哈哈哈,「人美菜也美的紅棗麻油雞」
我自己下這個菜的標題都笑了
為了拼部落格收視率,取名浮誇無上限XDDD!
但我是說真的啦,加了紅棗的雞湯
不只看起來漂亮,喝起來也養顏美容咩~
我沒有騙你啊嘻嘻。
今年冬天冷的好晚啊~~最近氣溫真的開始降低了
擁有一個台灣胃的胖子靈魂,只要天氣一冷就會想要吃
「麻、油、雞!
老實說台北有幾間有名的麻油雞老店
不管怎麼吃,小林我就是吃不習慣外面做的麻油雞
總是覺得外面的麻油雞,又油酒味又好重,而且都沒有鹹味阿!
內置圖片 1

其實小林我們家以前做的正統麻油雞也是這個路線
不過同樣一道菜,我們客家人都是稱他叫做「雞酒」耶?
哈哈有客家人一起來相認XD


「馬麻~為什麼這個雞酒不鹹啊?」
我記得小時候每次吃雞酒都會問大人
「雞酒沒有人在加鹽的啦!米酒就有鹹了阿」最會煮菜的四姑姑永遠都這樣回答我
「姑姑~這湯酒味好重喔!會不會醉啊?」
「嘿啊~我都是用全米酒下去煮的捏~~這樣才補阿」然後幫我裝一大碗哈哈

但小林我發現這樣的口味真的比較適合愛喝酒的大人XD
小朋友常常是不能接受這口味的,自己做菜以後,終於抓到了自己喜歡的麻油雞啦!

喔~~自己做的麻油雞,那湯頭一喝
整個臉就會縮在一起說「啊嘶~喔這個好喝喔!」
 
內置圖片 4

之前有分享過自己在家做【超好吃麻油雞麵線作法(點我)】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更美更養生的「紅棗香菇麻油雞麵線」!
紅棗有天然的甜味,會讓湯頭整體有一種很神奇的香味
喝一口你會抬頭說:「咦?湯頭好鮮甜,但是...那是什麼味道?」的感覺
哈哈哈其實就是紅棗啦!

是不是很值得快點來學怎麼做這個「人美菜也美的紅棗麻油雞湯」?哈哈哈
內置圖片 3
*本篇文章為HOLA邀請設計食譜 

今天用的鍋子是HOLA 24cm的不鏽鋼鍋,
這把鍋子小林我才用第一次就回頭跟老公郭郭說:「這好好用喔~想買!」
「他煎出來的雞皮超脆的耶!!」
哈哈哈顯示我是一個極度敗家的女人無誤XD
今天就來用這把讓我第一次用了就有點動心的不鏽鋼鍋
做「一鍋到底」的紅棗麻油雞給你們吃~~


【不鏽鋼平底鍋變身不沾鍋小技巧】:
開火熱鍋1分鐘後,往鍋子裡輕輕灑水,
如果水一下鍋就變成像「荷葉上的水珠」跳來跳去,
表示鍋子已經達到「物理性不沾」的效果,
此時加一點點油再放入食材的話就可以保證不沾鍋喔!

*如果灑水下去沒有變成水珠狀表示溫度還不夠
內置圖片 4

好啦,那我們馬上來看看今天好養生好有氣質的紅棗麻油雞怎麼做吧!

【紅棗香菇麻油雞麵線 2~3人份食材】

去骨雞腿肉:500g
薑片:10片(老薑比較好但用嫩薑也沒問題)
乾香菇:4~5朵
紅棗:6顆
黑麻油:2~3大匙
米酒:300ml
清水:1000ml
杏鮑菇:適量(看你喜歡多少就放多少)
麵線:100g
鹽巴or醬油:適量(最後邊調味邊試喝至你喜歡的鹹度)
九層塔:隨意
內置圖片 1

【步驟1】:
乾香菇稍微沖洗,泡過濾水至少30分鐘變軟、
紅棗切半、杏鮑菇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內置圖片 2

【步驟2】:
雞肉表面大略劃刀方便入味,兩面都灑上鹽巴靜置5分鐘
等雞肉稍微出水後擦乾水份

內置圖片 3


【步驟3】:鍋子裡加一小匙炒菜油,雞皮面朝下以中火煎3分鐘
直到雞皮變的金黃酥脆後,
翻面再煎1分鐘就先起鍋
(雞肉不用間到全熟,只要把雞皮煎脆就好)
內置圖片 6

內置圖片 5

用食物剪刀把煎半熟的雞腿肉切成約4~5cm大小
內置圖片 6

【步驟4】:加入2大匙黑麻油,轉中小火煎薑片直到邊緣捲曲
內置圖片 7

【步驟5】:放入杏鮑菇拌炒一下去除菇類的草腥味,
加入雞腿肉、紅棗、香菇、米酒跟清水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燉煮10分鐘
*泡香菇的水也一起倒進鍋子裡
內置圖片 8

內置圖片 9



內置圖片 11

【步驟6】:試試味道,酌量加入醬油調味。
起鍋前再淋上一點米酒跟麻油提香就完成啦!

內置圖片 12

內置圖片 13

*喜歡九層塔的人也可以加幾片九層塔,味道意外的合拍喔!
內置圖片 14

最後最後,煮一把麵線,淋上一點麻油雞的湯~~
喔某某某~太好吃了這個!
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另外用麻油煎一顆荷包蛋,
泡在麻油雞湯裡吃超對味的!!
內置圖片 15

內置圖片 17

話說那天我明明煎了兩顆蛋,放在同一個碗裡面
結果等我正要吃的時候發現,兩顆蛋都被我老公郭郭吃掉了啦!!
「啊?這有兩顆蛋喔?難怪我想說有種賺到的感覺~好好吃喔」
哈哈哈好吧看在你嘴很甜的份上就先原諒你
今年冬天如果你有買到紅棗,快點丟進去湯裡試試看
但如果沒有紅棗,用這個方法作出來的香菇麻油雞湯也非常非常好吃喔! 
一起在家做麻油雞過個暖暖的冬天吧~

內置圖片 16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請問紅棗要洗嗎?
A:登登~~要洗喔!!沖沖水就可以了,紅棗的量也不要放太多
小小一顆紅棗甜度其實滿高的,兩人份的湯放3~4顆就夠囉
我知道你要問我去哪裡買對不對?看我是不是很懂你!
我是去中藥行,10元大概就有7~8顆。
但如果你家附近沒有中藥行,那就去一般超市都有賣一整包的紅棗喔

Q:小林小林~雞肉一定要先煎過嗎?
A:強烈建議要先把雞肉煎過喔。
因為這樣的湯頭煮起來會有一點焦香味很好吃
雞皮煎過以後也可以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就算連皮一起吃下去也不會覺得膩喔

Q:我婆婆習慣去市場買帶骨的雞肉可以用嗎?
A:當然可以啊!你真是太Lucky了!婆婆好好喔~~
那還是要用雞腿肉煮大家才會比較買單哈哈 ,不要用雞胸肉
雞肉還是要煎過,但沒辦法煎到像圖片裡那樣金黃沒關係,
有稍微上色就可以了。帶骨的雞肉要熬煮30分鐘以上才會煮透喔


Q:調味是醬油跟鹽巴都要用嗎?
A:NO NO NO~選一個就好囉。
用醬油或是用鹽巴都可以,用醬油可以讓湯上色
其實我是看心情決定要用哪一種調味料啦哈


Q:小林小林~不鏽鋼鍋要開鍋嗎?
A:要喔~但是方法也非常的簡單。
第一次使用前,把鍋子洗乾淨,裝八分滿的清水
倒入一點白醋煮滾以後把水倒掉就可以囉!
內置圖片 5

Q:小林小林~你照片裡的藍色花紋的餐墊好漂亮,可以跟我說哪裡買的嗎?
A:今天所有使用的鍋碗瓢盆跟調味料,都是HOLA提供的唷!
你們快點手刀去逛逛HOLA吧~~他們出了好多這種餐墊我簡直挑翻了哈哈
順便再老王賣瓜一下,上次跟HOLA合作的
【泡菜雞肉丸子火鍋食譜】也是超好吃的~~
冬天跟著我要變胖準沒錯啦哇哈哈


好的,那今天吃了也會美美的紅棗麻油雞湯就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喔喔對了~~好多朋友看完文章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我是老婆小林,負責寫文章
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兩個人目前都是朝九晚五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部落格就是「超簡單食譜」+「超多美圖的遊記」
如果你們跟我們有一樣的興趣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
【小林&郭郭小夫妻(點我)】粉絲團吧~~唷呼

undefined

除了加入粉絲團還不夠,
要記得把粉絲團加入「搶先看」才能隨時跟我們愛的連線喔哇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