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最近實在太太太太熱了!
大家都想吃點清爽的東西對吧~才一把這張照片PO上粉絲團
超受大家歡迎~
詢問怎麼做的訊息就如雪片般飛來~哈哈哈好啦這句我自己加的
可是這個鮭魚冷麵真的是好吃又簡單,需要立刻分享作法~
說是冷麵,其實就是手腳不夠快,先做好放旁邊也不怕被說麵冷了的意思XD
真的超適合跟小林我一樣的忙碌上班族煮婦啦

 
上禮拜我們到Costco第一次買了整片鮭魚,你們看你們看,這鮭魚實在太巨大
我覺得我好像賣魚的老闆娘啊哈哈,而且看起來是不是超新鮮?
其實老公郭郭已經肖想這塊鮭魚排很久了,但每次都被我拒絕(畢竟沒買過真的怕怕的)
結果有一天滑手機的時候看到鐵雄說了他成功說服客人買了鮭魚排
而且說這種切法的鮭魚菲力煎起來更好吃以後,我們就好想要立刻獲得一塊鮭魚菲力
隔天在Costco看到他還剛好在特價,當然是二話不說把它搬回家了


好險家裡有真空機,真空機真的太適合愛去Costco的家庭了,
這次的巨大鮭魚排一次切好真空起來,放到冷凍庫裡超方便
而且我要說,鐵雄你真的好棒棒~~鮭魚菲力真的好好吃喔!
以後我都要買Costco這款鮭魚排
好好吃啊!
【之前寫過真空機心得文請點我】(怕你看了會想買,意志力不堅定的人不要看XD)



直接先拿了一塊出來做成鮭魚冷麵,喔~真的太好吃了啊
這就是大人成熟的味道,完全吃得到各種食材新鮮的風味
而且從備料到上桌,只要20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
超級適合忙碌的上班族煮婦啊~
馬上來看怎麼做吧



【鮭魚冷麵 2人份食材】
鮭魚--------------1片
義大利天使細麵-----160g
蘆筍--------------8根
小番茄------------10顆
洋蔥---------------1/4顆
大蒜---------------2瓣
檸檬---------------1/8顆
煮義大利麵水-----2/3~1碗
煙燻紅椒粉--------1小匙
鹽、黑胡椒--------適量


【步驟1】:煮一鍋滾水加入2小鹽巴匙的鹽,放入義大利麵按照包裝指示的時間煮麵
時間到了以後把麵撈起來放在大碗裡




【步驟2】:
鮭魚用鹽巴、黑胡椒跟一小匙煙燻紅椒粉拍打均勻


【步驟3】:鍋子熱鍋以後倒油,放入鮭魚兩面煎熟以後就拿出來放涼備用囉


【步驟4】:趁鍋子這後空空的,把蘆筍放下去灑一點鹽巴跟黑胡椒,
他很快就熟了,煎一分鐘就起鍋跟麵一起放到大碗裡


【步驟5】:原鍋加入一匙橄欖油,放入小番茄、洋蔥碎、蒜末,
撒上鹽巴炒一炒(記得要加點鹽巴炒更能帶出番茄甜味),
加入2~3匙煮義大利麵的水,讓番茄跟洋蔥的鮮甜味可以煮成少量的湯汁出來

 


只要炒大概1~2分鐘就可以起鍋,把番茄料倒入裝義大利麵的大碗裡
(我照片裡藍色的「大碗」其實是LC 22cm的媽咪鍋啦XD)


【步驟6】:加入1~2大匙的橄欖油、鹽巴、黑胡椒跟檸檬汁攪拌均勻
鹽巴沒有一定的量,建議大家慢慢的加鹽,一邊試吃,一邊調味,
一定要養成邊吃邊調味這個好習慣,才能煮出最適合自己口味的菜喔


當你發現麵有一點黏在一起,或是感覺太乾的時候,
把剛剛煮義大利麵的水撈一碗起來加在義大利麵裡,攪拌均勻以後再試試味道
不夠鹹的話加一點鹽巴,或是多一點點檸檬汁增加清新的味道
(煮麵水,有鹹味跟煮過義大利麵的澱粉質的稠度,很適合拿來綜合整體麵的風味)


【步驟7】:把剛剛煎好的鮭魚放在義大利麵上,準備接受家人跟朋友的掌聲吧哈哈哈


上桌以後快點多拍幾張照片
喔我家老公郭郭真的好會拍食物的照片
越看越喜歡這張照片啊~~


要吃以前把鮭魚用叉子輕輕撥開,拌在義大利麵裡面就可以直接吃啦!!
用煙燻紅椒粉醃過的鮭魚,有一種超特別的煙燻味,表皮用鐵鍋煎的酥酥脆脆
每咬一口都會好想大喊「太好吃了吧~~」
單純用橄欖油跟鹽巴胡椒檸檬調味的義大利麵,這真的是大人的口味
超好吃啊~~~


 

【小林小林問與答時間】
Q:小林小林~你的藍色鍋子好美,是什麼牌子的啊?
A:對~~我也覺得它好美喔。
他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鍋子之二:LC的22cm 媽咪鍋喔
(另一個最喜歡是24cm媽咪鍋哈哈哈)
我個人真的大力推薦大家第一咖LC鍋可以買媽咪鍋,這真的是我們家最常用到的子啊

Q:小林小林~你說的天使細麵要去哪裡買?用一般的義大利麵可以嗎?
A:耶使耶使,親愛的~要用哪一種義大利麵做都可以!
但是小林我發現這種天使細麵特別適合拿來做冷麵

因為現在天氣實在太熱了!在廚房能少開一分鐘火都好~
這種天使細麵只要煮2分鐘就會熟了,超快速!
這個牌子的義大利麵是我們在Costco買的,但其實在全聯或家樂福
也可以買到這種細麵,買不到就用一般的義大利麵都可以


Q:小林小林~你說的煙燻紅椒粉是什麼啦~我也要買!要去哪裡買?
A:好好好,稍安勿躁,來先喝杯茶(遞)。請冷靜地聽我娓娓道來XD
「煙燻紅椒粉,Smoked Paprika」
我非常、非常、再加一個非常,建議愛煮西式料理的朋友們都去買一罐
味道超~~棒!
這個西班牙的Paprika牌子有分三種味道,我用的是「辣味」
但其實每次只用一小匙是沒有辣味,更像是提香
(我本人是不敢吃辣的,所以可以相信我)
拿來醃牛排、煎雞胸肉、煎魚肉,還是做西班牙海鮮飯都超超超提味!
哪裏買?我是在台北的微風超市買的
網路Google一下「煙燻紅椒粉」,目前我在博客來跟PCHOME都有看到喔
更多Paprika的相關小常識可以看【Elizabeth的這篇文章】



Q:小林小林~一定要用橄欖油嗎?我可以用一般炒菜的油代替嗎?
A:俺堆(韓文)~~不可以!美賽(台語)!!NO WAY!!!
橄欖也建議要選好一點的初榨橄欖油,好的油對身體好,多攝取一點也沒關係
最後拌麵的時候加橄欖油也不要害怕,至少加一大匙是必要的喔,
不然麵會吃起來很乾,也少了一點義大利風味。
因為橄欖油有一種很特別的清香味道,冷拌的義大利麵的靈魂就是橄欖油。
我這次用的是O&CO.,的檸檬口味橄欖油,不過其實用一般的原味橄欖油就可以

Q:小林小林~聽說你跟老公郭郭有出一本食譜書?

A:唉唷威~呵呵呵(掩嘴笑)你怎麼知道
我們今年寫了一本食譜書,裡面是看起來都超厲害可是卻超點單的70道料理
如果你們想看看書裡寫了什麼,就點下面的連結,我有寫了一篇自賣自誇的試閱文章喔哈哈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好啦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兒
希望你們快點試做然後來跟我分享!
如果還有別的問題,歡迎到小林我跟老公一起經營的粉絲團發問唷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保證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把你養的胖嘟嘟~~
   

fb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潔米小姐
  • 我超愛煙燻紅椒粉的~~~
    烤薯條時撒在上面超好吃~~~~而且蘇格蘭的餐廳都會賣煙燻紅椒粉口味的薯條XDDD
  • Elizabeth Chow
  • 您好!我是Elizabeth周靈山,謝謝你推介我的文章 :) 喜歡你的生活,加油!足跡遍報整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