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花蓮。雲山水 ]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2號
費用: 免費


十月份去了一趟花東,最讓我們一行人念念不忘的就是花蓮的雲山水。
這個景點,小林在網路上看到這篇 [丁公館的雲山水分享] 的時候,一看到就愛上!
同一篇網誌我來回看了大概有五遍,一直覺得 " 此景只應天上有吧!? "
完全不敢相信是在台灣,所以這次花東行,非常堅持一定要去到雲山水!!
IMG_6541 
 
國慶連假的花東真的是超級人滿為患!!
跟著導航快要到目的地的時候,就發現前面開始有交管了!!!
一大堆遊覽車塞滿了鄉間小路,後來決定把車停在外面,走大約10分鐘的田間小路進去雲山水
路上的風景只是單純的稻田也超美的,花蓮真的太美了!!
有圖有真相
IMG_6491

IMG_6493

坐遊覽車的旅客也都跟我們一起用走的,比起塞在車陣裡,用走的比較快喔!!
建議大家如果是連假去的話可以把車子停在大馬路上,用走的進去散散步還比較輕鬆^^
看到這個花田小路就表示快到了!!! 是一間鐵皮屋咖啡廳
好可愛的小店,感覺好悠哉唷~~
IMG_6569    
IMG_6497 

一路上車滿為患,但沒想到進到入口以後才是誇張!!
雲山水的入口大石頭~~觀光客必拍!
但重點其實是要跟大家說,旁邊的停車場大概停了十幾台的遊覽車
還有超多小客車,可見來參觀的人有多少啊~~
IMG_6567 

佔地有24公頃的雲山水其實是私人土地,但有開放給一般遊客參觀
不過裡面有幾間很棒的房子,就要付費才可以進去啦
這些房子主人都是被這片美景吸引,所以才在這裡開民宿的,每間房子都很美也意外變成一片風景

雲山水的名字非常的寫實: 白、青、綠。誰能想得到台灣真的有那麼美的地方!

雖然那天人真的很多,但是卻一點也不擠喔!一進到雲山水裡面,完全被美景吸引
是一種連現在回來看照片都還可以想像當時的震撼的那種美麗
當下我們真的只說得出:天啊....這裡也太美了.....
然後就是大家狂用自己的相機跟手機拍照的時間,完全說不出甚麼其他的話 

一進來就會看到最有名的"夢幻湖"。
因為他真的太夢幻了,名符其實! 根本不像真的啊啊啊!!!
IMG_6504 
雲山水在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中間,所以地理位子得天獨厚
湖水則是引附近的木瓜溪的人造湖,湖水清澈的很像一幅畫
而且這片湖後來竟然也因此吸引了很多野生鳥類棲息定居,所以現在變成濕地園區了^^

我們站在橋上看到的另一邊,湖水一樣不像真的啊!!
遠遠的我們看到湖邊有一堆人在拍照,我們也跟著跑過去湊熱鬧
IMG_6500 

就是這幾棵棕梠樹,讓我們四個女生拍得不亦樂乎!
雲山水裡種滿的這種熱帶風情的棕梠樹還有落羽松,現場看到的景色更美啊!!
IMG_6509 
(在這裡還碰到粉絲團上的朋友耶!世界真的是太小了!
 歡迎大家下次來跟我門相認唷。但如果我很邋遢的話請假裝沒看到我哈哈哈)
IMG_6520 

朋友LULU在路上撿到一跟狗尾草,我們拿著一根狗尾草拍了無數情侶照 
(是我們跟狗尾草的情侶照XD)
2 
每張照片都有狗尾草,到底是有多愛他?哈哈
都是因為夢幻湖真的太美了,才剛到第一個拍照的地方就賴著不想走了(攝影師郭郭表示無奈)
超殺底片的啦!!還好現在是數位相機XD
1  

順著雲山水的路往前走,就會被帶著到另一片美景
這...這你說是歐洲也不為過啊!!
當時我們一心被美景吸引,也忘了想要找我朝思暮想的落羽松
現在看看照片,應該就在湖的另一端? 有小路可以走過去,下次一定要找到他! (握拳)

IMG_6547  

多像歐洲的湖畔!
但是我們是在台灣的花蓮唷
小林爸爸看到這照片一定會愛死! 下次要帶他來玩~~^^

我們那天好幸運,天氣大好,有拍到雲山水必拍的: 湖面上倒映的雲、山、水

IMG_6540 

就在這片美景的對面,站在外面看裡面的人覺得好羨慕喔~~
可以住在這片美景也就算了,整棟也太氣派了吧!!
IMG_6543 

看起來多像高級豪宅啊~住在這一晚可以當一天的人生勝利組XD
享受大家經過時的羨慕眼光哈哈哈
IMG_6546 

整個雲山水,其實有點像一個小型的國家公園的感覺
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景色,隨處都是美景。
有機會真的很想去裡面住宿一次耶
IMG_6548 

湖畔的另一側還有一間歐風的民宿,不知道從那裡看過來的景色是怎麼樣?
可以的話很想鋪個野餐墊在這裡野餐、躺著睡午覺~ 哈哈
IMG_6550 
IMG_6551  

雲山水的動線規劃的也很好,順著路走就可以走完整個園區不會迷路
跨過小溪就是湖的另一邊了,夏天來一定也很有味道!
感覺很像龍貓裡面的森林
好像是個小朋友夏天可以看螢火蟲、看星星、在森林裡跑來跑去的地方

不過石頭的間距有點大,大家要小心一點不然像我又差點摔了狗吃屎哈哈
IMG_6552 

跨過小溪的美景依舊,可是一直沒有看到丁公館文章裡拍的那片美麗的落羽松
到底在哪裡?? 有去過的人快告訴我~~~

希望你們下次去有看到我的夢幻清單落羽松喔

這裡還有另外一小片湖,湖水清澈到倒影都是一幅畫
我覺得我在這裡都要變成詩人了!! 哈哈哈但是文筆太差好像沒辦法
好希望有多一點詞彙可以形容,但還是看圖好了XD
IMG_6554 

拍拍走走跑跑跳跳以後,突然又發現這裡還有一棟房子,
沒錯的話,他應該是雲山水裡最早的一間了!! 
IMG_6562 

DSC03411  
好美的一棟房子,喜歡的朋友可以快點來住看看!!
但是我看這三間民宿的房價也都不便宜就是了~~所以要來就要待個一整天好好享受啊~~
IMG_6565 
IMG_6564 

我們在這裡待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天色也漸漸暗了
接著就要再開大概20分鐘的車到晚上超美的住宿: [斯圖亞特海洋莊園] 囉 (點連結)
好開心這次來到了這個絕美的景點,雖然來過一次但還是想再訪!
超級推薦大家有到花蓮要去一次! 如果碰到好天氣就可以看到如夢似畫的美景!!

最後用小林我最近中毒很深的偶像劇 "妹妹" 劇照跟大家說Bye Bye
花東遊記持續連載中喔!!
妹妹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
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延伸閱讀 ]
花蓮。兩天一夜行程推薦:
斯圖亞特  055  雲山水  滿妹豬腳 

台東。兩天一夜行程推薦:
那界海  阿丁早點  熱氣球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