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媽媽以後,看到沒有人照顧的孩子都會特別的揪心,
明明都是天真可愛的寶寶,但是他們卻沒有辦法選擇出生的家庭
這次~我們整理出一些二手商品,
想說就放在蝦皮賣場賣,義賣所得全數捐出
售出以後的總金額,我們將自己「加倍」捐款給「台南嬰兒之家」跟「台東哈拿之家」

也希望這些捐款資訊對大家有幫助!

目前我們每月固定捐款的單位:
世界展望會伊甸基金會兒福聯盟 等家寶寶還有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但是每年年底,我都會希望可以再固定捐款給某幾個單位
今年,我尤其希望捐款給有收留照顧2歲以下孩子或是育幼院
所以在IG粉絲團 詢問大家有沒有知道哪些單位需要幫助?
就有很多人回訊息說他們也好想知道!
 
這次我特地把大家留言的資訊整理出來,
加上我自己有去看過這些單位的官網
如果還有人知道哪些單位是很需要幫助的?
請到粉絲團留言或是私訊我,我再更新上來方便大家搜尋喔


【兒福聯盟 等家寶寶】官網
這是我自己也有固定資助認養的單位
兒福聯盟每月平均安置40位出養孩童,每一個孩子平均需等家260天,
年紀愈大的孩子,尋家的機會愈渺小,
努力期盼能趕在孩子長大前,為他找到永遠的懷抱。

邀請您加入助養行列,每個月六百元,讓寶寶在等家的過程中,
可以受到最完善的照顧,直到孩子找到溫暖的收養家庭。
給等家寶寶一個幸福長大的機會!


【善牧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 
官網   粉絲團
善牧基金會在全台灣有42個據點
「台南嬰兒之家」是專門提供照顧0~2歲以下被遺棄、
家庭遭受重大變故的失依嬰幼兒
其中,每年約有1/2的孩子有特殊照顧需求
我在看了他們的官方臉書以後
真的覺得好心疼這些孩子
寶寶們像天使一樣的來到這個世界上,非常需要有愛的陪伴
很感動台南嬰兒之家跟義工們的善心,
很希望自己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
忠義育幼院】官網
自1951年成立以來,秉持創辦人劉德岑女士的「忠義」精神,
照顧失依兒童超過7000人
安置0至14歲棄嬰、受虐、家庭遭遇變故之兒童。
有根據不同年齡安置照顧失親的兒童。
這也是很多人推薦我的單位


「懷幼家園」(安置0-6歲之幼兒,細分為0-3歲及3-6歲之區域照護)
「歡心家園」(安置6-12歲之孩童)。
「心棧家園」則針對經社工評估有安置需求之12-18歲少保個案、危機家庭、家遭變故少年,提供青少年安置服務。


【台東哈拿之家】
為花東地區0~2歲無依嬰幼兒,提供24小時的保母照顧
也積極至各級學校、社區進行兩性教育及墮胎防治宣導。


除了0~2歲的照護,他們也有專門的收出養單位
積極的幫孩子們媒合之後的收養
真的很希望每個孩子都能等到一個愛他們的家庭


【高雄希恩之家】官網捐款
希恩之家致力於0-2歲保護性個案安置工作,
尤其針對特殊兒童零拒絕,
並於2018年開始規劃築家計畫,構築0-6歲的兒少家園
2007年到現在已經照顧安置超過122個寶寶


在粉絲團上有看到從出生就待在希恩之家的寶寶
幸運的被收養到國外的家庭
也有看到天生患有無肛症的寶寶,在保母照顧之下成功接受手術重建
真的非常希望他們能快點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健康快樂的長大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附設關愛之家】
官網捐款

高雄關愛家園收容0~6歲的孩子,一共6個床位
並於2020年通過立案,將於台北南港建造台北關愛之子家園
預計可以收容擴充至30個床位

 

【榮光育幼院】
收容安置對象為7歲~18歲之兒童與青少年,
經評估需要安置服務者,包括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與家防中心轉介個案…




大同育幼院官網捐款
中長期安置國中、小學齡期兒童少年
彷家庭之型態讓大家住在一起,類家庭模式,營造擬似手足情感,
每個家庭約有8-12名男女院童,
由二名專職生活輔導員及保育員輪流家庭管理與課業輔導



【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官網捐款
分為台東院區 & 南投院區
照顧6到18歲貧孤、單親家庭
無力照顧、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及失依之兒童青少年 
目前兩個院區皆有小學~高中的孩子,經費來源為政府補助+基督教友捐款
也很需要各界捐款幫助


---以下是其他非育幼院的公益團體單位---

【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官網
針對發展遲緩的兒童進行早期治療
從2005年起,在花蓮、台東、南投提供便利的早療介入
同時間內,也開辦了到宅的療育服務,讓許多無法到醫院接受服務的家庭,
可以接受專業人員到社區、到家庭中指導的早期介入服務,免去等待資源的時間,
也克服各種交通、接送、經濟拮据等輔助資源的困難,
讓有慢飛天使的家庭及早獲得社會資源






【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 官網
以機率來說,全球有萬分之一的雷特氏症病友
但在台灣,即使是罕病基金會也很難找到關於雷特氏症的相關資訊
在2014年由病友家長自發組成協會
互助照顧,並支持罕見疾病「雷特氏症病友」家庭
罕病的孩子跟家長們,都需要無限的關愛跟幫助
建議你們可以看看官網,如果也覺得有共鳴,可以定期捐款

「雷特氏症」:
出生6個月~4歲間,頭部發育減緩 ,
喪失已具備的手部技能,伴隨溝通功能失調和社交退縮行為
呈現明顯嚴重的心理動作障礙
在1歲到4歲間,出現步伐失用症和軀幹失用/運動失調現象 


- 【台大兒童健康基金會】官網
發展兒童醫療

【紅鼻子醫生】 官網
「紅鼻子醫生」是一群由專業團隊扮演小丑,
固定到兒童病房陪伴孩子,帶給病童歡笑,暫時忘卻病痛的一個單位。
我在看完他們的故事以後,覺得好感動。自己默默落淚
所以也把這個單位放進來


曾經,紅鼻子醫生 Nunu 與 Bob ,正為一位年約14歲的少女表演著。
即便剛化療完身體相當虛弱,仍然從頭笑著看完紅鼻子醫生的演出。 ⠀⠀
表演結束,女孩打開了一罐裝著摺紙星星的罐子,
送了兩顆星星給紅鼻子醫生們。


就在此時,陪病的爸爸眼眸濕潤地說道:
「那些星星都是他摺來替自己許願的,他真的很喜歡你們。」 ⠀⠀
這一句話、堅忍的爸爸,加上女孩的笑容,瞬間觸動到了 Nunu ,
一股暖暖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抽離了表演狀態。 ⠀⠀

於此同時,搭檔 Bob 拿到禮物歡欣鼓舞地感謝女孩,
並拿著星星作勢投籃,喊著要 Nunu 接住。

此時,Nunu 的內心立刻穩定並重回進入表演狀態之中。
而後星星變成失控的流星,將 Bob 拉出病房外,演出在女孩輕輕的笑聲中結束。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工作,歡迎您助紅鼻子醫生一臂之力,
讓歡笑陪伴可以持續運轉,跟我們一起陪伴更多病童走在治療的路上! ⠀⠀
🔴捐款支持,認養微笑 捐款連結
以上摘自「紅鼻子醫生粉絲團」

【
勵馨基金會】官網捐款
很多人也建議可以捐款給勵馨基金會
勵馨基金會並不是像育幼院一樣安置嬰幼兒
他們是致力於幫助 青少女懷孕/性侵創傷/兒少保護/幼童收養... 
所以會辦很多活動,如果真的不知道該選擇哪些單位,也可以直接捐款給他們


【粉絲推薦:LINE PAY】
Line pay 有一個「捐款專區」有很多單位可以選擇並直接捐款


以上就是我這次收到大家的建議捐款單位整理
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很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被用在真正需要的單位
所以我在整理資料時花了很多時間
一一的去看他們的官網跟粉絲團
不過畢竟我沒有親身實地去參訪過,只能就網路上資料彙整
如果你們有更多資訊,請到粉絲團跟我聯絡~~
我會再持續更新這篇文章喔!!

願每個孩子都可以健康開心地長大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