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 cafe & Bistr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45號 
電話:02-27239120 (可訂位)
營業時間:11:30~22:30 
粉絲團:請點我(粉絲團有完整菜單)

*客滿時用餐限時90分鐘
*沒客滿的話不限用餐時間
*低消$120 / 加收1成服務費

強力大推OZ cafe & bistro!
好吃到我忍不住趁懷孕卸貨前,連續兩天都朝它狂奔
這裏有我目前心目中最好吃的白酒蛤蠣麵~
還有媲美Lady M的抹茶千層跟吃完還念念不忘的檸檬塔
真的好喜歡這裡啊~~


 

那天是因為要跟姊妹約在信義區午餐約會
就在IG上滑啊滑,突然滑到這間oz cafe & bistro
看起來好厲害的樣子~
上網想看一下食記,結果竟然沒人寫過?
可是Google map上的評價卻非常好
這也讓人太好奇了(摸下巴)~
雖然有點怕踩雷,但心裡卻有個聲音要我直接衝一發看看哈哈哈
果然~~我的直覺是對的!
成功發掘一間超喜歡的店~
我跟姊妹兩個人吃過都立刻愛上這間店
隔天還不約而同地都帶老公去再吃一次
他帶老公去外帶甜點,我帶老公去吃晚餐
這麼厲害的店,不快點寫文記錄起來我自己都覺得太可惜了啊


OZ cafe & bistro雖是在信義區,
但是離熱鬧的市府站搭公車還要10分鐘左右
是個一般人比較少會特別抵達的地方
因為我是連續兩天去了兩次
一次吃午餐,一次吃晚餐
所以這篇文章會有白天跟晚上的照片混在一起喔


看粉絲團的介紹,「OZ cafe」是澳洲Aussie的簡稱
剛好合夥的三個老闆都是從澳洲回來的年輕人
所以就取了這個名字
這間店是今年七月份才開幕的
店的位子在北醫附近的住宅區,好像還沒有很多人知道
平日去的話人沒有很多,但假日晚餐就記得一定要訂位了


這裏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實在太美味了!
說是目前台北我覺得最好吃的白酒蛤利麵也不誇張
喜歡吃白酒蛤蠣麵的朋友快點筆記!


OZ cafe & bistro 店面是窄長型,空間不大
但因為有一面漂亮的落地窗
看起來不會覺得很狹小
白天跟晚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我自己喜歡白天落地窗有陽光灑進來的感覺
而且這裡的店員超級親切
如果當天沒客滿,是不會趕客人的喔
(可以放心聊天)
(我們那天下午坐了三個多小時)

 
二訪的時候是週六晚上
雖然那天外面下著大雨,但是小小的店面擠滿了老客人
跟我第一次平日下午去吃飯的時候空曠悠閒的感覺不一樣
桌距有點擠,但也滿有國外小酒館的fu




酒鬼老公郭郭發現OZ cafe & bistro的酒櫃上擺了這張QR code
一掃QR code發現「餐桌有酒」是一個很酷的計畫
好像是每個月只要付三四百塊,
就可以每天到網站內的合作餐廳換一杯酒
當然還是得到餐廳消費啦哈哈
郭郭一度想立刻加入
但後來想到我們馬上要生寶寶,
應該會有好一段時間都無法悠哉上這種小酒館就乖乖放棄了哈哈






看完餐廳環境,就要來看今天的主角白酒蛤蠣麵啦~
因為我懷孕的關係,所以點餐時特別問店家可不可以不要加白酒?
原本想說如果不行的話我要改點別的
沒想到店家竟然說沒問題耶!
而且不加白酒的味道,海味也非常的濃郁,超級好吃喔喔喔

【白酒綜合蛤蠣麵 $340】(可以不加白酒)
連續來吃兩天都覺得太好吃了~
我不禁想要起立鼓掌拍手說「這才是好吃的白酒蛤蠣麵啊!! 」
因為我們也很喜歡自己做白酒蛤蠣麵
自己在家做菜總是會大器的用新鮮又飽滿的蛤蠣
做出來的白酒蛤蠣麵真的非常好吃
所以我們後來一直覺得外面餐廳的味道都不夠鮮美XD
但是~~OZ的白酒蛤蠣麵成功收服我們兩個的胃啊


OZ cafe & bistro的蛤蠣真的給超級多!
而且好像用了兩種不同品種的蛤蜊下去炒
吃起來的鮮味特別足,蒜香味好香又不會搶味道
看起來沒有很多醬汁,但是每一口麵都有完整巴覆著滿滿的鮮味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現在邊打字邊吞口水




第一次跟姐妹吃完以後我意猶未盡
覺得就算再點一盤我應該也吃得完
所以第二天我一直跟老公說我們再去吃一次
那麼好吃的白酒蛤蠣麵我不能自己獨享啊~~
原本他一直說我講話太誇張,哪有可能好吃到要特地搭車再去吃一次

還很捧我場的說「我覺得一定沒你煮的好吃啦」
一度想要打消我隔天二訪同一間餐廳的念頭哈哈哈 
但最後凹不過我,還是跟著我一起去了
結果他吃了一口麵以後,我馬上問他:「怎麼樣?好不好吃?」
他先是停頓了一下,然後立刻點頭稱好。 

「真的滿好吃的誒~」
最後一致認證這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白酒蛤蠣麵(蓋章!)


這是店裏特製的辣油,超級好吃捏~ 
裡面是炸過的蒜酥和綜合香料
沒有辣味,只有香味和脆脆的口感
加在麵裡面更是香氣十足~
超級提味,讓人欲罷不能啊
如果店員忘記附給你們,記得跟店員問問看


【抹茶歐蕾 $200】
我喜歡這個抹茶歐蕾~~好好喝喔!!
不會過苦,可是又有濃郁的茶香味
抹茶跟牛奶的比例搭的剛剛好,甜味也是淡淡的不會誇張
抹茶控必點~




【白酒 $200/杯】
老公點來搭白酒蛤蠣麵的白酒
晚上來吃小酒館就是該點杯酒搭餐啊~
沒辦法參加「餐桌有酒」計畫只好自己一直單點了XD


【牛肝蕈野菇燉飯 $380】 
這盤燉飯是我二訪時忍著沒再點一盤白酒蛤蠣麵
想說換換口味點來吃的
份量好多喔~端上桌時我有驚訝了一下
用的是義大利米,跟台灣米口感不一樣
是比較短小的米粒。
米心煮的中等偏硬,但是是台灣人能接受的口感

一入口就可以感覺到非常濃郁的菇類高湯香氣 
放在燉飯上面的菇,外觀很厚實,吃起來有一種很像肉的紮實感
喜歡吃菇類的人一定會喜歡! 
老實說這個燉飯,吃第一口我覺得好像還好
沒想到越吃越涮嘴,吃久了也不太會膩
但私心還是覺得白酒蛤蠣麵更好吃哈哈 




【紅酒 $200/杯】
老公的白酒蛤蠣麵很快吃完了,
他也覺得好像還有點嘴饞
但他不愛吃燉飯,
所以我們又點了一杯紅酒跟再點一份松露薯條
其實麵的份量沒有很少但就是很好吃所以吃很快

 
【松露薯條 $180】
有點可惜的是OZ只有沙拉,但沒有開胃菜
只有松露薯條跟洋蔥圈可以選
如果晚上是小酒館形式的話,應該可以多一點下酒菜或開胃菜的選項?
薯條炸的超級酥脆,裡面鬆鬆軟軟滿好吃的
松露是灑在表面一點點,吃不太出來
重點是裝薯條的容器好可愛




甜點時間到了~~
到OZ絕對不能錯過他們家的甜點
雖然品項不多,可是非常好吃!
甜點是直接到櫃檯去看
很酷的是他們好像沒有冰櫃,是把甜點就擺在工作台上
甜點有檸檬塔、可麗露跟我忘了右邊那是什麼哈哈哈
之前在IG上就看到他們的檸檬塔超級可愛
所以我這次有特別鎖定他!
然後也不能錯過他們家的千層派~
因為千層派有鮮奶油需要冰,所以不會特地擺出來,要跟店員說一聲


【抹茶千層派 $180/片】
抹茶控絕對不能錯過的千層派!
一片要180其實不便宜,但是滿大一塊的喔 
重點是~~這個口味我跟姊妹一致覺得有贏過千層派大師Lady M啊
這個誇獎感覺很厲害齁?哈哈哈
但我跟姊妹真的都很愛他們的抹茶千層
好吃到姊妹隔天還跟老公來外帶一片


剖面看起來超療癒的阿~
抹茶粉品質很棒,帶點微微苦味
但跟千層裡的甜鮮奶油搭配剛剛好
我因為太喜歡這裏的抹茶千層,
還很無聊的還算了一下好像有35層XD
隔天我二訪的時候我也特地跟店員說「我好喜歡你們的抹茶千層喔~太好吃了」
他也很開心的跟我說這是他特別挑過的日本靜岡抹茶粉,他也很喜歡


【蜂蜜無花果千層 $價格我忘了】
二訪的時候跟老公一起來晚餐
因為昨天的抹茶千層讓我念念不忘
所以即使已經很飽了還是想來份甜點
剛好到櫃檯看到店員說今天有「蜂蜜無花果千層」
聽起來就好好吃~~(扭)
立刻就點了一塊!!
 

淋在上面的蜂蜜一入口好香甜 
其實我好像沒有吃過無花果本人誒
吃起來有一點像是沒有味道的水蜜桃
所以搭著表面淋的蜂蜜香香甜甜非常搭 
可惜的是因為裡面的鮮奶油有點過甜,多吃幾口就會覺得有點膩 
這個口味的千層派我就覺得普通了
還是比較喜歡抹茶口味的千層派 



【檸檬塔 $140/個】 
超可愛的檸檬塔!!!
我本人也是一個對檸檬塔完全沒抵抗力的女人
好險跟姐妹一起吃飯就是可以吃完飯再一人來一個甜點
#跟老公就不行了(攤手)
我只能說:「我太愛這個檸檬塔了!」
喜歡檸檬塔的人,這款你又是不能錯過了(搭肩) 


底部的塔皮很脆,裡面的餡料酸酸甜甜,檸檬香氣超足~
我吃第一口就一直說好好吃喔!! 
姐妹一開始覺得有點酸,但是也是越吃越涮嘴
我們兩個人那天點了抹茶千層跟檸檬塔,吃完以後還有點欲罷不能
剩下最後一口的時候,都有點猶豫想說要給誰吃
哈哈哈那個畫面你們懂齁?


超級開心在台北找到這間很合我們胃口的店
而且果然我二訪的隔天,我就生寶寶了!
好險有在拉著老公再去吃一次啊~
不然下次可以放風去吃OZ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
好想等寶寶大一點可以出門以後再去吃一次喔


好啦~今天的文章就這樣分享以上!
最後用一張吃完OZ cafe & bistro 在附近看到的101
希望你們會喜歡~


延伸閱讀

信義區好吃:網美IG打卡必去「永心鳳茶」


澳洲自由行行程表:布里斯本+黃金海岸|澳洲自由行懶人包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