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心鳳茶 微風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3F)
電話:02-27233028 (可訂位)
*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或一份主餐

「永心鳳茶」這間店名
我大概在心裡默念了5次都記不起來
(像以前背單字那樣XD)
後來看網友分享才知道,「永心鳳茶」是取台語諧音
「用心奉茶」的意思。
希望客人都能品嘗到最用心、最高品質的台灣茶!
這樣一解釋,就突然忘也忘不了這店名了(拍額頭)

 
永心鳳茶聽說是從高雄一路紅到台北
在高雄是每天都要排隊的人氣名店!
今年四月份終於在台北的微風信義開分店
一開幕就引起超大熱潮
IG跟FB上不停有朋友在這打卡看得我心好癢喔!!
但現在年紀大了真的很怕要排隊人擠人
所以一直等到開幕半年以後才去朝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多人以為不能訂位
所以我前一天訂隔天假日的位子竟然有訂到誒
但即使是11:00才剛開門就去,
才坐進店裡大概20分鐘就坐了八成滿
等吃完出來12:30,外面候位的人已經好多了
永心鳳茶的魅力真的好大喔!



店裡面的裝潢真的超、級、美!
不得不說店裡比IG上看的感覺還要棒啊!
難怪從開幕到現在都那麼火紅
窗簾跟牆壁都是採用深藍色的基底
搭配燙金色的滾邊裝飾
還一邊播放著jazz樂,乍看很像英國茶館的紳士風格
仔細觀察才發現復古的台式窗花也穿插在擺設裡
老公郭郭說這很有台式大稻埕的風格?






吧台上擺著滿滿的金色茶罐
喔我的天兒啊~實在太漂亮了啦!
難怪網美們都要一直來這拍照打卡~ 
我一直叫郭郭快點趁沒人的時候過去拍下這面牆
好喜歡這個景喔!!



 
永心鳳茶的菜單很簡單,就兩頁
第一頁是台灣茶飲,第二頁是食物跟甜點


永心鳳茶的鹹食菜色非常特別!
是台式菜色為主的混搭風格~~
老實說真的沒有看過網美店是吃台菜的啊
連米血糕跟黑白切都有!哈哈


老公郭郭看菜單的時候一直面露難色
一直說他覺得好衝擊!
因為他原本看裝潢,還以為是來吃西式餐點的哈哈哈
結果看到菜單上都是台式菜色
他一時很難接受(抱頭)
#黑白切不是吃路邊就好嗎


先不管老公在murmur什麼,
最後還是我直接幫他點好餐了XDD
因為我完全就被這裡的氣氛擄獲
這間餐廳真的就是女孩們來聚會的地方啊(愛心眼)




【南投阿薩姆奶茶 $200(冷)】
想說人家有名的就是茶,就還是點了奶茶
一度想說是不是有點太沒創意
但結果飲料本人好美喔!
(原本想點黑糖鮮奶)
(黑糖鮮奶聽說超好喝又極美)


表面有一層像是焦糖烤布蕾那種焦糖
紅茶跟鮮奶的比例很剛好,喝起來順口又柔和
甜度大概是半糖左右,不過小林誠實包還是要說
它是一杯好喝、但也沒特別記憶點的鮮奶茶哈哈哈


既然是網美朝聖的店,再過一週就要卸貨的孕婦放張自拍也合理啦吼?哈哈哈


【醬燒雞肉飯 $330】
永心鳳茶的主餐不算便宜,但是上桌的時候不會失望
擺盤像是日式定食一樣的感覺
份量不多,但女生應該都吃得飽
帶男友或老公來的話可能一小時後就得補個麥當勞才夠XD


每一個主餐都有三個小菜,味道都還不錯
不過小菜的口味就很日式
我們那天吃到的是清蒸地瓜、胡麻醬龍鬚菜跟涼拌海帶芽
搭配的湯品是味噌湯。
默默想說如果搭配台式的湯應該比較對?


每個主餐都有附一顆溏心蛋
蛋黃熟度剛好還帶一點點膏狀,而且味道很入味唷
雞腿肉質很軟,完全沒有肉腥味
醬汁是淡淡的薑汁醬油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底下墊了一堆大白菜剛好吸附醬汁我覺得很好吃~~ 



【青蒜松阪豬飯 $350】
每一片都煎的脆脆的薄片松阪豬
搭配主廚特製醬汁,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底下一樣有鋪一層燙過的大白菜解膩
但我跟老公郭郭都覺得豬肉有點太鹹(而且他還是重口味)
所以沒有很喜歡這道




其實吃完主餐以後,我好想再點一份千層蛋糕!
回家以後才發現原來他們的烏龍焦糖千層超有名~~
實在太扼腕了啦!


整體說起來,我覺得這永心鳳茶是一間裝潢很美、氣氛很棒的餐廳
餐點跟飲料價位不算便宜但還可以接受
東西沒有到驚人的美味可是也不會踩雷


非常適合姐妹一起相約來吃飯聊天
(覺得喝下午茶吃甜點應該更棒)
重要的是~~
跟姐妹一起來就可以順便拍一百張美照打卡上傳啦 XD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這樣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