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有滿千折百序號!*
魚魚魚~~都是魚~~小林&郭郭都超愛吃魚啊!!
以前在海產店看到「時價」那種點菜方式,
基本上我們小朋友就是跳過,只能點菜單上寫的菜
根本不敢走到現撈海鮮的水族箱前面去點那種「時價菜」
但是現在有兩年多的人妻煮婦經驗值加持,
我已經可以在海產店跟爸爸一起扛起「現點海鮮」的那種點菜大任啦

這件事情我可是非常的得意,你們懂吧?哈哈哈(手叉腰)
不過點菜歸點菜,就是比較大膽有點小觀念就可以跟老闆溝通
到了菜市場的魚攤販前面,我認識的魚也只有進步到三四種而已~~~
魚兒的世界真的超級深奧啊!
所以現在小林我其實很習慣在網路上買急速冷凍的魚類,
因為要湊免運,所以我一次就會買多一點不同的種類,
買回來冰在冷凍庫裡,要吃的時候打開冰箱隨時都有。
這種一捕獲就立刻處理、急速冷凍的海鮮新鮮度有時候甚至比市場買的還好

海鮮真的只要新鮮,不用什麼厲害的廚藝,根本隨便煮煮都好好吃啊!

 
這次接到江醫師魚舖子的邀請
希望我們能跟大家分享他們一直以來「只提供無毒零污染」的食材理念
江醫師魚鋪子,就算沒買過一定也有聽過,
因為江醫師常常上電視的健康主題的節目啊哈哈哈
如果是有小朋友的媽咪們,你們一定比我更熟江醫師對吧對吧?
小林我的媽咪朋友們,一聽到江醫師都會立刻眼睛一亮
「有啊我都會買江醫師的海鮮給小朋友吃誒~~」


江醫師魚鋪子的理念是「無重金屬污染&無添加藥水」的產品
每一批要販售的產品上市前都會逐批送實驗室檢驗甲醛、重金屬跟戴奧辛
我好像一直沒有跟你們說過,

小林我平常做的工作就是跟檢驗相關的工作啦(有沒有很跳tone XDD)
所以在決定要接這個邀約以前,
非常非常認真地研究了江醫師的官網資料



一聽到產品上市前會「逐批送檢」這件事情
我真的是反射動作突然啟動工作模式,很仔細的開始看資料
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我知道要廠商每一批都去實驗室測試產品
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為測試其實是非常貴的啊哈哈哈
所以瞬間開啟偵探模式,就開始看官網的報告資料
立刻問江醫師的小編:
「小編小編,你們的產品真的是「每一批」都送檢驗嗎?
因為這種成本那麼高應該不太可能有廠商願意這樣做耶」
結果小編立刻說:「是真的!是真的!你內行耶
我們真的是每次進一批貨都要自己送實驗室測試
如果測試不過的產品我們就不上架,所以很多東西常缺貨
所有的檢驗報告都會放在官網的【專業認證】裡面~」


「但我們進貨也不是每天進貨啊~

假設今年秋刀魚進貨三次,那就是三次都會送測試
很多測試項目我們是用比歐美國家更嚴謹的標準去要求,
像是【戴奧辛】,這是一種工業污染的有毒物質
會因為食物鏈殘留在魚類或肉品裡,政府雖然沒有要求我們要測試
但我們卻會自發性測試,因為這是我們非常非常重視的一個檢驗項目
(小編還說:而且這個測試費用超貴!)
這時候我才真的放心決定:「好!我願意跟大家分享江醫師的魚舖子~~」
江醫師魚舖子真的是認真的在把關食材安全的!


前面說的那些檢驗資料,都會貼在每一包魚的包裝上的「產品身分證」上
身分證上也會標明哪種魚適合哪種烹調方式,對新手來說超方便


然後我實在很職業病的又問了小編關於他們的採購情形,
因為我覺得產品不是只靠檢測就好,
應該要從源頭就把關安全,上市前的測試應該只是最後一道步驟而已
沒錯~~小編說我實在太內行了(哈哈哈其實我只是想比較多)
「養殖魚類」他們會去找「不加藥魚池」,跟理念相同的供應商配合
「野生魚類」也只選「沒有污染的海域」捕撈的才可以!
小編還說,很多廠商很怕跟江醫師魚鋪子配合,因為怕自家產品驗不過傳出去很難聽
看完這些你就會覺得,就算江醫師的價格貴一點但真的是很安心的食材!!
如果在家煮飯還要擔心用到不好的黑心食材真的很令人美送阿!!

哈哈哈我好怕你們看到前面就累了不想看了
我們馬上要來做菜了,不要跑~~~


這次用了江醫師魚舖子可以買到的魚,做了四道菜
每一道都是超級簡單但是又超級好吃的魚料理
迫不及待跟你們分享
像是這道「義式水煮魚」
我跟你們說,一定要學起來~~~
每次我只要一端出這道菜,來我們家吃飯的朋友或親戚都會加十倍地誇獎我
完全是一個需要被誇獎的煮夫煮婦最需要學的菜色(拍胸脯保證)


馬上來看怎麼做!
魚類解凍跟肉類不一樣,不要前一天放在冷藏解凍海鮮!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流水解凍就好」
因為海鮮最重要的是要保持鮮度,所以如果放在冰箱裡解凍一整天,
鮮度相對也就流失啦~~


【金目鱸魚片 x 義式水煮魚食譜】
這次用鱸魚片來做這道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超愛的義式水煮魚
鱸魚片是用人工去魚刺,大部份的魚刺都去除乾淨了
小朋友也可以很放心的吃魚~
(人工去魚刺無法百分之百去除乾淨,小小孩吃魚還是要注意一下)
材料其實超級簡單,完全就是吃海鮮天然的鮮味!
連鹽巴都不用加但是煮出來的味道棒到保證你眼睛張超大不敢相信~
【義式水煮魚食材】
金目鱸魚片:250g(點我有賣場連結)
小番茄:8顆
洋蔥:半顆
大蒜:4瓣
白酒:半杯
蛤蠣:300g


作法其實超級無敵簡單,【義式水煮魚食譜請點我】


我的天兒啊~~~
小蕃茄的微酸+洋蔥的甜味+白酒的果香+蛤蠣的鮮味
讓魚肉整個爆炸好吃啦!!!
湯汁拿來沾麵包、配義大利麵還是中式一點配白飯都搭得要命
我自己看照片都大吞一口口水~~你們一定要試試看


除了鱸魚片以外,新手煮婦都很怕買整條的魚回家煮
因為很怕不會處理啊~~~江醫師的魚類超適合新手煮婦!
那天一打開魚的包裝,我整個驚呼,立刻叫在看電視的郭郭說:
「你快點過來看!這魚也處理得太乾淨了吧!!
連血塊都洗得超級乾淨!快拍起來!」


【午仔魚 x 清蒸魚&嫩豆腐食譜】
如果你不常自己買魚,看到一堆魚有點心慌慌
你莫慌張,你就買午仔魚就對了!
午仔魚是從小我爸爸就說「超好吃!這很貴捏~」的魚
他的肉質非~常鮮嫩,要清蒸、要乾煎還是紅燒都超好吃
我自己超喜歡,推薦給你們


 【清蒸午仔魚&嫩豆腐食材】
午仔魚:
200g(點我有賣場連結)

有機嫩豆腐:半盒
蔥:
2根
嫩薑:6片
大蒜:3瓣
辣椒:配色
醬汁:醬油2+米酒1+水2+麻油一點點



【步驟1】:
魚背斜切方便入味,在魚背肉跟肚子裡面都抹上一點點鹽巴,
然後在魚肚子裡塞滿蔥段跟薑片





【步驟2】:鍋子裡先鋪上豆腐墊底,淋上調好的醬汁蓋上上蓋子
開中火蒸煮6~8分鐘就好啦!!



我用的是Le Creuset的鑄鐵鍋可以直接蒸魚,
在家裡就是放在有深度的盤子上,放在大鍋子裡蒸就好囉


假掰煮婦的「時尚蒸魚」最後小撇步:
哈哈哈天底下應該也只有我會用時尚來形容一條魚了!
用大概一湯匙的油放在另一個鍋子裡加熱到滾燙,
上桌前淋在
切得細細的蔥絲、薑絲跟辣椒絲上面
「疵~~~」一聲。
後又~~在家做這麼假掰的事情我最愛了啦哈哈哈



「好好吃~好好吃~超好吃啦!!!」我要在家奔跑跟吶喊~~
「午仔魚真的好吃到不行,怎麼可以嫩跟鮮甜成這樣!!!」
沒吃過午仔魚真的人生就是不夠完整,你們一定要吃吃看啦!!!
真心推薦~~



【野生青石斑魚 x 泰好吃檸檬魚食譜】
這是江醫師魚鋪子的小編推薦的魚~~
特別選在澎湖無污染的海域,用比較保護安全的「延繩釣」的方式捕魚
是最近的新貨!所以一定要吃吃看啊!
前兩天清蒸魚上癮,夏天做清蒸好方便又很開胃!
今天就決定做一個不同口味的「泰好吃清蒸魚」


 
【泰好吃檸檬魚食材】

野生青石斑魚:
200g(點我有賣場連結)

蒜末:3瓣
辣椒末:1根
香菜末:1株
檸檬片:2顆
檸檬葉:
2片(可省略)
醬汁:魚露2+檸檬汁4+淡醬油1+砂糖1



【步驟1】:跟前面處理清蒸魚的方法一樣,魚背斜切,魚肚子塞薑片&抹鹽巴
鍋子裡先墊蔥段或是菜梗再放魚,直接開中火蒸5分鐘
再倒入調好的泰式醬汁蒸2分鐘就好了!!!
(我剛好今天炒空心菜,所以底下墊了原本比較老,要丟掉的空心菜梗)
(底下先墊個東西是怕魚皮會黏鍋)


 
如果擔心魚肉不新鮮,魚湯會腥,可以用兩段式蒸法
蒸五分鐘以後把魚的湯汁倒掉,再加入泰式醬汁蒸2分鐘讓醬汁味道融合
但是吃過江醫師魚鋪子的魚,你就知道根本就不可能會有不新鮮的問題啊~
而且如果要把魚的精華湯汁倒掉也太可惜了~~是吧(挑眉)



青石斑的肉質緊緻,連魚皮都QQ的
果然是很特別的魚啊~~算是比較進階版的魚
推薦給比較常料理魚類的朋友
配上檸檬醬汁我的媽媽咪呀,真的「泰好吃」!!!
(偷偷說,如果你是廚房新手那推薦你
買接受度最高的【金目鱸魚片】 跟 【午仔魚】,都可以拿來做成泰式檸檬口味)



【香魚 x 鹽煎香魚食譜】
齁齁齁齁齁~~犯規犯規!這香魚他看起來太好吃了犯規啦!!
香魚感覺是居酒屋的下酒必備!
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做香魚好好吃喔~~~
而且方法簡單到連食材我都有點懶得打XDDD



【鹽&香魚食材】
香魚:300g(點我有賣場) 
or  帶卵香魚400g(點我有賣場)
鹽巴:1大匙
胡椒鹽:適量

香魚打開包裝以後跟別的魚不一樣,他是沒有剖開處理的
只要稍微沖洗一下,用廚房紙巾擦乾、抹上很多的鹽巴,就可以準備下鍋了!


大家最常聽到的鹽烤香魚,如果家裡沒有烤箱
用煎的一樣好吃啊!!
你們看看啦,這兩條香魚看起來也太肥滋滋了,好想立刻吃喔!!
建議用小火慢慢煎個8~10分鐘就差不多啦~~


我的天天天兒啊~~你看這個肉質有多細!!!
香魚的皮因為比較硬,所以魚皮通常不吃,
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鹽巴可以抹得很厚的關係
只要魚肉可以沾到一點鹽巴的鹹味,
把魚肉鮮甜味整個提出來就夠了,天啊我好想配啤酒喔~~





真心跟大家推薦江醫師魚舖子的海鮮,
希望以後有越來越多這樣的好商品可以推薦給大家!
台灣不要再有食安問題了啦~~

最後江醫師魚舖子超級無敵貼心的提供了
【小林&郭郭粉絲滿千折百】

8/16~~8/31限時優惠:
購物滿一千元以上,在【官網】結帳時輸入序號「linkuo」就可以現抵一百元唷!!

最後再整理一下這次我有用到的魚給你們參考:
【金目鱸魚片(點我)】 
 【午仔魚(點我)】
香魚(點我」】
帶卵香魚(點我)
野生青石斑魚(點我)


好囉!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大家都喜歡~~
有任何問題或是沒有問題,都快點來【小林&郭郭的小夫妻】找我們~~

fb


很多朋友最近都沒有來粉絲團找我們聊天了
OH NO我要哭惹~~不要離開我們!I miss U U U U~~
我們為了每天要發【小林&郭郭粉絲團】的食物美照,
把自己吃的超胖der 你們不要拋棄我們~~
大家記得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
讓我們繼續愛的連線吧!!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