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食譜用的是柚子胡椒+Costco香菇王醬油+茅乃舍高湯粉,根本是無敵鐵金剛組合!
爆。好。吃。的!!!

從日本九州回來以後,我們就愛上了兩種讓我們的胖子美食靈魂更圓滿的食材:「明太子」跟「柚子胡椒」!!
這兩個產品實在太美味了,以前都不知道有那麼好吃的東西啊!
小林我從來都不知道光是明太子配著熱呼呼的白飯,會是那麼、那麼好吃!
簡直就是天堂般的美味,如果你們有去九州一定要試試看(真心推薦)
喔不過我離題了快點拉回來,今天要分享的是這個超好吃又超下飯的和風柚子胡椒雞丁!
其實這是我在整理九州由布院超美味的「地雞飯」的照片的時候,
突然好想好想吃這鍋地雞飯!(你說你說看這照片有沒有猛吞口水)

 
因為當下真的太餓了,真的是立刻放下電腦跑去廚房,隨手拿了冰箱退冰的雞胸肉,
然後自己在廚房說:『我要來做地雞飯!』(真的是胖子靈魂無誤啊)
沒想到我自己隨便調調的醬汁,最後做出來的成品超美味!
老公郭郭吃了一口就張大眼睛說:『這是什麼?太好吃了吧!!』
之後陸續也做過給朋友還有家人吃,大家都讚不絕口
小林版本的「偽地雞飯」大成功~~~

馬上來看看要怎麼做吧

和風柚子胡椒雞丁四人份材料:】
- 雞胸肉   300g
- 青蔥      1根(裝飾用)
醬汁:
- 香菇王醬油   1.5大匙 (或是用任何的日式醬油都可以)
- 日本酒           1大匙
- 清水           3大匙
- 柚子胡椒醬   1小匙
- 茅乃舍柴魚高湯粉  1/2小包 (可省略)


【步驟1】:把雞胸肉切成1.5cm左右的小塊狀
*這道菜的重點就是要把雞肉切小塊!切太大塊就會沒那麼好吃!原因等等你看了就知道


【步驟2】:把所有醬汁材料混合均勻,試試味道確認OK後,把切好的雞肉丁放進去,
仔細花一分鐘時間把醬汁跟雞肉攪拌均勻,放著醃10分鐘


*一定要先自己試過醬汁味道,覺得太鹹就加一點水。
覺得不夠鹹,可以補一點醬油,或是再加一點柚子胡椒。
千萬千萬不要完全按照食譜直接下鍋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鹹淡不同,而且這道菜簡單到誇張,醬汁就是Everything!!!
乖寶寶要先試試看這醬汁,再來做下面的步驟喔~


【步驟3】:開中大火熱鍋後加油,夾起醃好的雞肉瀝乾醬汁,再把雞肉平鋪在鍋子上
*小提醒:醬汁千萬不可以先倒進來,盡量把雞肉上的醬汁滴乾再下鍋
下鍋時的醬汁太多就沒辦法煎出表面的香氣喔!


【步驟4】:全程維持中大火煎一分鐘把雞肉的焦香味煎出來,檢查雞肉有金黃色才可翻面


【步驟5】:翻面後再煎30秒後,加入剩下的醬汁快速翻炒約30秒,表面變白就立刻起鍋囉

 


非常非常簡單,可是好吃到破表的柚子胡椒雞肉就上桌了!
柚子胡椒的香氣真的非常特別
香菇醬油加上柴魚粉的味道超下飯!完全就是秒殺菜!太好吃啦~~


看到這裡,你們有發現我剛剛說的重點了嗎?
【小林隨堂考】:
Q:為什麼雞肉一定要切成1.5cm那~~麼小的方塊?是捨不得給別人多吃點肉嗎?
A:當然不是啦!小林那麼愛吃,又那麼美麗大方,給料沒有在客氣的啦!!
(恩!!叮咚叮咚~~正確解答~~)
哈哈哈不是啦!!為什麼要把雞肉切成那麼小的丁狀?
是為了要保持雞肉的嫩度!實際上這道菜下鍋時間只有2~3分鐘,而且全程使用中大火才能炒出香氣
如果你的雞肉切得太大塊,為了要把雞肉炒熟,就勢必要炒久一點,雞肉變老的可能性也更高了!
而且切小塊的雞肉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入味,保證只醃10分鐘一樣超下飯!
這樣大家同意小林的說法嗎?顆顆

好的,隨堂考結束,大家準備裝白飯,上桌吃飯啦!!!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請問柚子胡椒是什麼?要去哪裡買啊?
A:柚子胡椒是我們三月份去日本九州買回來的超好吃調味料!
在九州好像是他們的國民調味料,到處都有在賣,加一點點在肉上非常提味
柚子胡椒他其實不是胡椒。是用日本的青柚子+鹽+唐辛子混合成的一種調味料
吃起來鹹鹹的,帶一點七味粉的那種香味,還有柚子的清香~是一種超特別的味道
有要到九州玩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帶一罐回來


柚子胡椒有粉狀、也有膏狀的,小林我這次買的是這種有點像味噌質地的膏狀的柚子胡椒 香氣比較濃郁
它的味道挺鹹的,用量一次只要一點點就夠囉

 
Q:小林小林~台灣有賣柚子胡椒嗎?只有日本有賣是要逼死我們嗎~~
A:有啦有啦!!你們覺得我會那麼過分,故意讓你們看得到吃不到嗎
貼心小林當然幫大家查好了(撥瀏海)
【台灣哪裏買柚子胡椒?】台北的微風超市、安永鮮物、天母的sogo超市都有賣不同品牌的柚子胡椒
網路上也可以買:【PEKOE】 
這是目前我查到的通路,如果之後有網友有在其他地方買到
請快點跟我說~~因為我也怕我家的柚子胡椒會用完啊

Q:小林小林~你說的香菇王醬油是什麼啊?我家只有媽媽滷肉用的台式醬油可以嗎~~
A:香菇王醬油是我家的最愛!!是Costco絕對必買的好物!【超生火Costco購物攻略請點我】
這是一款有著濃濃香菇味跟柴魚味的日式醬油,超好吃!
如果買不到,可以用市面上任何一款日式醬油取代。要用香菇、柴魚、昆布,還是鰹魚醬油都可以
但是千萬不可以用台式醬油,因為這樣吃起來就完全不和風了啊~

Q:小林小林~我還看到你說一個柴魚粉看起來好高級,那是什麼~~
A:嘿嘿嘿,沒錯!那也是這次去九州買的爆好吃調味料:茅乃舍。是最近的秘密武器(偷笑)
強調不加化學調味料,完全使用天然食材做出的高湯粉。【超可怕的九州勸敗文,考慮清楚再點我】
我這次用了柴魚口味的高湯粉用來提鮮,媽呀真是太好吃!
不過這個目前台灣真的買不到,要的話只能找代購了...但其實跳過不加也沒有問題的!
光是香菇將王醬油+柚子胡椒就已經完勝!不加茅乃舍大概也就是原本120分好吃的菜變成100分好吃而已,哇哈哈


好啦,今天的超簡單食譜,問與答竟然比步驟還多!
哈哈真的不知道是我話太多,還是真的有那麼多問題 XDDD
可能是因為好久沒有發表新的食譜,有很多話想聊咩~~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粉絲團
保證每天把你養的胖嘟嘟~~

fb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