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個夏天也太熱了吧!
每天一出門整個妝都要熱到融化
太需要簡單、快速、清爽又健康的輕食了
這次小林煮婦要分享三道10分鐘就可以完成
而且每道菜還只要三步驟
重點是超、級、好、吃的夏日輕食料理
好吃到我們連續二天的晚餐都吃一樣的菜
因為真的吃不膩啊!!
那天吃完飯,老公郭郭還說:
「你來開發一系列吃得飽又美味的沙拉好了」
「夏天很需要這種吃完不會覺得空虛的沙拉食譜啊」(打個飽嗝)


 

這個想法很不錯誒!!
其實自己在家做沙拉非常的簡單啊
(啊不就是把生菜洗一洗就好了?)
NO NO NO~(搖手指)
我聽到你內心的OS了!come on~
我們煮婦也是有在用心搭配的好嗎
而且大家最苦惱的應該是
「要配什麼沙拉醬?」
對吧對吧(挑眉)~小林煮婦懂你!
自己做沙拉醬其實才是零難度!
今天就一次教三種非常簡單又好好吃的沙拉醬
重點是「材料在一般超市都買得到!」


還有一道和風麻醬烏龍涼麵
厲害的是這個麻醬拿來拌沙拉也好吃啊
一醬兩用的概念,我根本是個聰明豆哈哈哈


這次小林的三種超好吃沙拉醬
用的都是大家最熟悉的沙拉涼筍好朋友:「桂冠沙拉」
哈哈哈其實是因為最近是綠竹筍的季節
小林煮婦我超級熱愛吃沙拉筍
所以家裡都常備著一條桂冠沙拉
怕胖的男生女生們還可以選桂冠沙拉Light
熱量就瞬間減少33%
「但是!桂冠沙拉不是只能拿來沾沙拉筍而已喔」
我們的沙拉涼筍好朋友桂冠沙拉
其實超適合搭配其他食材變成餐廳等級的沙拉醬
是我們都沒有好好發揮它應該有的實力啊
(沙拉涼筍好朋友,我對不起你!)


「用桂冠沙拉取代糖跟油」
這樣想想就會發現
要我瞬間做出十種沙拉醬也是一塊小蛋糕
超級簡單,什麼都能搭啦!

小林我這次食譜都是用「桂冠原味沙拉」
它的口感香甜滑順
搭配不同的食材都能迸出新滋味
桂冠沙拉的甜度可以完美平衡酸味跟鹹味,
滑順的口感能讓沙拉醬多了乳化濃稠的效果
好的~那我們話不多說
馬上就來看怎麼做今天這三道
「今年夏天必學料理之:
好吃又美麗、快速又簡單、低卡又健康
完全零缺點的沙拉輕食料理啦」
#下的標題越長感覺越厲害(挺胸)

*本文為桂冠沙拉邀約設計食譜

【藍莓優格雞胸沙拉】
看起來超豐盛又超健康的沙拉
完全跟「減肥好痛苦」的印象連接不在一起
「這樣的沙拉當晚餐我可以」!!(大喊)
因為真的好好吃,而且吃完好滿足
一點也不會覺得自己是在減肥啊~~
#吃貨煮婦的減肥最高境界(撥劉海)


【藍莓優格雞肉沙拉 2人份食材】
雞胸肉-------300g
小番茄-------10顆
玉米筍-------5根
橄欖油-------1大匙
生菜---------隨你喜歡
堅果---------8~10顆
海鹽---------1/4茶匙=鹽罐裡迷你湯匙1匙
黑胡椒------隨喜
大蒜末------2小瓣

【藍莓優格沙拉醬】
藍莓果醬 -------1小匙
桂冠沙拉 -------1小匙
無糖優格--------1小匙 
無糖優酪乳 -----2小匙 
鹽巴-------------少許


【步驟1】:自己做風乾蕃茄&烤玉米筍
小番茄跟玉米筍加鹽、義式香料、橄欖油
放180度烤箱烤30分鐘
*家裡常常買了小番茄都吃不完
拿來做風乾番茄加在沙拉或是義大利麵都非常好吃喔
也可以一次烤多一點放冰箱想吃就拿來吃


【步驟2】:製作藍莓優格沙拉醬」
把醬汁內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3】:
雞胸加鹽、黑胡椒、蒜末入鍋煎熟


然後就拿一個美美的盤子
把所有的材料都放上去就好啦!


藍莓口味的沙拉醬,加了優格變得很清爽
加上無糖優格跟無糖優酪乳本身微酸
用桂冠沙拉跟藍莓果醬平衡酸度剛剛好!
帶有甜甜果香味的沙拉醬
搭配生菜跟烤過的小番茄漢玉米筍超開胃
自己在家做出紫色的沙拉醬超酷的啊~
而且非常簡單又健康!
如果沙拉醬是再淡一點的夢幻淺紫色
就把藍莓果醬份量減一半就可以囉

 

【花枝魚片和風金桔沙拉】
為大家隆重推出:
「這樣的沙拉我可以」之第二道:
「花枝魚片和風金桔沙拉」
#關於取菜名這件事我好像越來越浮誇
最近在水果攤跟超市常看到一盒一盒金桔

強力推薦大家快點帶它回家
因為金桔+醬油=絕妙好滋味!!
配海鮮、配雞肉甚至當涼麵醬汁都非常讚

是一種很清爽又很特別的夏日味道
重點是~~~拿來當沙拉醬汁超好吃的!
金桔本身味道很酸
加入一點桂冠沙拉平衡酸味真的就是完美



【花枝魚片和風金桔沙拉 2人份食材】
鯛魚片--------2片
花枝----------1/2片
生菜----------隨喜
海鹽---------1/4茶匙=鹽罐裡迷你湯匙1匙
黑胡椒------隨喜

【和風金桔沙拉醬】
日式醬油------1小匙
桂冠沙拉------1小匙
金桔汁--------1小匙


【步驟1】:把日式醬油、金桔汁、桂冠沙拉均勻混合備用
*建議先用一半的醬油+1匙桂冠沙拉拌勻以後
再加入剩下的份量,這樣沙拉比較不易結塊


【步驟2】:鯛魚片擦乾水分,加鹽跟黑胡椒
花枝切成一口大小,不須調味。
鍋子預熱以後一起下鍋煎至表面金黃


如何把花枝切成這樣捲起來可以【點這篇】
花枝或是透抽本身就有鹹鮮味
不需要另外加鹽巴調味喔!


【步驟3】:把煎好的魚片切成一口大小
跟花枝一起放在生菜上面,最後淋上調好的醬汁就完成啦


金桔沙拉醬搭著海鮮真的超好吃的啦!
而且其實熱量很低,是個低卡飽足感料理
吃一口郭郭就抬頭說:「這個沙拉我可以!」
哈哈哈而且我們隔天還真的又再做了一次
以後應該會變成我們家的固定菜色了
大力推薦你們快點試試看

 

【和風麻醬烏龍麵】
「這個烏龍麵一次兩碗我可以!」哈哈哈
一般台式的麻醬麵,蒜味好重。
芝麻醬雖然香醇卻總覺得沒鹹味,多吃兩口就膩
小林煮婦版的和風麻醬烏龍麵超級無敵好吃
因為老公郭郭不愛芝麻醬
所以我自己一餐吃了兩碗哈哈(耶~賺到!)
太好吃了真的太好吃了!
比起台式麻醬,加了秘密武器的和風麻醬
口味更清爽,加了海苔絲真的是畫龍點睛
買了一包三份的烏龍麵
兩天就被我自己一個人吃光光了


【和風麻醬烏龍麵 2人份食材】
烏龍麵-----2包
海苔絲-----適量
蔥花-------1根

【和風麻醬】
原味芝麻醬---1小匙
日式醬油------1小匙
桂冠沙拉------1小匙
烏醋-----------1小匙
水-------------3~4小匙
*醬油用日式鰹魚/昆布/香菇口味都可以
*芝麻醬要用無調味的純芝麻醬喔
(通常超市會放在花生醬或是罐頭脆瓜附近)


【步驟1】:把「和風麻醬」所有材料拌勻。
試試味道如果不夠鹹可再加一點日式醬油


【步驟2】:烏龍麵放入滾水燙2分鐘撈起
沖冷開水降溫並徹底瀝乾後放在盤子上
撒上蔥花跟海苔絲,淋上
和風芝麻醬,就大功告成


大家可能會覺得:
「蝦密?把桂冠沙拉加在麻醬裡面?」
但是你相信我,你相信我啦!!
這樣真的很好吃耶~~
算是小林煮婦的秘密武器!
一般麻醬會加白砂糖中和鹹味跟醋的酸味
改加桂冠沙拉不但可以代替砂糖
還能增加濃郁滑順的口感
實際上吃起來完全吃不出加了桂冠沙拉
反而還會覺得這醬汁好像更香濃一點!
大力推薦你們在家試試看啊

第二天又吃一盤(真的很愛)
還多加了一顆水波蛋~
喔某某某~半熟的蛋黃搭配和風麻醬
實在太銷魂了啦~
夏天必吃的和風麻醬烏龍麵
你們今天就快點試試看!
我自己邊打文章也決定晚上我還要再去買烏龍麵回家吃(握拳)

 


好啦!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炎熱的夏天就靠這三道
「低卡好吃簡單健康又快速之這樣的晚餐我可以」的料理度過吧
哈哈哈我完全是熱歪了才會這樣瘋癲吧XD


【更多夏日輕食】:http://bit.ly/2uqFT5w


-------------------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老婆=我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厲害到嚇死人的食譜+寫文章
郭郭=老公=攝影師。
負責拍出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像明信片一樣的旅行美照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美圖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