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記麻辣鍋 外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 
電話:02-25082080   

營業時間:
17:00-01:30
交通: 
捷運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3分鐘 
*外帶不可預訂,一律17:00開門現場排隊
*外帶鍋底需加點主菜 

詹記麻辣鍋現在應該是台北最紅的麻辣鍋了! 
真的太好吃了啊~~~
年底剛好聚會很多,一個月就外帶了兩次詹記
乾脆寫一篇詹記麻辣鍋外帶記錄篇
話說外帶詹記麻辣鍋真的非常划算啊~~
內置圖片 3
 
其實這篇食記真的拖拉好久,12月好瘋狂,一個月買了兩次詹記外帶
不好好記錄一下真的是有點太可惜!
因為詹記真的是目前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麻辣鍋了
2013詹記麻辣鍋食記點我
這天是因為高中姊妹一直說想要吃吃看詹記
所以就在我們家約了一攤「白色派對」哈哈哈
原本姐妹一見面超級吵鬧,等到一坐定位開吃瞬間變得好安靜
大家都超認真的在吃鍋:「詹記麻辣鍋配上Costco 牛小排肉片太美味了啊~~」




內置圖片 6

2013年在新莊總店第一次吃了詹記以後驚為天人
雖然當天根本沒點太多但還是寫了一篇食記。
後來台北市的南京店開幕以後也去吃過好幾次,每次吃都覺得很好吃!!
但是詹記越來越紅,也越來越難訂位了~
加上我們結婚以後都變得很愛約朋友來家裡聚會
現在反而覺得外帶詹記麻辣鍋更讚啊!
內置圖片 1

內置圖片 1

詹記現在火紅的程度是不訂位絕對沒位子(其實連電話都超難打)
現場候位一律是3小時起跳! 
所以最近小林我跟朋友都改用外帶鍋底回家吃~~
雖然店家建議是一帶回家立刻吃最好吃,但我們兩次都是前一天先去買好
先冰在冰箱裡隔天再吃也是一樣美味喔


外帶不能電話預訂,都要在17:00開門就去現場排隊點菜
我們那天是周六17:20 到現場竟然就有那麼多人在等候! 
實在有夠誇張阿  但其實隊伍前進速度還滿快的 (排隊到拿到外帶大概30分鐘內)

內置圖片 3

詹記麻辣鍋外帶有規定要加點店內的主菜
鍋底分小、中、大份
小鍋(1~3人): $330 + 1份主菜
中鍋(4~6人): $440 + 2份主菜
大鍋(7~9人): $550 + 3份主菜
內置圖片 2

點主菜的方式,小林自己也有一個小訣竅: 
主菜類我會點的是「超市比較難買到的:牛筋、牛肚跟大腸頭」
另外推薦詹記的「干貝三鮮丸」跟「油條」
這兩項也是我們必點的菜色
肉類、青菜、菇類跟餃類都建議超市或是Costco買更划算
內置圖片 2

除了主菜跟配菜以外,外帶鍋底絕對不能忘記的就是
「一定要加點鴨血跟豆腐」
小林我之前有算過原始鍋底內的鴨血跟豆腐大約一人可以吃到兩~三塊
吃麻辣鍋就是要吃鴨血阿~~一人兩塊怎麼夠!
加點一份鴨血or豆腐就是都是10塊,你們再自己斟酌一下
遇到跨年/過年的熱門時段好像會規定加購數量
內置圖片 3

如果有加點鴨血跟豆腐會直接幫你放在鍋底裡面
外帶的「湯」份量給的滿大方的,湯不會不夠可以放心。
(在店裡內用的鴨血跟豆腐也不是無限量供應,都是吃完就要單點的)
內置圖片 5

點單完以後,就到旁邊等叫號。
櫃臺旁邊有醬料可以自己裝
特別推薦可以裝一點白醋回家,跟麻辣鍋超搭的!!
內置圖片 4
 
接下來就是去超市買配料,回家準備吃火鍋囉~~
自己在家準備的配料就是可以大吃特吃,沒有限時也不怕吵到別人
喔喔我自己現在看到照片都在猛吞口水
內置圖片 7



我們點7~9人吃的大鍋,加點三樣主菜:
「牛肚、牛筋、大腸頭」
另外加點油條、干貝三鮮丸
中間的蒜苗是店家附的喔~~不用特別提醒他們會直接給你
*油條買回家沒有立刻吃可冰冰箱,要吃以前放烤箱烤一下就會變回酥脆囉
內置圖片 8

牛肚、牛筋、大腸頭都建議一開始就先下鍋煮
雖然店家已經處理過,但是小林我覺得這些食材要煮滾15分鐘入味一點更好吃喔
內置圖片 6

內置圖片 1

牛肉片,大力推薦到好市多買一大盒「牛小排火鍋肉片(點我)」
品質超讚而且可以吃超多~~
吃不完的話還可以下一餐自己做「牛丼(食譜點我)」
內置圖片 2
 
菇類、青菜都可以到家裡附近超市or市場買會比較划算
吃麻辣鍋怎麼能少了油條?
詹記的油條價格滿便宜的而且炸的很酥,推薦可以外帶一份
另外豬肉大家比較常吃到,不用買太多
所以我就在附近市場買小盒的吃個意思意思
內置圖片 3

內置圖片 4

火鍋餃類推薦大家可以去家樂福or頂好買「基隆三記手工魚餃」
(我家旁邊的7-11有時候也有)
喔喔喔~~他們家的「魚餃」真的是最好吃的!
其他口味比較普通但也比市售其他品牌好吃喔
但是大家最好的朋友:「全聯先生」沒賣三記魚餃~~
#在此跟全聯許願快點進三記啦~~
內置圖片 7
(此圖片取自三記手工魚餃官網)

這張照片的蛋餃跟燕餃?(老是分不清楚餃類的長相啦)
他們不是三記的~~
純粹覺得自己這個盤子好漂亮想放一下照片哈哈哈
自己做蛋餃其實也超級簡單,超級好吃!
【自己做蛋餃食譜點我】
內置圖片 5

好啦開吃開吃,一開吃大家當然是都先搶牛肉
不得不說好市多牛肉品質真的很讚
平常買一大盒吃不完,就是要趁朋友多的時候一起分食~
每次大家都吃得超開心,可以大吃牛肉真是太划算囉
內置圖片 8

內置圖片 10

再來就是重頭戲:詹記必須單點的「極品鴨血跟豆腐」!!!
極品鴨血其實是我自己幫他取的名字啦
但是在我心中他真的很極品阿~~~
吃過的人都說好!滑滑嫩嫩又非常入味
如果有外帶鍋底一定要記得加點鴨血!!
內置圖片 9

啊啊啊~~突然發現竟然沒拍到豆腐!
豆腐也是極度入味又好吃,非常推薦
另外我也超愛大推薦的「干貝三鮮丸」雖然有點貴~~~
一份六顆就要價$210(我希望我沒有記錯價格阿~怎麼那麼貴?)
每個朋友的反應一開始也都是「也太貴了吧」
但吃了一口就說真的很好吃哈哈

味道非常鮮甜還吃得到一絲一絲的干貝絲?
(我不是很確定他是不是真的干貝,總之就是好吃推薦)
內置圖片 11
 

最後吃完麻辣鍋,我們還買了也是台北超老字號的「紅葉蛋糕」
紅葉蛋糕我們都點黑森林巧克力口味,超級好吃
其實他就是很普通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但是卻好綿好軟
久久吃一次還是會好喜歡的味道~


其實原本是想趕在跨年前寫這篇文章,因為大家跨年都要吃麻辣鍋!
而且網路上外帶詹記的資料好少啊~~
但是沒想到就這樣一直拖拖拉拉,年都跨完了文章還沒寫XD
想說那至少過農曆年前分享給大家
畢竟除夕圍爐愛外帶麻辣鍋回家的人也很多啊~
結果誰知道今年跨年跟過年也隔太短的時間!人家來不及啦!
一直犯懶拖到現在才寫完這篇文章哈哈,應該還是有幫助到想外帶詹記麻辣鍋的人吧?
今天的詹記麻辣鍋之白色戀人派對就分享到這
希望你們會喜歡!


最後,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吧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