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菜價好貴啊~~
看到好多煮婦開始流行吃豆芽菜
我才突然想到:
「兩個月前分享完【韓式涼拌海帶芽】的時候,下集豆芽菜說好要coming soon 的食譜咧...」

 
哈哈哈就跟暑假電影大片一樣(很敢講) 都馬是提前預告
把你弄的心癢癢的好想快點看~
但是偏偏就要等你都忘記有這件事的時候他才上檔啊 (撥劉海)
俺堆~~這樣不行!是我錯了!
讓我現在就用賠罪的無比尊敬的心情
立刻寫出一篇「簡單到爆炸的韓式涼拌豆芽菜」送給你們~~
看完以後一定要繼續愛小林煮婦我跟溫尢郭郭唷 哈哈哈



預告:昨天在粉絲團上跟大家分享了小林我最近超熱衷的減肥食譜,
根本超級不像減肥菜啊!太好吃了吧!!
結果大家太捧我場把我捧上天(掩嘴笑)
所以下週會立刻火速發一篇「泡菜豬肉拌冬粉減肥light版」
請大家熱烈期待唷嘻嘻



好啦~~那回歸主題,我們立刻來做涼拌豆芽菜囉!!
預備備~開始!

【涼拌豆芽菜  4人份食材】
黃豆芽(綠豆芽也可):250g(約超市買的一包) 
蒜泥:1瓣
鹽:1/4茶匙 (家裡鹽罐1小匙或是慢慢加試味道)
黑胡椒:1/4茶匙
韓式辣椒粉:隨個人口味
麻油:1/2大匙
*一大匙=15ml / 一小匙=5ml(4g)


【步驟1】:豆芽菜稍微清洗乾淨後放入「滾水」川燙3~5分鐘後撈起,
3分鐘吃起來會是有點脆脆的口感,喜歡吃軟一點的豆芽可以燙5分鐘

*川燙時不需要加蓋子,水要大滾再下豆芽菜



【步驟2】:瀝乾水份後放置溫涼(或是直接沖兩三次過濾水降溫)
再用手擠乾多餘的水份
*水份要徹底擠乾喔



【步驟3】:放入蒜末、鹽、黑胡椒、韓式辣椒粉、麻油一起攪拌均勻


*鹽巴的份量:先加鹽罐附的鹽匙1小匙試吃看看,慢慢增加調整自己喜歡的鹹度

*家裡有魚露可以加一小匙也可以用來提味,但是記得鹽巴份量就要少一點喔


將將~~韓式涼拌小菜:豆芽菜他就好啦!!
撒上韓式辣椒粉看起來更美,而且更提味!
是不是史上最簡單?而且真的很好吃啊!
麻油的味道非常開胃喔!
因為他是涼拌菜,所以也很適合請客的時候事先準備
有時候小林我下班回家,公婆要來家裡吃飯怕手忙腳亂的話我也會先做好涼拌小菜
這樣等要吃飯的時候再端上桌超方便的啊~~
今天趕快就去買豆芽菜試試看吧!喔耶喔耶!


【大家最愛的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我去市場,老闆娘問我要黃豆芽還是綠豆芽耶?

A:對對對!其實我也是最近開始學著上傳統市場才知道有分啊~~
以前只會在全聯或是家樂福買菜,都是看到豆芽菜就拿而已
原來還有分喔(摸下巴)
不過兩種我覺得吃起來是差不多的喔。
綠豆芽就是綠豆種的,通常長得比較細一點(畢竟綠豆也比黃豆小顆)
黃豆芽好像比較常見,長得比較白胖一點
可以看當天心情想買哪個就買哪個唷

Q:小林小林~韓式辣椒粉要去哪裡買?
A:我是在家樂福買的唷。
最近發現家樂福有一區是異國調理區,有好多進口食材好好買
韓式辣椒粉通常是賣大包裝,沒有小瓶裝有點麻煩
但是我覺得買一包還滿好用的,最近冬天到了泡菜鍋也很適合加點韓式辣椒粉喔

Q:小林小林~一大匙是多大匙啊?

A:我用的大匙是標準量匙15ml唷~
但我知道很多人家裡都沒有這種量匙,那你們可以目測
大概是像這種塑膠湯匙一匙就是我說的一大匙15ml啦
有沒有很懂你們?很貼心?哈哈哈(撥瀏海~)



Q:小林小林~你說的鹽罐匙是什麼啊?
A:就是這種鹽巴罐子裡都會附的小湯匙啊~~~有看過吼?
食譜書裡面說的1茶匙or1小匙=標準量匙5ml=4g鹽巴
如果你用這種鹽罐裡的迷你小湯匙,那就是一小尖匙喔
但是但是!!我建議你們先用一「平匙」拌勻以後試試看,再慢慢加鹽調味
因為太鹹就救不回來啦~~


Q:小林小林~麻油有特別推薦的嗎?你照片裡那罐是韓國的麻油喔?

A:對呀~是我在家樂福看到寫韓文就買了哈哈
但我覺得沒有特別推薦 XD
買一般台灣的麻油或是香油就可以囉
或是我偷偷跟你們推薦最近我們家超級無敵愛的一款「日本九鬼胡麻油」
我是在Green & Safe買的(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唷)
雖然他非常小一罐(100ml)就要兩百多,
但是味道真的非常濃醇高雅,每次開瓶蓋都會閉上眼睛大喊說「也太香了吧」。
特別適合加在涼拌菜裡面調味。
煮麻油雞我是不會用它來煮啦太浪費了哈哈


 

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韓式小菜:涼拌海帶芽作法點我

【台式鹹酥雞食譜作法
【日式炸雞唐揚作法點我】
【電子鍋版的麻油雞飯爆好吃!
【超下飯鐵板沙茶雞肉作法
【鑄鐵鍋LC & Staub大集合】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除了加入粉絲團還不夠
要記得把粉絲團加入「搶先看」才能隨時跟我們愛的連線喔哇哈哈哈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