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吃韓式料理,遇到小菜可以吃到飽的店就會覺得超划算!
但常常大家愛吃的海帶芽、豆干、馬鈴薯很快都會被搶光
其實自己在家做韓式小菜根本超簡單~小菜一碟啊!
第一次做韓式小菜其實是【請公婆來家裡吃飯(點我)】
我想做韓式BBQ,韓式BBQ當然就要搭韓國小菜
其實也是抱著試做的想法大膽上菜,沒想到超好吃的!
這根本就是餐廳裡的小菜啊!哈哈哈
當下我就跟郭郭說:「涼拌菜也太簡單!難怪韓國人每餐都要吃小菜」
其實我們家這個夏天的青菜我都這樣燙燙拌拌就上桌
請客也好方便,因為可以先做起來不用害怕他冷掉(因為他就是吃冷的)
決定來跟大家分享幾道簡單的韓式小菜作法
讓大家一起在家裡享受被誇獎的感覺XDDD

 

今天先來分享韓式小菜裡面應該是大家喜歡的第一名「涼拌海帶芽」
這個海帶芽其實就是日式味噌湯裡常會看到的海帶芽
每次買一大包吃不完,正好從櫃子裡面翻出來做涼拌菜啦!


【涼拌海帶芽  4人份食材】

乾燥海帶芽:30g(約半個飯碗) 
洋蔥絲:1/4顆洋蔥
大蒜末:4瓣
白芝麻:適量

【醬汁】
醬油:2大匙
檸檬汁:2大匙
白砂糖=1大匙
(醬油:檸檬汁:白砂糖比例=1:1:0.5)


【步驟1】洋蔥切半,用削皮刀削出薄薄的洋蔥絲,先用冷開水沖洗幾次以後,
泡在冷開水裡面去除辛辣味備用
*做涼拌菜的洋蔥絲切得越薄口感越好,但是刀功不好怎麼辦?
我發現用削皮刀可以削出非常薄的洋蔥絲完全零刀功太棒了!




【步驟2】把醬油、檸檬汁、白砂糖混合均勻成涼拌海帶芽的醬汁
試試味道,喜歡吃酸的可以增加檸檬汁,愛吃甜一點的人可以多加糖
(糖要有耐心地攪拌均勻喔)


【步驟3】把乾燥的海帶芽先用自來水大略沖洗掉海帶芽上的灰塵泥沙,
然後放在滾水裡煮一分鐘就撈起來,用冷開水沖涼降溫備用
*海帶芽很快就熟了,不用煮太久喔。記得要用冷開水沖涼




【步驟4】拿一個大碗,放入海帶芽、洋蔥、蒜末,淋上醬汁攪拌均勻
試試看味道,如果海帶芽太多,醬汁不夠就按照比例再多加一點醬汁




【步驟5】撒上芝麻,大功告成!(如果沒有芝麻不放也沒關係)


拌好以後其實就可以馬上吃了,但其實這道菜冰冰涼涼的更好吃耶
韓國小菜都是吃涼的嘛~
建議做好以後放在玻璃保鮮盒裡面冰在冰箱
等吃飯的時候再拿出來上菜,保證大家吃的速速叫 哈哈哈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我看其他食譜好像不是用檸檬汁耶?我可以用濃縮的檸檬汁嗎?
A:對對對,一般食譜都是用白醋,但我家沒有常備白醋但有好多檸檬
所以我靈光一現用檸檬汁代替白醋,意外的覺得好清爽很棒!
看你家裡有白醋就用白醋,有檸檬就用檸檬,
濃縮檸檬汁我沒用過應該要稀釋再用
但是千萬鼻要用烏醋唷!不搭不搭~~

Q:小林小林~請問砂糖可以用二砂糖嗎?
A:可以可以可以喔!白砂糖或是二砂糖都可以!但是不要用黑糖嘿
黑糖味道有點太重不適合。但是如果你家只有味霖沒有砂糖
你猜怎麼樣?登登~有味霖也可以用味霖取代砂糖唷!
但味霖甜度沒有砂糖高,份量要下多一點,邊加邊試味道調出你喜歡的甜度就可以了

Q:小林小林~海帶芽要去哪裡買?
A:我在全聯買der~~我也沒有推薦的品牌隨便買吧哈哈
要提醒大家,乾燥的海帶芽放在熱水裡面以後會膨脹大概5倍喔
吃飯用的小半碗,泡出來絕對夠4~6個人吃到飽!!

【涼拌豆芽菜】請點我

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大家記得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
讓我們繼續愛的連線吧!!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