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可以在家吹冷氣烤肉了~~
夏天可以吹冷氣烤肉真的太爽歪歪啦!!
這次好幸運好幸運,接到象印的邀請,
請我們試用這台超酷的「在家燒烤派對必備- 象印分離式鐵板燒烤組」
哈哈哈名字超長~是我自己取的啦
但是這台機器真的是派對神器,夏天想要烤肉又想吹冷氣
梅雨季想烤肉又怕下雨、還是跨年想吃燒烤又覺得餐廳很擠但室外又太冷
真的超適合擁有一台的啊


 
其實在沒收到這個商品以前,心裡還想說:「真的會有人想要這個嗎?」
但是沒想到一把照片PO上粉絲團,好多人都在問
「小林小林~這個燒烤盤好用嗎?哪裏買?」
「小林小林~這個油煙會不會很大?」
我都跟粉絲團上的朋友們說:「等等我~我試用久一點再跟你們說好不好用」
現在我已經拿到一個多月+試用了三次以後可以很誠實的回答大家:
「象印這個分離式燒烤盤很好用!操作跟清洗都非常方便,火力加溫速度也很快!
但是吃燒烤沒有抽油煙機,油煙是一定有的!」
其實這就跟一般炒菜一樣,越油的肉類燒烤就越容易有油煙,
如果烤海鮮、烤蔬菜、或是做海鮮煎餅就不太有油煙~
但是想想夏天可以在室內吹冷氣、冬天跨年可以窩在室內吃燒烤
這樣又會讓人很想擁有它啦~~(好兩難喔~~抓頭)



好,你們先不要苦惱,看完以後再慢慢煩惱XDDD
象印的分離式燒烤盤長這樣,本人還滿大一個
一次有七八個人來烤肉派對也絕對夠用!
烤盤一半是溝槽式設計,專門用來烤肉
溝槽設計可過濾烤肉多餘油脂,減少油脂攝取
另一半就看你想煎魚還是做個大阪燒都沒問題


條紋烤盤最棒的就是烤出來的肉就會有超美的烙痕,
而且肉上面多餘的油脂還會滴下去

超級貼心的一個設計~~
拿來煎牛排一定也很讚啊!


另外還有附上蓋子,可以用來悶烤食材
整體來說真的是一個想得很周到的產品啊~


這台燒烤盤是插電使用的~~
只要餐桌旁邊有插座就可以了,然後裡面是用電熱管加熱


加熱速度很快,火力有三段可以調整
而且厲害的是「強」火力就真的像是瓦斯爐的大火的感覺
非常夠力!
每次要開始使用以前,先把溫度轉到「弱~中」預熱烤盤7分鐘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我們邀請了小林的堂弟妹來家裡玩
去年請他們來家裡,小林姐姐我準備的菜是「仿台北名店【橘色螃蟹涮涮鍋】(點我)」
這次剛好最近在研究印度料理,所以就決定要辦個印度風的BBQ派對~
(每次請客都一定要有新的餐桌主題啊~得意)
一開始我們就先把買來的pita餅皮放在烤盤上加熱  
等等把肉烤好就可以包著餅皮吃,喔想到都流口水啊!!


等餅皮烤好以後,就在烤盤上抹一層薄薄的油
可以開始BBQ啦!!



先在平底烤盤的那一半放上今天的蔬菜:「櫛瓜&洋蔥」!
這兩種蔬菜烤起來都超~~~~好吃!
只要烤好以後加上一點點鹽巴跟胡椒調味就非常鮮甜又多汁
拿來配印度串燒烤肉超搭的!!


有人負責烤蔬菜,其他人就負責幫忙串串燒
主人只要在旁邊拍照跟喝酒就好
超輕鬆的阿~~哈哈哈(雞肉我下午就先醃好放冰箱約4小時)



串好的雞肉直接就放在烤盤上烤3分鐘翻面再烤3~4分鐘
一直到肉變白就可以吃啦~~
*雞胸肉怕燒烤太久會太老,這時候可以蓋上鍋蓋悶烤會加快熟成


 



今天的「印度BBQ派對」除了優格烤雞肉串以外
還有一個我們每次去吃印度菜都必點的「坦都里烤雞」
我在台北一間印度香料店買到「坦都里烤雞香料粉」,
裡面有辣椒粉、孜然、豆蔻、丁香、大蒜、茴香,芥末籽...十幾種香料
只要把雞腿肉切好,加洋蔥,檸檬汁跟優格一起醃個幾小時就可以烤來吃了


而且顏色超級漂亮~
烤好以後是看起來就超開胃的橘紅色
味道也就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啊~~




等烤肉的時候,小林姐姐也沒讓大家嘴巴閒著,畢竟我們一家人都是吃貨啊哈哈
還另外準備了一大鍋的印度牛肉咖哩!
這其實是我前一天晚上亂亂加香料、亂亂做出來的一道牛肉咖哩。
第一次沒有用到市售的咖哩塊,自己用香料炒出咖哩的顏色
雖然我覺得味道有點太鹹了,可是香料味道超讚



然後堂弟的女朋友好捧我場,一直說超好吃超好吃!
姐姐整個都被捧上天了啊哈哈哈
燉煮到軟透的牛肉,配著剛烤好的Pita口袋餅,
一大鍋咖哩一餐就搶光光,今天的烤肉派對小林煮婦真的又開心又輕鬆   




又加碼放上早上在市場買的新鮮透抽跟草蝦
BBQ派對就是一定要澎湃啊!
喔我的天啊~
新鮮的海鮮直接用這樣煎烤實在太太太好吃啦!
大力推薦你們如果有買到新鮮的海產,連鹽巴都不用加就超超超好吃







烤盤清洗也很簡單,用完烤盤以後先把電源關掉

等到烤盤冷卻以後(大概40分鐘)再洗
如果有比較頑固的油漬或烤焦的地方,先泡熱水泡個20~30分鐘再用海綿清洗
就可以很輕易的把烤盤洗乾淨囉!



當天晚上我們吃飽飯就窩在客廳裡,一起喝酒一起看電影
大家就直接睡在我們家了
隔天早上我一起床就開始準備早餐要餵飽房客XD
當下覺得自己好像民宿老闆娘喔哈哈哈 
但是平常都只有我跟老公郭郭兩個人,
突然要準備八人份的肉蛋吐司跟馬鈴薯煎餅當早餐
還真有點措手不及!
結果我靈機一動,又搬出昨天才洗好的象印分離式烤盤
指揮大家開始用烤盤烤土司跟煎馬鈴薯餅
然後我就在廚房用瓦斯爐煎荷包蛋跟豬里肌肉片
完全是一個超級分工合作的民宿早餐~
超級溫馨又可愛的啊哈哈(其實是指揮大家超方便的XDDD)

 




又隔了兩週,我們請公婆來家裡吃飯
想說再拿這台新的道具出來獻寶XDDD
但是你們也知道小林我這個人就是沒事愛找事做
如果又做一樣的印度烤肉那未免也太太太無聊~~
所以今天小林媳婦準備的是「韓國烤肉」!
有時候我自己都有點佩服自己~哪來那麼多梗啊哇哈哈哈
喔重點是,韓國烤肉比起印度烤肉真是簡單太太太多!
大力推薦你們今年烤肉可以改用韓國烤肉,太好吃了啊


韓國烤肉一定要用帶一點點油脂的肉來烤才會好吃喔!
其實韓劇裡面都是用五花肉,但是因為我本身不敢吃肥肉,
所以就改用市場現切的梅花肉
效果非常非常好!煎烤過的肉質變得QQ脆脆的,公婆都讚不絕口
醃肉也只需要用鹽巴、黑胡椒、麻油醃兩小時就可以拿出來烤了
比起用一堆烤肉醬的烤肉健康多了啊!!


喔喔喔喔~看起來是不是太犯規了!!
先把肉片煎到兩面都有漂亮烙痕以後,再用剪刀把肉片剪成一口大小
繼續煎到表面都金黃酥脆就可以包著生菜一起吃啦



 


吃韓國烤肉就要配海鮮煎餅!
小林我本人超超超愛吃海鮮煎餅,每次去吃韓式餐廳都必點海鮮煎餅
這次想說要吃韓式烤肉,就乾脆自己做看看
但是我不想為了一次海鮮煎餅,又得去特別買一包「海鮮煎餅粉」
所以這次我就用自己調的粉漿來做看看
其實要做給公婆吃以前,我自己就先做了三次的海鮮煎餅,調整粉漿比例
發現海鮮煎餅如果要煎的跟店家賣的一樣酥脆,
重點就是要加比平常多的油然後開中火慢慢的煎


我大概煎了7分鐘檢查他有金黃才翻面繼續煎個3~5 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海鮮煎餅沾醬做法也非常簡單:醬油、檸檬汁、味霖、麻油
攪拌一下就是超好吃的煎餅沾醬囉
之後等我多試幾次不同的海鮮煎餅粉漿配方以後,再來發一篇煎餅的作法


其實今天的韓式BBQ配菜還有小林煮婦我最最得意的「涼拌小菜」!
因為我本身有一個怪僻,就是我堅持每次餐桌的菜色一定要是同系列的
既然今天要吃韓國烤肉,那整桌菜都要是韓式的菜色!
所以我就特別做了三種不同的涼拌小菜,
雖然涼拌辣豆干跟黃豆芽都是第一次做,但每一種都好好吃啊~~
之後也要來發一篇涼拌小菜食譜
你們一定會因為食譜太簡單又太好吃而愛死我的哈哈哈


最後,就是小林&郭郭小夫妻
「象印分離式鐵板燒烤組」心得總整理:

1. 煎完一輪肉片就把火力調小,學鐵板燒師傅用「乾淨的濕布」把烤盤擦乾淨
煎烤的時候如果醃醬碰到熱鍋就會燒焦,
所以最好準備乾淨的溼抹布或是廚房紙巾沾溼
這樣就不用害怕越烤,烤盤越焦吃到一些致癌物質囉~
#火力調小是怕鐵板溫度太高,布會燒焦(所以要用「濕」布)
#烤盤如果焦了繼續加熱也會產生更多煙霧喔


2. 用這種條紋溝槽式的煎烤盤,煎肉前可以把「油淋在肉上」再下鍋
(鍋子表面可以不用先塗油,或是塗一點點就好)

肉片上有平均沾到油,下鍋以後的焦脆感會更明顯
如果是只有把油塗在鍋子上,那油一開始就滴在溝槽裡面反而浪費了


3. 燒烤一定會有油煙,這不是鍋子的問題,是食材的宿命啊!
前面也說過,食材本身越多油脂碰到高溫就會有越多油煙
所以燒烤肉片的油煙一定會比烤蔬菜或是海鮮大
記得要在通風比較好的地方使用
如果是中秋烤肉在院子裡用就沒問題
像我們這幾次都是在家開冷氣放在餐桌上
就有多開兩隻電風扇增加通風



整體說來,如果想要大熱天、下雨、寒流都可以約朋友來家裡舒服的烤肉

很推薦象印的分離式烤盤~
而且中秋節就快到了,想在院子裡烤肉也可以直接用這台插電就可以烤肉
根本也不用生火加木炭超方便的啊
希望小林&郭郭的認真試用心得有幫助到大家(敗家)哈哈哈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象印分離式烤盤哪裏買:
【請點我】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最愛自己煮飯寫食譜+規劃下一次旅行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有任何問題或是沒有問題,都快點來【小林&郭郭的小夫妻】找我們~~ 

fb

 

很多朋友最近都沒有來粉絲團找我們聊天了
OH NO我要哭惹~~不要離開我們!I miss U U U U~~
我們為了每天要發【小林&郭郭粉絲團】的食物美照,
把自己吃的超胖der 你們不要拋棄我們~~
大家記得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
讓我們繼續愛的連線吧!!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