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分鐘在家上菜你相信嗎??!!
而且每一道菜都超級無敵好吃!
上週尼伯特颱風放假在家,小林我前一天下班以後沒時間去超市搶菜
好險我們家的冰箱跟寶山一樣,待在家兩三天餓不著自己哈哈
這次的颱風很幸運台北沒有什麼風雨,有種賺到一天颱風假的感覺
突然好想吃泰國菜!但哪來的餐廳開門啦
但是嘿嘿~小林我還是20分鐘就變出這桌菜!厲不厲害~~~

 
哈哈哈其實...這都是即食調理包啦!超神奇吧!
連一放上我們粉絲團就被大家問翻的月亮蝦餅也是XDDD
我只是把他們從袋子裡打開來放在瓦斯爐上加熱而已!
雖然是調理包,但我們邊吃邊說:「真的超泰!跟餐廳的味道一樣!好好吃!」


這些超強的調理包,來頭更大!
他是亞洲50最佳餐廳「曼谷的Bolan泰式餐廳x台灣Green Safe」共同研發的啊~

會知道【GREEN&SAFE】是因為發福的關係,
當時發福受邀去上課教大家做菜,我也好想去參加喔~
但那都是限量要抽籤的超珍貴名額,沒辦法近距離跟發福上課
所以我就拉著郭郭特別去逛了GREEN&SAFE(咦?邏輯是?XD) 
因此發現GREEN&SAFE是一間超棒的有機商店,裡面像座寶山一樣超好挖寶的!
沒想到這次GREEN&SAFE竟然跟泰國Bolan餐廳合作
第一次推出「純正泰式風味料理包」
網路訂購寄來的時候就是長這樣,一包一包真空冷凍


Bolan是誰?
跟我一樣不知道沒關係,現在跟你們說~~
他是已經連續三年都獲選全亞洲最佳餐廳前50名的超厲害餐廳

聽說這次的合作也是Bolan首次答應的特別企劃案!
GREEN&SAFE請到Bolan兩位主廚「Bo跟Dylan夫妻」
特別從曼谷飛到台灣來,跟GREEN&SAFE一起開發了五道即時調理包
讓我們也可以在台灣家裡就吃到世界級大廚師的味道啊~~
Bo跟Dylan堅持他們做菜絕對不使用半成品,
一定要使用食物最原始的風味,所以調理包裡完全不使用任何化學調料
只用各種不同的香料慢慢做出他該有的滋味
保證吃到的就是最傳統最美味的泰式料理!


「可以用缽搗香料就不用食物調理機、可以碳烤當然就不用瓦斯爐」
Bolan 跟 GREEN&SAFE都一樣
對食材的要求都是支持在地有機小農,使用在地食材
因為他們有著相同的理念所以買他們的調理包超安心
雖然是調理包,但是等級比很多餐廳還要好!
因為他們真心想要讓大家吃到好食物!
光是這一點我就要長期支持~~~太感動了


每一包調理即時包的背面都有清楚寫著材料跟食用方法
仔細看,材料完全沒有化學添加物啊!!(好感人)
加熱方法可以不拆袋子,直接放熱水裡煮滾10-15分鐘
也可以拆開袋子直接加熱喔!
*此篇為GREEN&SAFE試吃合作


【泰式紅咖哩魚】
靈感是來自泰國中部的是一款非常經典傳統料理,
選用肉質細嫩又紮實的台灣烏魚,用油煎過再跟紅咖哩將一起煨煮
魚皮有焦香味又吸飽了紅咖哩的醬汁超下飯的啦



我是直接把袋子打開把裡面的咖哩魚倒在鍋子裡面加熱
但也可以不拆袋子,直接隔水加熱喔


紅咖哩一煮滾以後滿屋子都是香料的味道,好香喔~~
只要加熱到魚肉都熱了就可以啦,真的超級方便!


泰式紅咖哩魚真的5分鐘就上菜了!
我跟你們說,Bolan這道咖哩魚真的好厲害
聽說是用泰國最傳統經典的做法,但老實說在台灣吃到的泰式餐廳
真的都比較是融合台式的做法了
所以吃到這道紅咖哩的時候,我跟郭郭都超驚喜,超喜歡!


我看材料裡面有椰奶,但實際上一點都不像啊
台灣的泰國餐廳,有沒有加椰奶你一看就知道,因為顏色就是奶白色吃多了會有點膩
但那是因為椰奶被加了乳化劑的結果~~
蝦蜜!原來我們平常熟悉的椰奶味其實是商人添加劑的味道?>"<
Bolan使用的椰漿是泰國小農自製的椰漿,慢慢的把椰肉擠出白色椰汁
同時也保留椰子油,所以放在鍋子裡煮開就會有一層香香的椰子油,
煮出來的咖哩味道真的跟平常不一樣
不說你真的不知道這有加椰奶啊!


泰式紅咖哩味道有點辣有點鹹,超級無敵下飯!
有椰奶淡淡的香味又有檸檬葉強烈的香氣,
吃下去還有一點甜味,是椰糖跟羅望子的味道
總之是非常多層次的一道紅咖哩,真的跟一般的不一樣~好喜歡喔!!!


颱風天買不到葉菜類,只好拿出冰箱生的小黃瓜洗一洗切一切,
就直接沾著紅咖哩吃
因為紅咖哩味道很重,搭小黃瓜意外清爽解膩
整個晚餐大概講了五次:「小黃瓜配紅咖哩好清爽好好吃喔!」


【泰北小排湯(豬)】
老實說對於泰式湯品我只想到泰式酸辣湯「冬陰功」啊~~
所以這次非常期待喝喝看這個小排湯,結果讓我們大開眼界超好喝!
看介紹原來這也是泰國東北Issan的經典菜!
「選用GREEN&SAFE台灣正黑豬小排。
用檸檬葉、香菜葉跟香菜跟讓湯頭添加更多層次,加上搗碎的培炒糯米,讓米香融入湯品」



一樣是把袋子打開加熱就好囉
內容物有一包高湯、一包米碎粉(糯米)、跟半顆檸檬


上菜方法就是直接把高湯包倒在鍋子裡面加熱煮滾~
然後再加上糯米粉碎,就可以關火加入香菜上桌啦!!


 


上桌前可以在擠一點檸檬汁就好囉~


這道小排湯真的好好喝!檸檬葉跟香茅的味道我跟老公郭郭都超愛的
要喝以前加的那一把香菜讓整道湯變得好香喔~
湯有一點微微的辣好開胃!豬小排也燉的超超超軟爛
不過湯有點鹹,可以自己再多加一點水調整鹹味
隔天我們還拿這鍋湯加入超多蛤蠣跟冬粉,整個超值啊!

【泰式醃烤半雞】
用的是GREEN&SAFE台灣放山古早雞,用香茅、香菜跟、紅薑黃等香料醃製
還加上了Bo.lan自有品牌的魚露跟椰漿調味,
真的是沒吃以前想像不到,吃了以後才發現又是一道完全沒吃過的泰式風味烤雞!
(我自己寫完文章打算立刻去買他們的魚露跟椰漿啦~)



這是唯一一道需要自己放烤箱調理的菜(寄來的時候是生醃雞腿)
但其實我們要做的事情也就只有兩件事情!
1. 把雞腿拿出來放在盤子上
2. 蓋上鋁箔紙放進烤箱烤


一直強調在地有機好食材,所以烤半雞用的當然是台灣的放山雞
放山雞的肉質是有名的Q彈緊緻,拿來做烤雞超適合的啊
看起來黃黃的雞腿,是因為用了薑黃去醃過的關係
包裝上面有說明,建議要先把雞腿表面的醃料撥掉防止燒焦喔




包裝上是寫拆掉鋁箔紙再用180度烤20分鐘,
但這隻烤半雞真的很大啊~~
所以我是把雞腿放在烤箱上層,用220度烤30分鐘


將將~~泰式烤半雞出爐了!
這顏色看起來也太犯規了吧~好想立刻吃一口
盤子上還有好多雞汁流出來好香啊~~


雞肉超Juciy~我邊看照片邊吞好大一口口水喔
隨包裝還附了一包沾醬,吃起來就是羅望子的味道
在台灣很少吃到這個味道,有一種柑橘的酸甜感但又不太一樣
吃過一次就不會忘記這個味道啦


【月亮蝦餅】

其實月亮蝦餅是台灣自己發明的泰國菜,很多台灣人應該跟小林我一樣,
覺得吃泰國菜就必點月亮蝦餅吧~~~


這款是GREEN&SAFE自己針對台灣人口味研發的月亮蝦餅
跟市面上用春捲皮做的月亮蝦餅不一樣,
這款月亮蝦餅是師傅只用麵粉、鹽跟水三種材料做的,
內餡是用新鮮的旗魚跟花枝漿搭配不添加硼砂的安心蝦仁
我只能說在GREEN&SAFE買到的食物,就只有「安心」兩個字啦!


月亮蝦餅在家就加點油,用小火把兩面煎到金黃就可以囉!


內餡吃起來super蝦!
就跟自己在家會做給家人吃的東西一樣,GREEN&SAFE的東西都是用真材實料,
一樣沒有添加其他化學調味料,
吃第一口不會立刻驚艷,因為他就是鹽巴+真實Q彈的蝦味
但是吃完第一片絕對會讓你想夾第二片!真食物會讓人越吃越涮嘴啊! 
有人好奇,我家哪來綠色葉子裝盤嗎?
哈哈其實是這天是颱風假,前一晚下了大雨,我隔天早上就去家樓下的公園
看到好多被雨打落的葉子,就把他們撿回家
結果一放在盤子上也太有泰國味了吧!!
之前為了出書找好多拍照的小道具,都會在路上找一些葉子跟小野花
帶回家玩辦家家酒哈哈


這道月亮蝦餅是沒有附沾醬的,
小林我就自己在家用泰式甜雞醬(酸甜醬)+桂花蜂蜜+開水調成醬汁
吃起來就跟餐廳一樣啊~~~




真心推薦想吃好食物的大家
試試看GREEN&SAFE X Bolan這次推出的即時調理包
太好吃!太方便了~
如果要請朋友來家裡晚餐,還是突然公公婆婆要來家裡吃飯
拿出這個絕對萬無一失,還會被大力誇獎!
重點是!吃到的食材也都是絕對新鮮又有保障的
這點才是最最最重要的啊!!

 
今天吃的道地泰國菜哪裡買?
【GREEN&SAFE 官網】:【請點我】

*7/28~7/29,GREEN&SAFE會在台被ATT 4 FUn舉辦亞洲50大料理餐車活動
現場有免費精美禮品和亞洲50最佳餐廳Bo.lan便當喔!

 

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保證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把你養的胖嘟嘟~
很多朋友說最近都看不到我們的PO文?
OH NO好傷心~~不要離開我們
大家大家~記得要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