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cover 

[ 東輝韓食館 ]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29號

電話 : 02-25176859
營業時間 : 11:30~14:00 / 17:30~21:00
平均價位 : $100~$300
交通方式 : 
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左轉走5分鐘



這間東輝韓食館好像已經紅了好一陣子了!!
有名的就是首圖那一大鍋滿到跟小山一樣高的"馬鈴薯豬骨湯" !!!!
真的是看過照片都會覺得很震驚,現場看到更是會情不自禁大叫&想一直拍照的等級!
上次吃完南大門韓國烤肉以後,不只一個朋友推薦我們應該也來試試看東輝
身為一個有許願池之稱的胖子靈魂美食部落客(頭銜好長XD),
聽到這種推薦就是會二話不說立刻揪朋友+訂位!

但是東輝紅的程度,要訂週五~周末的位子,至少要兩周前打電話去碰運氣!
接連兩次打電話都訂不到位子~~最後只好平日去吃,沒想到平日晚上下大雨竟然還客滿!
可是老實說,這次吃過以後小林跟朋友都有點失望耶?
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照片吧!!

東輝的門口就掛著大大的 "土豆豬骨湯" 的招牌 
土豆好像是大陸的用語? 不知道是不是韓國也是這樣說? 其實土豆就是馬鈴薯的意思

IMG_1748 

小小的店面大概可以容納20幾個人,難怪很難訂位啊!!
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快速點好餐!
這裡的餐點價位都算平價,我們那天六個人吃完一個人平均才$315 !!
IMG_1704 

一點完菜就會送上免費的小菜,不過跟一般的韓式餐廳比起來
東輝的小菜種類好少,只有菠菜跟辣蘿蔔
菠菜意外的非常好吃,簡單的調味配上麻油,脆脆的口感超開胃!
( 小菜如果有馬鈴薯或是甜不辣就好啦~~~)
IMG_1705 


[ 辣炒年糕 $150 ]
紅通通的辣炒年糕!!! 小林我吃辣是超級幼幼班等級
所以這道辣炒年糕對我來說真的是辣過頭呀~~不過其他朋友覺得還ok 醬非常夠味
IMG_1709 

[ 烤肉套餐松五梅(二人份) $600 ]
這個名字取的超酷的啦! 松五梅 = 松阪豬、五花肉、梅花肉 三種肉的組合套餐
還有附上杏鮑菇、南瓜片跟洋蔥喔!
IMG_1710


IMG_1708 


因為我們剛好坐在老闆娘算帳的位子前面,看我們好像手足無措的樣子,
就過來幫我們烤肉,超級幸運!!
這些肉都是沒有調味過的,烤完以後可以沾辣醬包生菜吃!

IMG_1714

東輝有提供包生菜用的辣醬,如果口味清淡的就直接沾麻油醬吃
小林我自己覺得那個麻油沾肉吃超好吃耶!!! 
但是烤肉附的泡菜,我們六個人吃一口以後全部都皺緊眉頭~~
因為泡菜超、級、酸耶!!!! 酸到很像是加了醋的酸味好不習慣啊~~

IMG_1707

 


把蔬菜跟肉片排排站好,就要等到表面金黃以後才可以翻麵喔
老闆娘有叮嚀: 豬肉要吃全熟才可以!

IMG_1720


IMG_1729 

烤完以後,就可以包生菜吃啦!
五花肉其實就是台灣的三層肉,肥肉部位太多了所以我不敢吃
但是朋友說吃起來不會覺得很油膩,還滿好吃的~
松阪肉吃起來脆脆的好吃! 但是梅花肉就有點韌
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像是南大門那種有醃過的韓式烤肉耶~~
IMG_1738 

然後今天的重頭戲就上桌啦!!

[ 馬鈴薯豬骨湯  $800 ]
一上桌,這個大小真的超驚人!!
雖然早就看過其他人的食記,看到本人還是會驚呼連連~~

IMG_1716


看看側面疊的有多高!

太酷了啦!!! 上面那些像黑胡椒的粉末,老闆娘說是特製香料
非常非常期待傳說中的馬鈴薯豬骨湯啊

IMG_1717


但是這一鍋真的難倒我們,我們六個人拍完照盯著這一鍋大概有30秒沒人動手哈哈
因為完全的不知從何下手啊!!
老闆娘緊急的來解救我們,要先把最上面的金針菇推到旁邊的湯裡面、挖出鍋底的大排骨!

IMG_1724


IMG_1727 

每一塊排骨大概都有女生拳頭那麼大,看起來超過癮的!
要先把排骨夾出來才有空間煮青菜跟冬粉喔!
一鍋裡面大概有6~7塊,所以我想這一鍋至少要四個人以上來才比較適合點喔!

IMG_1731

排骨果然名不虛傳,燉的超軟爛!
而且非常的入味,輕輕一夾,肉就立刻跟骨頭分離
我們都覺得好好吃喔~~而且肉也很多,不會像藥燉排骨那樣都吃不到肉啊! (摔筆)

IMG_1733

 


不過這鍋湯底,我們就沒有很喜歡了,裡面的料其實很多
但最後我們剩了好大一鍋都沒有吃完 (而且湯底對我來說還挺辣的,不能吃辣的人不要嘗試)
馬鈴薯只有兩三塊? 我印象中好像只吃到一口,而且沒有煮得很透
IMG_1736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推薦,最後可以加點炒飯! 我超喜歡吃炒飯的啦~~
所以我們雖然很飽還是點了兩人份來吃吃看! 
最基本就是一定要點兩人份,但其實兩人份的炒飯份量還滿多的! 我們六個人最後是一人一小碗分的剛剛好唷


[ 加點炒飯(二人份) $100 ]
炒飯是要用馬鈴薯豬骨湯的鍋底來炒,所以如果有吃不完的料
可以打包或是先老闆幫你撈出來放盤子裡慢慢吃

IMG_1742


鍋底燒熱以後加入白飯、海苔、泡菜一起跟鍋子剩下的辣湯底拌炒!
看起來就是超好吃阿~~

IMG_1743


炒完以後在鍋子裡壓緊,雖然炒的時間很短所以沒有鍋巴
可是香氣很足夠! 海苔加進飯裡就是大提味!!
朋友覺得東輝的泡菜太酸所以不喜歡這個炒飯,但是小林我自己是覺得還滿好吃的!
IMG_1746 


[ 海鮮煎餅 $160 ]
到每一間韓國餐廳都一定要點的海鮮煎餅!!!
去吃以前朋友就說 "你一定會喜歡他們的海鮮煎餅,是你愛的那種皮煎得酥酥的那種"
結果,老闆~這也太酥了吧!! 這根本是純炸物,不是煎餅啊??

IMG_1740


其實吃起來不難吃,很像在吃天婦羅的感覺 XD
每一口都酥酥酥! 但是就真得很像是在吃炸麵衣,完全不是平常的海鮮煎餅的感覺
好奇妙啊??
IMG_1741 

直到我要寫文章的現在,突然看到愛吃鬼芸芸她們去吃的照片
咦?怎麼她們的煎餅看起來跟我們那天吃得不太一樣啊?
但也有可能是老闆改了做法,只能說真得很特別,其實也滿涮嘴的 (而且我本人超愛炸物啊)
只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才不會太驚訝 哈哈

今天這樣吃下來,我們六個人一個人只花了$315!
真的好便宜喔~ 而且每個人都吃的超級飽!

會說有一點失望,是因為他的名氣真的太響亮啦~~~
實際上好像也沒有那麼驚艷呢!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快點一起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的粉絲團,每天都會分享我們小夫妻的無厘頭生活
快來快來~~來被我養得胖嘟嘟吧!!!  XD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延伸閱讀 - 台北燒烤火鍋大集合 ]

 

--台北好吃的韓國烤肉: 南大門
--台北推薦日本料理: 三井料理美術館 (氣氛食物都完美啊!)
--
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藝人都去的創意居酒屋: 花彘醺 
 

 

--台北深夜食堂: 民生酒場 (無菜單料理居酒屋) 

 

--台北東區居酒屋: 老八風
--北東區市民大道上推薦居酒屋: 男塾
--台北東區燒烤吃到飽: 火之舞
--台北號稱神級的好吃麻辣鍋: 麻神
--台北好吃單點高單價麻辣鍋: 一兵一卒
--台北推薦老字號麻辣鍋: 夫妻肺片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飛飛
  • 小林有幾張照片好像都沒有跑出來耶看不見,我也好想去吃韓式料理^^
  • 哎呀! 真的嗎? 會不會是剛好遇到系統當機>"<
    最近匹克幫常常這樣耶~~
    現在看應該圖片都有出來囉!!
    東輝我覺得c/p值算高,因為價格挺便宜的
    但是不到特別好吃的程度!! 下次再來開發新的店家跟妳們分享

    小林&郭郭 於 2015/04/02 10: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