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壽司·割烹·會席】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7號B1(宏國大樓)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電話:02-7707-6789 
官方網站:請點我
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我
google map:請點我
停車資訊:宏國大樓B3及B4為平面坡道式停車位,由敦化北路167號停車場入口進入。

大眾運輸:捷運台北小巨蛋站,離一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皆為無菜單料理(OMAKASE),需事先預訂席位
*菜單將依季節性食材調整,服務費10%另計
*兒童消費:板前座位預訂需達120cm以上/同餐食
*包廂座位:100cm以上需點基本個人套餐


郭郭超愛生魚片
我不敢吃生食
這次挑了辰壽司割烹
一半以上是熟食,壽司可以炙燒


 
開胃菜
水蜜桃雪酪搭配波爾多魚子醬

搭配甜蝦跟水果玉米慕斯
一口挖著搭配吃
不要混


超級好吃的
我不敢吃生食但這個甜蝦超好吃
很Q又軟 淡淡鹹鮮甜
搭配冰冰的水蜜桃雪酪
配魚子醬很微的鹹味超開胃
水蜜桃不會很甜




千葉金目鯛




長崎槍嗚賊 (透抽/中卷)
夏天才有


肉Q甜帶點膠質感
鹽提味的感覺很特別
很明顯吃到鹽之花的高雅感覺
柚子清香非常明顯
太好吃了


鮭魚
茗荷
野生捕撈的「時不知鮭 」忘記時間的鮭魚
夏天迴游 鮭魚都是秋天迴游
這是一萬隻只有一隻的機率


醬油漬蛋黃配大根醬
備長炭烤過的魚皮 好脆好香
魚肉超級細緻 柔軟一入口就化開


鮭魚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秋天才是產卵期
夏天卵巢還沒發育
所以營養都還在肉裡


松葉蟹+蟹膏
下面搭炸的蟹腿肉
配屏東新鮮無花果 
上面是冷的蟹肉


入口大概兩秒會感受到下面熱的炸蟹肉
無花果意外的很像沒那麼膩的酪梨
有種以綿密融合起所有食材的感覺


熊本的明蝦
夏天的大小約40g 最適合做壽司的
肉質細又軟
有熟成過
通常蝦子新鮮的最好吃
但今年的蝦特別好
師父想做熟成試試看


野生白甘 


干貝魚翅蒸丈
日本蒸丈是用魚漿做的丸子
師傅用干貝漿跟魚翅+山藥做的丸子
淡淡的鮮味 因為山藥口感柔軟細緻
搭配京都水菜
就是跟高雅的菜色
沒特別美味但很雅緻


海膽
一年只有兩個月產季的利尻海膽
但這對不敢生食的我還是無法挑戰 就都給壽星吃了




郭郭每次都吃到閉上眼睛,
但最後只會說「好吃」
其他什麼評語都說不出來😂😂


非常好的竹莢魚
夏天是竹莢魚最好的時候


近江和牛A5菲力
搭配綠竹草


炸小香魚 愛媛縣
建議從尾巴開始吃 完整吃到肉質的甜
頭前段有內臟會微苦 是大人的味道
搭配山椒葉子有輕微椒麻感好過癮


鮪魚赤身 吃魚肉的甜
天然鮪魚會有源源不絕的甜味
養殖的肉很軟但甜味不會有層次
我的是有炙燒的


一條100 Kg 的「野生鮪魚」
師傅說1公斤拍賣價要1萬台幣
目前日料店幾乎都是養殖的
油花超美連我不吃生魚的人都看傻




鮪魚大腹吃他的油香
油花真的非常美


炙燒過的鮪魚大腹超級無敵香!
完全不膩 唇齒留香
今天最驚艷的一道


用酒蒸四小時的鮑魚
很好吃
不像平常的鮑魚很硬
有酒香跟高湯的香氣
紫海膽吃下去很淡雅
鮑魚磨成粉拌素麵


白燒的鰻魚
鰻魚骨頭跟紅酒熬成的醬汁
平常都是先蒸過再烤
師傅是用備長炭小火烤30分鐘
從生的慢慢烤到表皮焦脆


吃起來脆到像是炸的一樣
備長炭的香氣超迷人
肉很厚又Q太好吃了


玉子燒
不加麵粉
只有蛋、鯛魚、山藥
完全顛覆味覺跟想像
(就像是一個不像蜂蜜蛋糕的蛋糕哈哈)
口感很鬆 很有空氣感
很創意 吃起來是甜的 
像是蛋糕又不是蛋糕
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北寄貝用昆布高湯沖熟 現磨一點柚子皮好香
還維持半生熟的口感
甜甜的 生生的




杏仁豆腐配新鮮水蜜桃果醬
非常好吃~
杏仁豆腐非常嫩滑
杏仁味道超濃郁
師傅用台灣產的新鮮水蜜桃自己做的果醬
不會太甜又能完整吃到果肉
助手在我們面前毫不手軟
大器地加上超多水蜜桃
超級滿足的甜點!!


餐後送上的生日蛋糕盤
太太太貼心了


朋友說「男人的40很重要,但是女人的40要很低調」
所以這次特別預約了超高級的生日大餐
結果真的超超超好吃啊!


中間是今天的料理長阿謙師傅
為何我跟郭郭很像是公司同事來聚餐哈哈哈


我們這次訂的是板前的位子
可以近距離看師父的料理手法
聽師傅講很多日本料理的知識


如果你也和郭郭一樣熱愛生魚片
可以把這家餐廳列入你的清單喔!








這間無菜單日式料理的餐廳介紹就到這邊,希望大家喜歡~


【辰壽司·割烹·會席】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7號B1(宏國大樓)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電話:02-7707-6789 
官方網站:請點我
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我
google map:請點我
停車資訊:宏國大樓B3及B4為平面坡道式停車位,由敦化北路167號停車場入口進入。

大眾運輸:捷運台北小巨蛋站,離一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迎接小彌妹妹出生
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帶著小孩生活旅遊」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小林郭郭小夫妻絲團  或是 Instagram 

arrow
arrow

    linda.lai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