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從半年前就斷斷續續的想要減肥   
常常都在點Ubereats的健康餐盒 
健康餐盒其實給小孩吃也很方便
因為調味都很清淡,而且都是原型食物 
但也真的滿常踩雷的 
上禮拜我們靈機一動,想說不如就把這週吃到的健康餐盒
統一拍照紀錄,應該會有很多人需要這種分享吧?哈哈哈
我這週分享的,就大部分都是好吃無雷的
如果你們也是在台北市松山區,就可以秒收藏這篇啦!

4/22【月光餐盒】4.5顆星
總評:我非常喜歡的一間!
主食肉類口味種類很多,光是雞腿就有好多種不同口味
份量也很有誠意,是非常厲害的健康便當
每一種蔬菜處理的都很好吃,推!!

一打開就滿驚豔的,擺盤的配色很美啊
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喔!

menu上標示說雞腿有90~110g,
大約就是一整片雞腿排的份量喔!


澱粉是五穀飯,很健康!
蔬菜都處理的很好,吃得到原味又不會太生
櫛瓜有用紅椒粉調味,味道很好!
(有些健康便當的蔬菜根本只是"有煮過"而已,無廚藝可言啊)
但月光餐盒的配菜都是好吃的,我很喜歡


主食部分~~
好像每天會有點微幅調整,
因為menu有時候就找不到照燒雞腿的選項

【照燒雞腿低GI餐盒 $159】
月光餐盒的照燒雞腿好吃誒!
我也是第一次在健康餐盒放看到「照燒」口味~
menu上是寫說用自己熬製的柴魚高湯去做基底
實際上照燒吃起來真的不會很甜,不會感覺好像都是在吃醬!
還有滿滿柴魚跟海苔粉點綴
我覺得滿好吃的,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吃「健康便當」




【香煎雞腿低GI 餐盒 $159】
香煎雞腿~~簡單用鹽胡椒調味,單吃肉就好吃
(但第二次點這口味,雞腿就沒味道,冷掉吃有點肥肥的)


4/25【貓咪奶奶】4顆星
總評:肉是舒肥過後的「冷盤」我不愛吃冷的肉 
但蔬菜類都很好吃。
若不吃飯,可加價選購其他蔬菜,很貼心


標配是紫米飯,選單上很貼心,
可直接選「不要飯」

我很喜歡吃龍鬚菜,他也可以+55龍鬚菜加量!
但有點貴我就pass


這家我點兩次了,他的雞腿跟雞胸
都是舒肥過後的冷盤,我個人不是很愛冰冷的肉類
但是我老公郭郭就沒差,他只要肉類都可以
雖然我不愛他們的雞腿
但他們的配菜都很好吃喔,
看起來好像都是水煮而已,但都有用心在處理

連杏鮑菇都有用過柴魚高湯煮過的感覺
(我猜的啦,就是吃起來有類似關東煮那種杏鮑菇的味道)
毛豆也是好吃的~而且海帶芽給的巨多!!


標配的主食是紫米飯,軟硬滿適中的

【蔥鹽雞腿貓 $140】(加價40換馬鈴薯)
雞腿是冷盤,搭配蔥鹽還不錯
肉質Q但因為調味很淡,所以雞皮肥膩的感覺很明顯
上次有點過一次蔥鹽雞胸,就比較好吃

這一盒有加價$40把飯換成「柴魚風馬鈴薯丁」
馬鈴薯是冰冰的,但是有柴魚高湯的鹹味,很好吃誒!!

【和風淡雅豆腐貓 $129】
基本上就是素便當了
這盒我是備註寫「飯一半就好」
我很喜歡吃豆腐純粹的豆味,這盤豆腐我愛
調味也是淡淡的,但吃起來不無聊
因為配菜也很好吃,所以不想吃肉的時候這盒我很推薦!

 
4/26【能量小姐 Miss Energy 內湖店】4.5顆星
總評:我最常點這間!
是少數蔬菜炒的清淡卻好吃,且完全不油膩的一家店
蔬菜給的很多,像是自家帶的便當一樣

註明不要飯的話,蔬菜還會再稍微給多一點


平常的健康便當,老實說蔬菜都少得可憐
種類也滿侷限的,吃來吃去,不是綠花椰菜、兩片櫛瓜或幾個甜椒
但能量小姐的菜每天都有一點變化,而且菜好多喔!(喜歡)
有點像是自己帶便當,家裡會炒的那種菜啦
我曾經有一週點過三天這間便當來吃也不膩
之前我還有吃過配菜是醬滷白蘿蔔也非常好吃
但如果你是不愛「葉菜類」的人
這間可能就要避開~
因為他的蔬菜大多是葉菜類喔



主菜部分我幾乎全部都吃過~但沒有都拍照
就用文字敘述代替!
滷牛腱:超好吃!沒有看過別家的健康便當有牛腱啊,滷的入味又軟透!
大推~但牛腱本來就比較貴,所以相較之下片數也會少一點
滷雞腿:味道偏淡,但不油膩,沒到好吃但也不雷
鹽烤鯖魚:好吃!
泡菜豬里肌:涼拌口味不太入味(參考底下韓式菇菇雞心得)


以下是想到要寫這篇文才特地拍照的哈哈

【韓式菇菇雞便當】$165
為了記錄我特地秤重,雞胸有120g非常飽足!
他是用水煮雞胸,涼拌泡菜金針菇(不辣)
對於吃膩水煮雞胸的人來說我覺得超適合!

因為是涼拌的,所以裡面沒有入味
日常吃會覺得少了一味,
但減肥可以吃到這種雞胸會覺得滿感恩的

可以適時換換口味

【水煮嫩雞胸便當】$155
老實說他的雞胸一點都不嫩啊哈哈
調味也幾乎像是沒有味道
所以我們自己是會再加柚子鹽、或是堅果辣油之類的
但是份量真的很多!
連郭郭是男生吃了都會飽~~


4/27【動力份子Powercell 健康餐盒】3.5顆星
總評:中規中矩,打拋雞我喜歡
青菜量給超多!!
我把它裝在碗裡面,竟然有滿滿一碗
青菜味道中規中矩,但是有三種青菜我覺得滿棒的
我個人很喜歡可以一次吃到多種青菜的便當

【泰式低脂打拋雞便當】(飯少)$140
完全不油膩,打拋雞味道非常好!
但是雞肉量有點少,不太滿足啊~
好希望可以有單點加量打拋雞的選項

【日式濃口牛肉咖哩便當】(飯換地瓜泥)$185
點這咖哩其實我滿懷疑的?
有人減肥會吃咖哩媽?哈哈哈

但是因為老公郭郭是佛系減肥,
又熱愛吃咖哩,我們就點來吃吃看
他的咖哩味道偏酸,不知為何有一種梅子的味道?
整體說來是有點奇妙的口感,有點勾芡的感覺但我不太確定
不會雷,但是也沒有特別好吃哈哈
不過菜是否給的有夠多?(棒)


可以把飯換成兩球地瓜泥,這點不錯!

季節時蔬 $45
因為我最近在大量吃青菜,第一次點這間餐盒
怕青菜量不夠所以我又單點了一份菜
menu上是說水煮青菜淋胡麻醬
愛吃青菜的人可以點
綜合蔬食菇菇 $70
這我覺得滿好吃的,裡面還有白果
但就是有點貴啊~~


4/28 【WOO ME 無米低碳餐盒x初米好食】4.5顆星
總評:這家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餐盒
至少已經吃了四個多月,每兩週都會點一兩次
最特別的是他提供的是「花椰菜米」&「菇菇米」
缺點就是價格稍微偏貴一點,但真心好吃!
他有兩間分店,菜單有一點不一樣,都好吃

這家是我目前心裡排行第一名的健康餐盒
因為有好好吃的花椰菜米炒飯,吃完連心靈都會滿足
但缺點就是有點貴,所以沒有周周點它
每樣配菜都很好吃,尤其是因為我很愛吃胡麻醬淋龍鬚菜啊~
主餐部分也都是好吃的!!

最有記憶點的,就是他們的「花椰菜米」跟「菇菇米」
很少健康便當會提供花椰菜米啊!
(就是把白花椰菜打碎代替米飯,等於是完全無澱粉)
而且他們是做成類似炒飯口感
一口花椰菜米裡,有炒蛋、藜麥跟玉米筍丁

吃完心裡是很有滿足感的那樣!大推~~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各有擁護者
我超愛花椰菜米


老公是愛菇菇米(推估應該是把杏鮑菇切丁)
一樣是弄成類似「炒飯」的樣子
完全可以補足減肥不能吃炒飯的那種心靈空虛
非常推薦啊!!!

【炙燒微醺松阪豬 $229】
我很愛他們的松阪豬,有微微的酒香氣
而且切成薄片很好入口!

【舒肥雞胸菇菇米 $189】
舒肥的熟度剛好,嫩又有一點點汁
調味也是剛好適中,看起來白白的但其實味道很足夠喔


另外要推薦 初米好食的「信義店」
菜單上有「香辣脆脆舒肥豬小里肌」這個超好吃
上面搭配的堅果花生辣油,神好吃!
如果你的外送範圍內有這家店,大推可以點來吃吃看


我剛滑了一下,發現我的Ubereats訂購紀錄裡面還有好多健康便當喔
如果之後有吃到別家好吃的
再來繼續更新喔!!!


--------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郭郭=老公=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生了小彌妹妹
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2016年我們還出過一本食譜呢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