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很突然的寫了這篇文章,想要紀錄一下我的心情
因為我是一個很健忘的人
很難過很生氣的事,過了以後就會完全記不得當下的心情哈哈哈

其實自從當媽媽以後,雖然表面上看起來
我們育兒生活好像非常輕鬆寫意
因為我們很幸運的,有很多幫手。
我媽平日9:30~16:30,會來幫我們照顧小鹿
所以我跟郭郭可以正常的寫文章、拍照工作。
週六半天,小鹿還會回郭郭家,我公婆期待帶小鹿
所以還有半天時間可以繼續工作,或偶爾放空

雖然如此,比起沒有生小孩之前
我們可以工作的時間真的少了很多很多
只有早上10:00~16:30,短短六小時時間
但工作量,卻是有增無減。
不要說是想要追劇,我不知道多久沒有看完一部韓劇了
每天等小鹿睡了,滑滑IG就是我的休閒

所以我時不時就會有一種淡淡的憂鬱情緒
有一種「好懷念過去的時光,好羨慕自由的靈魂」這種感覺
因為講出來都覺得很像玩笑話,
所以我也沒有認真正視過這種心情
直到這次我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會這樣」
才趕快把心情紀錄起來。
致所有媽媽們~我們都一樣,我們都不孤單!


這次事情的起因,是我們上週去了一趟台南
我媽一個月前就說,他想要平日跟朋友去阿里山玩兩天一夜
郭郭就說,既然平日在家帶小鹿,我們也沒辦法工作
所以我們也就安排去台南玩個兩天一夜!

我們這兩天一夜之旅,現在事後回想其實很開心啊!
但當時就不知道為何會突然有點憂鬱
真是好險有記起來,不然真的就忘了!哈哈哈
 
我們兩天一夜之旅,就住在台南的Cozzi飯店
Cozzi 台南小西門館簡直是兒童天堂!(之後再寫文分享)
因為事前早就有覺悟,帶著一歲多的小孩到台南
不可能去排隊吃小吃  

所以我也沒多查吃的,整天都待在飯店裡
晚上直接去隔壁新光三越吃晚餐哈哈

但大概就是在晚餐最後決定去吃新光三越吃飯開始,我的憂鬱情緒開始有一點出來了

【憂鬱起因就是】:
「為什麼我們都來了台南,卻要去吃新光三越?」
「這樣根本就跟待在台北沒兩樣啊」

「好想去吃小吃喔~~」
郭郭就說,那你想吃什麼?我們去吃
我真的立刻拿起手機,查了以前存在google map上的星星店家
結果隨便一點,四五家有名的小吃店週一都休息
不然就是即將打烊哈哈哈
#老天爺也不幫我嗎
(這只是引爆情緒的一個小事件,其實我到台南原本也沒有一定要吃什麼)

想一想,帶著小鹿出去吃飯,累的是我們自己
又熱又要排隊,可能還要併桌或是不一定吃得到
吃完以後回飯店弄得太晚太累,
還要幫小鹿洗澡哄睡,更辛苦!
何必咧?就揮揮手說算了~
我們在附近找有冷氣又不用等的餐廳,隨便吃吃就好

其實新光三越裡的韓國料理很好吃啊!
我跟郭郭因為吃不到台南小吃
所以怒點了一波!
每一道都很好吃,最後吃不完還打包炸雞回飯店
憂鬱的感覺也就是在吃到好吃韓國料理就暫時結束了
沒想到這只是個小插曲而已。

因為小鹿從小就是一個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入睡的孩子
我們平常「每天」至少都要花40分鐘~1小時的時間以上陪睡
(午睡跟晚上睡覺都是)
平常晚上我跟郭郭是輪流陪睡,一個人在房間
另一個人可以在客廳做家事或工作(或是把握時間耍廢)
但在飯店陪睡,就只能燈全關,大家一起睡覺
我們那天真的也很累,一大早起床陪玩、曬太陽
飯店冷氣好涼好舒服,全暗的房間,郭郭都開始打呼了
小鹿還在那躺著自己搓被被
一直躺到晚上十一點,才總算睡著
此時我努力睜開眼睛爬起來,叫醒郭郭
兩個人都打開電腦開始工作到快要兩點

真的有夠累!

隔天中午,我們退房後搭計程車
去我這次旅行唯一安排的餐廳:「十平」丼飯,
事前我就知道這家店只有十個位子
又不能提前訂位,所以要抱著排隊的決心!
我還跟非常討厭排隊的郭郭先約法三章
到時候如果要排隊,不可以生氣喔!

誰知道~店家12:00開門
我們12:20抵達,看到店門口空無一人,門窗緊閉
心想:「不會是公休吧?」
鼓起勇氣去推了推木門,店裏瞬間冒出好香的食物味道
但因為店裡除了做菜的聲音以外,好安靜
所有客人全部一起轉頭看我
我害羞的問了一聲:「請問還有位子嗎?」
年輕的師傅回我:「不好意思,今天中午時段全部都客滿囉!」
登愣~~~小世界突然瞬間瓦解!!
站在大太陽底下,突然不知該去哪?


好險看到對面就是一間我之前就有查到的選物咖啡店
就先走進去吹冷氣


其實這家店超好逛,完全是我的菜
逛完還上樓點咖啡跟招牌吐司,都非常美味
但是說真的,這間店太美太安靜
大家都是安靜的帶書來看,或是靜靜地拍照


只有我們邊喝咖啡,邊抓著小鹿
使出渾身解術,拿出故事書、蠟筆跟圖畫紙吸引他
或是抱著他逛店裡,低聲把所有店裡擺設的小玩偶當故事一樣講一次
防止他在店裡亂跑、大叫或是玩店裡的東西,還是把水灑出來


其實小鹿已經算是個滿乖的孩子
但孩子終究是孩子,她才一歲多啊
要她乖乖坐在椅子上陪媽媽喝咖啡太違背她的意志天性


所以此時內心的憂鬱小惡魔又出現了:

「好不像來台南喔,不能隨心所欲地去排隊吃小吃,咖啡廳也不是我們的容身之處啊」
我們只是搭了高鐵到另一個城市繼續育兒而已
來了台南不能好好的玩,工作又積了一推
好煩躁!!


不過後來我為了不讓自己一直低落
就跟郭説:「走!我們去吃小捲米粉!」
(即使我們才喝完拿鐵、吃了麵包,超飽!)
然後再抱著小鹿,在正中午大太陽下,走路去買台南有名的藥師紅茶
煩躁的心情才漸漸消失了,但真的快被熱死哈哈哈





 
之後回到台北,真的爆累
晚上等小鹿睡了,趕快打開電腦上工!
隔天超級期待我媽快點來解救我們哈哈哈哈
(我媽真的好偉大,一天都不能沒有她)




回到台北那天晚上,小鹿睡著以後
洗澡的時候我突然想了很多:
「我不後悔生小孩, 但我好懷念過去的自己。」
因為小鹿現在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存在,我太愛太愛他了

我也不排斥再生第二個小孩。
可是內心一小部分的我,卻會偶爾有種淡淡的哀傷
常常懷念那段曾經自由自在,只為了自己活、想去哪就去哪的美好時光,但是卻再也回不去了

現在我們每天的行程,白天對著電腦工作
晚上從17:00開始到22:00小鹿睡著,
就是完全要陪著小鹿的時間。
煮飯時小鹿會一直黏在我身邊要抱抱
吃飯時小鹿也會吵著要媽媽餵
但餵了也不見得肯乖乖吃
自己吃一餐飯只要15分鐘,陪小孩吃飯一個小時
洗碗時也是我跟郭郭輪流陪玩
洗完碗,還要繼續陪玩
就算全家一起出門散步,也不是真的散步
因為小孩可能不肯自己走討抱,或是她覺得自己長大了
不坐推車,也不要大人抱,就是想要自己推推車走,但卻走得像烏龜一樣慢

平常也會因為這樣平凡的日常感到幸福
看到小鹿的笑容就覺得開心
看到郭郭跟小鹿玩幼稚的遊戲覺得可愛
但低潮時就會覺得時間為什麼過那麼慢?
為什麼這幾個小時這麼無聊?好想做自己的事情

隔天我跟好姐妹Penny聊天
她也有兩個雙胞胎小孩,跟小鹿一樣大
我才知道,原來他也有這種感覺
他說:「應該是懷念過去的自己吧」

沒錯!!!就是這樣!!
「但都會熬過去的~」瞬間覺得我的好姐妹好成熟。


我一直沒跟任何人說過
我低潮的時候,晚上跟郭郭帶小鹿出門去散步,
看到路人在散步跟慢跑
我也都會莫名的羨慕誒
「好羨慕他們那麼自由,回家不用幫小孩洗澡」
(因為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太白痴,所以都沒講過哈哈哈)

每天一到16:30,要回家跟我媽換手帶小鹿了
看到那些還不用趕著回家,五點多還在外面的人
我每天每天,都會覺得好羨慕
羨慕他們自由的人生啊~

Penny說,有一次她去找朋友拿東西,剛好朋友媽媽要出門去做spa
想到不知道自己多久沒化妝出門了,
整個打從心底很羨慕朋友媽媽,覺得好爽

我就說:「真的~我上週也羨慕我媽去阿里山看日出好美
飯店也很棒很清幽~不像我們在台南跟小孩搏鬥哈哈哈」

Penny此時又說了一句很成熟的話:
「沒關係啦,等我們60歲換我們爽!」
「我們60歲也一起去阿里山」

我才突然驚覺:「對誒!我在想什麼?我媽都60歲了,他們才是熬過來的啊!」

當自己在羨慕別人的時候,都沒想別人經歷過什麼?
而且我已經算是非常幸運,
有我媽一到五幫忙顧小鹿,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工作
週末有一天還有公婆搶著托嬰
跟好多沒有後援的媽媽比起來,我們無比幸福
#痛苦真的是比較級的

我突然整個釋懷,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就跟Penny説:「好,我們60歲一起去歐洲!」
他說:「好,那我要搭商務艙!」哈哈哈哈

會想要發這篇文,也是因為我看到儒儒的限時動態說
【儒儒的日常札記】快去追蹤他IG
「每天被生活和小孩和工作逼得崩潰
但更多是幸福甜蜜的,還是覺得有個孩子真好
因為一切都回不去了,只好把優點跟幸福放大,不然太苦了」
 
哈哈哈哈哈說得太好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不孤單
原來大家都一一樣。
當了媽媽的我們,都還是想要保有原本少女心的自己
很懷念以前那段可以完全只為自己活的自由年代
感覺好像「有了小孩,就沒有了自己」

但這就是人的成長階段
就像我記得當時生完小鹿要出月中時,在月中害怕徬徨的大哭好多次
因為我發現我們再也不是想去哪就去哪的兩個人了
我害怕我無法應付未來要照顧一個新生命的生活
但我們這不是也熬過來了嗎?

當時我也發過一篇文章,我還覺得自己比喻的很好:

「生小孩之於人生的轉換
就像是大學畢業,要進入社會那個時期

要從一段很爽的日子,進入開始為自己人生負責的大人世界了

陣痛期很長,但終究會過的

你終究會不再羨慕大學生有暑假
終究會習慣並且期待你年資到了以後才有的特休假
終究會習慣不能想睡覺就蹺課
終究你會變成一個進入職場的社會人」

雖然我寫文的當下自己已經釋懷了,
但過兩天這種情緒又會隱隱作祟
不過這幾天我想了好多,也跟郭郭討論很多
我現在覺得這是件好事,至少我有意識到生活的改變
發現我低潮的原因。

我要學會習慣,並且懂的怎麼平衡我是個媽媽
我不是一個可以只為自己活的少女了
#老公跟家人後援真的好重要

有孩子的日子,每個人都是天天都在崩潰
但也天天都因為孩子的笑容又被療癒
明天孩子醒了,又是新的一天!
大家共勉之,一起期待成長後的自己吧~


期待60歲的時候,自己跟姐妹和老公搭商務艙去歐洲啊~
(或是清幽的先去阿里山也可以啦)

----------

寫這篇文章前,才看到我們一個很好的朋友抓抓
在臉書po文説他快要生了
我們另一個好友「拍狼」
在底下留言「快把握最後兩人甜蜜時光吧!等小孩生出來你就知道了」

我看到這留言,真的大笑!!
因為拍郎以前最愛跟我們說這句話了!!

我跟郭是結婚四年多才生小鹿
但拍狼那群朋友,是很早就生小孩了
以前聚會,看他們帶小孩來我們家累翻的樣子
他們都會用羨慕嫉妒恨的眼神跟口吻說「等你們以後生了就知道了!!」

好~我現在真的知道了啦,煩誒哈哈哈哈


最後,最近我們開了一個Youtube頻道,
除了用照片寫日記外也陸續會把一些生活影片整理在這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dH7zgLeDnVwdWvH8oAlqg

如果你家正想買車,歡迎來看很少在鏡頭前講那麼多話的郭郭,
對於這台車的一年心得~

女主人小林真實到很膚淺的心得:10:06
小鹿寶寶幕後花絮:15:51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點我立即設定「小林郭郭粉絲頁搶先看」
不漏掉小林郭郭以及可愛小鹿的每個訊息
一起來當頭號粉絲吧!!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