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嗆大叔】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10號
電話:04-23011625‬

營業時間:18:00~23:00 最後點餐22:30
粉絲頁:請點我
*無固定公休日,公佈在IG及粉絲頁 

*採現場登記候位,17:30開放現場登記,17:55前回來即可。
*在市場裡沒有冷氣喔

*17:30後可電話外帶,第一批製作外帶時間18:40  

因為工作的關係,第一次挑戰帶2個月大的小鹿寶寶去台中過夜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所以完全沒安排行程
第一天下午工作到一段落,滑滑IG
看到一家很酷的咖哩店叫做「別嗆大叔」
就在我們250公尺處的菜市場裡!
不但不能訂位,而且每天晚上六點一開門就客滿
老闆也長得一副惹不起的樣子哈哈哈 
「好想去喔~~」
原本有點哀桑的想說我們推嬰兒車,無法挑戰這種店吧?
但老公郭郭說反正這家店就在飯店附近,
就繞過去看看,再看看附近有什麼可以吃的



 
照著google map的導航,我們走進菜市場裡的一條小巷子
「市場晚上會有店開門?」


沒想到一直往前走,真的看到掛著風調雨順的紅燈龍旁邊
有一間放著搖滾樂的木製開放式小店!
好嗨!!


如果咖哩不好吃的話...「別嗆大叔」
因為大叔玻璃心 XD



我們到的時候才17:45
老闆有兩個人,一起站在路邊的櫃檯
看起來有點兇,但看到我走過來 

竟然用跟長相很反差的語氣,超級親切的問我「要候位嗎?18:00才開始喔」
(哈哈哈老闆看到會不會想說我到底是有多兇XD)




問了我人數跟電話,指了指旁邊的椅子說:「你們可以先坐旁邊等」
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一看,看到的竟然是我鄉下三合院的阿公家才有的圓形椅凳




 
坐在市場的凳子上等吃咖哩飯!
這件事太跳tone、太有趣了
(我推著嬰兒車在這等好像也滿妙的)


過了5分鐘,突然有十幾個人三三兩兩的從旁邊走過來
跟我們一起站在旁邊等18:00開門。
什麼!我還以為我們是最早來排隊的XD
沒想到大家是登記完就先到其他地方晃了
有趣的是大家都是打扮得非常時髦的年輕人誒
如果把背景PS成在等夜店開門也完全不違和
路上偶爾有住附近的阿公經過,好像也見怪不怪了




旁邊擺著好多老闆的蒐藏,還有好多CD
後來回台北,看了別嗆大叔的粉絲團才知道
老闆是開店前天天把這些蒐藏品搬出來擺好
超強!!




18:00時間一到,老闆突然開始唱名帶位
「林小姐~兩大一小」
呼~好險有叫到我!
帶著嫩嬰吃飯,一切都力求快狠準!
老闆唱名的時候我超怕排不到第一輪啊~
原本以為我們17:45到已經夠早,但還是排在第四組!

如果是假日可能要更早來排隊了
18:01全部坐滿!哈哈哈哈真的太狂


點菜的方式更酷了!
等大家坐定位以後,原本站在櫃檯的長髮大叔
突然拿著一本有圖片的小菜單
站在路中間提高音量說「我來跟大家解說一下菜單喔」
我跟郭郭摸不著頭緒的對看,然後轉過去看老闆
「我們有雞肉咖哩,它是用雞腿肉下去炸...」
老闆就這樣把菜單霹哩啪拉的介紹了一輪
哈哈哈哈,這個畫面真的太好笑
超級像是坐遊覽車到名產店,叫賣的阿姨在解說名產的樣子XD
只差長髮大叔沒有拿出大聲公而已
(仔細看,菜單是歌單!)


老闆解說完菜色,就讓大家自己畫單
櫃檯先付款點單。


更令我們驚訝的,是這裡的上菜速度!
我們點完餐,咖哩3分鐘不到就立刻端上桌
看一下其他客人,好像最多人點的就是這盤雞咖哩
大家統一都一起拿到!
超有效率~

【雞咖哩 $160】
這種蛋我喜歡!!看起來也太美
一盤有五塊炸雞,加上那個美的很邪惡的滑蛋,才賣$160覺得很便宜誒


附贈的泡菜


迫不及待先吃一口滑蛋配咖哩飯
「嗯~~~好好吃喔」吃一口整個臉都皺在一起
蛋厚厚滑滑的,配上熱呼呼的咖喱飯好療癒!
咖哩醬的味道我有點忘了,哈哈哈整個是一篇很隨興的食記
好像是有點甜甜、融合很多蔬果跟香料感覺
沒有說到驚豔的好吃,但也還不錯
重點是滑蛋真的太加分了!


炸雞也非常美味!比滑蛋更美味!
外皮炸得非常酥,而且完全不油膩
裡面用的是雞腿肉,外酥內嫩還很Juicy
吃完意猶未盡,很想單點一份炸雞帶回飯店
我覺得好吃度是:炸雞>滑蛋>咖哩,但三個組合在一起滿厲害的


【牛咖哩 $220】
另一道我們點了牛咖哩,
咖哩的味道明顯跟雞肉咖哩不一樣
還滿有心的誒~
不過味道我也是一樣忘記哈哈哈
請原諒剛生完小孩的金魚腦媽媽啊


咖哩裡面的牛肉燉的非常軟爛入味,好吃!
但我個人是更愛炸雞勝於牛肉
其實我們當下是有想要努力品嚐兩種咖哩味道不一樣的地方
但吃一吃都覺得,咖哩好像就是這樣誒
就是一種吃了很療癒,但味道就是大同小異的感覺
可能有的甜一點,有的辣一點
有的某種香料味道比較重,有的是水果比較香
但是它都是家常的味道~
(好,我承認我想多寫點字,不然這篇食記看起來太混了哈哈)


雖然不太記得咖哩的味道,但是當下的用餐氣氛太讓人驚喜
很久沒吃到一間店想讓我立刻寫食記
所以吃完飯,我跑去櫃檯說想拍一下menu
突然看到櫃檯放了一張「別嗆大叔」的CD
我一驚:「這是你們的專輯嗎?你們是一個樂團?」
長髮大叔:「哈哈~不是啦,這其實是菜單,你打開看看」
#叫人家大叔說不定比我年輕
#手上的專輯其實是菜單



「我們想把菜單弄成像是CD的樣子,這就是我剛剛講解菜單的時候,手上拿的那一本」
「誒???真的是這本!太酷了吧~我都忘記CD裡面還有歌詞本了誒!」
「原本這應該放在餐桌上給大家看,但這成本有點高哈哈哈」
「我還有想說要找一位專門說書的,幫我們錄一段我剛剛講菜的內容,
錄好了就用大聲公播放,這樣會很有趣。我原本想找張君雅小妹妹廣告裡面的廣播員你知道嗎?希望之後可以成功」


這幾天因為要寫文章,上網看了一下其他網友的文章
發現老闆以前是在玫瑰唱片上班
所以桌上的桌牌是台灣各地的玫瑰唱片分行
不知道是真的嗎?


台中意外發現的小店!希望你們喜歡~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