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頂上的貓 食堂 私廚】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1樓
電話:0961 173 451
價位:$1800/人(午餐、附六瓶啤酒)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9:00
粉絲團:請點我
*每年6月初開放隔年電話訂位,最少8人
*提早到無法先入內等待
*收現金 / 不接待小孩 

終於吃到十年前就想吃的「屋頂上的貓食堂私廚」了!
但是吃完飯的當天,我就在粉絲團上有說這次有點失望
我們用餐一共11人一致的評語都是,
「雖然好吃但卻不會想再訪了」

搞得超多人一直留言要我快點發文
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哈哈哈
哎唷其實也沒什麼啦!
我只能說對於「私廚」+「要一年前就訂位」這樣的門檻
期待的心理本來就會比對一般餐廳還要高出很多
我們有幾個朋友覺得1800的午餐菜色,
這次吃到的食材太過平凡(當天吃的是雞腿、豬里肌肉片跟魚肉)
但小林我跟郭郭是覺得菜色方面我們還算滿意
至少食材挑選跟創意度都非常有心~
最後讓大家一致認為不會再訪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都覺得這頓飯吃的壓力好大!
氣氛不太自在,可能我們跟主人的tone調不太搭
這部分就在文章裡面慢慢跟大家分享啦~~

 
記得我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就聽過這間私廚
但是當時剛出社會,沒錢吃那麼高級的料理
就默默一直把這間店放在我心底深處
每次聽到有朋友的朋友吃到了貓私廚
就會覺得「啊~好羨慕喔~~」
後來姐也不敵歲月,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是輕熟女(茶)
但至少也付得起私廚的錢了XDD
卻又聽說屋頂上的貓私廚,一年只開放一天訂隔年的位
而且一次最少要湊齊8個人
要在今年先揪好明年可以一起出席的8個朋友
這個任務實在太艱鉅了(杯桑)!
所以我雖然一直心之嚮往,但是也沒認真想要訂過位子
這次可以吃到貓私廚,是很幸運的在一個月前替補了朋友的訂位
(由衷感謝我們那位朋友啊~)
(但是她很哀怨啦哈哈哈
畢竟去年要訂位時不知打了多少通電話才成功的)


屋頂上的貓是在一樓的民宅
門口長這樣,掛著「RP」的布條
R=Roy, P=胖胖,是貓私廚老闆的名字
經營貓私廚的是一對同志情侶,最早是真的在他們家自己辦私廚
現在國父紀念館的地點已經是搬家過後的地方了
按了電鈴就會有人來開門
但聽說在預約時,老闆就會跟大家說「準時到就好」
提早到也沒辦法先進去等喔


開門的是一個親切又可愛的短髮女生
推開大門,就像走進朋友家裡的感覺一樣
有個小陽台,大家要把鞋子先脫在這裡




因為家裡養了四隻貓咪,怕開門後貓咪會跑出去
所以可愛的服務生有跟我們說,如果要開門出去
要請他們幫忙開才可以




陽台玻璃門走進去,
馬上就會看到一張喜氣洋洋的大圓桌
有一種到了阿公阿嬤家過年聚餐的感覺哈哈
我們今天是預約了11位大人
就是坐在這張圓桌用餐

 
桌子中間的擺設超促咪
有老薑跟紅蔥頭誒哈哈哈
老實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桌子擺設啦哈哈
覺得吃飯的時候感覺好擁擠
好像還是喜歡西式一點的餐桌XD




家裡其他角落都非常漂亮
可以自由地拍照
每個地方都好好拍喔~
在我們圓桌的旁邊(距離大概就一步而已)
就是一個超美的開放式廚房
當天廚師們就在這裡做菜給我們吃
但是神奇的是雖然廚房就在旁邊
卻一點油煙味都沒有!而且還非常安靜!
這點超級大推啊~~



圓桌的隔壁,是一個超像攝影棚場景的客廳




隔壁還有一個小包廂有一張長桌
這裏的佈置就是比較西式的風格
當天是招待另外一桌客人




從包廂裡可以看到廚房裡面做菜的樣子




後來才發現廚房黑板上寫的好像是訂位的客人用餐的需求
像我們這次用餐有兩個孕婦
因為不知道當天菜單是什麼
所以事前有打電話跟老闆說有兩份餐點要避開有酒的菜色
老闆好像也有寫在黑板上
感覺很用心誒~


大家拍完照,就定位以後,我們要準備吃飯啦~~


可愛的短髮妹妹先拿了四瓶「金色三麥x屋頂上的貓」聯名的啤酒
這是由屋頂上的貓設計酒標
金色三麥釀造的獨家聯名口味,超級可愛!
一共有四種不同風味:大麥、蜂蜜、莓果、煙燻 
每桌會提供六瓶啤酒
可以先試試看喜歡哪種口味
如果有特別喜歡的口味,再請店員開兩瓶

 
不過這時候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我們這次是接收朋友的訂位
事前也沒有研究太多關於私廚的規定
餐桌上我們就問主要聯絡的朋友說:
「咦?為什麼xxx不能來要轉讓給我們啊?太可惜了!」
「喔~好像是因為他有小孩,但這裡不接待小孩吧」
可是...當天我們隔壁包廂的客人
有帶一個大概一歲多,剛會走路的小朋友來耶?
所以我們很訝異的轉頭
問正在備菜的其中一位廚師說:「請問這裡不能帶小孩嗎?」
結果那位廚師面無表情的回我們:「不知道,問老闆」
哈哈哈,當場氣氛有種一秒結冰的感覺
我們大家面面相覷,想說這個氣氛怎麼了?也太尷尬了吧XDD


過了一下,應該是老闆的男生,
用一樣平淡不帶感情的語氣接話了:
「抱著的可以、會跑的不行。
因為亂跑危險,而且玻璃門上會有滿滿血手印、小孩又會抓貓。
而且帶了小孩,整個餐桌上都會在討論小孩」 

聽到的當下,我們真的有點傻眼~~
因為我自己跟另一個好姐妹
剛好都懷胎八個月,我們兩個就對看了一下
雖說我可以理解老闆可能是希望大家可以享受用餐
不要一直討論小朋友的事情
但是「餐桌上都會在討論小孩」
加上平淡的語氣讓人聽了感覺滿不舒服的...
覺得老闆如果可以換種語氣其實就沒事
畢竟我們也沒有人帶小孩
只是看到隔壁桌有帶小孩才問的
但當下的氣氛真的好僵
我們一桌人都沒說話大概三秒才自己轉移話題哈哈

事後上網搜尋好多人的用餐經驗才知道
兩個老闆其實一直都不避諱地告訴大家
「我們不喜歡小孩。如果沒有辦法配合就放棄。」

也許對於老闆來說,這些規定大家在用餐前就應該要知道了,
所以當場解釋起來的語氣也就有點不耐煩吧


 
好,那就先撇開剛剛的小插曲(轉好快?哈哈)
來看我們第一道菜上菜啦!

【開胃菜:青豆帕瑪森塔 v.s. 酥炸干貝】
看起來超級精緻的開胃菜
服務生妹妹在上菜的時候都會介紹每道菜的特色
開胃菜是青豆帕瑪森塔跟酥炸干貝球
青豆塔底下藏著蘑菇,搭配帕瑪森起司塔一起吃很好吃



酥炸干貝上面有櫻花蝦和明太子美乃滋
切開以後,是超級大顆的干貝夾著起司
味道很鮮甜,這道我喜歡!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兩道小點心
都是我們一到這裡,廚房就在準備的了
炸物吃起來是冷的,有點可惜
如果是熱熱的吃應該會更美味啊~  



【沙拉:酪梨炸起司沙拉】
看起來非常西式的沙拉,搭配的竟然是中式調味的紅蔥頭醬汁!
底下還有炸的金黃的蒜片 
中式調味的沙拉醬配炸起司條跟酪梨,莫名的很搭耶!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覺得這道沙拉讓人很驚喜
可惜炸物是莫札瑞拉條,也是冷冷的有點可惜
炸物就是要吃熱呼呼的才好吃啊!
但要特別稱讚一下的就是這道沙拉
其他人上面搭的是生菜,
但老闆特地幫我們兩個孕婦的生菜換成炒櫛瓜
但忘記拍照了,覺得老闆連這種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其實超級貼心的! 


【主餐1:韓式大醬豬里肌佐紫蘇莎莎醬】
接下來就是肉類啦~
我自己把它定義成主餐。
「豬里肌超嫩的!!」
這是我吃第一口說的第一句話~
里肌肉搭配韓式大醬有點像味噌的調味,
搭配紫蘇莎莎醬超特別的~
吃起來很解膩!
可是豬里肌用的是中秋烤肉片的厚度
同行的男生朋友就覺得這份量有點少
旁邊搭配碳烤過的高山娃娃菜,香氣很棒
但也有同桌的朋友說他不太習慣直接烤的菜,吃起來感覺生生的XD


【主餐2:甜菜根麻油雞麵】
這道應該是貓私廚最招牌的菜色了!
只要是第一次到訪的客人,店家好像都會上這道菜
實際上也真的很好吃!!
煎的金黃酥脆的雞腿,肉質超Q嫩!


店員特地提醒我們上面煸過的薑是精華一定要吃吃看
湯頭非常的濃郁,搭配粉紅色的甜菜根麵線
果然是招牌菜色!喜歡~ 



雖然老闆事前有說他們的麻油雞沒加酒
但是還是幫孕婦避開了麻油
特地改成紅蔥頭雞腿麵線
一樣美味!!


【現打果汁】
中場休息時間~~
旁邊廚房突然響起果汁機的聲音
原來是現打果汁要上桌讓大家換換口味!
這杯果汁雖然小小杯,可是好好喝喔!
裡面有百香果、香蕉、蜂蜜、跟做甜點用的那種馬斯卡彭起司!超酷~
沒想到百香果跟香蕉搭在一起會那麼好喝
還帶點淡淡蜂蜜的香味


這時候咧~~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啦!
因為同桌有朋友這時候才知道這裡只收現金
所以小聲討論了一下,其中一人就急忙跑出去領錢
然後我跟郭郭也跑去旁邊拍照了
沒想到,這時候廚房裡面的廚師發現了
就在廚房裡面著急+有點不悅的問:
「那男生去哪了?他剛開門走出去是不是要去抽煙!
快點去問清楚他是不是去抽菸了?」
(因為是開放式廚房,所以圓桌一半的人都看得到廚師的表情)
但偏偏只有我聽到朋友說要去領錢
所以現場大家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拍照拍得很開心的孕婦


過了一下我們拍完照坐回位子上
才由店員走出來問說:
「請問這位先生去哪了呢?」
我才說:「喔~他去領錢了~」
當下我也沒想太多,只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店員要特地來問朋友去哪了?
等到我們最後用完餐離開貓食堂以後
聽朋友轉述,才知道原來中間還有這段插曲

頓時覺得今天的用餐過程壓力真的太大了啊!
明明是私廚,但是卻覺得很不放鬆誒



 
【主菜3:長尾鳥海魚配蒜苗奶油醬】
等了一陣子以後,又上了下一道菜
(其實每道菜之間間隔的時間都有點偏長,吃到這裡已經是14:00)
聽店員介紹說這是「長尾鳥海魚」
第一次聽到這種魚的名字覺得好特別喔!
我們還立刻很有求知慾的google哈哈哈
上面搭配剝皮辣椒跟用低溫慢烤好幾小時的風乾蕃茄,非常美味!
魚肉的肉質偏硬,有點像是旗魚的口感
但底下搭配的蒜苗奶油醬汁味道超特別的
我覺得貓私廚好擅長把中式調味融合在西菜裡面
撇除魚的肉質,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菜! 


【湯品:南瓜蒸蛋雞肉丸湯】
湯是南瓜清湯,不是濃稠感的那種喔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南瓜,所以這道我覺得還好
但其實客觀的評斷他的味道是好的! 


但厲害的是這南瓜湯裡面竟然有蒸蛋誒!!
老闆真是太有創意了啦~~
蒸蛋好嫩且很有味道,我喜歡蒸蛋大於湯本人哈哈哈


【新鮮花草茶】
喝完湯以後,鹹食部分就結束囉
這杯熱的花草茶,是用新鮮的花草泡的!
裡面有薰衣草、薄荷跟檸檬草
不過很熱的夏天喝熱花草茶其實有點喝不下去
所以我只有聞香啜了一口而已


【甜點:焦糖香蕉派】
最後就是甜點啦~這道甜點太好吃了!!
我們所有人一致覺得這個焦糖香蕉派超級無敵美味
表面炙燒過的香蕉,焦糖化以後表面變得脆脆的
配上烤過的堅果和派皮~~太好吃了!
超級無敵喜歡!!


吃完甜點以後~~
兩位老闆R&P從廚房突然拿了小禮物出來送我們
一人一瓶他們自己做的海鹽焦糖醬,
可以抹麵包或是加在咖啡裡
然後跟我們聊了一下天!
其實老闆人感覺滿好的
但當下我們只覺得經過前面的小插曲
要轉換心情有一點困難哈哈
(但是海鹽焦糖醬超好吃的)


簡短地聊完天以後,可愛的女店員說我們可以拍個大合照再走
就在這時候,我們終於看到胖嘟嘟的貓咪啦!
胖嘟嘟的貓咪超級可愛!好療癒喔~~
竟然比我們家的橘貓還要胖
不過聽說這幾隻貓咪都不太喜歡被摸
主人也不希望大家去亂摸貓咪
所以大家靜靜的拍他們就好唷




整體來說,我自己是覺得菜色方面不錯
雖然跟一般餐廳比起來,午餐一人$1800不算便宜
(我朋友還說怎麼$1800沒吃到牛排哈哈)
但我們自己常做菜宴請朋友來聚餐
真的可以吃出來他們對挑選食材的用心

我想私廚就是這樣,一天只能接幾組客人的情況下
進貨成本一定沒辦法跟大量進貨的餐廳相比
所以餐費價格貴一點我可以接受
只是會去吃私廚,就是希望可以享受在主人家溫馨自在用餐的感覺
可惜我們這次用餐的過程不是很愉快
也許是我們跟主人的tone調不合
或只是溝通上的誤會而已
我們下次是不會再訪啦
很多人在粉絲團跟LINE私訊我們問說到底我們在貓私廚發生什麼事了?
哈哈其實就是這樣而已啦~
#POSE是故意擺一樣的無誤


平心而論,屋頂上的貓私廚還是一間料理很有水準的私廚
但老闆比較有個性,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半途才接收朋友訂位的人
一定要先問清楚用餐的規矩,才不會為了小事壞了興致喔


好啦!
那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