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上菜的泰式小餐館又來了~~
夏天的時候小林我分享過「10分鐘上菜的泰式咖哩」 
超多粉絲買了以後帶去露營或是煮給老公小孩吃都讚不絕口
好多人傳照片給我們看,還說買完一次都大力推薦給朋友
小林我自己也是愛得要命
在家吃不夠,去戶外野炊也帶著泰好吃
當時寫完文章以後手刀下標囤貨兩三次
買來自己吃還分送親朋好友哈哈哈

  
這次泰好吃時隔半年
又引進兩種新口味料理包啦(眼冒愛心) 

將將~~現在泰好吃一共有五種口味料理包 
左邊三種口味我之前分享過【看舊文】 
這次主要就是要來分享右邊兩個新口味
「泰式椰奶酸辣湯」&「泰式南薑椰奶湯」

*本文與泰好吃合作

我們前兩週就在家很不節制的吃了兩次泰式小火鍋
就是直接用泰好吃新出的兩種口味做的湯底
每次吃都覺得怎麼那麼好吃|
重點是湯底準備起來就跟煮泡麵一樣簡單
五分鐘等水滾就做好一鍋超美味湯底
真的是讓人冬天不胖也難啊啊啊
#自己吃太多還牽拖


而且最近我們去朋友家聚會帶著泰好吃去上菜
整個大獲好評~~
沒想到泰好吃不只適合帶去露營很方便
帶去朋友家「一家一菜」的時候才是真的制霸全場!
小林我那天做了一道「泰式紅咖哩蝦」
我的天兒阿~
這道泰式紅咖哩蝦好吃的不可思議
好吃到我都有點不敢相信這是自己做出來的哈哈哈 


小林我在這裡拍胸脯保證(拍)
「聚會上端出這道菜,保證立刻獲得當天廚神寶座!」
重點是這道菜完全零技巧
只要會炒蛋,你就會做紅咖哩炒蝦!
(還要記得帶著泰好吃紅咖哩醬)


但是除了廚神是我的紅咖哩炒蝦以外
小林我還有另外兩道菜要一起跟你們分享!
畢竟萬一你們一群朋友約了聚會要一家出一道菜
結果偏偏那麼巧?
朋友剛好跟你一樣都是小林郭郭的粉絲
兩家都出同一道菜豈不是就太糗了啊嗎?哈哈哈哈
貼心的要命的小林煮婦是不會這樣放你不管的(搭肩)
這次我一共分享三道料理
引領各位吃貨夥伴們輕輕鬆鬆成為聚會上最閃亮的一顆星哈哈哈
吃貨們,我們走!(走去哪XD)


除了可以穩坐廚神寶座的泰式紅咖哩蝦
嘖嘖嘖,這鍋在時尚餐廳可以賣$380的泰式河粉也是很逼人
做法簡單到只要你會煮泡麵你就會煮這鍋河粉



最後還有5分鐘就可以備好的「泰式南薑椰奶小火鍋湯頭」
當大家在LINE群組問說:
「誒誒我們週末一人帶一道菜來家裡聚會
那每個人開一下自己要準備的菜單」
結果你開出這道菜單,朋友不嚇歪才怪
殊不知我們只要一盒泰好吃就完成了!
感覺在朋友面前走路都有風啊哈哈哈


「Sutharos泰好吃」是從泰國原裝進口的泰式料理包
所有材料都是用自家生產的植物製成
零農藥殘留,也不添加人工色素跟防腐劑!
重點是做菜完全不用準備其他調味料
只要一盒泰好吃,加上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煮泡麵能力
就可以輕鬆做出比餐廳還道地的泰式料理!


泰式料理的靈魂就在於各式各樣的辛香料!
打開泰好吃的盒子是長這樣
只要按照包裝背後的標示照順序加進鍋子裡就可以做出道地泰國菜
真的超級簡單!


小林我第一次打開盒子
看到裡面竟然有附完整的乾燥香料覺得超開心
因為泰好吃在泰國是以種植香料起家
料理包裡使用的香料
都是自家農場種植再乾燥的
每一包泰好吃料理包
都會根據不同料理
搭配不同的香料
真心覺得有泰好吃料理包太方便了!



馬上就來看看今天的「廚神是我之泰式派對料理」怎麼做吧~
首先當然就是「廚神寶座第一名」的泰式紅咖哩蝦

【泰式紅咖哩蝦 4人份食材】
蝦子    16隻(剝殼後保留蝦頭) 
清水    300ml

泰好吃「泰式紅咖哩」 1盒 


泰式紅咖哩打開以後長這樣:
裡面有紅咖哩醬、椰奶咖哩粉、跟乾燥香料
一開始真的會懷疑「這樣就能做出廚神咖哩蝦?」
「是真的!!而且還無敵簡單喔喔喔」


【步驟1】:蝦子剝殼、去腸泥後留下蝦頭


【步驟2】:熱鍋後倒油,將蝦頭煎至兩面變紅
*煎蝦頭是讓你變廚神的關鍵步驟
絕對不可以省略喔


【步驟3】:把煎好的蝦頭撥到旁邊
鍋內再加一點油把紅咖哩醬炒香






【步驟4】:加入清水煮滾,把紅咖哩跟蝦頭的香氣都一起煮出來
水滾以後以後夾出蝦頭就不要囉~
*有這鍋蝦頭高湯加持整道咖哩超級美味


再加入咖哩椰奶粉、攪拌均勻就可以把蝦子放進去煮熟




【步驟5】:加入乾燥香辛料把香料跟咖哩拌勻就可以準備上桌啦!


「廚神是我」之泰式紅咖哩蝦就這樣完成
原本就融合各式香料的泰式紅咖哩
因為有蝦高湯加持,
看起來還不知道它有多厲害
但是吃了一口就會張大眼睛「大海的味道~~」


融合蝦高湯跟泰式紅咖哩的醬汁
帶一點點辣度跟甜香,再融合蝦頭高湯的鮮味
超級無敵下飯!!太好吃啦~~
廚神就是你!!(頒獎盃)

再來再來,就是時尚餐廳賣很貴
但有了泰好吃以後,10分鐘就能做好的「泰式椰奶酸辣雞肉蛤蠣河粉」
這個口味其實就是加了椰奶的冬陰功濃湯
小林我個人超愛這個口味~~
喝起來一點都不會膩喔
反而可以平衡原本又酸又辣的湯頭
加了河粉以後超讚,好適合冬天吃喔!!
(這口味做火鍋也是絕配)


【泰式酸辣椰奶雞肉蛤蠣河粉 2人份食材】

雞胸肉      150g
蛤蠣         8顆
越南河粉   150g

清水         500ml
泰好吃泰式酸辣湯料理包 1盒


【步驟1】: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灑上鹽巴和黑胡椒
蛤蠣先泡鹽水吐沙,越式河粉用滾水煮1分鐘後撈起備用


【步驟2】:雞肉下鍋開大火煎30秒至表面上色
不需要把雞肉煎熟,只是要多一個香氣而已
*雞肉煎過再下鍋煮會多個香味
覺得麻煩的人也可以略過這個步驟喔


【步驟3】:水煮滾後加入乾燥香辛料,煮1分鐘至散發出香氣。


【步驟4】:加入椰奶酸辣湯粉攪拌均勻後
加入所有材料直到湯汁滾、蛤蠣開口




【步驟5】:加入辣椒醬攪拌均勻就完成
(辣椒粒則是可以隨個人喜好酌量加入)


我的天兒啊,這真的比泡麵加蛋還簡單啊
泰式椰奶冬陰功河粉~
我光是聽名字就好想吃喔!


特別推薦大家在湯裡面加幾顆蛤蠣
海鮮加在冬陰功濃湯裡真的是絕配
湯頭鮮美,又帶點酸辣和椰奶濃郁的味道
這我自己吃掉一整鍋都沒問題~


最後,簡單到傻眼的泰式南薑椰奶小火鍋要登場囉~~

【泰式南薑椰奶小火鍋 2人份食材】
火鍋肉片  1盒
蛤蠣       10顆
菇類       半包
青菜       適量

清水      500ml
泰好吃泰式南薑椰奶 1盒


泰式南薑椰奶湯,這個口味在台灣很少吃到
一開始小林我也是很猶豫「這會好吃嗎?」
沒想到這口味當火鍋湯底意外超好喝
而且用這湯底涮肉片竟然都不用沾醬味道就超足的~~
大力推薦你們買來試試看
打開來以後有三個小包裝,一句老話「照順序加入鍋子裡」就好溜~


【步驟1】:水滾以後放入乾燥香辛料,煮1~2分鐘至散發香氣。


【步驟2】:加入南薑椰奶湯粉,攪拌均勻。


【步驟3】:加入 唐辛子攪拌均勻
我們的泰式小火鍋湯底就好了!哈哈哈


然後最重要的步驟:
就是把電磁爐準備好,鍋子端上桌
大家自己把喜歡的料通通加進火鍋裡啦


南薑椰奶湯沒有有過重的椰奶味
反而覺得是一種暖暖的濃郁味道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超喜歡~
南薑味道不明顯,那天我們是喝到一半
我突然念起盒子上的標示「南薑椰奶湯」
我老公郭郭才說「咦?對誒隱約真的有一點點薑的香氣好喝誒」


今年聚會不要再吃麻辣鍋了~
改吃泰式小火鍋吧!!
如果朋友都懶得煮菜,只想到你家吃火鍋也沒問題~~
朋友聚會來家裡就一次開兩鍋
一鍋是泰式冬陰功,一鍋是南薑椰奶湯
然後再去廚房端出泰式紅咖哩炒蝦,我的媽咪呀
2018的廚神寶座除了你還能頒給誰!
#但以後聚會應該都去你家了
#誰叫你那麼會煮


吃貨夥伴們~~
讓我們一起大吃大喝度過今年冬天吧
(快丟連結給朋友)

【Sutharos泰好吃料理包哪裡買?】
喬山叔叔:請點我
博客來: 請點我
PCHOME:請點我

MOMO:請點我
實體店面:
微風超市、JASONS、新光三越、天食地栗


【小林郭郭抽獎時間】
即日起~2018/1/20
1. 在喬山叔叔粉絲團按讚
2. 這篇FB po文按讚
3. tag三位朋友留言「我們也來一人出一道菜聚會」
4. 截圖你最想嘗試的菜色或飲料照片在留言中
我們會抽出3位幸運朋友
一人送你們5種口味的泰好吃喔

*另外目前只要購買「泰好吃」、
「Rialto吐司脆餅」或是「ACAIA橄欖油」
單筆發票金額滿$499
就可以到【喬山叔叔】粉絲團
抽Le Creuset鑄鐵鍋跟Dyson喔
(詳情請見喬山叔叔粉絲團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1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