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今年過年年菜已經火速決定要訂上海鄉村了!
還在猶豫今年年菜要訂哪一家的朋友?
你們手腳真的要快快快(推你快走)
大概12月的時候,小林我公婆就在問說:「今年年菜要訂哪一間啊?」
當時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還老神在在的說:「還早啊~」
結果我們真的太傻太天真了
因為好吃的年菜真的要用搶的!!

*本文由上海鄉村邀請試吃
 
我老公郭郭家一直超喜歡吃上海鄉村
常去上海鄉村在仁愛路上的餐廳吃飯
連我們三年前結婚的時候,地點選在台北的民生晶宴
公婆原本擔心婚宴會場的菜色不知道品質如何
我們還在煩惱說要先去試菜以後再下訂

後來知道晶宴婚宴會館的廚師團隊其實跟上海鄉村是同樣的
公婆當下就決定連菜都不用試,毫無懸念的讓我們訂了會場!
#是真愛


這次接到上海鄉村的年菜試吃
小林我超級開心,還沒試吃前就自己很嗨的跟窗口說
「我不知道你們有做年菜誒!那我今年直接訂你們家就好了!」
然後更誇張的是,我12月底到上海鄉村官網
看到官網竟然已經公佈「除夕年夜飯訂位全數額滿」

#除夕不是二月嗎
#好吃的年夜飯要用搶的
#好險外帶年菜還可以訂
這次試吃完上海鄉村的常溫年菜以後
小林我隔天就跟公婆說「爸媽~我們今年就訂上海鄉村吧,他們的年菜真的好好吃喔」


這次試吃年菜,是個「新手好媳婦年菜預習篇」
因為就在跨年的前一天,小林我約了一群姐妹跟各自的老公們來我們家年終聚餐

原本還在想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
突然就靈光一現,
不如來個「年菜預習篇」好了?
沒想到姐妹們聽到要試吃年菜
大家都超開心,果然大家身為媳婦們真的很需要好吃的年菜啊!
重點是,大家當天都是邊吃邊誇獎
還一邊說:「這道菜我婆婆應該會愛誒」
#好媳婦聚會




這次我們試吃的是上海鄉村「當日現作」的常溫年菜
需要事先到官網預訂付款,然後自行到上海鄉村新生宴會館取菜
取菜時間只有這兩天喔:
小年夜:2018/2/14 14:00~20:00
除夕夜:2018/2/15 11:00~15:00


上海鄉村今年的常溫六品年菜打開以後是這樣~
如果過年不想多洗碗盤
其實直接用這些容器上桌也很OK耶
我們這次試吃的品項是$3600的六品常溫年菜
份量大概夠6人吃得飽飽飽~
(除了這次分享的常溫年菜
上海鄉村也有冷凍宅配到府的年菜可以訂購喔,連結我放文末)

 
我們當天是四對夫妻一起吃飯
因為有四個男生愛吃肉
當天覺得可以再多點一道肉類滿足肉食者的胃口
想要加購其他單品年菜可以到官網加購
我剛剛去官網看,認真的考慮要不要除夕來買百果牛腩牛筋或是鮝(香)烤排骨
(上海鄉村的烤方也超有名,我公公超愛)
整個就愛心滿滿的推薦


常溫年菜的加熱說明,官網上都有喔
基本上都是放到電鍋或是微波爐裡面加熱就可以了
那天小林我是等客人都到了以後才開始加熱年菜
大概半小時以後就全部上菜準備吃飯啦
如果這是過年當天,我應該可以獲頒最佳好媳婦的獎狀了吧哈哈哈


那我們馬上就來一道一道的看當天吃了什麼吧!(擦口水)


【鮑魚佛跳牆】
要說這次的年菜裡面哪一道最值得炫耀
那絕對就是這個鮑魚佛跳牆啊!!
鮑魚佛跳牆竟然是附甕的誒
是說佛跳牆沒裝在甕裡他就不叫佛跳牆了哈哈哈
後來吃完飯以後這個甕還被我朋友帶回家珍藏了(甕不用歸還給餐廳喔)
這也是小林我跟老公郭郭私心最愛的一道菜



官網上的說明是直接把「整個甕」放電鍋蒸30分鐘
或是整甕放入深炒菜鍋隔水加熱也可以

但小林我家沒有那麼深的鍋子
所以我直接把佛跳牆倒在鍋子裡面煮滾加熱再倒回甕裡

(很堅持一定要用甕裝就對了)


將將~~佛跳牆登場~~
上海鄉村的鮑魚佛跳牆真的好好吃喔,料多味美完全真材實料!物超所值必買必買

那天朋友們也是一看到有佛跳牆都超級開心
畢竟這可是吃喜酒才吃得到的高級菜色耶
上海鄉村的佛跳牆除了真的有鮑魚以外
裡面的配料也是滿滿的!
有芋頭、排骨、香菇、栗子、鳥蛋、魚皮、筍絲、豬肚、栗子...
湯頭融合了所有食材的鮮甜跟天然膠質
吼~~真的太好吃了!
最後湯還剩一點點我都捨不得丟掉
隔天自己加了大白菜和蛤蠣又是吃飽飽的一餐
而且有佛跳牆的湯底加持,我隔天的大白菜蛤蠣無敵美味啊
 #我真的是好媳婦


【宮廷花雕蝦】
再來就是本日第二愛!!
小林我個人除了佛跳牆以外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宮廷花雕蝦」啦~~
這盤是冷盤菜,從冰箱拿出來的話放室溫就可以吃了
過年果然還是需要有滿滿的蝦子才可以



蝦子本身超~級新鮮又甜,彈性超棒
湯汁充滿花雕酒獨特的迷人香氣,還有多種中藥材的味道
超級無敵好吃啊!!
重點是一盤花雕蝦竟然有24隻!
六個人團圓的話也可以吃到4隻蝦
大推!大推!
好吃到後來我有點捨不得把湯汁倒掉哈哈哈




【紹興醉雞】
再來這道紹興醉雞我也是好喜歡喔!
跟醉蝦一樣是冷盤,只要退冰到室溫就可以直接吃

吼~~其實我原本就超愛吃醉蝦跟醉雞的啦!
小林我在聚餐前天一收到年菜
打開盒子就聞到好香好濃的酒香跟藥材香
超想直接抓一塊起來偷吃一口,但我最後忍住了XD



上菜以前換個自己的盤子
再放點蔥絲上去整個就像餐廳上菜一樣
(啊這真的是餐廳的菜啊哈哈哈)
*盛盤的時候可以不要像我裝那麼多湯汁
湯少一點上桌風味會更棒
(剩下的湯汁之後還可以留下來拌飯哈哈哈


這道紹興醉雞超好吃!
明明都是「醉」系列的冷盤菜
但是醉蝦跟醉雞味道完全不一樣,而且還都很好吃!
上海鄉村的醉雞是用土雞腿肉
為了保持雞肉Q彈又柔軟的口感,師傅是
「泡熟」的方法花費36小時才作成這道紹興醉雞
不只雞皮吃起來QQ的,連雞肉本身都好Q彈
酒香跟調料的味道是淡淡的
吃得到土雞本身的甜味!

當天有朋友覺得這道醉雞味道有點淡
但是小林我自己真心覺得這道好好吃喔~~(扭)



【臘味糯米捲】
真的是用荷葉包著的糯米捲誒!
覺得這次的年菜真的是婚宴等級的感覺
每道菜都好精緻喔~~
官網的說明是只要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啦


打開熱呼呼的荷葉糯米捲,香氣撲鼻~
這個糯米飯吃起來是偏軟的口感,口味上比較偏甜一點
糯米飯裡面包的是過年才比較常看到的肝腸跟臘腸

小林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
但是我的好朋友一個人吃了兩捲哈哈哈
包在荷葉裡面一起蒸過以後有荷葉淡淡清香
一人一卷分食也很方便

 
【富貴糖醋魚】
官網上是建議大家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了
但是小林我家因為沒有微波爐
所以我就把魚放在烤箱裡用180度的溫度烤15~20分鐘
附的糖醋醬另外用小鍋子加熱就可以啦
用烤箱加熱炸魚的好處就是魚的表面又恢復的酥酥脆脆
上桌的時候淋上糖醋醬看起來超威風的啊哈哈哈


祝大家年年有餘!!
年菜一定要吃一條魚~~
上海鄉村這次搭配的是嚴選大鱸斑魚
肉質超級細緻而且魚刺很少,重要的是完全沒有土味(這點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原本前一天拿到這條魚,我打開盒蓋就聞到一股超香的炸魚味道
當時還在想說「這個炸魚看起來好好吃喔~放到冰箱明天再吃感覺好浪費,皮感覺就不酥了」
結果沒想到上海鄉村的炸功真的好強
隔天我把魚放在烤箱裡面加熱
雖然沒辦法回復的跟現炸一樣的酥脆
可是魚本身完全不油膩,表面的酥脆感還是在,肉質卻軟嫩細緻
肉質完全沒有因為又炸又重新加熱以後變老
搭配酸酸甜甜的糖醋醬真的hen好吃!
聚餐那天整條魚被吃得乾乾淨淨
感覺明年一定要旺旺來了啊!耶!!


【瑤柱獅子頭】
過年怎麼能沒有獅子頭咧(左手拍右手)
這麼澎湃的菜色出現在除夕圍爐的餐桌真的會很讓人開心誒!
加熱的方式一樣是放入電鍋裡面蒸熱就可以


老實說,小林我最愛吃獅子頭了~~
(怎麼覺得我每道菜都愛吃哈哈
其實會愛上獅子頭也是因為結婚以後
常常跟公婆去餐廳吃飯以後才愛上的
但是好吃的獅子頭真的很難尋覓啊
上海鄉村的獅子頭我喜歡!


好吃的獅子頭,口感一定要又軟、又鬆、入口即化但又不能散開
上海鄉村的獅子頭是用上等胛心肉,由師傅純手工揉捏做成的
湯頭用大白菜、干貝慢火燉煮,湯頭味道很清甜
不過那天試吃,我們都覺得湯的味道淡了點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自己酌量加點魚露或是鹽巴調味就完美了
重點是獅子頭本身的口感真的好迷人


【心太軟】
最後就是甜點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心太軟」,名字取的好可愛喔哈哈
是把紅棗去核以後包入軟軟的糯米
吃起來像是養顏美容的甜麻糬
不過小我那天把心太軟放到鍋子裡蒸
一不小心忘記時間蒸太久就讓他們都黏在一起了哈哈哈
建議大家可以蒸5分鐘讓麻糬回溫就好
或是從冰箱拿出來放室溫應該就能吃了


小林我最近在FB社團上看到已經有人在討論
過年的「常溫年菜」有哪些推薦的?

還說很怕手腳不夠快訂不到好吃的年菜
「天阿!老饕的世界一刻不得閒啊」
身為超級吃貨,真的要手刀下單預訂了啊~~


最後就預祝大家今年過年都訂到好吃的年菜
外加先跟大家拜個早年!
(哈哈哈好像太早)
好啦~那先過過西方人的2018年,祝大家2018狗年好運旺旺來
今年也要繼續陪著小林&郭郭吃喝玩樂喔!
最後喊口號解散:「旺旺!」


【上海鄉村六品常溫年菜】:請點我
*下單日期至2018/2/7 23:59
*取貨只限以下時段
小年夜:2018/2/14 14:00~20:00

除夕夜:2018/2/15 11:00~15:00

【上海鄉村冷凍宅配年菜】:
三品年菜    五品年菜
*上海鄉村今年的冷凍年菜有三品&五品兩種組合
之後將會在udn、momo、phome陸續上架
不過雖然年菜內容相同
但是各大網站的促銷活動會不一樣
大家可以自己去比價看看哪個網站活動最划算喔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