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Saver真空機旗艦版來了!!
一直在觀望真空機還缺那臨門一腳遲遲沒下手的朋友們
下標的時機來了(呼喊)~
FoodSaver鐵粉:小林&郭郭又要來認真推坑啦哈哈哈
|
 
我們家原本就有一台FoodSaver真空保鮮機用了快兩年
型號是FM2110,算是比較基本款的機型
之前也有寫過一篇【FoodSaver心得文點我】
去年我們的「Costco完全料理指南」食譜書上市的時候
也不停地跟大家勸敗:
「愛去Costco購物的人絕對需要一台真空機」
加上這一年多來,我們愛上做舒肥料理
需要一個可以耐熱的真空袋


因為FoodSaver的真空袋有獨家多層設計
不但可以徹底阻隔空氣,袋子也可以加熱至攝氏100度
拿來舒肥食材也不用擔心
所以從此之後更是完全離不開FoodSaver啦!
#FoodSaver鐵粉就是我們



*本文為FoodSaver試用

因為實在太常使用FoodSaver
老公郭郭常說想要換一台比較高階的真空機
這次有機會可以試用FoodSaver旗艦款真空保鮮機FM5640兩個禮拜
用完以後我們整個愛不釋手
已經想要把原本的真空機轉送給家人
另外再買這台新的旗艦版啦哈哈哈
馬上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用了兩個禮拜充滿愛的心得吧




先來說一下FoodSaver真空機為什麼好用?
(搬張椅子給你坐)
FoodSaver有三大優點:
(手指用力比個3!)
1. 可以延長食物五倍的保存時間
2. 縮小食材體積方便冰箱收納儲存
3. 縮短食材醃漬入味的時間

真空後的保存期限可以延長五倍這件事真的非常驚人!
真空過後的食物因為隔絕了空氣中的氧氣
所以食物不易變質可以保存得更久!
FoodSaver的官網也有列出一個表給大家參考
雖然我們實際上是沒有把食物放那麼久過
但是我真的可以拍胸脯保證
真空後冷凍的食材,解凍過後的口感都跟新鮮的一樣好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用過以後就再也離不開FoodSaver的原因


再來,就是每個煮夫煮婦最在意的
「冰箱收納術啦!」
食材分裝完真空以後,都變成一包一包的樣子非常好收納
冰箱也會因此變得很整齊
這次試用完決定要多買幾個真空密鮮盒來放蔬菜們


冷凍庫也因此變得超級無敵整齊啊!
「這根本是賣場的冰庫吧!哇哈哈哈」(手叉腰)
我們家的冷凍庫東西真的非常多
但是這樣收納以後,每一種食材都非常好拿
也不會有東西塞在底層放了一年以後才被發現
這是小林我最近從一本收納的書上面學到:
把食物用直立式的方式存放

這樣食材一目了然,就不會重複買一樣的食物
這個方法真的超級實用!!
不過如果沒有先用真空機把食材都弄成這樣扁扁一包一包的樣子
也沒有辦法把體積大小不同的食材直立存放
所以說「有FoodSaver真是太好了~」


不過,老實說...(低頭玩手指)
我家冷凍庫之前常常爆炸的很誇張
之前有朋友來家裡玩,看到我們家的冰箱都會被嚇到哈哈哈
因為真的超級凌亂,也常常有東西藏在最深處根本忘記要吃
雖然我們家本來就有真空機
但是我之前常常會懶惰咩~
週末去一趟市場,扛了一大堆食材回來以後覺得好累
就只在紅白塑膠袋意思意思地寫一下「豬肋排11/1」之類的標示
然後就全部丟進冷凍庫。
結果就是過了兩三個月以後我根本忘記我有買過豬肋排
下次到了市場就再買一次
冷凍庫就一直滿到爆炸,最後被郭郭罵XDD
好習慣真的是要慢慢建立
懶惰的習慣也要逼自己改變(握拳)
像這樣把買回來的肉類直接分裝好
真空密封以後再冰到冷凍庫裡面,一打開就看得到

就算想要忘記也忘不了啊~


魚類也是一樣!
絕對不要再把市場阿姨幫你裝的紅白塑膠袋
或是超市買的保鮮膜塑膠盒直接丟進冷凍庫

當你買完菜回家,想直接躺在沙發上滑手機
務必要派出內心的警察杯杯
逼自己多花個十分鐘
把魚先洗乾淨,擦乾以後放到真空袋裡面密封真空
等下次要煎魚的時候,只要退冰就可以馬上下鍋
多花十分鐘,事後省事又省錢啊!
東西不會放到最後要丟掉就是省錢了咩?對吧!(眨眼)


再來說那為什麼這台FM5460旗艦版讓我們那麼心花怒放?也有三大點
(手指再次用力比個3!)
1. 體積更小,重量更輕!
2. 可以適用所有配件不用再外接接頭
3. 製作真空袋的時候不浪費一分一寸!
FM5460是目前FoodSaver真空保鮮機的旗艦機種
本尊長這樣~~
體積比起我們以前的款式更窄、更不佔空間

 
可以適用於FoodSaver出的所有配件
其中小林我這次試用過以後
徹底愛上的兩個配件就是「真空夾鏈袋」跟「真空密鮮盒」
等等文章會介紹到


在還沒認識FoodSaver真空保鮮機以前
每次我們到Costco買食材回家
雖然Costco食材的品質都很棒,但是份量對兩人小家庭來說真的是誇張的多
我也只能盡力地把食物多包幾層放冷凍庫
然後努力的把食物吃光光
但不管怎麼樣還是無法避免冷凍的食材結霜,最後口感變得很差的問題


但我們現在每次從Costco回家的第一件事情
絕對都是立刻搬出FoodSaver真空機開始分裝
真空過再放入冷凍庫的食材
解凍以後再烹調,味道真的都跟新鮮的一樣好!


看FoodSaver的說明書上說
真空密封的鮭魚放在冷凍庫可以放兩年!
哈哈哈但我們實在也是沒放過那麼久啦
不過放了兩個月以後再拿出來吃
味道真的還是跟剛買來的時候一樣好吃
完全沒有不新鮮的感覺!


FM5460使用方式很簡單:
先打開電源,拉開底下的真空裁切區
把真空卷從側面放進真空機,拉到白線的位子


再把下方選轉把手轉到「Seal(封口)」的位子
機器就會自動開始封口
最上排的紅燈也會自動亮起
這點也是以前的機種沒有的功能!
以前都要手動按鈕啊~~


幾秒鐘以後等紅燈熄滅,真空袋就已經有一端已經封口了
這樣我們就可以直接測量實際要真空的食物長度
裁切出一段適合食物大小的袋子長度
#完全不浪費真空袋




接下來只要把想真空的食物放進真空袋裡
直接把袋口放進真空槽,按下「真空」
真空完畢以後,機器會自動停止


一包漂漂亮亮,可以延長保鮮五倍時間的真空牛排就好了~~
這時候只要在袋子上寫上日期跟品名
放到冷凍庫裡面保存就可以囉




我們每次從Costco買回來的牛排都是這樣
先拿出當天要吃的份量,剩下的立刻真空放到冷凍庫
就算
冷凍兩三個月以上再拿出來解凍
味道都還是跟買來的時候一樣好吃喔
(以上的心得都來自於牛排魔人郭郭真實體驗
愛吃牛排的人你們真的可以衝一發!)



【真空汁液防滲袋】
FoodSaver有出一款很適合用來真空肉類的真空袋
「真空汁液防滲袋」
袋口設計有多了一張可以吸汁水的紙巾
防止肉類在真空的時候有多餘的血水吸到機器裡
如果要醃東西帶出門烤肉或是露營
也可以用這個真空汁液防滲袋
這樣在密封袋口的時候就不怕醃料跑到袋口弄得油油的啦


不過就算真的有汁液在抽真空的時候流出來到機器裡
機器裡也有一個溝槽可以取出清洗
非常方便


【真空夾鏈袋】
這次小林我試用完立刻愛上的一個配件就是這個
「真空夾鏈袋」
一開始收到這個夾鏈袋,我還跳針式的問老公郭郭
「這個夾鏈袋到底要幹嘛啊?」(repeat五次)
但沒想到最後這個夾鏈袋竟然變成我最喜歡的配件!


它的用途就是「可以重複開袋子、重複使用!」
因為它的袋口是夾鏈封口
如果沒有用真空機,它就是一個普通的夾鏈袋


FM5640真空機本身就有一個配件專用的轉接頭


拉出專用接頭,對準夾鏈袋的真空口
按下「Accesorry」以後,轉接頭就會開始吸出袋子裡面多餘的空氣
等空氣都排出以後就會自動停止!


將將~原本只是一個普通夾鏈袋
真的就被抽成真空的樣子啦~


最近我喜歡先把花椰菜跟櫛瓜一次洗乾淨切好瀝乾
通通丟進真空夾鏈袋,真空以後放在冰箱裡面保存
煮過菜的人就會知道,菜如果先洗好切好
當天不立刻煮的話,其實很容易枯黃
但是放在真空袋裡面的菜
因為阻隔了空氣,即使已經先切好了
隔了幾天再吃,還是跟新鮮的一模一樣!
我的天兒啊~你們知道當我晚上要煮飯
發現可以直接從冰箱拿出一包菜直接下鍋
不用洗菜也不用切菜的心情有多愉悅嗎??
煮晚餐頓時變得超快速的
我都覺得我自己好像廚房女神奈潔拉了啊~哈哈哈


但是記得要先把水分完全瀝乾喔!
官網建議花椰菜要先燙過瀝乾水分
再用濕紙巾吸乾水份放入袋子裡真空
葉菜類則是最好放在密鮮盒裡避免葉子被壓扁


夾鏈袋最棒的地方就是一餐用不完
可以再把它密封起來就好了
我的天天天兒啊~這未免也太方便了吧!(讚嘆)


因為夾鏈袋可以重複開袋子使用
所以適合拿來存放起士片、火腿片或是培根!
培根保存的方式可以參考【這篇】
但是以前小林我只有用一般的夾鏈袋保存
冰久了以後還是會結霜
所以這次發現FoodSaver的真空夾鏈袋
我真的是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啊!(抱緊夾鏈袋)


拿出來用完以後,可以再封口真空
不過夾鏈袋也是有使用次數的限制
大概用到5次以後,真空的效果就會變差
但這樣對我來說已經超實用啦!




【真空密鮮盒】
這次小林我第二喜歡的就是這個真空密鮮盒
前面說到葉菜類的保存就可以放在大一點的密鮮盒裡
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保鮮盒
不過它在沒有真空的狀態下是無法鎖緊的!
但只要真空完成以後,就會完全密封
掉到地上也不會摔開!


一樣是用轉接頭對準真空口,按下「Accessory」


等到蓋子上的綠色小扭凹下去以後,就表示盒子真空了
真空以後,蓋子就真的再也打不開了!
超級神奇~~~




要開蓋子的話,只要按中間這個地方
就可以打開囉~


在真空狀態下醃肉,可以加速入味的時間
而且放在真空密鮮盒裡面,湯汁完全不會滲漏真的超級方便
早餐要吃的肉蛋吐司就靠這盒啦




自製肉蛋吐司~~


【真空食材分裝卷】
這次我們還試用了很多種不同的真空袋
分裝卷是一次可以真空密封兩種不同食材
如果是要大量真空密封同樣的食材會很省時間
或是也可以拿來做成隔幾天就會用到的食材料理包
一邊放肉類,一邊放根莖蔬菜類
下班以後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直接下鍋
或是比較細長形的食材也可以用這種分裝卷






【真空瓶塞】
最後還有一個愛喝酒的人也會很喜歡的配件
「真空瓶塞」可以把沒喝完的酒抽成真空狀態
這樣就可以讓酒多保存一點時間
很適合煮菜的時候只用了一點點酒
之後想再留下來喝的時候使用


老實說我們原本就已經離不開FoodSaver了
這次試用了兩週FM5460旗艦機種以後
我們真的超想要手刀換一台旗艦機放在家裡啊啊啊!
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去買夾鏈袋跟密鮮盒
真心推薦跟我們一樣,習慣一次性買足一週菜量
或是很愛去Costco補貨的朋友們
「你們真的都需要一台FoodSaver啊!」(拍你肩膀,還拍兩下)


前兩天我們還去參加了FM5460的新品上市活動
活動辦在一家超美的餐廳「小田食光」
聖誕節的時候小田食光也會跟Foodsaver合作推出一系列精彩的聖誕大餐


這天活動邀請到FoodSaver的年度代言人~
TLC旅遊生活頻道的雙廚之一:Soac示範料理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兩個人都超級期待可以吃到Soac親自做的菜啊~~


一進到現場,就看到一字排開的FM5460真空機
整個超有氣勢!

 
看到真空密鮮盒有好多種尺寸我眼睛都亮了
一直跟廠商說我覺得真空密鮮盒實在太好用
廠商也教我用密鮮盒真空葉菜類
這樣可以保存更久,而且不會把菜壓扁扁
#已經決定手刀下標密鮮盒


當天現場有工作人員示範真空機的用法
雖然小林我在家已經試用過很多次
但是現場聽工作人員講解以後又學到更多小技巧
現場工作人員真空了一片海苔要我回家試試看還有沒有脆
是說我不用試也知道一定是脆的啊
我對FoodSaver有信心!
(不過送我的海苔我還是帶回家了哈哈哈


之後就來看Soac專業示範怎麼使用真空機啦
Soac說他自己也有一款比較舊型的真空機
因為他是代言人,所以每次廠商出了新機型
就會問他需不需要換一台新的真空機?
但是Soac覺得舊款還很好用就沒換新的
沒想到實際使用過FM5460以後,他跟我們一樣有了心動的感覺(羞)
因為新機型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精準的測量需要的袋子大小
減少真空袋的浪費
這對有用過真空機的人來說真的是超有吸引力的誘因啊


Soac教大家平常如果要放食物到真空袋
最好是把袋口往外摺,可以避免袋口碰到油脂後會不好真空
這招真的很聰明誒!立刻學起來(筆記)


現場Soac要示範一道「鹽滷雞肉」
即使是雞胸肉也可以變得好吃又入味,非常好吃
做全雞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製作
而且直接在真空袋裡面加入調味料就不用多洗一個盤子啦
抽真空以後就放入冰箱保存
當然也可以使用真空密鮮盒來醃肉更環保!
p.s.在真空狀態下醃漬食物,會因為袋內壓力跟食材密度改變
能夠加速醬料吸收,可以更快速入味喔



另外一道菜Soac已經先在家做好啦~
也是用FoodSaver真空以後做成的舒肥半熟鮭魚
現場上菜前再用鍋子煎一下皮的地方就可以完美上桌
超級適合請客的時候一次做好就能一起上桌


最後就到了試吃時間!(歡呼)
這次有機會可以試吃Soac特製的菜色覺得超興奮的
鹽滷春雞真的超級無敵好吃誒!
肉質超軟,表皮也烤得很酥
好吃到我跟郭郭現場還討論起來說「不然聖誕大餐我們也來做這個~」哈哈哈


真的非常開心這次有機會可以搶先試用FoodSaver的機皇真空機!
跟我們一樣是Costco重度愛好者的人
可以到網站上了解更多資訊喔

【商品傳送門底加】:請點我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這樣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