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大家千呼萬喚的自助婚紗道具篇來囉!!

因為去義大利蜜月,欠文欠好久! XD 之後還要發蜜月文呢! 要加緊腳步了!

先補上這篇大家點播名單最高的 "自助婚紗道具分享" 啦!!!

 

身為一個瘋狂的新娘,自助婚紗的準備道具可是不能少的!

看看我們當天帶了多少家當!! 哈哈

這還不包括野餐道具跟氣球唷 XP

IMG_5295  

 

IMG_5299  

不過其實當天道具太多,沒有真的都用到啦~

這篇文章不小心就被我打的很長,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自助婚紗道具: 姓氏花圈]

這次大家最想要知道的! 就是這個小林自製的 "姓氏花圈"

IMG_5304  

有好多人私訊小林,花圈到底怎麼做的!!??

其實不是小林藏私啦~ 做這個花圈真的誤打誤撞,

拍婚紗前一晚,不知哪跟筋不對勁就亂用一通弄出來的,所以也沒有拍照記錄製作過程

所以我只能用簡單的圖示跟大家解說囉哈

 

首先,我們來看需要的材料有: 

1. 人工草皮 (對,就是B&Q有賣的那種,鋪在庭院裡的人工草皮!)

grassa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或是也有賣這種本身就附上小花的草皮也可以

但因為剛好小林手邊只有最一般的素色草皮,所以就直接拿來用了

grass2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2. 戴在頭上的花圈 (對,就是新娘拍婚紗用的那種戴頭上的花圈)

KUO & LIN 我是用不同的花圈,都是在淘寶買的喔

因為一開始買花圈都是想自己戴的,先是小林妹妹送了我這個清新的森林系花圈

開啟了小林的淘寶不歸路 哈哈~ 前後一共買了五個花圈!!!

但美歸美,花圈還是真的要試戴,這兩款會被我拿來做姓氏花圈,

也是因為小林戴起來沒那麼適合,但是他們本人質感都很好,大家可以放心購買^O^

 

KUO的姓氏花圈 : http://goo.gl/yRAaSP (淘寶賣場)

crown2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LIN 的姓氏花圈 : http://goo.gl/uuq0E6

crown5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同個賣家我還買了這款紫色的 

不過紫色的實品,玫瑰花的部分是泡棉,我不太喜歡那質感,

但實品跟照片落差不大,拿來做姓氏花圈其實我覺得也還OK!

賣場連結: http://goo.gl/TIoT28

crown7  

瘋狂到連手環也一起買了 (掩面~~)

不過手環實品我覺得很可愛

crown8  

還有這款花圈也是小林的妹妹送我的,後面是用緞帶綁,可以自由的調整頭圍大小

一開始不是很看好他,但沒想到很適合我耶

crown4  

所以小林拍婚紗實際就是戴他喔

賣場連結 http://goo.gl/hpnox0

20131120-0663.jpg  

  

3. 木頭字母 :  這個花圈的靈魂!! 就是木頭字母啦

(不瞞妳們說,我瘋狂的買了超過26個! 但卻沒湊到A~Z喔 哈哈 )

賣場在這: http://goo.gl/rFkVW5

letter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4. 工具們: 園藝鐵絲、剪刀、老虎鉗、熱熔槍或強力膠、麻繩 (可省略)

木頭字母還滿重的,所以三秒膠黏不住,要用熱熔槍或強力膠比較牢固

tools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開始做囉 

步驟1: 把草皮剪成等寬的長條狀

步驟 1  

步驟2: 把鐵絲"纏繞"成一個跟花圈一樣大的圓圈

要用纏繞的喔,不然單一個圈圈太軟了

步驟 2  

步驟3: 把長條狀草皮,繞著圓圈,再用鐵絲固定住

一個花圈可能要用2~3條剪好的草皮,接縫處一樣用綠鐵絲稍微固定就可以囉

步驟 3  

步驟4: 黏木頭"字母" 變成 "單字"

稍微先擺放一下想要的位子,用熱熔槍/強力膠把字母先黏好放旁邊

因為花圈背面是空的,沒有地方支撐字母,所以字母本身一定要黏很牢

黏字母會比想像中花時間,因為如下圖,可以黏接的點比想像中少啊!!!

(借用一下賣家的圖示意)

步驟 4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步驟5: 把花圈跟草皮圈用鐵絲綁在一起,把黏好的 "單字" 黏在花圈上可以黏的地方

(但是如下圖,花圈跟單字可以黏的地方其實真的也很少)

此時,可以等隔天膠水完全乾燥以後,再用麻繩加強固定

步驟 5  
 

噹噹噹! 完成嚕!! 真是太可愛了啦!! 小林自己完成以後也是愛不釋手!!

dsc_1256 (1)  

當天婚紗拍攝效果真的很好啊 

只拿來拍一次婚紗也太可惜了,所以後來婚禮佈置當天也有用到喔

dsc_1130 (1)  

呼~~寫上面簡單五個步驟花了我兩個小時啊~~(擦汗)

都可以直接做好兩個花圈了 哈哈哈

接下來就簡單啦~就繼續分享當天我們有準備的道具

 

[自助婚紗道具: 婚禮鬍子]

其實小林這個可愛鬍子,也是自己做的喔! 

20131120-0282  

方法意想不到的簡單啦! 只要先去google "婚禮 鬍子" 就會有一堆圖片跑出來

然後你只要把喜歡的那個形狀印出來,再去書局買 "黑色的粉彩紙"

照著形狀剪下來,背面貼上竹籤就OK啦!!!

鬍子  

擔心印出來的大小不對? 可以先在電腦上用 "預覽列印" 大概看一下再決定喔!

想要做紳士帽、紅唇...也都完全沒問題啊!!

拍完婚紗以後,小林還把鬍子拿去給姐妹一起拍照超促咪^^

IMG_8997 (1)  

 

[自助婚紗道具: 英文名字對盤]

20131120-0292  

嚴格說起來小林買的這一款是淺的泡麵碗喔!

現在真的有拿來用!! 超級可愛的啦!!

我是在這家 [Mao's 樂陶陶] 買的,老闆人非常的親切可愛,

他們所有的商品都是手工製作、親自手繪的

照片 (11)  

因為小林其實不太會畫畫,所以當時想名字旁邊的小圖要用甚麼的時候

老闆還給了我很多意見! 真是太貼心了 大推大推喔

我購買的款式網址在這邊: http://www.pinkoi.com/product/1QCfm8JQ

網站裡面可以看到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商品可以做,每款都可愛到不行~送禮自用兩相宜!

小心點進去會很想花錢喔 哈哈哈

照片 (10)  

 

[自助婚紗道具: 汽球]

汽球是一定要買的啊!! 這顆大汽球真的太吸睛了啦

也是好多女孩一直私訊問小林的道具之一

baloon    

我是跟這家 [supertaxi] 買的喔,因為他剛好是跟Tiamo Photography配合的廠商

然後我有稍微比價一下,他們的價格已經算是公道了! 但是汽球的價格還是好驚人啊!

大汽球我買的是36吋、粉紅色

賣場在這邊: http://goo.gl/R6K96h

但是,他好像漲價了耶! 小林2013/11月買 $700/顆,現在漲到900一顆啦!!>"<

 

小汽球的部分,當時我也好難抉擇到底是要買大的還是小的汽球

兩種感覺都不一樣,都很想要啊~~~

但是這樣就要花一千多買汽球,花不下手啦  郭郭看我那麼掙扎

就說 "反正婚紗只拍一次,你就兩種都買吧!!" (好貼心喔~~啾咪)

20131120-0225  

後來小林買的是小汽球是 $700/20 顆,顏色:  正紅x7、正藍x7、白色x6

賣場在這邊: http://goo.gl/xqp8aS (目前也漲價到$800囉)

 

[自助婚紗道具: 滿天星捧花]

我有先問過攝影師小魚,他說如果要滿天星的話還是要買真花比較好

IMG_5718  

我是在家附近的花店買的,還滿大一束的,價格$200

買的時候要跟店家說是要拍婚紗用的,先不要撥開

隔天是小魚和我妹妹小凡一起趁我換妝髮的空檔幫我整理花束的,

小魚跟Elsa都很專業,其實是他們跟我說,

滿天星要等要拍照時再整裡比較好!就是稍微抖鬆花束,讓他蓬蓬的

star  

當天我還有用另外的假捧花,是繡球花,這束是我自己帶的

但其實Tiamo也有類似的款式可以免費出借喔!

IMG_5525  

 

[自助婚紗道具:  拍立得]

20131120-0672  

拍立得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道具,不太會擺Pose的人很建議使用喔!

兩個人互拍的話,攝影師很快捕捉到妳們自然的互動感覺啦!

後來小林的婚禮上也用了拍立得,總覺得拍立得的感覺就是跟數位相機不一樣^^

20131120-0642  

 

[自助婚紗道具: 野餐道具]

20131120-0231  

這圖片裡的野餐道具都是Tiamo借我們的喔!

包括行李箱、野餐籃、水果、野餐墊 (我們只有自備那個紅酒罐)

真是太貼心了!! 不然小林本來真的想要全部自己買一套的! 

(但是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婚禮當天小林還是自己買了一咖行李箱布置會場

下篇再跟妳們分享我的瘋狂購物清單 哈哈)

 

呼~~打了好久,終於把這篇欠大家的文章補完了!

大家還有沒有甚麼想要知道的資訊,可以再私訊給我喔!

 

最後,小林決定要送 "兩個" 小禮物分別給兩位捧油喔,就是木頭字母!!!!

1. 小林拍照用過的 "LOVE" 字母 (狀態還很新唷)

2. 未拆封的字母: 是我的英文名字 + 郭郭的名字縮寫

如果你的名字是 C.H.R.Y.S.I.E & M.K 裡面的字母組合 (不需用完所有字母)

記得告訴我妳們的名字是這組合裡的甚麼就可以了,我好想知道喔嘻嘻

 

[抽獎的辦法]:

只要在這篇文章按 "推" & 加入[小林&郭郭的粉絲團] 按 "讚" 

然後統一在這篇文章底下留言給我: 你的EMAIL & 想要哪一個禮物

的地方在這裡

推文  

手機版的話要麻煩妳們拉到文章最底下,選 "完整版" 就可以推文囉

 pixnet手機版  

6/29當天,小林會抽出兩個捧油,公佈在粉絲團

然後主動用EMAIL 跟妳們連絡唷!!^O^

 

今天就分享到這,下篇來分享我的婚禮小物吧

 

[延伸閱讀]:

自助婚紗全記錄:請點我 

婚禮準備大小事:請點我 

義大利蜜月自助旅行 : 請點我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