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1      

經過 [上集的攝影師風格檔] 以後,很開心大家都覺得小林的PPT有幫助喔

下集就是 "如何跟造型師討論造型" 的分享拉~!

其實跟造型師討論也是花了小林一番苦心

不過在這裡真的要大推大推我的造型師Elsa Wang ,在討論造型的時候真的超級有耐心

在我給他的每一頁PPT上都有仔細的回覆我,給我意見

真的到現在想到都還是覺得好感人喔~ ^O^

 

收集喜歡的造型真的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造型,需要多看多嘗試,當然也需要造型師給你建議

不過因為小林其實平常還滿喜歡自己弄頭髮,所以對髮型還有點概念

 

其實,一開始,真的是一開始! 你決定要拍婚紗以後,

就可以三不五時的去找一下圖片,喜歡的、不喜歡的都存起來,

而且最好勤勞一點,在照片上直接用小畫家寫上註解,

這點在後期準備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超有幫助,沒有註解的圖片等於沒有整理過的筆記本

要找到適合的造型並不是三五天可以達到的啊~~~

所以不要懷疑,一開始就是瘋狂存圖片就對了!!!

當你在拍攝婚紗前,或是婚宴前兩週,發現有一整個資料夾都寫滿了註解,

就可以很輕鬆的發現,自己原來喜歡的東西是有脈絡可循的喔!

 

下面這些是小林當時存檔的一些圖片,有寫註解的圖片可以立刻提醒自己當時的想法

真的很實用喔!!

elsa 髮型  

乾淨蓬鬆的包頭
     

另外,還有頭髮燙大捲,加上髮飾的新娘髮型小林也很喜歡

但是當然這邊也要提醒大家,你找的圖片都只是給造型師 "參考" 用的

不可能要求他做出一模一樣的造型,或是要求他給你完全相同的髮飾喔~~~

0415-7  

側邊花  

不喜歡的造型也非常的重要,因為造型師並不認識你

要在只看過你一面的狀況下,立刻抓到你的喜好是很難的

就算是超級大師也不可能完全瞭解你的喜好,他們可以給你專業意見,

但是新娘們不是Model,我們可是對一生一次的婚紗造型很多想法的啊!!

所以,如果你跟小林一樣是個龜毛新娘,最好是一定要把不喜歡的圖片明確的指出來

 

下面這些照片只是小林 "個人" 不喜歡的感覺

還是有很多新娘適合這些風格髮型喔,沒有任何包貶或對錯 

小林本身喜歡的是比較自然、蓬鬆的髮型,工整端莊的髮型會讓我顯老>"<

因為我的臉已經比較成熟了啦~~整齊的髮型在我臉上就會變得很怪嗚嗚

3088_121228151420_1  

皇冠純粹就是個人喜好囉~~曾經小林一直幻想自己是公主

超想要戴皇冠的!! 但是現在真的不適合我呀~~>"<

這點其實是我婚禮當天的新秘 賴凱蒂提醒我的喔~~因為大部分女生都有公主夢呀~~

偏偏小林不愛~~凱蒂也是看到我喜歡的造型以後,默默的猜測我應該不愛皇冠

所以特別問我有沒有不愛的飾品風格~~哈哈

(專業新秘超厲害! 等婚攝照片出來再發文唷推推!!

不愛黃冠  

另外小林還有個不喜歡的造型,好像也跟一般新娘不一樣,就是編髮~~

其實我私底下還滿喜歡自己編頭髮的耶,但是造型我還是比較想要以蓬鬆感為主

所以就不要工整的編髮囉~~

不愛工整編髮  

(但其實這張照片的編髮好像挺美的是不是? 哈哈)

 

好啦,說了那麼多,只是要告訴大家幫自己建立一個檔案資料夾的重要性!!

接下來,就來看看小林當時自助婚紗的PPT吧!!

 

一開始,先放上自己的素顏照,還有平常的完妝照

先讓造型師認識一下你這個人 

(唉呀~~我害羞啦~素顏照就不要逼迫我公開了 哈哈)

1      

接著,先依照地點排序,把要穿的禮服照片放上去

搭配的髮型,小林是自己已經想好囉~~因為我沒事就愛亂綁自己的頭髮

但如果這時候還沒有想法的人也不用擔心,可以先給造型師看看禮服,請他給你意見喔!

2  

如果有要外拍的人,也要注意一下髮型變換的問題

因為有時候需要重新上捲度,需要用到電棒之類的東西,就會比較傷腦筋

不過這種技術性問題,就交給造型師吧!! ^^

新娘只要把你想要的感覺想好就好了~~不要太擔心唷

3    

髮飾的部分,如果你本身有喜歡的當然可以用,不然基本上就是造型師準備

Elsa這點也很貼心,可能發現我很龜毛問題很多,所以有先給我看他的飾品^^

5  

6
   

像是我一開始跟Elsa討論造型的問題時,Elsa就有幫我想好換髮型的部分

因為我第一個場景是盤髮,之後就要換成放下來的捲髮

但是華山外拍沒有電呀!! 捲度不夠怎麼辦?? 這些Elsa都有先想好~幫我調整造型順序喔

4  

嘻嘻,不要以為小林真的那麼厲害啦~~其實這都是跟Elsa來回討論過很多次的結果喔

給妳們看看我們一開始討論的PPT是長這樣的~~字也太多 版面好亂哈哈

7  

之後就是下一個造型囉~我的編排方法都是一樣的

禮服 + 景點 + 造型

8  

造型的部分告一段落,然後就是喜歡的妝感部分

10

小林發現,其實找喜歡的妝感,可以從網拍找靈感耶!!!

因為網拍Model的妝容都是現在比較流行的感覺,所以其實是個很好找方向的地方耶

其實根本是逛網拍逛太多才有的靈感 哈哈

(但當然麻豆都很漂亮~~我們只能找 "感覺" 啦~~哈哈)

11   

最後,就是寫一下自己平常比較在意、困擾的地方

這樣在造型的時候就可以事先避免這些問題囉~

12
   

 

好啦!!! 以上就是小林的自助婚紗 造型溝通的分享~

希望大家會喜歡啊~~

有想要索取PPT檔案的,請到粉絲團『私訊』我們喔! 

小林 & 郭郭的粉絲團 FB 

準新娘 or 新手人妻們~ 一起來粉絲團交朋友吧 ^O^ 

[延伸閱讀]:

自助婚紗全記錄:請點我 

婚禮準備大小事:請點我 

義大利蜜月自助旅行 : 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