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舌 味太助】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一番町四丁目4-13
地鐵:「勾當台公園」站,走5分鐘
營業時間:11:30~22:00
定休日:週二

到仙台~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吃牛舌!」
不誇張喔~就算完全不做功課
在仙台市區大概每走三步路就可以看到一間牛舌餐廳
可是偏偏我們這次竟然只吃了一間牛舌定食
真的好扼腕啊!!
明明我們住在仙台車站兩天,旁邊就是牛舌通~~
只好為了這個原因下次再去一次仙台了~哈哈哈

這次我們唯一一間吃到的牛舌,是仙台牛舌最早的發源餐廳:牛舌 味太助


 
這家餐廳是我住在日本的朋友推薦我們的
聽說他跟日本同事一起來吃
都覺得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牛舌!
所以我們這趟仙台牛舌之旅第一間也是最後一間牛舌
當然就是留給它啦!


位子就在商店街旁邊的小巷子
逛完商店街就可以走進來吃


掀開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布幔走進店裡
有一點煙霧瀰漫的感覺
晚上六點半左右,店裡坐了半滿
清一色都是日本男性上班族


店裡放著日本廣播的那種比較老的電台
髮色斑白的老爺爺師傅很認真的站在吧檯前面用炭火烤牛舌
感覺真的好道地啊! 
左邊那一大疊~是牛舌誒!


不過我要偷偷說,雖然那天店裡客人不少
但是不知為何很安靜誒?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是自己來吃的吧

感覺坐在吧台好像有點尷尬哈哈哈


招呼的店員安排我們坐在要脫鞋子的座位區


桌上擺著菜單,菜單也非常簡單
就只有牛舌的選項而已
但是小林我還是很貼心的幫大家把菜單翻譯好啦~(撥髮)


在東京吃過兩三次利久牛舌,真心喜歡!!
之前自己點一份都不夠吃啊~
(後來也吃過喜助牛舌就沒那麼喜歡)
這次來到仙台牛舌的發源餐廳,真的滿懷期待的來吃味太助
我跟老公郭郭一人點了一份
郭郭點了1.5人份的牛舌定食~~
當然,來日本就是餐餐都先來杯生啤酒!


 

母乳媽媽來日本,不用餵奶終於可以喝酒了!!


【烤牛舌定食 一人份(三枚)1800日幣】
以仙台的牛舌定食來說,味太郎的價位算比較貴一點
可是~牛舌超大片的啦!!

上桌的時候,老公郭郭一直說「你不覺得這長的很像排骨飯嗎?」
哈哈哈~這麼一說,這個牛舌的大小跟配菜
乍看還真的有點像排骨飯 XD


我的天兒啊~味太助的牛舌真的是我們看過最大片、最厚的!
就算是男生也是點3枚就夠吃了
而且厚度真的很厚,有點像是其他店家要額外加價的「厚切」牛舌
(啊~怪不得這裡的價位也稍微貴一點呢)



但是我們都覺得,味太郎的牛舌沒什麼碳香味 
真希望可以叫老闆幫我烤的焦脆一點
咬下去是偏軟的口感,但是又有點韌性咬不斷
因為很大片的關係,我必須用手抓著筷子用牙齒用力把它撕開 哈哈哈
當下很想請老闆幫我剪小塊一點
但是又怕語言不通,然後這種老店又有自己的堅持
怕我提了這種要求不知道會不會不禮貌XD
所以剩下的牛舌都交給老公郭郭解決了


不過味太助的牛尾湯還滿好喝的!
是非常鮮的清燉牛肉湯的味道~
重點是裡面的牛肉超級大塊!
一碗湯裡面至少有五六塊~非常超值!



整體說起來,我跟老公都沒有很喜歡牛舌味太郎
可能這間是當地人吃回憶的一間店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觀光客口味的利久啊哈哈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之後會來分享我們這次七天六夜的東北自助旅行行程
有要去東北玩的朋友們請密切鎖定喔!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