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賽!這比我吃過大部份餐廳做的雞胸肉還好吃誒」夾一口雞肉往嘴裡放
「誒我沒誇張,這真的很好吃誒。」再夾一塊配泡菜吃
「誒我認真的問一下,小林你那麼會煮,你們怎麼還會想出門吃飯啊?」
哈哈哈哈,先讓我撥個瀏海先~~
這是前兩個禮拜朋友來我們家喝酒
小林我隨手做了這道奶油香煎雞胸肉給男生們配酒的時候
朋友認真的跟我說的話,覺得一定要打出來炫耀一下XDD

 
連我自己最近都超喜歡這道香煎奶油雞胸
口味重的人搭配韓國泡菜一起吃也超好吃
當正餐吃或是下酒菜都非~~常適合
而且重點是做起來超級簡單,材料也是冰箱打開都會有的東西
家裡突然有客人要來喝酒
咻咻咻就變出一道菜,真的是難怪大家都會稱讚你(手叉腰)
馬上就來看看要怎麼做吧!


【奶油香煎雞胸肉 2人份】
雞胸肉(肉雞) --180g 
奶油--------10g (有鹽、無鹽奶油都可以)
橄欖油------1小匙
鹽巴、黑胡椒---適量


【步驟1】:雞胸肉切成3~4等份
目的是讓雞胸肉可以比較好熟透,如果是整片雞胸肉下鍋煎
會不好掌握熟度,可能外面焦了裡面還沒熟
或等雞肉熟了,也因為煎的過久而變老了


雞胸肉切開以後,有些部分比較厚不易煎熟
建議超過3cm厚度的雞肉就要用刀子稍微劃刀


【步驟2】:比較厚的雞胸肉,用刀子輕輕在表面劃3~4刀把厚的地方切開
(深度大約切個1cm就好,不要把雞胸切斷喔)


【步驟3】:兩面都要均勻撒上鹽巴跟黑胡椒調味
*鹽巴要加多少??其實是依照個人口味
一開始如果真的很苦惱,180g的雞胸肉大概是加鹽罐裡的小湯匙1.5小匙差不多

 
準備下鍋煎雞肉,用不沾鍋的朋友可以直接跳下一步驟
【鐵鍋煎東西如何不沾可點這篇】
但基本上就是要先確認鐵鍋溫度夠高
【鐵鍋溫度測試】:
開火熱鍋約1分半以後,用手灑一點水到鍋子裡
看到水一下鍋就變成「荷葉上的水珠」滾來滾去就可以準備下鍋啦
*如果沒有變成滾來滾去的水珠,就是要再等一下


【步驟4】:鍋子轉成「小火」放入一半的奶油,並加一點橄欖油防止奶油燒焦
*奶油很容易燒焦,加橄欖油可避免奶油一下鍋就變色燒焦
*鐵鍋新手等溫度夠了以後可先關火
等奶油&橄欖油加進鍋子裡以後再開火


【步驟5】:放入雞胸肉以中小火煎2分半~3分鐘
*建議真的拿手機出來計時喔


計時3分鐘,或是看到雞肉變白色部分有1/3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翻面


翻面以後再煎2分鐘
中途可壓一下雞肉讓裡面也能接觸鍋子




【步驟5】:起鍋前再加入一小塊奶油
關火,用鍋子餘溫讓奶油融化,用雞肉去沾裹融化的奶油
每塊雞胸肉都要沾裹到奶油是好吃的關鍵!




放在盤子上靜置5分鐘再切
這步驟也很重要,可以讓雞肉更保水多汁


將將~~~靜置過後的雞胸肉一切開來
看起來超級Juicy!!
而且奶油的味道好香好香喔~

 
拍更近一點看更清楚
看起來超級好吃的樣子啊!!
*如果切開發現還有一點點紅紅的沒熟
就再放進鍋子裡煎一下就好溜~


超級無敵簡單的香煎奶油雞胸肉就這樣做好了
你們一定不會相信只是用那麼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做出「比餐廳還要好吃的雞肉」


雞胸表面香香脆脆,奶油的香氣包覆雞胸肉
一口咬下還有肉汁!
就是因為一開始有切塊,縮短了煎的時間才可以保持表面酥脆,裡面水潤的口感
這個我連續吃三天都不會膩啊~~
你們也快點找一天試試看吧!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最後下的那個奶油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嗎?
A:不會~我用我吃貨煮婦的招牌跟你拍胸脯保證(這是什麼招牌啊哈哈哈)
因為雞胸肉本身沒有油脂,加了最後那一小塊奶油
反而是雞胸多汁又香的秘密武器喔!

Q:小林小林~你的食材表上寫了「肉雞」是什麼意思?
A:一般超市買的雞胸肉,沒有特別標示的話都是肉雞
肉雞的肉質軟嫩,也比較小片,適合煎炸。
傳統市場買的雞胸肉是仿土雞
份量就會比較大片
怕大家很疑惑雞肉的份量所以特別寫出來

Q:小林小林~奶油有規定要買哪一種嗎?
A:沒有喔~7-11買得到的安佳奶油也可以
我自己是去烘培材料行買「伊思尼奶油」我覺得味道很棒
如果你家附近有烘培材料行可以去買這牌子
我覺得香氣真的贏很多!!
但如果沒有的話就是看超市有什麼就買什麼
(缺點是伊思尼都是大包裝,很有可能用不完哈哈)

Q:小林小林~我家沒有橄欖油,可以不加嗎?
A:用你家任何一種炒菜的油都可以,不管怎樣都還是建議要加一點
因為奶油真的滿容易燒焦的喔。
另外提醒一下,如果煎肉途中
看到鍋子邊緣的奶油變成咖啡色快燒焦

那是因為鍋子沒有食材覆蓋的地方溫度會不斷升高所以油會冒煙+燒焦
這時候可以移動一下雞肉,不要讓奶油空燒就可以避免這問題囉
anigif

Q:小林小林~我家目前是用不沾鍋誒,也可以做嗎?
A:單蘭可以啊~放心的煎吧煎吧!

好啦~今天的小林小林問與答就到這兒
你們如果有任何問題就到粉絲團問我
鼻要害羞喔~~我們都是吃貨一家親啦哇哈哈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延伸閱讀:
鐵板沙茶雞肉。雞胸肉嫩嫩不乾柴秘招!超下飯又零失敗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