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享了【西班牙自助行程表上集】
現在要來繼續分享我們13天旅程的後半段啦
西班牙真的是很適合旅遊的一個國家耶
雖然每次要去歐洲以前都會覺得很緊張
畢竟語言不通真的就讓人很擔心咩~
但是去過以後就會發現其實自助旅行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
而且西班牙人熱情又親切
食物也好合台灣人的胃口
物價又比義大利跟法國便宜,真的很適合當成自歐洲自助旅行首選啊

 
雖然歐洲的治安一直都不太好
但是只要提高警覺,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喔
(西班牙的治安相較於義大利跟巴黎算是不錯了)
我們在西班牙的房東也說
「這裡會有扒手,但不會有搶劫。
顧好自己的包包,搭地鐵的時候不要顧著玩手機都不注意四周就不會有問題」

我們這次是在五月底六月初的時候到西班牙玩
天氣非常的乾爽炎熱,體感溫度近38度!
但是因為空氣濕度低,雖然熱但不太會流汗
不過太陽非常曬,大家防曬一定要做好
不要像我自以為學外國人享受陽光
穿無袖也不補防曬,結果回台灣變成黑炭好想哭啊>"<
那我們的西班牙自助旅行下集就馬上開始囉



【DAY7】6/1 Malaga>Granada格拉納達:

【馬拉加海港散步】
【馬拉加龐畢度美術館Philip Stark臨時展】
馬拉加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悠閒度假的城市
大概是我們這次13天裡面前兩名喜歡的城市
我們在這裡待了兩天一夜
前一天先入住像是時尚居家雜誌才會有的設計旅館
訂房網址:Booking.com



第二天我們走很隨性的路線,吃完早餐就往海邊走~
整個城市開滿了紫色的花,真的好漂亮啊~
因為馬拉加靠海,所以很多歐美旅客來這度假
路上好多人穿著比基尼跟短褲要走去玩水
(但我們時間不夠所以沒找到海灘在哪)




我們原本是想要跟這大家走去海灘晃晃
但是誰知道竟然在海港邊看到龐畢度美術館
剛好有Philip Stark的臨時展覽
郭郭說之前台灣的展覽他就很想去沒去成
所以我們就很隨興的買了門票進去看展覽哈哈
#自助旅行就是隨心所欲




午餐:【GARVM restaurant 好好吃】
這間午餐有TAPAS Set便宜又好吃!
看完展覽,再慢慢的晃一晃
原本預計下午要去畢卡索美術館,在這之前先找間餐廳吃飯!
大家都知道到西班牙一定要吃TAPAS
但是遇到語言不通的時候,要點菜更是難上加難阿
馬拉加大概因為觀光客很多
很多餐廳都有「TAPAS SET」的組合餐
我們這次吃的這間餐廳,離住的地方超近
一個套餐可以吃到5種TAPAS
實在太適合觀光客了!
重點是每一種TAPAS都非常好吃呀
之後會再來寫一篇詳細食記


原本我們的行程是吃完飯要去看畢卡索美術館。
因為畢卡索是在馬拉加出生
一直到10歲才搬去巴賽隆納
所以在這裡也有一個畢卡索美術館
沒想到我們超天兵的記錯了要離開的巴士時間啊啊啊
所以最後沒去到畢卡索博物館(崩潰)
#不能說一開始規劃來馬拉加就是為了畢卡索美術館太糗了

【搭ALSA巴士到Granada格拉納達】

【入住Granada Elvira Suites】|  Booking.com | agoda比價 
傍晚時分,我們搭著ALSA巴士到了下一個城市「格拉納達」
其實一下巴士,小林我跟郭郭都感覺不妙
「這裡跟馬拉加的氣氛怎麼會差那麼多!」
城市的感覺舊舊的、顏色土土黃黃的
怎麼跟兩個小時以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原本在馬拉加很放鬆的心情,突然之間武裝緊張起來
但我們還是搭著計程車,先去預定好的公寓報到
將將~~大推這間公寓,服務人員英文非常好  
看到公寓以後我們心中的幾顆石頭稍微放了一顆下來XD
服務人員親切的推薦我們附近好吃好玩的地方
正對面就有一間中國人開的雜貨店
水跟食材都便宜到爆炸  
一房一廳有大廚房的公寓,一晚只要110歐元(約3400台幣)
之後再來寫住宿心得喔



【爬山去看San Nicolas廣場的夕陽】
安頓好行李以後,雖然是傍晚了但天色還是超亮的
我們決定先去網友推薦San Nicolas廣場看夕陽
才一走出公寓,心情又開始緊繃了起來
連平常大剌剌的小林我,也抓緊自己的包包不敢大意
老公郭郭更是一手拿手機看地圖一手牽緊我
我還跟郭郭說「我不喜歡格拉納達>"<」


但其實待到第二天,習慣了這個城市的步調
反而又發現這個城市的魅力
果然一個城市要待得久一點才能真的認識它
我們住的地方是在舊城區(阿爾拜辛區)
這裡充滿了中東風情,街道比較老舊
一不注意還真的會以為自己到了中東XD
路邊的老闆會一直瞪大眼睛盯著觀光客看
這樣你們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們一開始會緊張了吧
不過其實他們也沒惡意
我們第二天就有進去攤販買紀念品
其實中東老闆人也都滿好的哈哈

 
格拉納達舊城區的小巷子彎來彎去
Google Map也抓不到方向

飯店親切的櫃台小姐說連他在格拉納達住了十幾年
有時候都還是會迷路  
第一天剛到這還有點緊張
但是第二天以後反而覺得好有趣
其實只要跟著有人的地方走都可以走到的!
San Niclos是格拉納達看夕陽必來的地方
可以看到阿爾布拉罕宮,整個格拉納達美景盡收眼底
但是美景第一排的位子不多  
晚到的話其實只會拍到一堆人頭XD
所以我們走到隔壁,意外發現有一個小小清真寺
這裡也可以看到完整的美景!!



廣場上有很多賣藝的、或是兜售幸運繩的人
不過其他旅客也很自得其樂,其實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他們不會對遊客怎麼樣的XD
只是我們第一天到這裡一下子不適應
所以真的超緊張,不喜歡這裡的氛圍
就走到後面的小巷子又發現了清幽的住宅區,好美喔!



晚餐:【la bicicleta】

後來發現,要看夕陽大概要等到晚上九點
所以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下山了
我們在格拉納達市中心人潮最多的廣場上
隨便找了一間裝潢看起來滿漂亮的餐廳
沒想到這是我們在西班牙第二間踩雷的餐廳
東西又貴又難吃哈哈哈


【DAY8】6/2 Granada格拉納達:
【公寓煮早餐+趕文章快中午才出門】
【格拉納達大教堂(La Catedral de Granada)
沒想到那天晚上,小林我還失眠了!
詳情可以看這篇
所以隔天早上睡得比較晚,快要中午才出門
在歐洲好像每個城市都會有自己的大教堂
格拉納達也有自己的大教堂
每個教堂的建築風格都不太一樣
我們進去參觀都會多購買導覽
但是老實說我們一般人多看幾間教堂也是會有點麻痺
所以如果看膩了教堂也可以跳過XD





【午餐:Siloé Bar & Grill】 
點我看食記
看完教堂以後大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我們找了一間非常時尚的餐廳吃午餐
外面站著一大群穿得也很時尚的西班牙人在午間酒會?
沒想到昨天讓我們很緊張的格拉納達
也有時髦的一面!好開心我們有在這多待一天
不然很有可能因此就在心裡把這個城市打低分了XD
這間餐廳也有商業午餐非常的划算
大力推薦~~之後再來寫食記分享

 
【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
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阿拉伯皇宮
是格拉納達必來的一個景點!也是我們特別來到格拉納達的原因!
在山下就有C3公車可以搭到阿爾罕布拉宮門口
車資大概一人1~2歐我不太記得了
因為山下等公車的人真的好多好多
很怕錯過了門票時間

所以我們直接從市中心搭計程車到阿爾罕布拉宮
西班牙的計程車真的超級便宜
我們搭計程車上山跳錶才5.2歐元,合台幣不到200真的好便宜


阿爾罕布拉宮因為實在太熱門
大概在出發前一個月(甚至更早)就要記得預定門票

記得要選擇有「Nasrid Palaces」皇宮參觀的票價喔
阿爾罕布拉宮買票網站小林我事前研究超級久
官網售票會連結到「ticket master」網站
不要害怕,真的是這個網站訂票!
之後再來寫一篇教學
如果沒有買到門票,據我們去過的朋友說
清晨四點就要去宮門口排隊才買得到票!
實際上去過阿爾罕布拉宮後真的覺得很值得


最熱門的Nasrid Palace皇宮區也非常的棒
如果來到阿爾布拉罕宮卻沒有預約到Nasrid皇宮的話就太可惜了
大家都是為了這個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阿拉伯皇宮而來的
雖然裡面沒有任何傢俱跟擺飾
但是每進到一個房間都可以感受到建築雕刻的精巧跟細緻
太開心我們有來這裡了!


看完皇宮以後還有很美的GENERALIFE花園可以拍照散步
要逛完整個阿爾罕布拉宮真的可以花掉半天的時間喔


【Restarante CARMELA】(晚餐1)
【Les Manueles】 (續攤)
在格拉納達,有很多餐廳「免費提供Tapas」
只要點一杯酒,店家就會送Tapas
住宿的櫃檯小姐
告訴我們
格拉納達的年輕人會先在這間店喝個一杯酒
就再換下一家餐廳點酒換免費Tapas哈哈哈
這次去的兩間店,都是她推薦給我們的
不過我們只有在第一間店得到免費Tapas
是一小碟雞肉沙拉
卻在第二間餐廳遇到一個超級熱情又Funny的店員
西班牙人真的超可愛的
又因為食物而喜歡上這個城市一點點了
果然我們就是吃貨夫妻無誤


 【DAY9】6/3 Granada格拉納達>Barcelona巴賽隆納:
【阿爾拜辛(Albayzín)區閒逛】
【Basilica de San Juan de Dios聖胡安(聖約翰)教堂】
這天我們只有剩下半天的時間待在格拉納達
所以預計去看一個非常金碧輝煌的教堂之後就隨意的閒晃
沒想到因為是週末,所以超幸運的遇到兩場婚禮
在教堂外面的賓客每個都正的像是雜誌麻豆
男生西裝合身筆挺,女生穿洋裝或長禮服
而且還會戴著帽沿寬的像是復古電影明星的花俏帽子!!


原本這個教堂應該是要收費的
恰巧碰到舉辦婚禮所以自由開放進出
我們就幸運的跟著站在最後面觀禮
現場的氣氛好莊嚴,搭配唱詩班的歌聲
明明我們就不認識這對新人
竟然也默默感動落淚哈哈哈


【午餐:CACHO&PEPE義大利麵】
(TRIPADVISOR高分餐廳)
這間非常迷你的小店,店裡只有四個位子
但是有提供外帶
如果不想多花時間去餐廳吃飯
很建議可以來外帶一份義大利麵或是甜點坐在路邊吃
老闆應該就是叫Pepe,人非常熱情
會用英文一一解釋今天他有的菜單
但如果對菜的英文也不熟
我們就有看到一個大陸遊客直接拿tripadvisor上的食物照片指給老闆看
小林我覺得他這個方式超級聰明啊哈哈


吃完午餐我們隨便在格拉納達市中心閒晃
其實格拉納達除了舊城區以外
也有Zara、H&M這種大家愛買愛逛的店家
週末下午路上有好多超熱情的演奏樂隊
光是走在路上都覺得好歡樂喔~~
但是我還是要老實說,我好像還是沒有那麼喜歡格拉納達這個城市耶


【搭乘Vueling航空前往巴賽隆納】
【抵達巴賽隆納】入住【Loft and Flat
訂房資訊:Booking.com| agoda比價*房東會開車到機場免費接&送

【晚餐:小林廚房之快速義大利麵】
終於,要來到我們這次西班牙之旅最後一個城市:巴賽隆納啦!!
我們搭國內線飛機飛到巴賽隆納
民宿的主人特別到機場接我們!
這間在巴賽隆納的公寓實在太棒了
房東是一對夫妻,人超級親切又熱情
還告訴我們巴賽隆納好吃好玩跟旅行要注意的事項
住宿心得點我


【DAY10】6/4 Barcelona巴賽隆納:  
【聖家堂Sagrada Familila】|預購門票
聖家堂!!我們終於來了!!
「聖家堂絕對是一生必去的地方!」
其實小林我本身對高第完全沒有研究
在到西班牙以前,我真的只是聽過這個名字而已(汗顏)
相反的郭郭行前就查過很多資料
對於要到巴賽隆納收集高第的建築洗禮感到非常興奮
我們真的是在一走進聖家堂
的當下
小林我就跟老公郭郭異口同聲地說:
「等聖家堂蓋完的時候,我們要再來一次」(內心激動)!!
 

高第在100多年前就開始設計建造聖家堂
但是後來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去世
一百多年來一直是靠私人捐贈跟觀光收入在維護跟修繕
每年的維繕費用高達台幣八億!!


聖家堂預計會在2026年完成外觀主體建造
2032年完成內部裝飾
真的好期待看到聖家堂完工的那一天啊~~
聖家堂真正壯觀的地方不只是外表
真正厲害的地方是在教堂裡面~
一走進聖家堂,原本歡樂打鬧的心情都會立刻變得肅靜
太、壯、觀、了!!
強烈推薦到聖家堂一定要租借中文導覽
這個導覽是我們聽過講得有內容又不會想睡覺的XD




【午餐:La Central Hamburgeseria】
參觀完聖家堂,壓抑內心的激動
我們就要準備去吃午餐啦~~
到歐洲玩,大部份人最不習慣的就是
「每去一間餐廳吃飯都要吃好~久~」
雖然小林我的口袋餐廳名單還有好長
待了那麼多天,真的也是有幾餐想要快速解決
我們走在路上看到這間裝潢超時尚的漢堡店
當機立斷就直接走進去點餐!
結果又是意外地吃到美味漢堡了!
而且這個漢堡份量超大!
牛肉超厚,連郭郭都吃不完哈哈哈
大推大推!


【La Rambla 蘭布拉大道散步】
【Museo picasso 畢卡索美術館】
西班牙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
有很多博物館、美術館會提供免費入場券可以索取
其中畢卡索美術館跟奎爾宮都有提供免費入場券喔
如果旅行有遇到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
一定要記得上網查一下資料
底下這是畢卡索美術館官網的資料


我們這次就很幸運的遇到了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
但是!因為免費入場券太吸引人
聽說當天都要提早兩三個小時去排隊領入場券
原本我們已經放棄(因為排隊真的好累
結果上網一看,發現畢卡索美術館當天可以在官網訂免費入場券!!
不知道是大家都不知道這消息,還是我們真的太幸運?
我們是早上在聖家堂臨時想到才上網訂票
沒想到竟然就訂到下午入場的免費入場券
到了現場只看到一堆遊客站在外面因為沒有拿到票悔恨離開
(畢卡索美術館內禁止拍照所以只有這張門口照片XD)


【晚餐:Pans and Company三明治】
我們自己都暱稱這間店是「西班牙subway」
至少在巴賽隆納我們就看到五六間分店
我們是在巴特婁之家隔壁的分店吃的
這裡是開放式店面,所以還可以免費上廁所哈哈
裡面賣的就是像潛艇堡的西班牙式三明治
價格很便宜,一個人7歐左右就吃得飽
而且很好吃喔!!


Magic Fountain(Fira Montjuic)魔幻噴泉
今天是一個超漫長的一天~~
到了晚上還有一個非常精彩的夜間景點要去!
超值的魔幻噴泉!重點他是免費景點
親切的巴賽隆納房東大力推薦我們要去參觀
他很客氣地說:「這個噴泉不像Vegas那麼厲害,但是也很值得一看」
但是當天我們看完真的覺得非常精彩啊!!
站在第一排看的時候會一度覺得噴泉要把我們吞沒了!
非常推薦喔~~遊記已經寫完了點這裡

 

【DAY11】6/5 Barcelona巴賽隆納:  
【奎爾公園Park Guell】預購門票
整個巴賽隆納就是高第建築巡禮
奎爾公園也是大家到巴賽隆納必遊的一個景點
建議大家要選早上一開門的時候進去
這樣才能避開之後會有一團一團的旅行團
拍照都沒辦法橋到好位子喔~
奎爾公園最紅最紅的,當然就是這隻彩色的大蜥蜴啦!


除了大蜥蜴以外,還有不少建築可以參觀
奎爾公園佔地滿廣的,大概可以待個一兩個小時唷


【午餐:Cervesería Catalana】

超人氣Tapas餐廳!
在台灣做功課時就看到很多網友激推這間店
其實我們前一天就想來吃了~~
但是沒想到到了現場,排隊人潮盛況出乎意料之外
一直到下午兩三點,門口都擠滿各國觀光客
我們第一天看到這人潮就立刻打退堂鼓


第二天我們就學乖了
中午12:00以前抵達。因為西班牙用餐時間晚
這時候店裡大概只有六七成滿
很容易就等到位子囉~~
等我們吃飽飯大約1點多
店外面跟店裡面都只能用「人滿為患」來形容了!
但實際上,這間店的價位其實也不便宜
食物的味道我們都覺得只是普通好吃啦哈哈
如果不用排隊的話會覺得還不錯
但如果要在外面等上半個小時甚至更久
應該就不會覺得它特別厲害啦~

【米拉之家】
高第經典建築鉅作又來了!
米拉之家是一位富商米拉的私人宅邸
而這棟線條很奇妙的建築,就是米拉先生當時找名氣響亮的高第幫他設計的。


米拉之家最紅的拍照景點就是屋頂上的外星人啦哈哈哈
原來這些外星人他們真實的功用是煙囪啊!
不過我們是下午來參觀,遊客好多啊~
怎麼拍都避不掉人,索性就把遊客也當成最美的風景一起拍進去啦哈哈


【La Rambla 蘭布藍大道】


【貝爾港Port Vell】
【Maremagnum購物中心】

Maremagnum購物中心
是巴塞隆納唯一一家在週日營業的購物中心
週日除了餐廳跟雜貨店以外的店家
藍布蘭大道、Garcia大道上店家全都關門!
我們那天只想要往港邊走去哥倫布紀念塔
順便去海港邊看一下能不能找到海灘
意外發現這間唯一一間全年無休的購物中心
裡面其實還滿好逛的喔!
有H&M、Bershka、 KIKO...只是人超多的
大概巴賽隆納一半的觀光客都跑來這逛街了XD


還有好多好多人就直接躺在貝爾港的木棧板上聊天曬太陽
如果不想逛街,就沿著貝爾港散步晃一圈也超級舒服
可以學當地人享受西班牙的禮拜天

【DAY12】6/6 Barcelona巴賽隆納:  
【ST Josep la Boqueria聖荷西市場】
這是我們待在西班牙的倒數第二天了嗚嗚
前一天其實就想要去逛市場
想說要是買到好的海鮮可以多煮幾餐XD
沒想到聖荷西市場禮拜天也關門!喔買尬~
終於讓我等到週一市場有開門
出發前我就蓄勢待發,想要大逛特逛哈哈

巧的是就在我們準備要出門前半小時
小林我在滑手機,竟然看到于美人本人正在聖荷西市場直播中!
當下真的好想飛奔去跟在美人姐的屁股後面看他買什麼就跟著買喔~
聖荷西市場裡面賣的都是一些生鮮食材
其中以生火腿跟海鮮居多
觀光客可以現吃的攤位也有幾攤
我們就挑了一攤粉絲大力推薦我們的餐廳

 【午餐:pinotxo bar】
這間在聖荷西市場入口的吧台餐廳是出發前粉絲大力推薦給我們的
Pinotxo bar的座位全部都是吧台
菜擺在櫃台上,煎台、烤箱、酒架都在客人前方
客人只要坐在位子上用手點點兵就可以點菜了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看看隔壁的人吃什麼?
大膽地問一下他們好不好吃,跟著點就對了!
不過這裏的每一個店員也都非常的親切
直接請店員推薦招牌菜也是可以的!
真的非常喜歡這間小小的吧台餐廳
等之後我再來寫一篇文章~
這個老爺爺聽說就是老闆,他也會站在吧檯裡服務喔

【金牌可頌Hofmann La Seca咖啡廳】
【Hofmann Pastisseria】
粉絲大推我們到巴賽隆納一定要吃「金牌可頌」
Hofmann Pastisseria在畢卡索美術館附近
是米其林女主廚Hofmann開設的甜點店
這個金牌可頌真的超級好吃啊~~
又是前一天逛畢卡索之前想來吃
結果因為遇到週日關門>"<
誰知道第二天來,又遇到他們下午休息時間不開門!OH NO~~
結果郭郭被我搞得很生氣「到底為什麼一定要吃這間啦」
真心提醒大家一定要查好營業時間(拭淚)
好險後來有發現Hofmann在隔壁開設的咖啡廳
這裏就沒有午休時間啦~~
在咖啡廳裡也有賣基本口味的金牌可頌喔!!
金牌可頌真的太美味了!大力推薦必吃必買!
當場吃完一個我又再多買一個外帶



後來吃完可頌+外帶以後,小林我因為被這美味感動
拉著郭郭到金牌可頌的店門口要他幫我拍照
結果現在看到照片才發現他竟然把我的人咖一半
我合理懷疑他根本是故意的吧!哈哈哈
#但他後來也覺得這可頌真的超好吃


【加泰隆尼亞廣場看鴿子】



【晚餐:Restaurant la Pepita】
非常非常推薦的一家小酒館
出發前我就把這間餐廳放入口袋名單
就在抵達巴賽隆納以後,小林我住在美國的阿姨
特別傳訊息說要推薦我們一間他很喜歡的餐廳
沒想到,就是La Pepita!
這根本就是命中注定要叫我們去吃啊~
不過這間店真的很熱門喔
餐點也真的好美味啊~~
好險西班牙人都很晚吃飯,我們19:30去用餐還有位子
等我們吃飽大約20:40走出店門
門口都已經擠滿了人了啊~~

【DAY13】6/7 Barcelona巴賽隆納:  
【早餐:民宿附近隨便的咖啡廳Rovira】
【家樂福採購】
【午餐:VIGO Restaurant】
好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這間餐廳是小林我在出發前隨便google「best Paella in Barcelona」的時候找到的
但其實這個評論也不是很準
巴賽隆納的餐廳實在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一開始也沒放在心上
最後一天待在巴賽隆納,突然又想到這間餐廳就決定去試試看
沒想到老闆人非常非常親切
我們點的Paella也真的很好吃
之前已經有寫過食記囉~文章點我


【巴特婁之家】

大家都說,高第的門票都好貴是真的!
每個景點的門票大概都要一千塊台幣啊~~
原本我們也在猶豫是不是乾脆就放棄不要看巴特婁之家了
但是最後還是買票進去了!
我只能說,好險我們有去參觀巴特婁之家啊~~


之前有粉絲問我說:
「小林小林~如果我時間不夠
米拉之家跟巴特婁之家只能選一個,你會推薦哪一個啊?」

吼~~這問題真的很難回答誒
如果要從米拉之家跟巴特婁之家選一個出來
我會萬般拉扯的多給巴特婁之家1分!
因為巴特婁之家的導覽做的真的好棒~
是用手機3D互動導覽,超酷的!
而且裡面的設計跟光影都好美好特別,超級喜歡!




 
【西班牙廣場巴塞隆納競技場購物中心】
老實說,我們景點窮了哈哈哈
因為晚上就要去機場,所以原本想再去聖山也來不及
只能再去一次魔幻噴泉那裡的競技場看看
結果這個購物中心真的滿無聊的


不過很推薦一定要上景觀台
俯瞰西班牙廣場跟對面的加泰隆尼雅博物館好漂亮喔~
建議可以跟魔幻噴泉排在同一天
早點來這裡拍個夜景就可以啦哈哈
p.s.我們傻傻的花了2歐元,跟著觀光客搭外圍透明電梯上景觀台
後來發現走進商場就有免費電扶梯可以搭上景觀台了XD


【Tapas:Mas Qmenos】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餓!
但是因為就要離開西班牙了
好想再吃一點好吃的TAPAS喔哈哈哈~
#吃貨無誤
所以我們就在購物中心裡吃了這間好好吃的生火腿Tapas
後來發現這間店是連鎖的,聖荷西市場裡也有喔
大推大推~~
在西班牙最後的一餐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TAPAS真是太完美啦


【房東送我們去機場】


呼~終於!
我終於把13天的西班牙自助旅行行程表寫完了~~歡呼!
大家只是三五分鐘晃過去的文章
其實
耗費了我快要一整個禮拜的時間編寫!(累倒)
希望大家幫我們按讚按好按滿
盡力用力大力的分享這篇文章給你們身邊想去西班牙玩的人!!
最後,看完文章,被美照生火的很徹底
按照慣例也會提供excel 版本行程表給大家下載唷,
有需要的朋友請到【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
幫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後,「傳私訊」跟我們索取唷!!

小林&郭郭小夫妻西班牙13天自助旅行

- 行程總表【點這裡】
- 小林郭郭西班牙旅行每日日記【點這裡】
- Toledo托雷多吃喝玩樂【點這裡】
- Madrid馬德里行程【點這裡】
- Cordoba哥多華行程【點這裡】
- Malaga馬拉加行程【點這裡】
- Granada格拉納達行程【點這裡】
- Barcelona巴賽隆納行程【點這裡】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