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ina餐酒館】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弄6巷1號
電話:02-25676623
營業時間:12:00~14:30 / 17:45~22:30 (週三公休)
交通: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大倉久和飯店巷子裡)
粉絲團:【請點我】
低消:
$800/人 (包廂:$1000/人)

小林我的生日大餐文章來了~~
按照慣例,每年的生日都是要過「生日週」,今年是一週連五天都吃大餐哈哈
其實每一間餐廳都很不錯
去年比較勤勞,寫了三間生日大餐餐廳【教父牛排】 【Texas德州鮮切牛排】 【超高級橘色涮涮鍋】
但是今年我偷懶,只想精選最棒的一間跟你們分享!
就是這間在捷運中山站的「popina餐酒館」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超級喜歡這間小小溫馨的店。
吃完當下就決定之後等他們換菜單,一定要再訪!

 
我們是禮拜四晚上去的,店裡只有一張兩人桌沒人坐
生意超好的!!
最近發現吃到好吃的餐廳真的要記得寫文才可以,不然自己真的都會忘記哈哈
是說年紀真的有差嗎?以前我還超級自豪吃過的餐廳我都會記得
但是這次生日有一餐去吃了去年生日也吃過的Texas,
結果結果...我竟然忘記到底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了~還在餐廳裡自己點自己的網誌來看XD
OH NO~~我不想承認初老啦~~

【水資:$80/人(可選礦泉水or 氣泡水)】
【開瓶費:$100/一個杯子】
Popina現場提供礦泉水跟氣泡水,一人都會酌收$80的水資,但是在Popina附水資完全不覺得心痛
因為他們加氣泡水的速度超快的啊~XD 服務超好
我根本都覺得我們一餐下來都喝超過$80元的氣泡水了


Popina的開瓶費也超便宜,只收一個酒杯$100
而且他們用的酒杯是用奧地利的Riedel~
小林主婦我是不太懂酒的世界,但是郭郭說Riedel 是很棒的酒杯~
像這種西餐廳的開瓶費動輒都要$500 起跳,Popina實在太貼心了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

【 松露爆米花(招待) 】
一坐定位,店家就會招待他們自己爆的「松露爆米花」
讓你可以邊吃爆米花,邊看菜單考慮等等要點什麼菜色
這個松露爆米花真的吃起來有淡淡的松露味道,好特別啊!!


在出發前,小林我跟郭郭就在家研究過菜單
結果光是看大家的食記,就覺得每一道都好想吃喔~只有兩個人實在太難點菜了啊
(再度加深要再來吃一次的決心)

【柚子辣椒鮭魚卵小捲$280 】

會點這道菜,是因為在菜單上看到關鍵字「柚子辣椒」立刻毫不遲疑地點了他
之前有follow到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們最近去九州玩,深深愛上「柚子胡椒」
Popina的這道柚子辣椒小捲一吃下口,真的有柚子香氣
但是不會辣,是道重口味的開胃菜。鹹鮮夠味一吃就整個開胃了,好好吃


不過要提醒大家,Popina的開胃菜份量都偏小,大概是熱炒一百的那種小盤份量
(哈哈這時候說什麼熱炒一百好像很不搭)
四個人的話就要多點幾道分食才吃得夠喔

【烤起司蒜味田螺$320 】
這道烤田螺的份量大概也是一般家裡普通飯碗的大小而已
一上桌就是滿滿的蒜香味跟起司味
除了烤田螺,裡面竟然有有白花椰菜,沾著起司吃很好吃耶,好驚喜喔
但是相較之下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覺得這道烤田螺味道比較普通,
起司醬雖然很濃郁好吃,可是田螺口感有點軟綿,下一次我們不會再點這道


【煙燻培根番茄海鮮湯 $220 】
這道海鮮湯一端上鍋,有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我以為海鮮湯都是清湯底,沒想到Popina的海鮮湯是濃湯~
湯上面放的我猜應該是蟹肉,湯裡面還有蛤蠣肉


先喝一口原味,再加入旁邊的煙燻培根碎一起吃,會有一種脆脆的口感
我跟郭郭都很喜歡這道海鮮湯,一入口就有很濃郁的「煙燻紅椒味」
跟番茄味道好搭喔!海鮮湯的味道反而不是特別的突出,可是很順口
但是這種味道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我就目睹對面桌的女生喝了一口臉都皺在一起了哈哈哈
可以大家點一碗分著喝看看,說不定你從此就愛上這個味道了~


等主菜上來以前我們已經覺得超滿足啦~
好喜歡Popina用餐的氣氛喔~
根本還沒吃到主餐,我跟郭郭已經決定之後二訪想要吃吃看手工義大利麵~
生日大餐來吃Popina真的是完美Ending 無誤!

 
【野生圓鱈酒醋番茄莎莎 $780 】
圓鱈~我超愛吃圓鱈的啦!
這盤圓鱈一端上桌我們就Wow了一聲,跟我想像中的圓鱈好不一樣喔~
但是擺盤也太漂亮了吧!!
Popina的圓鱈厚度很厚,一個女生是絕對絕對吃得飽的!


底部的醬汁是紅酒醋醬汁,上層就是番茄莎莎醬+九層塔,還搭配幾顆炸過的堅果,好好吃喔
圓鱈本身的肉質就非常好了,所以不用擔心味道~
但是底層的紅酒醬汁算是「大人的味道」,
跟煙燻紅椒一樣,滿見仁見智的,郭郭愛死這道菜
我反而還好,我喜歡簡單乾煎再擠上一點檸檬汁的那種調味
這盤2/3都讓郭郭自己吃光了哈哈,跟他一樣喜歡紅酒醬汁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個圓鱈的~


【煙燻小羔羊(6-8根) $980 】
我敢發誓,Popina的煙燻小羔羊真的超好吃!
小林我是一個活了31年不敢吃羊肉的人,但是老公郭郭卻超級喜歡吃羊肉
他每次都說:『你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吃羊!!!害我現在都不能吃羊了』
但是我竟然在31歲生日的這天,第一次敢吃羊了~~


羊肉一端上桌,整個餐廳都聞得到的超香超香的煙燻味
羊排裝在鑄鐵鍋裡面,一打開蓋子,濃濃的煙燻味就撲鼻而來
原本我是打定主意,就讓郭郭自己吃羊肉就好
但是那香味真的太過分了,我一直猛吞口水,最後只好鼓起勇氣說:「那我吃一小口就好」
我大概只切了半根薯條大小的羊肉,要吃以前還深呼吸,超怕羊腥味
沒想到這個羊肉一點羊腥味都沒有,應該是因為被香氣超重的煙燻味蓋過
表面已經有基本的調味,完全不用沾醬汁就好好吃啊


但是旁邊附的牛肉醬汁也好好吃~一開始服務生說是「牛肉醬汁」我們都遲疑了一下?
羊排不是應該要配羊肉醬汁嗎?但是這個醬汁真的也很好吃啊!
所以就不要管那麼多了吧哈哈
配菜的馬鈴薯泥跟烤櫛瓜也很美味,大推這道菜!

 
底下是迷迭香、百里香跟胡桃木,煙燻過的羊肉味道超棒的
羊肉表面應該先煎過才去煙燻,所以表皮很脆但是裡面還是半生熟


終於可以吃到羊肉了~~感覺今天的生日大餐他比壽星我還開心


吃完羊小排,準備要來吃甜點了~~

【香草草莓起司蛋糕(壽星招待)】
好可愛的小蛋糕喔~~~
前一天打電話去店裡預約,我隨口問了:「如果去慶生有沒有壽星優惠咧?』
結果店家超可愛的說:『那...我也只能送你一個小蛋糕囉..(笑)』
我一聽超開心的,結果他又說:『那你英文名字是什麼?我幫你寫上名字讓你開心一下好了』


哈哈哈真的超級開心的啊~~
後來發現其實這個小蛋糕是店裡的Special menu:香草起司草莓蛋糕
非常非常好吃啊~~完美的晚餐ending真是太開心了!

 
等我們結帳要離開的時候,從吧檯走出來一個穿著廚師制服的人
說:『生日快樂啊~我有把你名字寫錯嗎?下次再來喔~』
『沒有寫錯啊!謝謝你~~蛋糕真的好好吃喔~我們下次一定會再來的!』
走出門口覺得更喜歡這間店了啊

等下次換菜單,我們一定要再去一次Popina~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一起加入【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
讓我們把你養的胖嘟嘟,一起開心吃喝玩樂過生活~

喜歡我們的文章,點廣告給我們小小鼓勵吧:

    

 

fb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