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車站cover  

[冬山火車站]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1-1號

宜蘭的冬山車站,已經紅了好一陣子了。

聽說是一個超美的瓜棚式車站,超好拍照的!! 好適合來拍自助婚紗景點唷!!!
找了一天平日請假,我們夫妻倆就開車去宜蘭玩!

不過明明是平日,台北去宜蘭的路上怎麼還是大塞車啊!!
好險冬山車站沒有幾個遊客,大家可能都帶小朋友去冬山河了

冬山車站真的好漂亮! 拍照起來都超像在國外的啦!
我自己好喜歡這張照片唷哈哈

IMG_0176 

 

冬山車站是全台灣第一座 "高架火車站" 
也是號稱全台灣最美的火車站唷!!
我這個人很奇怪,出發前完全不想做功課,每次都是回來寫文一直Google
(就是懶唄~~)
哈哈,因為總覺得自己到了當地看到、吃到、玩到以後才會真的想認識這個地方嘛~XD

原來因為冬山的舊名叫 "冬瓜山" ,所以後來重新設計冬山車站的時候
才會以 "瓜棚式" 的概念來設計這座車站啦~
原來喔~~(點頭中)
拍照當下我跟郭郭只是一直說 "挖~~~真的是瓜棚耶~~好美唷"
完全不知道由來是這樣啊 哈哈


IMG_0191 

冬山車站,在一個很安靜的小鎮巷弄裡,有很大的免費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可能因為熱潮已經過了,所以平日白天去,只有小貓兩三隻(YA~)
而且,這裡有長長的步道,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玩一個下午


IMG_0137 

站務人員也都非常習慣大家都來這裡拍照了
那天跟我們一起在冬山車站裡的兩三隻貓,都是拿著單眼的人呀XD
進車站不坐車,要買一張6元的月台票
冬山車站的月台票長的超可愛,真的很用心的在做觀光耶!

IMG_0140 

買好票就可以開心進站囉,郭郭這系列的照片拍的都好有感覺

IMG_0142 
IMG_0136 

整個車站只有我們跟另一組人
時間感覺好靜止喔
IMG_0147 
IMG_0148 
IMG_0150
另一組攝影朋友(自己叫他們朋友XD)
已經在這裡等了好久,聽他們說是為了要等太魯閣號經過

我們這兩個沒做功課的人,聽了以後當然也想跟著等啊!
IMG_0169 
但是等啊等的,只等到區間車跟貨運車...
正當我想說時間還早,就跑到月台另一邊換角度拍照時
太魯閣號就在我跑下樓梯的瞬間飛奔來了啦!! 
可惡可惡~~真是有夠白吃的 哈哈

但是當天的很多張照片也拍的很棒
好喜歡冬山車站那種很新潮但是卻是矗立在這樣一個安靜小鎮的感覺^O^
粉絲團上有人說照片看起來好像歐洲喔~ 但小林覺得也有點日本的感覺?
台灣真的好多漂亮的地方捏!! 真開心~
IMG_0183 
IMG_0181 
IMG_0157 (1) 

IMG_0176 
站在架高的冬山車站裡面,可以看到外面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
視野超棒的!!
站在月台上就看到附近的稻田裡有幾間民宿看起來也超美的

IMG_0166 
小林從小在鄉下長大,阿公家就是一堆的田,
到鄉下看到田是見怪不怪
可是郭郭是個不折不扣的台北小孩,這次他拍完照,竟然跟我說
" 原來稻子近看長這樣喔? "
哈哈哈,我怎麼好像帶一個7歲小孩出門玩一樣啊

出了冬山車站,我們就往旁邊的稻田開去,
從遠方看到的冬山車站襯著稻田超美的!!!
IMG_0191  
真的好漂亮,覺得眼前根本是一幅山水畫呀!
之前來宜蘭都是吃吃喝喝,沒有發現宜蘭的山也那麼美!
突然覺得有種不想太早走的感覺,反正來宜蘭就是要慢活嘛~
IMG_0194 
IMG_0190  
我今天一直當背影殺手 哈哈哈
套一句郭郭說的話 "麻豆越小越漂亮" ,很想揍飛他
但又不得不承認,我不露臉的照片好美~~ (哭跑~)
IMG_0220 

冬山車站景點結束,立刻衝去吃東西啦!!
今天禮拜一,宜蘭想吃的店全部都沒營業 !!! >"<
好險還是吃到一家真的好好吃的 [林記小籠包] ,請點連結喔!
IMG_0123 

 

喜歡小林今天的分享,請加入 [小林&郭郭粉絲團]fb

雖然我三三八八愛分享
但還是很需要你們幫我按讚,或是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啦!


今天分享以上!

 

[宜蘭好吃的]: 
小籠包  壯圍  延伸 

[宜蘭住宿推薦]: 

北方

[宜蘭好玩景點]: 

冬山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