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魚鐵板燒(民生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25號
營業時間:12:00–14:15, 17:30–21:40
官網訂位:請點我
臉書粉絲頁:請點我
LINE官方帳號:請點我 (初魚LINE官方,開放兩日內臨時空位線上詢問功能)

訂位電話:02-23660792 (客服時間 10:00-21:00)
*台北有多家分店,台中、台南和高雄也都有分店,可到官網查詢。
*訂位時需付清全額才算訂位完成。

在台北已經超有名的初魚鐵板燒,
真的超難訂位啊!!
初魚鐵板燒在北中南都有分店,
這次我去吃的是在松山區的民生分店,
整體吃起來~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以這個價位來說還滿不錯的
但是也沒有到特別驚豔的程度
因為一開始沒有想說要寫文章記錄,所以就沒拍到店內環境哈哈
直接看食物!

初魚是無菜單的鐵板燒
訂位時就會詢問有沒有不吃的食材?
當天沒有特別給菜單,是由師傅現場料理完以後,口述直接上菜

【北海道真鯛八分熟】
第一道菜是一個小碟子裝著現煎的真鯛,
搭配青海苔跟真湯葉(生豆皮)煮成的芡汁
魚的表皮煎的恰到好處
芡汁有海苔的香味非常好吃


【干貝烏魚子煎】
甜度很高的干貝裹上磨成粉的烏魚子後煎一煎
外面包上海苔一起吃
超有創意的啊!


第一次這樣吃干貝,但老實說有點像是創意大過美味哈哈


邊吃又看到師傅在處理鮑魚
現場把飽魚內臟去除後再乾煎


鮑魚搭配蛤蠣芡汁
煙燻蘿蔔 火燒海苔
端上桌就聞的到濃郁的海鮮香
鮑魚Q彈不硬,一顆很大切成四五塊
鐵板燒看師傅料理的手法真的很像在看秀一樣精彩


鮑魚這道我滿喜歡的~~
師傅建議我們每一口都可以搭配不同的吃法
搭配芡汁、上面配的煙燻蘿蔔,或是單純搭配青海苔,
可以讓每口鮑魚都有不同口感

太厲害了!


吃到一半師傅拿出今天限量的鮮魚
稍微介紹一下後,看看有沒有人想要現場加價加點?
我們覺得第一次來就先體驗套餐就好
所以這次就沒有加點魚類
事實證明原本套餐內的份量就真的很夠,不太需要另外加點就吃很飽囉


蝦膏奶油味噌龍蝦
看起來非常厲害的龍蝦肉!!
醬汁是很搞剛的「蝦膏奶油味噌醬」
味道甜甜的,我個人沒有那麼喜歡
但是龍蝦肉很Q很好吃


師傅說上面那個綠綠的葉子是「山椒嫩葉」一定要一起吃
會有一種青草香配現磨胡椒的香氣,好好吃唷


下一道要上和牛了~~
所以服務人員上了可以清新口腔的
日本味噌配小黃瓜
吃一口冰涼的小黃瓜,
覺得原本龍蝦有點膩的感覺消除了
而且平常我們都沒有喜歡生吃小黃瓜
但初魚這道小黃瓜非常好吃~
真的好會設計菜單喔!


【牛肉茭白筍、日本大蔥、奈良小西瓜】
配日本辣椒蘿蔔泥(完全不辣)
一整口吃進去其實吃不太出來包了什麼
但可以感受蔬菜的甜跟多汁,
配上牛肉的油脂非常合拍


【日本和牛 配廣島淡雪鹽】
先用廣島的淡雪鹽調味
鹽超大片第一次看到
師傅說這種鹽的味道較淡,還帶點米香


和牛建議五分熟,但我吃七分
師傅說和牛的油脂很多,如果吃太熟的可能會膩喔!
但是因為有搭配三種醬料,且牛排份量也不多
所以其實我覺得還好~跟我一樣不敢吃太生的牛肉的人可以放心
松子味增|柚子胡椒|蔥鹽(馬爾頓海鹽)


牛排本人其實只有小小一塊而已
但油脂很香很美味呀
每一口都搭不同醬料,完全不會膩,口感軟嫩搭配表面的焦香味,非常棒


【牛肉菠蘿小漢堡】
邊吃牛排邊看師傅在鐵板上做小漢堡
這個尺寸迷你的好可愛唷
裡面夾著和牛做的漢堡排,搭配莎莎醬&厚的玉子燒


麵包用的是菠蘿麵包
每一種食材的味道都很棒,尤其表面的菠蘿麵包甜甜脆脆的很好吃
組合起來很酷很吸睛啊



但老實說~~我覺得不用這樣搭,食材單吃比較好吃哈哈


【龍蝦干貝炒飯搭配櫻花蝦鹽】
鐵板燒最期待永遠是最後的炒飯!!
吃到這裡,其實也差不多飽了
但是這碗炒飯真心好吃啊~~
主廚把剛剛龍蝦的碎肉也加進炒飯裡,非常用心的搭配櫻花蝦鹽調味


用鐵板炒出來的飯香氣非常足!
飯粒粒粒分明,而且擺盤彷彿是一整份新的套餐,不吃不行




餐後甜點


初魚鐵板燒每個人用餐的價格為$1800+10% /人
訂位時就需先付清才能保留位子
以這個價位來說,我覺得味道算是中規中矩,不會踩雷
但也沒有到非常驚喜,吃過一次就差不多的概念哈哈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迎接小彌妹妹出生
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帶著小孩生活旅遊」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小林郭郭小夫妻絲團  或是 Instagram 

arrow
arrow

    linda.lai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