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瘦的方法】
我從生完小彌,2021/12月開始想要減肥,
花了9個月的時間,從58瘦到49= 9公斤。
我不是真的非常有毅力的女子,所以體重上上下下的,
以減肥之路來說,我瘦得不快。

但我覺得這是我一輩子減肥過程裡,
最紮實、受益也最多的一次!
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我不怕之後復胖,
因為我已經知道該怎麼「正確地」瘦回來了!
#真的好勵志很想分享給大家 

左圖2022年12月58kg                                              |  右圖2023年6月 51kgs (我最近都維持51-52kgs)
(以前那個照片,真的是我嗎😱 請放大看臉好驚恐)
 
我的方法就是--找營養師。
找營養師說真的 很貴!
比健身房的教練還要貴,但我覺得很值得。

2022 & 2023,這兩年我覺得我做的最值得的兩件事:
一是戴隱適美牙套,二就是找營養師!!


這次的減肥,一開始我也是看網路上的減醣瘦身食譜,
改變飲食習慣,從每天大吃澱粉,
到只吃少量澱粉,不到2個月很有效就瘦了4kg
但是後來開始卡關,我甚至開始都不敢吃澱粉,
但一樣無法繼續變瘦。


我當時心想,我這次真的很有動力,
我感受到自己這一次的減肥決心!
不像以前說要減肥,結果一週就放棄。
我就不要浪費時間,花錢也沒關係,
我真的好想瘦下來!

第一次體驗諮詢,我就被營養師收服了~
因為營養師竟然跟我說
「你瘦不下來的原因,就是因為你都沒吃澱粉」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
#原來減肥也要吃澱粉!
#而且還要每天吃水果跟不怕吃油!!

(營養師某一週教我的豬肉燕麥粥,補充維他命B之類的)

「澱粉也是減肥必須的營養,但你要吃好的澱粉」

「你喜歡吃蛋糕喝珍奶,喜歡喝酒,
減肥期間偶爾吃也可以,但當天的其他澱粉就要取捨」

「飲控是一輩子的事,所以我要教你認識食物的營養,
所有東西都可以吃,只要控制份量就好」

#營養師金句我至今都還記得


曾經有一次我問營養師:「蒟蒻麵的份量怎麼算?」
他回我:
「 蒟蒻麵是想吃嗎? 如果不是"想吃" 我們就不吃,
因為它比較沒什麼營養價值,
而且調味上通常鈉含量高~屬於比較沒有營養的食物 ,
如果換成一般麵條,雖然熱量比較高,但飽足感也會比較久」
#這能讓人不心動嗎

(超好吃 飽到吃不完 卻還能瘦)


因為我是上下半身尺寸很不平衡的人
大家以前覺得我也沒有很胖
那是因為我骨架很小,且都胖下半身,
上半身穿S號,但下半身要穿到L號的褲子

(天啊!!!大屁股!!2022 vs 2023)

我就問營養師說,#我想要瘦下半身可以嗎?
當時營養師也很直白的跟我說:
「這跟遺傳比較有關係,你就算瘦下來,也是整體瘦,
上下半身不會"那麼"失衡,要"只瘦"下半身是不可能的喔!」
#果然我即使瘦到49公斤
褲子還是要穿大M小L,
所以你們應該都有發現我還是穿長裙遮肉多啊~~

(現在雖然瘦了但下半身還是胖以前是大L 現在穿大M,但我已經很能接受了)

很多人問我的減肥方式?
我都很難跟他們說「一套方法」
因為我是照著營養師教我的認識食物,再照著份量去吃
現在我其實已經從營養師那裡畢業4個月啦~~

我只要放假出門玩,就會超放肆的大吃
但是回歸以後,就會自己知道要照著原本的份量去吃東西,
體重也會慢慢回歸~~


當然減肥過程中,不管是心境還是胃口,都會經歷很多起起伏伏
我也有那種覺得
「好煩喔,難道我一輩子吃東西都要這樣計算份量嗎?」的挫敗感
但後來習慣了以後,會發現其實真的是以前我都吃太多了!
偶爾假日就讓自己大放肆的吃
但知道該怎麼吃以後,反而覺得很安心


第一次諮詢,營養師就教我,
把所有食物分成以下四類:主食 / 肉類 / 水果 / 蔬菜
然後給我一份清單,裡面是所有食物的「對應份量」
ex.  1份 主食=  白飯、麵 1/4碗  or 地瓜1/3碗 ...
1份肉類 = 2指寬的肉類 、一顆雞蛋、200cc 牛奶....


每週他會開給我可以吃的份數,食材不限制
所以減肥也可以吃的很多元
偶爾嘴饞,想要吃個蘿蔔糕or蛋餅,也沒問題!!
營養師也會幫我算份量,ex. 蛋餅=2主1肉
這樣就知道其他餐,要怎麼分配剩餘的份數

(每天早餐調整成優酪乳+水果+綠茶打在一起,又飽💩又順暢)

當然減肥還是以原型食物為主,
但是這個營養師好就好在,他可以理解我們會嘴饞,
會想要偶爾解放啊!!

(營養師根據經期教我「衝刺體重」的菜單!這是番茄海鮮蔬菜湯)

我找的營養師是 Gina
以前我是自己付費找他諮詢的,
他的時程根本滿到我連自己都很常約不到,
但他現在自己出來接案了,所以可以大力幫他推廣一下
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她官方LINE 

營養師Gina
官方Line id:@001uwolz (帳號有包含@)
首次體驗諮詢費1400,
7/27以前報「小林郭郭介紹」享五折優惠=700 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瘦身方式,
一起健康瘦下來~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迎接小彌妹妹出生
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帶著小孩生活旅遊」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小林郭郭小夫妻絲團  或是 Instagram 

arrow
arrow

    linda.lai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