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終於換沙發啦~~
這次換的是最近超紅的台灣品牌:北歐風「AJ2沙發」
我一開始是一直被FB廣告生火,所以手刀預約了到台北中山館參觀
但因為沙發就是客廳裡最大的傢俱,
我們竟然歷經半年選擇後才決定下訂
AJ2沙發實際入住我家一個月以後,我們超級滿意!!
完全像是換了新家一樣,迫不及待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我們家室內只有25坪,客廳並不大
原本的沙發是270cm的L型沙發,基本上客廳也被佔滿了
所以我們五年多來都沒有買茶几

這次我們捨棄了原本的L型沙發,改選一字型沙發

家裡瞬間多出好多空間!!
馬上先來看一下before / after 



換了沙發以後真的很像變了一個家啊~~


新的這張沙發長度是203cm,比原本的小滿多的
算是小型的三人座沙發

但平常陪小鹿坐在沙發上看書、唱歌都很舒服


雖然沒有辦法像270cm那樣整個人平躺
但晚上我自己坐著追劇,也覺得大小很適中


重點是這樣空間騰出來以後,
客廳就可以放小鹿的小桌子,
我們都超開心!

#最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沙發

 
再來看看我們原本的舊沙發

因為是布沙發,經過兩隻貓五年多的摧殘,
很像是從垃圾堆裡撿出來的一樣哈哈哈
邊角還被抓到見骨啊!!!
常常小鹿在客廳玩的時候,我都很怕他不小先撞到外露的木頭尖角


不僅如此,布沙發的椅套即使我三天就用dyson吸一次貓毛
但我們只要穿短褲坐上椅子就會覺得皮膚發癢!
導致郭郭後來都只坐地上看電視哈哈哈
(這些都是舊的布沙發吸出來的毛)


每次有朋友來我們家,都會問「你們還不換沙發嗎?」
也搞的我每次發限時動態錄影,都要避東避西
因為實在太難看了
#流蘇沙發


這次換沙發,我們訴求很明確:
1. 一定要換「貓抓皮」沙發
2. 挑比原本尺寸小的一字型沙發,騰出更多客廳活動空間
最後的成果就是這張~~~登登
AJ2的「莫呂三人座一字型沙發」


家裡客廳不但變得好寬敞,而且貓抓皮的質感很親膚,又很耐抓
(沙發進駐第一天貓立刻來抓沙發!!)


我們越坐越滿意,馬上來跟大家分享我們挑沙發的過程!


【關於AJ2沙發】
AJ2的前身是一間在台南30年的沙發工廠,
二代接手後希望創造一個「台灣的平價居家設計品牌」
所有沙發都是台灣設計,價格均一公開
全年不折扣,太適合我們這種很不會殺價的人了!
而且常規款沙發有14天鑑賞期
像我們訂製款貓抓皮沙發,雖然沒有鑑賞期,但是有兩年結構保固
真的很吸引人啊~~


【門市參觀】
我們是到AJ2台北中山店參觀,而且參觀了兩次
大推買沙發以前一定要到門市參觀
除了門市美到炸,還因為他們的店員超不推銷的哈哈哈
而且買沙發真的太需要實際試坐了啊!
參觀建議先上網填單預約


現場你如果需要介紹,服務人員會很認真的給建議
但如果你還沒什麼概念?
單純想要去試坐、慢慢感受?
他們也完全不會打擾你,我們去參觀兩次
第一次真的可說是毫無概念,就在現場把每一張沙發都坐坐看
小鹿也超自在的在展場跟著跑來跑去




其實一開始我對想要的沙發也沒有太多想法
接待的服務人員就請我先自己隨意坐坐看
現場我第一眼就被這組「莫呂」沙發吸引
服務人員就說,這組也可以有不要L型的款式喔~~~
完全正中紅心!!

 
除了外型是我的菜以外,讓我最喜歡這套沙發的理由
就是這個頭枕,有夠舒服啊~~
頭枕是可拆式,需要額外加購2000/個
沙發真的太需要試坐,因為「莫呂」頭枕的高度
完全符合我的身形,我坐上去就不想起來了!


側面看得更明顯~~
頭枕高度完全為我而設計啊哈哈哈
除此之外,我根本是一眼被「莫呂」的現場配色+椅腳木頭吸引


這組「絢暖白」的布料,完全就是我的菜!
如果我家沒有貓,我一秒就可以刷卡帶這張沙發回家啊~
經典扎實的亞麻棉+羊毛交織的布料
看起來好像是米灰色沙發?但就是多了更多細節跟質感!
而且服務人員說這塊布料還有完整防水塗層!!
他還很熱心的倒了礦泉水在沙發上示範給我看
是要多逼我~~~(哭跑,我不想知道這張布料有多好)


而且在AJ2參觀時,如果你有比較有興趣的款式
可以請店員拿iPad給你看更多消費者實拍照片
據說有超多室內設計師都超愛用AJ2的沙發
所以他們有好多圖庫可以參考「同一款沙發配上不同布料,或是不同空間擺放的感覺」
這張圖片就是「莫呂」實際擺放在家裏的樣子,真的好美好美啊(拭淚)


但是顧及我們家破壞力驚人的兩隻貓
這次換沙發就是只能挑「貓抓皮」沙發

可是身為一個很愛布料沙發的人,突然坐在皮沙發上
就是有一種「他不是我的菜」的感覺哈哈哈
當天我就很任性的說「除了那張絢暖白布料,其他的我都不想要」
就這樣默默離開了~~



又過了半年,我們家的沙發越來越破舊
到了這個程度,什麼美炸的布料對我們來說都不是重點了!
我真的需要貓抓皮沙發啊~~~
再度到了AJ2中山館,這次我做了非常堅定的心理建設
「我只要選貓抓皮!」
款式部分,我就試坐感受
發現「莫呂」跟「馬爾默」這兩張是我比較喜歡的款式
兩張沙發都有我想要的200cm左右的寬度


馬爾默的好處是座椅深度很深,很適合我平常喜歡盤腿坐的習慣
而且還可以調整靠背的位子
設計師案例也有非常多是選用這款沙發,真的極美!
·

可是我現場試坐,覺得頭枕的部分不太適合我的身高
所以說現場試坐真的很重要啊


所以最後~~我還是選了一開始最喜歡的「莫呂」
第二次試坐,頭枕高度也非常舒服!
每次我在家裡盤腿坐著看電視,都要自己拿一個枕頭靠在牆上
如果沙發能自帶頭枕,簡直就是完美了啊!


挑好款式,我就開始認命的挑選貓抓皮的顏色XD(還認命咧)
AJ2的貓抓皮有非常多種顏色可以挑選


現場門市人員有跟我們介紹
AJ2的貓抓皮材質是一種耐磨、不易勾紗的「超纖維布料」
可以避免像我們家沙發那樣,被抓到到處都是紗線,甚至見骨的慘況哈哈
但如果家裡貓咪爪子如果太尖銳,大力的抓沙發,一定還是會破
建議在沙發旁邊擺貓抓板,可以降低貓咪抓沙發的頻率
實際試坐,皮感我覺得跟真皮滿像的,非常親膚

- 沙貓抓皮款式,製作時間要抓4~5個月 
- 訂製款無法享有14日鑑賞期,享有瑕疵品換貨服務以及兩年主體結構保固


【訂製費用】
很多人詢問我們這張沙發的費用?
列在這裡給大家參考喔~
莫呂三人座沙發      30000

貓抓皮訂製             4500
頭枕x2                  4000
運費                     2000
--------------------------------
合計                     40500

【安裝沙發】
安裝這天,師傅會幫忙把舊沙發搬到樓下
要由我們自己請大型垃圾來回收


就在沙發被搬走以後,發現謎樣的沙發底下
也藏了太多東西了吧!哈哈哈哈
(竟然還有一隻拖鞋)
(重點是我壓根沒發現拖鞋不見)


還發現好幾個十元,師傅很好心的幫我撿起來放桌上哈哈哈


六年來第一次看到家裡客廳那麼空
講話都有回音誒~~


師傅把沙發搬進來,沙發本身都組裝好了
所以他們動作超級快!


包裝拆掉以後,鎖上椅腳就大功告成!
從沙發搬進來到放好,應該沒有5分鐘!
超級有效率~~~


立刻試坐新沙發!!!
頭枕真的好舒服啊~~選得太對了!


原本有點擔心皮沙發在冬天會有種冰涼的感覺,但是其實還好誒
貓抓皮的皮質蠻親膚的,坐在上面非常舒服啊


AJ2的沙發都有保固2年,但因為我們訂購的是訂製款「貓抓皮」
所以只有保固結構主體,皮面部分不保固
但頭枕跟靠墊的皮,之後是可以付費替換
(主體皮面因為不可拆所以沒辦法替換)


沙發才一放好,貓立刻跳上去!
再次感受到我應該早一點換貓抓皮沙發的啊~


【沙發細節】
我特別喜歡「莫呂」這張沙發
就是它的椅腳是木頭的,跟灰色搭一起很有質感
跟我們家原本的地板和櫃子顏色都很搭


而且更棒的是這個高度,我家的掃拖機器人可以通過
這點對於家裡有寵物、有小孩的人來說太重要
以前年輕不懂事,挑沙發沒想那麼多
過來人奉勸大家,一定要選這種掃拖機器人進得去的款式才是長久之道啊!


最愛的「靠墊」跟「頭枕」其實是長這樣~
靠墊可以自由移動,要清潔打掃都很方便
不怕有零食屑屑深藏在裡面


靠墊的後面就是我們額外加購的頭枕
很酷齁~~
頭枕下方是兩根金屬竿子支撐


靠墊拆下來以後,沙發坐墊就顯得很寬敞了~
如果有客人來要睡沙發,這樣的深度要當沙發床也很夠喔!!


【貓抓實測】
沙發入駐我們家三天,有天回家以後,
突然就看到沙發扶手上已經有抓痕了!!
而且還很大一片啊~~
貓咪啊~~~
我們沒有要那麼認真的實測好嗎哈哈哈(苦笑)


含淚實測的結果,貓抓的痕跡大概像是鑰匙刮到皮夾的那種痕跡
不會像布沙發一樣,立刻被抓到勾紗
貓抓皮真的還是有用的
但還是要嚴格控制貓咪啊!!!


更真實的事件,就是過了一週
我們週末外宿兩天一夜
回家竟然發現貓吐在沙發上,而且都乾掉了!!(抱頭)
當下超驚慌,立刻衝去拿濕布擦沙發~~
結果~~竟然輕鬆的就擦的乾淨溜溜
如果是布沙發的話,整個椅套都得拆起來洗而且絕對會有印子啊~


再度感恩讚嘆貓抓皮的發明~


買了新沙發以後最誇張的就是郭郭啦
原本還沒買新沙發以前,我們討論要不要買小一點的尺寸?
他還說「不然買一個懶骨頭給你躺就好,連沙發也不要放,反正我都躺地上」
結果自從AJ2沙發一到貨,郭郭再也沒有坐在地上過了!
整天都跟我們一起擠在沙發上
「原來我不是不喜歡沙發,是因為以前沙發太癢了啦」XDD
#原本說的沙發都給我躺呢?


好啦,以上就是我們的分享
如果你正在找沙發,非常推薦你到AJ2走一趟
或許你的命定沙發就在這了啊~~~~


【AJ2沙發】
官網:請點我
莫呂沙發:請點我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目前是全職部落客,郭則還是上班族
2018年10月,我們生了一個女寶寶叫「小鹿」
自由自在的生活從此變的完全不一樣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現在還多了育兒跟新手爸媽崩潰文章
undefined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