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自己做做看楊枝甘露,
起因是我在全聯甜點櫃裡,看到了楊枝甘露!!
欣喜的拿了一盒回家,晚上好不容易把小鹿寶包哄睡了
才拿出來吃~~但吃了一口發現~~
這味道...好人工啊!!
當下超想衝去巷口的麻古茶坊,買一杯招牌楊枝甘露解渴哈哈哈
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畢竟現在麻古的楊枝甘露超火紅,不提前去排隊預約是絕對喝不到的啊~~
(喔~麻古楊枝甘露真心好美味)

上網搜尋了一下食譜,才發現其實自己做楊枝甘露不難誒?
加上我們不知何德何能,竟然收到屏東縣長親自送的一盒愛文芒果!
真的超級、無敵、多汁又香甜!!

 
心想不能就這樣讓美好的愛文芒果被我三兩下吃光光 XD
總是該為他留個什麼紀錄
趁著週六下午,小鹿寶包回阿公阿嬤家托嬰的悠閒時光
立刻買齊材料,當場試做楊枝甘露
沒想到第一次試做就成功!超好喝的啊啊啊啊!
但為了要發食譜,所以比例方面我調整了三四次
(也就是說那天喝了三四杯哈哈哈)
馬上把超簡單食譜分享給你們~~

【楊枝甘露 一人份食材】
愛文芒果:1顆(記得要先冰)
葡萄柚or柚子:2~3瓣
冰塊:5~6顆
西谷米:一大匙
椰奶:1大湯匙


是不是沒想到,原來自己在家裡做楊枝甘露
需要的材料如此簡單??

【椰奶】
首先,大家最不熟悉的材料,就是「椰奶」
這去全聯、頂好或是家樂福、大潤發比較容易找到
或是上網搜尋,非常多平台有賣喔!
我是買到這種「成分99%椰漿」的佳樂椰漿
倒出來會是濃稠到像是優格的質地
只要加水稀釋,就是一般說的「椰奶」了喔
小知識有沒有?(眨眼)


做這次的楊枝甘露,我覺得椰奶不要太濃稠比較好喝
所以用椰漿1:冷開水5的比例,稀釋成像是牛奶的感覺就可以囉!

當然如果你買到的是「椰奶」就可以直接使用
ps推薦酷椰嶼的椰奶好好喝喔
(莎莎雅椰奶也可以但是我昨天跑了四間便利商店都買不到!)



 
【葡萄柚】
正統的楊枝甘露,是用柚子果肉
但因為台灣六月沒有柚子,所以直接用葡萄柚取代
(我是想說麻古茶坊也是用葡萄柚就跟著做哈哈)
做這道飲品,最麻煩也最費工的部分
就是要撥葡萄柚果肉!
所以我
偷懶直接用Costco買的葡萄柚杯取代


葡萄柚果肉切丁備用,一開始建議一人份用2~3瓣果肉
但自己在家做,喜歡的話,多加一點也無妨

【切芒果】芒果要先冰喔
一杯楊枝甘露,大器的就用到一整顆愛文芒果(紅皮那種)
上次先在粉絲團發文後,有粉絲好可愛
問說:「是不是要先學切芒果才能做楊枝甘露?」
哈哈哈哈哈,老實說我也覺得切芒果很麻煩
因為台灣芒果太多汁了啊!
每次切完芒果砧板跟手都是一堆芒果汁~
我家都是這樣切芒果~~
先把芒果肉表面畫九宮格,再用手或是用刀子,把果肉切下來就好。


【打芒果泥】
一顆芒果+5~6顆冰塊,打成芒果汁
若跟我一樣用攪拌棒,建議上層放芒果
下面把冰塊和芒果交錯著放
這樣打比較不傷刀頭




【煮西谷米】
西谷米煮過後會膨脹很多喔!!
建議一人份,煮這樣一湯匙略少一點點就非常多了~



水滾後把西谷米倒進去,滾水煮10分鐘後
關火、蓋蓋子悶5~10分鐘
直到西谷米完全變成透明狀。
ps 煮西谷米水要用多一點才不會黏成一團


最後悶成像是這個樣子,全部都是透明狀,就可以囉!!


準備一盆冰塊水,把煮好的西谷米瀝乾
放入冰開水裡面降溫備用。


原本黏成一團的西谷米,泡在冰開水中就會散開了
吃不完的西谷米可以泡冷開水,冰冰箱放個兩三天都沒問題 


【組裝】
杯子內倒入西谷米、芒果泥、葡萄柚果粒
比例大約是八分滿的芒果泥+一大湯匙的西谷米+一大湯匙葡萄柚果粒




最後加上一點點椰奶~~~
就大功告成囉!!!
我自己是覺得椰奶大概放1/10杯,點綴一下就可以了
實際上你可以試過一次後,依照自己的口味喜好增減比例


 
基本上,芒果汁+西谷米+葡萄柚果粒=無敵組合!
這三個組裝在一起,簡直是萬無一失啊
從來沒想過原來西谷米跟芒果會那麼搭誒誒誒
椰奶就是增添一種濃郁的異國風味
沒喝過楊枝甘露的人,喝第一口一定會「咦?」抬頭看你一眼
因為這個組合真的太美味了啊~


最後小提醒~~記得喝之前要先攪拌一下
用粗吸管吸,才吸得到美好的西谷米跟葡萄柚果粒喔!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點我立即設定「小林郭郭粉絲頁搶先看」

不漏掉小林郭郭以及可愛小鹿的每個訊息
一起來當頭號粉絲吧!!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