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禾日麗台式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46號2樓
電話︰02 2507 680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交通:捷運南京松江站5號出口
官網:請點我
粉絲團:請點我

王品集團開了新的臺菜餐廳了!
先說結論~~
「超好吃!而且CP值超高!
不管是情侶約會、三五好友、一家四口或是十人以上家族聚餐都適合!」
大家快點把丰禾日麗放進口袋名單
真心真心大力推薦啊~~

 

丰禾日麗地理位子超級方便,
就在捷運南京松江站5號出口旁邊的2F,
入口不大,要稍微找一下
但一走上樓梯,我們立刻驚呼了一聲
「這裡好像攝影棚喔!!太可愛了吧」


原本郭郭要直接走進餐廳,
我立刻叫他先幫我拍張照再進去哈哈哈
你們看看~門口擺著這張老沙發跟背後的磚牆
不先趁門口剛好沒人拍張照,更待何時XD!

*本文與丰禾日麗合作

我們這天是平日中午去用餐
拍完照一走進門,突然被嚇到!
「整間店客滿!?」
看起來都是上班族中午來吃飯的樣子誒
這間店不是才開幕不滿一個月嗎?
大家消息都好靈通喔~


丰禾日麗跟傳統的台菜餐廳超不一樣!
平常台菜都是大圓桌,菜色也都是一大盤

只有難得的家庭聚餐還是公司尾牙,才會約台菜餐廳
但是這裏放眼望去,大部分都是2~4人的座位,
超級適合三五好友、同事中午聚餐,或是小家庭平日晚餐來用餐啊



店裡的裝潢,特地設計成復古的感覺
小時候阿嬤家綠色的窗框、橘色六角磁磚、磨石子餐桌
搭配超棒的窗光,整間店就好像復古電影裡面的懷舊場景一樣可愛






如果想要隱私的包廂,
日麗也有三間包廂可以預約
一間是傳統的圓桌


另一間包廂感覺有點香港茶餐廳的fu
復古的好時尚喔喔喔!
好想在這裡大拍特拍照啊~哈哈

 

坐定位以後,服務生會先送上免費供應的「玉米鬚茶」
這就是玉米外層的鬚鬚煮成的茶
味道甘甘甜甜的,可以清熱降火
好好喝喔~~


水杯跟碗盤在旁邊自取,
長得是辦桌才會有的玻璃杯樣子!





餐具跟menu也都超可愛
整個讓人還沒開吃就充滿期待了啊


那話不多說,馬上來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冬瓜金桔山粉圓 $250/壺】
裡面有好多好多山粉圓,記得每倒一杯以前都要攪一攪
冬瓜尬金桔,沒想到那麼合拍誒!
夏天來一杯整個就是透心涼!
超好喝!!不過因為冬瓜茶甜度比較高
可以額外再加點冰塊,自己調整甜度,還又變大杯XD


【茶油松阪豬$320】
第一道端上桌的,是這道「茶油松阪豬」
我只能說~「必點!必點!必點啊!」
這是我心中的前三名~非常好吃
份量大約是2~3人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麻油混合苦茶油的關係?
湯頭超級香,但完全沒有油膩感,
配料還有枸杞跟鴻禧菇,
吸飽米酒跟湯汁的菇菇好好吃喔!
松阪豬吃起來還有一點點微微脆脆的口感,
重點是那碗湯真的調味的恰到好處
我忍不住拿湯來泡飯,真的太美味了啊
後來我還打包剩下的帶回家,我媽媽也一直狂稱讚這碗湯好喝


【糖醋鱸魚$340】
看到這道菜,立刻就想到辦桌菜!
重點是~這一條魚很大誒,竟然只要$340!?
也太划算了吧~


因為我們那天是先拍照拍完一輪才坐下來吃飯
吃到糖醋魚的時候,其實魚已經冷掉了
但厲害的是糖醋魚放冷了也不油膩,
外面的炸粉薄薄一層還是好酥脆
裡面的魚肉嫩嫩的
廚師的炸功好厲害喔~
沾著加入水果風味的糖醋醬一起吃非常美味


【茶油燒蛋$200】
必點!必點!必點!
哈哈哈我又情不自禁的重複三次了
這個茶油燒蛋看起來貌不驚人,實際上卻超級美味!
是我們那天吃到共同覺得好吃的前三名之一


看看這個半熟蛋的剖面~嗶嗶!犯規!
看起來明明是菜餔蛋那種煎蛋,沒想到裡面竟是半熟蛋黃!
這真是太棒的驚喜了,誰能抵擋半熟蛋的魅力!?
底下的醬汁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有點像是茶葉蛋的醬汁
搭在一起就像是「炸蛋蔥油餅」卻有著茶葉蛋的香氣,太有創意了。
意猶未盡~~(扭)


【蒜酥美人腿$180】
美人腿,其實就是茭白筍~
這道蒜酥美人腿很下酒,有點小辣,炒的很乾爽
蒜酥炸得很香,重口味的人會很愛




【紅燒虎掌$320】
「虎掌?」其實是豬的「膝韌帶」
我原本以為是豬腳筋,後來上網查過才知道
一隻豬只有兩塊膝韌帶而已,跟豬腳筋是不一樣的
聽說是超級珍貴的食材!!
現在已經很少餐廳在做這道菜了!


以前也是辦桌宴客才會出現的大菜
丰和日麗主廚搭配用雞湯煨煮過的大黃瓜
做成比較清爽又小份量的版本
豬膝韌帶吃起來QQ的,口感跟豬腳筋有點類似但又更有咬勁一點
醬汁甜甜的,也是吃一口就會說「這是辦桌才有的菜誒」

 

【芋泥雞$300】
又來了!本日前三名的第三道「芋泥雞」
必點、必點、真的必點啦!哈哈哈
表皮炸的超級酥脆、即使放冷了也沒有變軟或是含油,
裡面包著鹹鹹甜甜的,入口即化又濕潤的芋泥跟嫩嫩的雞腿肉
我是一個沒有很愛吃芋泥的人
可是這道我可以!我跟我媽一人都吃了兩塊!
(但要小心,吃完會很撐XD)


沾醬味道很特別,聽說是主廚特調
有一點黃芥末的味道,又帶一點芝麻醬的香氣
搭配旁邊的醃蘿蔔一起吃非常的爽口。大推啊



【府城肉燥芋糕$140】
這道吃起來有點像是中式鹹月餅
裡面有肉燥跟棗泥
但是我個人不喜歡吃中式月餅鹹鹹甜甜的組合,
所以這道我自己沒有特別感覺


【人蔘蘿蔔雞湯$260】
這個也超級大推,又是必點菜色無誤!
看起來很清淡,實際上超鮮甜~
好喝到最後我還打包這湯回家隔天煮成鹹粥
原本我傻傻的,以為是人蔘雞湯,
後來才知道這是客家人獨有的菜色「外型像是人蔘的醃蘿蔔」
經過醃製過後,變成像是蘿蔔乾鹹鹹脆脆,卻又有白蘿蔔的脆甜
用人蔘蘿蔔跟新鮮蘿蔔一起熬煮的雞湯
太好喝了~超級特別,你們下次點點看!
`

臨走前,我們在櫃檯看到丰日麗還有出果乾跟果醬!
其中竟然有超特別的「火龍果果醬」


真心推薦你們有時間也去試試看丰日麗
絕對會跟我們一樣立刻就愛上的!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文章標籤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