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生日就快到了~
現在帶著小鹿寶包,我自己也很懶得出門過生日
加上今年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郭郭就說那他來煮一頓生日/母親節大餐給我吃
可是他每次都只會那一百零一招:煎牛排
我整個吃得很膩啊~~哈哈哈哈超欠揍
所以我就想說,乾脆幫他設計一個「超簡單的男人料理」
教會他以後,就可以要他做給我吃了啊
想了很久,終於讓我想到了!
這個食譜所有男人一定都會超喜歡!
又簡單、口味又重而且還適用各種肉類~~
那就是:「沙爹肉串」!!

*本文與伊萊克斯合作
 
沙爹這個東西,聽起來就絕對不是在家能自己做的東西啊
在台灣可能還得到專門的餐廳才吃得到誒
可是~殊不知只要一台好的調理機,
輕輕鬆鬆就可以在家做出餐廳等級的料理!
老公絕對可以勝任這個工作(挑眉)


這次我們是跟伊萊克斯合作
體驗這台最新上市的「Explore7主廚系列 全能調理果汁機 」
外型整個美翻天誒!
而且還是藍帶國際廚藝學院主廚推薦
去年我們才跟著伊萊克斯去了一趟東京藍帶學院
親自看到主廚們用「大師系列」調理機做出一整桌法式料理
而這台「主廚系列」,就是傳承大師系列特別為家庭設計的家用系列
讓大家能夠更好上手!


因為最近小鹿寶包剛開始吃副食品
每次只需要打少少一小口食物泥
用一般大的調理機真的打不了
這次看到「Explore7 主廚系列 全能調理果汁機 」
竟然有附隨行杯跟小的研磨杯!
真的覺得好驚喜喔!
平常如果想要打咖啡豆或是堅果
也可以用這個研磨杯來打



機器內還有附一個「濾網」
可以濾掉蔬果渣,打完的果汁會更細緻


【獨家黃金10度傾角】
仔細看「Explore7 主廚系列全能調理果汁機 」好像有一點點斜?
其實這是伊萊克斯獨家的「黃金10度傾角」
是傳承自上一台我們也超愛的「大師系列」調理機
改變杯壁的角度、讓杯子有一點斜度,
可以加
重攪拌重力,增加食材與刀片的接觸面積。
有效避免因高轉速產生的升溫氧化,保留食材鮮度跟營養


攪拌杯是Tritan材質,耐熱溫度-40~108度。
這點超重要~
也可以直接放進洗碗機裡面清洗喔


六向立體不鏽鋼刀頭,可以把堅硬的食材打的綿密 
這次我們用來打香茅跟冰塊,就可以感受到刀片的重要性啦!


我一直都很喜歡伊萊克斯的面板設計
「Explore7 主廚系列全能調理果汁機」面板看起來超有質感的!
一共有三段智能瞬速、
還有四種智能設定模式:「碎冰、飲品、濃湯、冰沙」
運轉的時候,已經設定好不同的攪打段速,瞬速搭配時間的間隔
按一個鍵就能完成料理,超級方便!


 
簡短拍了一個操作影片
有瞬速跟冰沙功能的使用


這次我就要派出我老公郭郭測試
用「Explore7 主廚系列全能調理果汁機」來做「沙爹烤肉串」跟「綠葡萄冰沙」
馬上就來看看要怎麼做吧
如果郭郭都會用,你一定也會啦哈哈哈

【沙爹醬辛香料】

香茅:2支

珍珠洋蔥:5~6顆(可用大洋蔥代替)

小辣椒:1根(怕辣可省)

薑:10克

大蒜:2~3瓣
【調味料】

不甜的花生醬:2大匙

椰奶:100ml
蠔油:2大匙
魚露:3大匙
黑糖:1大匙

黃薑粉:1大匙
小茴香:2小匙
芫荽粉:1茶匙



【步驟1】:
把【辛香料】丟進「Explore7主廚系列全能調理果汁機 」
用「智能瞬速」功能切碎


操作的方式我一開始也研究了很久
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瞬速功能有做不同的轉速設定誒
一般的「瞬速」功能,就只有一種出力
但是「Explore7 主廚系列全能調理果汁機」有三段智能瞬速功能
可以根據食材的不同,自己調整轉速
只要先按「瞬速」等燈號亮起後,
依據需求選擇1/2/3,
壓一下,刀片就會啟動轉一下
可以慢慢觀察食材,調整攪打程度,我覺得很方便


這次我們要打的是纖維超粗的香茅
所以用瞬速最高速「3」來攪打


大概只按了四五下,看起來已經超碎了啊!


打開以後看一下,香茅的纖維還是在,不過沒關係
接著來放其他食材~


【步驟2】:加入食材表裡【調味料】所有的材料
再繼續用瞬速功能攪打,聽起來很厲害的沙爹醬就完成了~




然後,一樣使用瞬速功能
一邊觀察質地,一邊按鈕
打到最後成品變成這樣光滑無顆粒的狀態就可以囉!
沒有錯~這就是傳說中只要兩個步驟的沙爹醬
保證好吃得不得了~~
能想到這個食譜給郭郭做男人料理
真的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
畢竟是我的生日大餐,我可不想冒險啊



打好沙爹醬,用途就很廣啦~
就算是簡單煎個雞胸肉,抹上這個醬也是超好吃
這次的生日大餐,郭郭說他要做烤肉串
「聽起來很man哈哈哈」
(美其名是生日大餐,其實根本是他自己要吃吧XD)
這次郭選了三種肉類:雞、豬、牛
去骨雞腿肉跟無骨牛小排,都切成一口大小
另外還準備了豬梅花肉片
想不到吧?嘿嘿~
原來沙爹肉串要用肉片來做會更嫩更好吃!
豬肉片不要選太厚的,一般炒肉片那種厚度就可以了



把做好的沙爹醬舀一大匙到塑膠袋中
跟肉類混合均勻以後,放在冰箱裡冰2個小時




沙爹烤肉串備料完成!!
郭郭爸爸表示這也太簡單了吧!!


肉醃好以後就要準備串肉啦~
要串肉以前,記得先把竹籤泡在水裏1小時
可以防止竹籤放進烤箱以後,竹籤尾端燒焦喔
雞肉跟牛肉都是切成一口大小,串起來沒什麼問題
豬肉片的話,就用折紙扇子那種方式
一正一反的把肉片串上去
郭好像真的很有樣子~

 
將將~~串好的沙爹肉串
看起來也太好吃的樣子了!(吞口水)


肉串放進220度的烤箱烤10~15分鐘
(烤箱要先預熱10分鐘再放入,不要放進去才轉溫度
肉要在高溫直接烘烤才會好吃喔)


但家用烤箱因為火力不夠
很難烤出炭烤串燒那種表面焦香的感覺
可以在肉串烤完以後,拿出來放平底鍋煎一下表面


【沙爹醬沾醬】
調理機裡面打完剩下的沙爹醬,可以加工一下做成沾醬喔!
在鍋子裏加一點橄欖油(或任何炒菜油)

熱鍋以後把打好的沙爹醬,倒進去翻炒一下
因為醬汁裡有很多香辛料,炒過以後味道會超~香的!
加一點牛奶攪拌一下、擠一點檸檬汁
就是美味的沙爹沾醬了~~
*牛奶大約是醬汁的1/3左右


【綠葡萄冰沙】
既然是生日大餐,免不了還是得來個飲料吧?
這時候就是打冰沙最適合的時機了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如果在咖啡廳點一杯這個冰沙
絕對要$200啊~
但是自己在家做冰沙真的超級簡單
尤其夏天快到了,用水果打冰沙真的爆炸好喝~


【綠葡萄冰沙】
無籽綠葡萄:1杯(洗好冰冷凍庫2小時)
冰塊:1杯
檸檬汁:少許
開水:1/4杯


把冷凍葡萄跟冰塊,倒進容杯裡
加1/4杯的開水,擠一點檸檬汁,
按下「冰沙」功能打到你喜歡的細緻度就可以啦


內建的冰沙模式會先用慢速擊碎冰塊
然後停止,接著再慢慢加快攪打速度
馬力跟時間都已經設定好了,一鍵打冰沙,完全零思考,超級智慧!




有沒有~~看起來超好喝啊!!
自己做冰沙真的就是那麼簡單
重點就是要有一台可以把冰沙擊碎的厲害果汁機~


我已經在期待夏天要來做芒果冰沙跟荔枝冰沙了啊!

唷呼唷呼~~生日大餐上桌!!
小鹿寶包一起來看媽媽吃飯飯


明明就是我的生日大餐,但擺盤時間到了
我還是要出馬擺盤一下
要不然男人料理應該就是肉串一堆,
全部放在盤子裡就端給我哈哈哈
各位觀眾!!
郭郭男人料理,之送給我的生日大餐:
「沙爹肉串v.s.綠葡萄冰沙」完成~


雖然三種肉類都是用一樣的沙爹醬
可是因為肉質味道差很多
所以一點都不會膩!!超下酒的
用平底鍋煎過表面焦脆的口感,太美味了~
沾點剛剛煮好的醬汁,又是一個不同的味道
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沒想到在家也可以吃到那麼美味的沙爹肉串
郭郭化身藍帶主廚不是夢啊哈哈哈


我跟郭說,下次我的葡萄冰沙要加點白酒進去打哈哈哈


在家也可以做出超厲害的餐廳級料理~
郭郭挑戰成功!


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小鹿包包了啊~~嗯啊~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Expolre7 主廚系列全能調理果汁機:請點我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