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來看我們的房間!!我們把房間大改造誒~」
這兩天我不停的叫我媽、我妹跟朋友們來看我們的主臥室
老實說,我們很少曝光我們的主臥室
原因就是我們的主臥室完全沒有裝潢
東西堆得亂七八糟的,見不了人啊!
可是~這次我們用IKEA的商品做了大改造以後
現在我們真的好滿意、好滿意我們的主臥室
好想立刻跟大家分享喔~

*本文與IKEA桃園店合作

【粉絲獨家優惠】
即日起至4/30,單筆消費滿1萬元,
且發票內含1個KALLAX層架組(收納籃跟配件不算) 
憑發票至IKEA桃園店B1客服櫃檯,
說出通關密語「小林&郭郭」
即可獲得主餐買一送一券1張 ! 


 

要分享這種改造文,一開始當然是先來看一下
「改造前」v.s.「改造後」的精彩畫面
每次看居家改造節目,我最期待的就是這種比對圖了
然後一定要搭配日本人浮誇的語氣:「誒???」


靠窗這個角落改造過後超有感的啊啊啊
狠下心搬走那張擺了五年坐不到10次的紅色的躺椅
突然發現我們這塊空間很大誒?!


再來,就是改造幅度最大的電視牆區啦
天啊~我超級喜歡改造過後的牆面!!
這一面的牆壁我們有改了一個很淡很淡幾近白色的灰耦色
超級好看啊~~


郭郭用廣角鏡頭拍了房間的全景長這樣~

天阿!這個房間真的好漂亮,我好滿意啊
感覺說是Airbnb的房間也沒人會懷疑對吧?哈哈哈(手叉腰)
原來以前覺得「主臥室不就是睡覺而已嗎?」的想法
是因為一直沒有好好用心佈置主臥室
我們根本超喜歡窩在房間的啊哈哈哈



這次全部的改造,都是IKEA的家具
整個改造花了兩萬四千元
重點是~現在我們房間就好像Airbnb一樣美啊
以前我跟郭郭在家所有的活動都是在客廳跟廚房
臥室對我們來說,真的只需要一張床就夠了XD


但是現在改造過以後,我們變得好喜歡在房間裡跟小鹿寶寶玩
早上起床以後我也會心情很好的坐在窗邊化妝


這次一開始會想改造
是因為有了小鹿寶寶以後,我們的東西更多了!
但是在沒有規劃的結果之下
東搬一個櫃子、西買一個架子的狀況
讓我們原本就沒有規劃設計的主臥室看起來更凌亂了
拍照永遠只能拍這個角度
只有床的那一面能騙人 XD


我們的主臥室雖然不小
但擺了一張嬰兒床以後,空間變得很壓縮
剩下就只有走道的寬度了
你們一定會想說「還好吧?照片看起來很寬啊」
但是親估啊~你們忘記了這是我們真的要住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裡「完全沒有櫃子可以收納!」
所以~~就是這個角度很美
但其實別的地方是堆滿了雜物哈哈哈


好~要來囉(自己深呼吸)
登登~~這就是房間另一面,我不敢露出來的真實畫面
跟前面幾張美好的床頭照片
完全就是兩個平行世界啊!!
雖然有櫃子,可是卻完全沒有整體性
那台32吋電視是十年前我們還沒結婚時
我送郭郭的禮物,搬來這裡五年了,開機的次數大概也就五次
而且這台電視太舊了,畫質好差
郭郭都會邊看邊嫌,但又捨不得丟(攤手)
地上還有一堆電線跟延長線,我們也沒打算整理
因為房間的問題好像不只有它們而已哈哈哈
就這樣每次一直自我催眠的擺著不管


靠近窗戶這一面,放的是從郭郭以前房間搬過來的躺椅
即使擺在那以後我們就完全沒地方可以走路
而且我們坐在椅子上的次數五根手指都數得出來
最後變成貓貓睡覺的地方
但他就是捨不得把這張椅子送人
我老公郭郭真的是個超級念舊人啊


【這次改造重點】:
1. 希望房間可以多增加收納但不要擁擠
2. 利用牆壁上方的空間堆疊製造出額外空間
3. 我想有個靠自然光化妝的地方
(我都在浴室裡化妝,因為房間沒地方擺化妝台)

這次我們是跟IKEA桃園店合作
決心來個徹底大改造~
因為我娘家住在中壢,我們回娘家沒事也會到IKEA桃園店逛街
而且平常看慣台北的擺設
突然到桃園店,會覺得很像到了一個新的世界
好多東西都是以前沒有發現過的



IKEA桃園店真的是所有住在桃園的人
居家改造絕對需要到訪的寶地啊~


一開始我們對房間規劃一點概念都沒有
IKEA店內有個免費服務,是可以由服務人員直接使用軟體
幫我們模擬家具擺設上去的樣子
這對規劃擺設真的超有幫助
可以提供包套式的預算規劃
就算是小資家庭也可以負擔得起
或是提供一些居家擺設的建議


起初因為郭郭還捨不得把電視拆掉
所以我們就考慮用電視櫃來規劃房間收納?
先請服務人員幫我們用電視櫃的概念去畫設計圖
但畫出來以後,我們都覺得這不是我們喜歡的風格
最後,郭郭才毅然決然的決定放棄陪伴他10年的電視
也成就了我們現在美翻天的臥室啊~
果然斷捨離對改造房間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規劃的靈感】:

在此推薦大家我們後來的做法:
1. 先想好要收納的東西有哪些?
因為像是要收納棉被跟收納雜物,需要的櫃子是完全不一樣的
2. 上IKEA官網「找靈感」or「找空間」專區
把喜歡的圖片存檔,並把特別有feel的角落標記起來
3. 用比例尺自己做簡易模擬圖 
4. 最後才去現場看實品+找佈置配件

大家一定都有經驗,就是到了IKEA賣場
不管原本有沒有想買東西,最後都會被生火的眼冒愛心
覺得這個我也想要、那個我也想買
後來就會演變成坐在某張沙發上,
開始聊天約會,想像未來的家的美好
然後就忘了今天的正事哈哈哈XD
#IKEA魔力  
所以,更有效率的做法,應該是先在家做好功課
等80%的家俱都選定之後,最後再去賣場看實品+找更多最後的搭配亮點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改造空間增加更多收納
我就從官網上的「找空間」專區開始一個一個看


*本圖取自IKEA官網

 

不是要完全模擬官網上的擺設
而是找到某個喜歡的角落,就截圖作紀錄
像是這樣~~
「原本一直想要放一個化妝桌
但是又覺得我們空間不大,怕會太擠」
看到這張圖的時候我靈光一閃!
用這種窄的工作桌架在窗邊不就解決問題了嗎?(截圖+筆記)

*本圖取自IKEA官網

「床頭我原本沒有想要改造,但這個樣子可以放些植栽好美喔」(截圖+筆記)
截圖的當下,在圖片上做筆記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
這樣才能避免你下次打開圖片時
又要花時間想「我當時是喜歡這張圖片的哪裡?」
這樣花很多時間做重複的事情,對居家改造是一個致命傷
因為時間拖越久,你會越懶得改造啊!

*本圖取自IKEA官網

找完靈感以後,就是空間擺設
「喜歡的,不見得適合自己」跟愛情一樣,哈哈哈哈
空間改造還是要依照自己家裡的大小規劃
很有可能在照片上或是店內看起來很漂亮的家具
擺進你家就變得太小或是太大
IKEA的官網有一套線上軟體可以規劃
但是我是用最傻瓜的方式,
提供給跟我一樣很懶又沒什麼立體空間感的人
我是這樣,先用手機以平視的角度把空間拍下來
量好牆面尺寸,在照片上再大致分區
就可以「大概」知道每一個方格的長度跟寬度


IKEA官網上的每一個商品都有標示尺寸
這時候只要截圖家具照片,再自己簡易去背
我是用MacBook內建的簡易去背法
power point也有這個功能喔
你們真的需要的話,上網google就可以囉)


再把去背過的圖案,用免費的電腦軟體「photoscape」
按照大概的比例放進照片裡
(這個軟體也是我平常在照片上加字的軟體啦)
這樣就可以自己做出簡單的3D圖啦!
對於像我這種沒什麼立體空間感的人來說
這樣看過照片就可以立刻感覺出來
「如果擺上這個家具的樣子會是怎樣?」
我覺得超級實用誒!


床頭牆壁也是用這個土法煉鋼的方式決定的
事實證明,這個方法做出來的效果雖然陽春
可是成品跟我們計劃的有90%相似!
誠心誠意的推薦給大家~


【挑選油漆】
改造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牆壁油漆的顏色!
只要房間油漆顏色一變,立刻就可以感受到氛圍不同
這要大力感謝我的朋友sibi
剛好她也正好在裝潢新家,做了好多功課
傳了很多她從instagram上抓下來的圖片給我參考
這四張是我最後考慮的顏色
即使沒擺什麼家具,但牆壁顏色不同,風格就整個不一樣


最後我跟郭郭都更喜歡右邊這張帶一點灰的淺紫色


師傅一開始看到我們的油漆,
還問我:「你怎麼會挑這色啊?這不是跟白色一樣?」哈哈哈
但是漆出來真的不一樣啦!(澄清)
因為我們房間有壁癌,所以請師傅來幫我們把壁癌清一下


最後漆完成品是這樣~~
淺淺的灰藕色,雖然照片看不太出來
可是本尊超好看的誒!


【組裝日】
選好我們要的商品+油漆完畢以後,就是組裝啦~
因為這次我們有很多要壁掛鑽牆的東西
所以就直接請IKEA幫我們組裝
省去好多時間喔!


師傅首先幫我們裝最大件的櫃子「KALLAX層架」


怕萬一地震來的話櫃子倒下來之類的
層架部分我們有請師傅幫忙上牆
這樣比較不會有危險


這次我們真的是徹底利用牆壁的空間
所以滿多需要鑽牆壁掛的部分,
師傅也都很專業的照我們的需求
畫好位子就咻咻咻的釘好位子啦


經過四個小時的安裝~
將將~~我們的房間換然一新,重生了!!
一直到現在我看到照片都還是覺得好不可思議
這真的是我們的房間嘛?
我們真的應該早點改造的啊~


【床頭牆面改造】
床頭其實我們沒有做太多改變
只是釘了兩條層架而已
但是很好笑的是那天我堂妹來我家玩
我興沖沖的叫他進房間看改造
她一開門就說:「哇~好漂亮!!我好喜歡你們床頭新漆的顏色喔!」
哈哈哈哈誒!!你上個月才來過
床頭牆壁顏色根本沒改好嗎(笑歪)


後來她才說大概因為加層架跟植栽以後
整個感覺都跟原本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了!
灰藍色的牆面看起來更有整體感
我也覺得好像是這樣誒?
其實原本我們都不太喜歡我們床頭板的顏色
可是牆上掛了黑色【SAMMANHANG層架】
又搭配金色【SNOFSA 桌鐘】【FEJKA 眼睡蓮】以後
整體突然變得好時尚!


黑色 x 金色果然是永遠不敗的搭配啊
原本稍嫌老派的床頭板
也變得柔和了不少誒!!好神奇喔~


另一邊放上我們第一張全家福照片
好喜歡這個小角落!
床頭上我放了兩條層架,原本我兩邊掛的都是眼睡蓮
但實際掛上去以後又覺兩邊有點太對稱了
後來又在IKEA桃園店賣場裡看到【戶外盆栽】
我又立刻買了一棵回家把眼睡蓮換掉



【BURVIK邊桌】
這個邊桌當床頭櫃真的毫無違和感
郭郭原本說他想選一個帥氣一點的床頭櫃
但是怎麼都選不到他喜歡的樣式
後來發現這張用來當床頭櫃,好像是設計旅店才會使用的造型!
因為男生也沒什麼東西要放
頂多就是睡前放眼鏡跟手機而已
拿邊桌當床頭櫃真是太適合了


 
【化妝空間】
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靠窗戶的層架化妝區域啦
用滿滿綠色植栽跟掛鏡搭配的空間
讓人覺得看了心情就好好喔~


側邊的牆壁,我們用IKEA的壁掛收納架放化妝品
這個設計我超級無敵喜歡!
五年前裝潢的時候,我沒有買化妝台
就是因為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化妝桌

加上我的化妝品其實很少,十年來都化同一種妝XD
所以乾脆就在主臥的浴室裡化妝


這次我們在IKEA桃園店看到這個層板的時候
我就想說「乾脆拿來放我的化妝品啊~」
既可以省下化妝台的空間
又可以裝飾牆壁~我們真是聰明豆誒!哈哈哈


現在我都是直接把整盒化妝盒一次拿到桌上
用完再掛回去,超級方便!
因為層板上有好多洞洞
就算之後想再增加收納盒或改變配置也不是問題
真心大推家裏空間不夠的人
可以考慮利用牆壁的空間做收納啊


【EKBY JÄRPEN / EKBY VALTER層板】
【LÄCKÖ戶外餐椅】
前面有說到我想在牆上釘一個窄桌子
我連型號都找好囉~是這個SVALNÄS書桌
但後來自己做了3D圖以後才發現我們床邊的走道不是很寬
考慮到我平常只有早上會在這裡化妝
不需要過大的桌面,希望保持空間清爽一點
最後就捨棄的原本想要的
選了尺寸剛好還最便宜的層架當作桌子
(覺得自己很聰明)(撥髮)


因為覺得我家兩隻都7公斤的胖貓咪
看到這裡多了一個層架,一定會跳上來看風景
所以雖然只用了79cm的層板
我們還是多買一隻支撐架,確保層板不會垮下來
(果然一裝好立刻跳上去)
(這已經是他們最愛的位子了)
(沒把層板做滿窗戶也是為了想保留空間)


搭配鐵製的戶外餐椅
原本這張椅子是放在戶外的椅子
雖然沒有坐墊坐起來有點硬
但是因為線條簡單我覺得好好看!


化妝桌旁邊的空白牆壁
我們放了當時一見鐘情的圓形掛鏡 
搭配假以亂真的【龜背芋】
深深覺得這個角落真的太美、太美了~


每次走進房看到這個角落的時候,
我都覺得自己好有sense哈哈哈
尤其是那個圓形掛鏡,完全就是國外雜誌上才會出現的夢幻逸品啊!
不過這個在官網上沒看到連結
你們可以直接到IKEA店內找找
【小蠟燭燭台】裡面裝的也是IKEA的【人造植物尤加利葉】
看起來也是好有質感,好像真的喔


【KALLAX層架】
【EKET收納櫃】【底框】
其實剛開始我們也滿猶豫要不要裝KALLAX層架
因為我很擔心那麼大一個層架會很死板
但是我們後來實際到門市看過以後
發現它的組合配件跟變化超級多
超適合我們有很多雜物需要收納的人


我最喜歡KALLAX的地方,就是它有超多不同的格子配件
即使是一樣的主體,但配上不同的配件
搭配起來風格都會完全不一樣


考慮到收納的實用性,16格格子裡面
我們有14格都搭配了不一樣的收納配件
推薦大家如果要買KALLAX,真的需要實際走一趟IKEA
因為現場可以直接拿這些網籃、分層板照你的想法排列組合
直接看到實品會比較有感覺喔!
抽屜部分我們拿來放內衣褲跟襪子
下面一整面白色網籃,收納平常外出用的包包們


【四格層架】我們打算放一些屋誒謀誒帳單跟文件
【海草籐籃】【紙編收納盒】放不想被看到的雜物
延長線啊、充電器什麼的
【金色的網籃】可以放毛巾,但我覺得像這樣拿來當裝飾
下層再真的放東西,看起來會更好看
這三棵好可愛的仙人掌盆栽也是IKEA買的喔


因為擔心太多正方形的格子會浪費空間 
所以我們搭配了這個灰色的【層架分隔板】
看起來也不會那麼死板
之後打算放我的電棒和髮品們
化完妝以後就可以直接在這裡弄頭髮跟選耳環啦~




因為我們還有一個小房間當更衣室
所以我們就把這個矮櫃,拿來裝家居服跟冬天的毛帽
把回家洗澡後需要穿的衣服
統一都放在臥室裡,外出要穿的衣服再放到更衣室
這樣動線規劃上也比較順暢
都住了五年以後才想到這些,也真的是夠後知後覺了哈哈
不過自己規劃家裡的空間好像就是這樣啊
住了一段時間,或是增加新成員以後
才慢慢發現有不方便的地方
慢慢的把家裡改造成最適合我們的樣子


真的好開心這次有機會可以跟IKEA合作改造我們的臥室
雖然在規劃的時候真的是想破頭了!
還一直跟郭郭吵架哈哈哈
但是改造完以後,現在每天都覺得可以住在這麼美的房間好幸福喔~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臥室大改造分享!
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你們也正在規劃要改造一下家裡的空間
快點到IKEA走一趟吧!!
IKEA官網:請點我

【粉絲獨家優惠】
即日起至4/30,單筆消費滿1萬元,
且發票內含1個KALLAX層架組(收納籃跟配件不算)
憑發票至IKEA桃園店B1客服櫃檯,
說出通關密語「小林&郭郭」
即可獲得主餐買一送一券1張 !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