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公~你有看過小時光麵館微電影嗎?」
「超好看誒!我剛剛一口氣想要把全系列影片都找來看」
「等你晚上下班一起看~~」
統一麵的小時光麵館竟然又出第三季了!
竟然有廣告微電影有分「季」的
重點是,這次的世界最專一原味男A君
跟世界多變B女的故事太好看了


看完世界最專一男A君,人生原味男的影片以後
我立刻大喊「然後咧然後咧??」
#很想看愛情故事
接著又去點了下一部「這世界最善變B女的影片!
一次看完A君跟B女兩個不同視角的故事太有趣了
強烈推薦你們現在立刻點影片看(點頭)


記得當時看完這兩部影片以後我一心只想:
「好好看喔~~那再來看看有沒有更多小時光麵館影片」(滑手機)
結果一轉頭看我老公郭郭
突然若有所思,一副在想什麼大事的表情說:
「我覺得我也是全地球最專一男子誒」
「你沒發現我也是吃東西都吃一樣的嗎?」
哈哈哈哈,這句話在影片聽起來很合理
現實生活聽到自己的老公講這句話的當下
還搭配他一臉嚴肅的樣子,我真的好想大笑啦哈哈哈

 
「誒~但我覺得A君應該只是懶得想每天要吃什麼
所以就
一直吃一樣的東西啊」我暫時停止滑手機跟郭郭說
「像是他的中分頭跟細框眼鏡
應該也是不知道換什麼好看,乾脆就不換了
交了女友就OK了啦,選我正解!」哈哈哈
「哪是!我們這樣叫經典好嗎」 
#還我們咧
「我們就是跟美劇生活大爆炸的Sheldon一樣
禮拜一就是要吃泰國菜,週四就是披薩日啊」
「哈哈哈但是你雖然口味很專一,但生活一點都不單調好嗎?」
「你生活超豐富的啊!整天出國旅行」(講的我好像沒去一樣XD)
「嗯...我也要去拍一張全球最專一男子的照片」(完全沒在聽我講話)
所以,我們就找了個週末
滿足攝影師老公的願望
到家裡附近巷子幫他拍了這張照片 
#原本他還說他要梳中分頭


仔細想想我老公郭郭吃東西的習慣真的很專一
- 切小菜總是魯蛋+海帶
- 去麵店永遠只點牛肉麵
去咖啡廳一定只點熱美式

- 去麵包店絕對只選巧克力口味
有一次我們跟朋友去法國旅行
郭郭在外面拍照,我就直接幫他點好餐
朋友在旁邊大驚:
「你不用讓他看一下菜單決定一下嗎?」
「不用啊~他一定只吃這個」
#口味專一男子
#最近幾年開始連衣服好像都買一樣的


但是小林我在這方面真的是完全相反!
我是一個超愛到處嚐鮮的吃貨女子
首先,如果是去外地旅行
我不能去同一間餐廳吃飯
即便我覺得那間店很好吃
因為我怕這樣會錯過下一家好吃的店哈哈哈
#吃貨認證
就算是一定要去同一家店
那我也絕對不點上次吃過的菜
因為這樣我就吃不到別道好吃的菜啦哈哈

 
但是我最近突然發現一件事!
就是在我去年辭職當起全職部落客以後
我開始每個禮拜有兩天會去同一間咖啡廳寫文章
前兩週,我先是滿心歡喜的把菜單上所有的早午餐都點了一輪
但最近,店員看到我都會主動問我:
「早安~今天一樣嗎?」
天啊~看來我真的老了哈哈哈
因為我好像對這種簡短卻熟悉的對話、
不用吃就想像的到的味道
和這間咖啡廳吵雜卻和諧的氛圍開始產生一種依賴感
原來我內心也是一個原味女嗎XDDD
唉唷突然好文青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看吧看吧~你也老了吼」哈哈哈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最原味的自己
雖然有些人像我喜歡嘗試新的東西
有些人像郭郭,喜歡東西簡單就好
但是終究有一天會想要回到原味
回到小時候的那個讓你最熟悉的那個味道 
像我們一年出國旅行四五次
就算是去短程的日本五六天回台灣

一回家我們就會去買手搖杯飲料
去歐洲長途旅行,最想念的竟然是滷肉飯
是說如果沒出國,原本也沒多常喝手搖杯飲料跟吃滷肉飯啊
但就覺得這些味道可以帶我們找到回家的感覺?


「人到了一個年紀才會懂得,越單純的東西越困難
看起來平凡無奇 實際上卻非比尋常 」
這是小時光麵館電影裡的一句話
老實說,在接這篇合作以前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沒吃過統一肉燥麵誒!


這次我們看完影片以後
真的覺得好想吃吃看原味肉燥麵
而且還很有事的學影片裡面做了老闆特製的「原味二分之一」

 
電影裡那天店裏只剩下最後一碗原味肉燥麵
所以老闆就很貼心的?主動幫男女主角把麵分成一半
一人半碗麵,取名「原味二分之一」
誒誒誒誒~這老闆也太會了!
根本是愛情丘比特啊!
「兩個人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的麵」
吼~~這樣曖昧指數太高!
誰受得了啦~~
#人妻很愛看劇自己加戲


我們超級忠於原味
連麵都很公平的先分一半分開煮喔


第一次吃統一的原味肉燥麵還只吃二分之一碗
實在太有梗了哈哈哈
但我真的要說,「原味二分之一真的很小碗」
真的吃不飽啦!!


「我想我晚上睡覺前應該會肚子餓」
#有曖昧調味就夠了(挑眉)


那天我們吃了原味肉燥麵的第一句心得就是
「這就是最原始的台灣泡麵的味道誒」
「很平凡但很好吃。」
油蔥醬+調味粉包的味道超復古
連配料都是一點點乾燥蔬菜跟迷你的乾燥肉塊
配上一顆半熟蛋
啊嘶~~這就是簡單卻最療癒的深夜美食啊


這次雖然是在講電影心得
但是小林我還是手癢地想要現一下廚藝
因為最近看了詹姆士教的蔥雞湯食譜
我靈機一動,把這道食譜改成「蔥蔥雞拉麵」
我的天兒啊~
完全就像是日本拉麵店才會有的菜色
老闆老闆,下次可以把我這道菜加入小時光麵館的菜單裡嗎?(舉手)哈哈哈


【蔥蔥雞拉麵 2人份】
1. 去骨雞腿雙面灑鹽跟胡椒
   把雞腿皮煎到金黃後不需翻面即可夾起
2. 煮一鍋滾水,把雞腿放進去
   加入統一肉燥麵的調味粉油包
3.等湯頭再度煮滾後加麵煮一分鐘,把麵撈起備用


4. 把滿滿蔥花鋪在碗底,依序鋪上煮好的麵跟雞腿
5. 淋上剛煮的熱湯把蔥花沖熟就大功告成 



哇!!!看起來真的好像日本拉麵
統一肉燥麵裡面的油蔥包加上煮過雞腿肉的蔥雞湯
吃起來竟然有種熟悉的感覺?
「是鹹湯圓的味道啦!!」
好療癒喔~~
突然覺得不管我們到了多少個地方旅行
最後最能撫慰心靈的
還是跟最愛的人窩在一起吃一碗熟悉的味道的麵


村上春樹在1Q84裡面有句話我好喜歡:
「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
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眼前的風景已跟從前不一樣。」
我想我們會那麼熱愛旅行
即便不是每趟旅行都能開心順利
但我們都知道,不管我們走到哪、
吃過多少美味佳餚,經歷多少風景
最後一站都一定是回到家,坐在一起吃碗麵
因為知道有家在等我,所以我們才能放心飛往世界的角落
「以心情調味,統一麵。」

#本文與統一麵合作
#原來我內心也有個文青的靈魂

【一看就欲罷不能更多小時光微電影】
統一麵小時光麵館 : 【請點我】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的食譜餵飽大家+寫文章分享旅行大小事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