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J 泰式餐廳】

電話:04-2320359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號(家樂福大墩店)用餐可折抵停車費
營業時間:11:00~22:00
停車場:用餐可以折抵家樂福停車費
粉絲團:【請點我】

我的標題下得非常誠懇,這篇文章就是一篇少女心大噴發的戀愛文XDD
11月我們去台中找夢幻主婦Roka跟潔思米吃飯
吃了這間台中現在超夯的叢林花園泰式餐廳!!
我只能說Thai J 真的美到不行、美到沒天理了啦~
真的是我目前心目中最漂亮的餐廳了!
不過我必須誠實的說,Thai J 他是一間「漂亮>好吃」的餐廳
因為小林煮婦我本人是一個超級花草控,我完全被這裏的擺設迷惑
所以即使他菜色普普,但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是好想再去一次喔~

 
那天吃完飯一上傳到粉絲團上,跟小林我一樣少女的粉絲們就一直問這在哪?
哇哈哈哈,終於換我吃到你了!!
這是在台中家樂福大墩店裡面的泰式餐廳「Thai J」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就在FB上看過有人在這裡吃飯
但平常到台中的機會不多,所以也就是滑手機驚呼一下就秒忘記
(是金魚只有七秒記憶嗎?哈哈)
沒想到就在我們要去台中以前的一個禮拜,又讓我在FB上滑到他了!
花痴小林煮婦我一看到照片,就立刻覺得戀愛ler:
「天阿這實在美得太超過了,我一定要去這裡!!」




不愧是現在最夯的餐廳,Thai J 的生意真的太好了
Roka很貼心的一聽我說想去這間餐廳,就立刻打電話訂位
但是他說Thai J 熱門的程度是他光電話都打了好幾次才接通!

如果沒有訂位的話假日絕對吃不到,大家記得要訂位喔

一到餐廳門口,我就像瘋狂粉絲一樣
無法克制自己一直發出讚嘆聲:「天啊~太漂亮了吧!」
這根本像是在一座叢林花園裡吃飯一樣,也太夢幻了吧!!


但是有點可惜的是我們這次只訂到二樓的位子
沒辦法坐在一樓的叢林裡面吃飯有點小小的遺憾
但是我們一上二樓,就立刻被二樓的空中玻璃屋吸引了!!!
喔買尬!你們如果有去吃Thai J 的話一定要記得上到二樓去拍照
那裡真的太殺快門了!一定要拍個一百張寫真集再走啊!


我的天天天兒啊~~我們是在台灣嗎?我們是身處家樂福裡面嗎?
這是真的嗎?太漂亮了吧!!!




不過我們還是先放下想拍照的心情
先進到二樓用餐區吃飯,二樓用餐區是在走道上圍起來的一個空間
雖然佈置也滿用心的,但還是一樓比較美啊~~~
下次一定要早點訂位坐到一樓的位子(握拳)




我們這天是5個人用餐,其實這是我們第一次跟潔思米見面
(其實跟Roka也是第二次見面而已啊~~)
沒想到那天聊的超級開心,邊聊邊吃還要邊拍照,時間根本不夠嘛!
聊到我們都說下次應該改約泡沫紅茶店才對哈哈哈



馬上就來看我們那天吃了哪些菜吧~~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喔!
Thai J 連餐盤都非常有質感,每一個我都好喜歡啊!
(哈哈天啊我整個開啟迷妹模式)

 

【泰式奶茶 $130& 檸檬蘇打水$120】
吃泰國菜怎麼能錯過泰式奶茶~~
Thai J 的很濃郁很好喝~~喜歡!
檸檬蘇打水的糖漿是要自己加的,可以調整甜度
但這是Roka的老公點的所以我不知道味道


【泰式檸檬冰茶 $130】
這個好好喝!大推
甜度也是可以自己調整,其實喝起來也就是檸檬茶的味道
但是有一種很清新的現榨檸檬的味道我們很喜歡

【白飯 $20/碗】
這裏的白飯是要單點的喔
純粹覺得他們的餐具飯碗都好美硬要放一下XD


【金錢蝦餅 $300】
台灣人吃泰國菜必點的蝦餅系列~今天我們選的是金錢蝦餅
Thai J 的金錢蝦餅很紮實,而且吃起來鮮甜又有彈性
而且外皮也炸得很酥酥酥的~這個好吃!
內餡的蝦肉還混合著一點綠綠的蔬菜解膩(我忘了是什麼了哈哈)
總之很推薦~


【酸辣海鮮涼拌$380】
這道酸辣海鮮涼拌算是泰國菜的基本款
但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認為沒有很好吃

雖然照片看起來滿美味的哈哈哈,但其實蝦子雖然大隻但是不甜
醬汁的量好像也不太夠,有些地方都沒有味道說~


【綠咖哩雞 $280】
這個我覺得好吃耶!而且小林我好喜歡這裡的餐盤喔
每一個盤子都超級有味道,好有品味
綠咖哩是我們在泰國餐廳必點的菜色
Thai J 的綠咖哩不會很辣,非常下飯
雞肉的嫩度也滿剛好的,光是這道我就配了半碗飯啊~~


【辣炒空心菜 $180】
炒空心菜我也不多加贅述,就是一盤好吃的空心菜啦


【瑪莎曼牛腩咖哩 $480】
「瑪莎曼」就是融合泰式+印度香料的一種咖哩做法
簡單來說應該可以翻譯成「泰式印度綜合香料咖哩」的意思啦XD
所以每一個主廚調製出來的瑪莎曼咖哩都會不太一樣
Thai J 的瑪莎曼牛腩我覺得非常好吃,這道我也推

圖片上面那一根咖啡色的是肉桂棒,然後一顆圓圓的東西是紫洋蔥
擺盤這樣擺好酷喔!是一種很粗獷的擺法


牛肉燉得很爛也很入味
咖哩醬味道圓潤又濃郁,每一種香味都很平衡
就是一種你覺得好熟悉?但是又猜不出有什麼香料的一種咖哩!
一點點甜、一點點辣,重點是他也好下飯喔!
是香氣非常夠的一道大人口味咖哩,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很喜歡 


【泰式打拋豬 $260】
這盤泰式打拋豬我覺得味道很不泰式耶
就有點像是...「異國風味的醬炒肉末」
鹹鹹香香的很開胃(但那醬汁是不是有點太多了啦,這不是打拋豬啊~ XD)
如果菜名不要叫「泰式打拋豬」,它是一道滿好吃的下飯菜
但就是跟我平常印象中的打拋豬味道不一樣誒?

 
【冬陰酸辣海鮮湯 $350】
這個我們一致認為沒有很好喝,只有辣味跟鹹味。
而且湯太鹹了~~加上那天我們實在聊天聊得太開心
最後好像因為快要打烊,所以急忙被催促的只喝了一口就不想喝了
這樣看來好像海鮮系列都比較沒那麼合胃口

 
那天吃飯還有一個小插曲,不知道是不是二樓的打烊時間比較早?
我們在2F用餐時,店員態度不是很好
21:00我們東西還沒吃完,店員就催促我們要不要打包?
急著幫我們結帳,當下大家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一時我們想說是要打烊了嗎?
也就速速扒完桌上的菜結帳去玻璃屋裡拍照拉
好險玻璃屋倒是沒有立刻關燈,我們在裡面拍寫真集拍得好開心哈哈
(我剛剛要寫文才發現其實打烊時間是22:00耶)



但後來我們到一樓餐廳,卻發現還是有兩三桌客人在聊天啊
當下有點傻眼,那剛剛我們為什麼會被催著收菜啊?
不過那天是難得的聚會,也沒認真的計較這件事情

只是前兩天小林我的朋友也聽我的推薦跑去吃了Thai J
他們也是預約坐在二樓,結果是沒人理他們...我才想起那天的事情
看來我們當天遇到的狀況不是偶發事件?給大家參考一下
不過好險一樓的店員人非常親切,我們問他能不能在一樓拍照?
他還很nice的幫我們把原本已經收起來的花瓶
擺上桌子說這樣拍起來比較美哈哈哈


整體說來,Thai J 的菜色並不是非常的驚豔
甚至有一兩道覺得沒有很好吃,加上二樓店員態度其實有點不好
都說成這樣了,那我的結論應該要反推才對啊?
但是我真的還是很喜歡Thai J啊!!
(我的雙眼被愛情蒙蔽了啊哈哈哈~不要管我) 


如果你是一個老饕,今天打定主意就是要吃好吃的泰國菜
那就建議你跳過,跳過,再跳過~我怕你會不開心XDD
但是跟小林我一樣少女心噴發,為了美照可以忽略某幾道菜的朋友們
快點把Thai J 放入口袋名單裡~~他還是有一些菜是不錯的啦
我下次還想趁中午時段再去一次預約一樓的位子
這樣郭郭一定會拍到更多更美的照片!(你看我對他真的很有愛)
不是隨便推薦的~哈哈


 
【後記】:
那天跟【珈常日々雜話曆(Roka's Kitchen) 】 & 【俏媽咪潔思米】
是第一次這樣聊天見面耶~
但是根本像是超級好朋友一樣,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
其實三年前,我跟郭郭還沒開始經營粉絲團跟部落格
小林我就是Roka跟潔思米的小粉絲
還記得當時根本不知道廚具界有那麼多燒錢的商品
第一次看到Jasmine的部落格的時候,三四天下班就立刻開始滑粉絲團
好認真研究潔思米還買了哪個牌子的餐具,認真筆記!
也想成為一個有品味的煮婦啊~


後來發現他跟Roka是好朋友,兩個人都又會煮又會拍 
餐具跟鍋具都美到讓人太嫉妒了
我又再花了一個禮拜開始研究Roka的部落格哈哈哈
當時真的超級崇拜這兩個夢幻主婦啊

沒想到我們現在竟然一起開心的吃飯聊天,網路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要特別感謝我老公郭郭跟Roka的老公
被我們使喚的幫我們拍一堆美照
你們有發現我們三個人竟然都穿黑色吊帶褲嗎?

我們也是到現場才發現這件事情啊!
而且聊天聊一聊發現竟然三個都是金牛座!是不是真的太有緣份了?

好啦,今天的少女心噴發食記(還是寫真集?) 就寫到這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喔!

【更多泰式餐廳】:
- 心目中第一名的泰好吃泰式餐廳:「台北泰美」
- 裝潢時尚又好吃:「台北國父紀念館站芒果樹泰式餐廳」
- 僅此一間別無分號超道地泰式料理:台北延吉街「湄河」


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下班後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舒壓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