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真的好罪惡喔!! 
各大超市跟便利商店竟然都推出夏日啤酒節的廣告,
賣超多不同國家的啤酒,
一開始朋友在LINE群組上瘋狂掃貨,
交換+炫耀說:「我昨天又買到xxx啤酒了!」
「xxx啤酒好喝耶我週末要再去搬~」
小林煮婦我跟老公郭郭都成功的置身事外,不動如山,清心寡欲,不為所動!
(其實是因為溫骯郭郭比較愛喝紅酒,自從我們買了氣泡水機以後,
我們就很少在喝啤酒了。自己覺得這樣有為減肥盡一份心力!!)
但是,事情就是這麼不巧,那天我們的朋友提了一袋進口啤酒來,
我們整個就把持不住了!
開喝~~~
既然朋友都熱情提啤酒來了,
小林煮婦也熱情的回應,咻咻咻~~做一桌下酒菜吧!!!
小林居酒屋今天快閃開張一天~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夏天在廚房實在太熱了,雖然我們家是開放式廚房
廚房跟客廳是共用冷氣,煮菜還不至於熱到「
起笑」
但是只要一開火或是烤箱,絕對還是要多搬一台電扇在旁邊預備
然後客廳也會增溫個3-5度
(我們節能環保冷氣都開27度,此時根本就像沒開冷氣一樣)
所以最近小林我很愛用飛利浦萬用鍋跟氣炸鍋做菜


對萬用鍋的愛我之前已經提過好多次了,真心推薦!
【飛利浦萬用鍋心得文請點我】
氣炸鍋是最近入住我家的新玩意,記得三年前尾牙,我許願三次希望抽到他
結果都槓龜!最後抽到一個ipod,後來轉賣才一千元哭哭
沒想到我們還是有緣的~~
氣炸鍋終於到我家了!!!歡呼~
但是拿到氣炸鍋以後我才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因為我們很愛邀朋友來家裡吃吃喝喝,
最近來的朋友看到我在用氣炸鍋,竟然有三個人分別跟我說
「我家也有氣炸鍋,但用了兩次就收起來/送人/不知哪去了?」
「這是你用氣炸鍋做的!!??我不相信!」
「為什麼你用氣炸鍋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東西!」
原來大家家裡都有氣炸鍋了??
朋友啊~~~氣炸鍋他真是好東西啊!!
家裡也有氣炸鍋的舉手!看完文章快去把他搬出來吧
偷偷說,最近有氣炸鍋以後,我們的烤箱都沒在用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這一桌菜,都是用萬用鍋跟氣炸鍋做出來的「不流汗料理」
熱得要死的夏天居酒屋如果老闆娘自己在廚房揮汗如雨也太可憐了
老闆娘也想要優雅的、美美的、開心地跟大家一起把酒言歡啊XDDD
*此篇是飛利浦邀約設計食譜


那我們來先做「最花時間但也最簡單」的滷牛筋
過年的時候我曾經整整花5小時用瓦斯爐滷牛筋
但自從用萬用鍋以後,現在2小時牛筋整個軟透、軟透、軟透!
(因為很興奮所以說三次)
步驟就是「全部丟進去+按按鈕就好」
我要封萬用鍋為「滷牛筋好朋友」


你們看的出來嗎?
滷好的牛筋整個透透亮亮,軟軟嫩嫩的,非常入味、非常好吃
後來拿了一半回去給公婆跟郭郭的阿公阿嬤吃
同樣調味之前也做過滷牛肉版本食譜【請點我】
結果我婆婆太愛吃這次的牛筋,
竟然說他自己去買了牛筋準備來看我的食譜照著滷
太可愛了啦~~


馬上來看怎麼做!準備好了嗎?
大概30秒就會看完作法囉,預備備~~開始!

【日式柴魚風味滷牛筋】
食材:
牛筋2kg
大蒜10瓣
薑片6片
洋蔥1顆
茅乃舍柴魚粉1包
日式醬油200ml (不要用台式醬油)
清酒50ml
清水800ml
七味粉適量


【步驟1】把洋蔥切大塊、大蒜去皮不用切、薑削皮切薄片
柴魚粉我用的是純天然柴魚粉:「茅乃舍」
台灣買不到可以用Costco出的鰹魚粉或是烹大師代替


【步驟2】川燙牛筋,水再次滾起後就可以撈起放水龍頭沖乾淨
把洗乾淨的牛筋切成符合鍋子的大小,我是切成一半
如果你買到的牛筋比較大,也可以切成三等份更好入味
(只是還沒滷過的牛筋超級硬!我切一刀就投降了XD)


【步驟3】把所有材料都放進萬用鍋裡面,
蓋蓋子、鎖上把手、把限壓閥轉到「密封」、按下「豆類蹄筋」滷59分鐘
(鍋子設定最多就是59分鐘)




時間到了以後,拿筷子戳戳看牛筋透了沒?
應該是還沒啦,因為牛筋他真的是個大魔王,需要再多點時間才能破解他!


我最喜歡萬用鍋的一點就是用他滷東西真的100%原汁原味
不像用瓦斯爐燉煮,湯汁會越滷越少也容易越來越鹹
你們看看這個湯汁,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喝的樣子!
可以趁這時候試試味道,要比當牛肉麵的湯再鹹一點點


接著就再按一次「豆類蹄筋」45分鐘

 
然後等時間到了,他就好了!!!!
你們看看,這個顏色有多~~漂亮,但是作法有多~~簡單!
萬用鍋真的是滷牛筋好朋友!!
結合電子鍋、燜燒鍋、平底鍋跟壓力鍋的功能,
我說真的如果你只能買一台機器絕對就是他!

而且萬用鍋有智慧壓力值已經設定好,
這次滷牛筋,選「豆類蹄筋」模式,壓力值設定大,比較能滷透大魔王食材
萬用鍋破解牛筋大魔王真的不費吹灰之力超愛超愛他


小林居酒屋專屬的菜色:日式滷牛筋上菜!
盛盤以後在牛筋上撒上一點七味粉,超對味~~
真的是純日式風味太好吃了


下一道緊鑼密鼓上桌!

【香料優格雞肉串燒】
自己在家做串燒~~感覺超厲害的吧
做法也是簡單的不得鳥~
用優格來醃雞肉會讓雞肉變得軟嫩而且有一種很特殊的香氣喔


【香料優格雞肉串燒】 四人份食材:
無骨雞腿肉300g
原味優格2大匙
義式綜合香料2小匙
煙燻紅椒粉1小匙
海鹽2小匙
松露油1大匙(可用橄欖油代替)


【步驟1】雞腿切成3cmx3cm大小,
把除了松露油(橄欖油)以外的調味料跟雞肉一起攪拌均勻,
雞肉放入冷藏至少醃20分鐘「以上」。隔夜更好更入味喔


【步驟2】把醃好的雞肉淋上松露油(橄欖油也可以)抓抓均勻
把雞腿串在金屬串上並放在雙層串燒架上
(雙層串燒架是飛利浦的加購配件超建議買!)




為什麼要大推這個雙層串燒架?因為加上去以後,氣炸鍋就變成雙層烘烤了!

就算平常不常做串燒,但可以變成雙層烘烤這個功能真的超棒
(放肉的時候建議不要放太擠,會容易烤不均勻喔)


【步驟3】把氣炸鍋設定180度C,烤15分鐘就大功告成~
家裡有抽油煙機的話建議打開,因為有油的東西還是會有煙喔


將將~~
因為沒有裹粉,加上油量用的不多,所以做出來的口感就是烤雞!不是炸雞!
氣炸鍋不是只能炸東西而已~

 
小林居酒屋的特製香料優格雞肉串燒上桌~
只花了15分鐘,而且這15分鐘你根本不用照顧他,在旁邊擺餐桌或玩手機!
我這老闆娘當的實在也太輕鬆~有氣炸鍋我根本萬能了哈哈哈


【美式炸薯片】
老公郭郭一直說,他超懷念小時候在台北「喜客比薩」吃的那種炸薯片
我是沒聽過啦,我們是純樸的鄉下小孩
以前在鄉下阿公家採花蜜跟小果子吃,偶爾段考完才吃一次麥當勞
哪有聽過什麼「喜客比薩」(是說台北小孩真的有聽過嗎?)
不過後來我長大了,我有吃過台北很有名的「蘇阿姨比薩」
喔喔他們的炸雞跟薯片真的是超好吃的!原來他就是以前的喜客!!
好的,那萬能老婆小林就來變出這道炸薯片當居酒屋菜色吧


大家拿到氣炸鍋,第一個會拿來實驗的一定就是炸馬鈴薯系列商品
但是我這次發現一個小秘訣,要怎麼把薯片炸得好吃?
那就是一定要「沾粉+沾油」
馬上來看怎麼做,炸薯片三步驟開始

【步驟1】拿出「廚神料理機」& 「2.4mm不鏽鋼切盤」
把切片刀面朝上放進機器裡面


把削好皮的馬鈴薯嘟嘟嘟嘟的放進去,
按下轉速1,5秒鐘馬鈴薯片就切好啦!!!


將將~~每一片都一樣厚度的馬鈴薯片現身!!


【步驟2】馬鈴薯片上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家裡有什麼筋就用什麼筋,我剛好有低筋麵粉就用低筋,
但其他筋度都可以喔
 
【步驟3】馬鈴薯兩面都要再沾上一層油,
設定氣炸鍋200度C烤6分鐘翻面,再烤6分鐘就完成!




炸薯片一定要記得沾油~這樣你的「炸」薯片才會酥脆喔!
不要覺得害怕油多會胖
氣炸鍋的好處就是他有一個聽起來超厲害的「Rapid Air 歐洲渦流氣旋科技」
會把多餘的油份都甩掉,甩掉,甩掉
(飛利浦內部測試:與傳統油炸鍋比較,最高可減少80%的油脂)
所以即使現在看起來馬鈴薯油亮亮的,但其實最後不會把多餘的油吃進肚子裡
蝦密?你說那既然這樣我一開始就不要放油就好啦?
俺堆~~因為沒有油的東西就不是炸!
不是炸他就不會酥脆,如果你很追求健康跟身材,那不放油也可以,那就是「烘」馬鈴薯片
但是跟人家今天的主題就不符咩~~

 
就在我們解釋的同時,將將~~
記憶中的美式炸薯片要上桌囉!!
真的超超超超好吃!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兩顆馬鈴薯(唉唷好像還是太放肆了)
家裡有氣炸鍋的朋友你們一定要試試看啊


一整桌的下酒菜,完全沒流一滴汗就做好了!
小林的夏日居酒屋大成功~~這週末老公郭郭又約了一攤朋友來家裡
雖然說好這是快閃居酒屋,但是我怎麼覺得手有點癢
因為真的很輕鬆上菜所以好像多開張幾次也OK?
哈哈哈夏天大家一起輕鬆做菜吧!!
最後再來「乾杯~」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今天用的飛利浦商品哪裏買?
【萬用鍋HD2179】 
【氣炸鍋HD9240】 
【廚神料理機HR7762】

更多食譜請點我【MyKitchen】

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很多朋友說最近都看不到我們的PO文?
OH NO我要哭惹~~不要離開我們
我們可是為了每天要發粉絲團的食物美照,所以把自己吃的超胖啦哈哈
大家大家~記得要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喔~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