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2015/6/28最新狀態更新!!  
自從代班師傅四天前幫我們重新裝了馬桶以後,叫我們要至少等兩天水泥乾了再用馬桶
保險起見,我們決定多等幾天再用馬桶避免又有問題,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還沒用過那個馬桶前,先試沖水一下,
沒想到悲劇又發生了!!! 馬桶雖然通了,但是底部磁磚的地方整個滲水!! 不信邪再沖一次,浴室都要淹水啦!!!
當下第一個反應除了生氣以外真的還有一種很煩躁的無力感!! >"<

冷靜下來後,先打電話問問裝潢師傅這種狀況有可能是怎麼一回事?
裝潢師傅說應該是當時代班師傅在拆完馬桶以後,
沒有把馬桶底部舊的水泥刮掉,導致馬桶通完後以後高低不平,水就從管線漏出來!!! (仔細想想,他好像真的沒有把舊水泥刮掉!)
一定要叫他們重新來安裝一次,
如果他說用silicon 在表面糊一層上去就好,那千萬不可以聽他的!
因為silicon只能撐的了一段時間,萬一裡面真的是沒喬好,水遲早還是會漏出來的!

聽完師傅建議後,立刻打電話請原修馬桶公司再派一次人員來修理,當下真的非常的生氣!! 

接電話的小姐一直以來都是一問三不知,所以我們也要求要跟老闆直接通話,因為真的覺得忍無可忍啦!!!!
沒想到老闆雖然說會立刻派師傅來,但電話中表明不需要拆馬桶,而且還說 "我們是專業的公司,你不要聽一般水電師傅亂講"
(真的是氣到冒煙啊!!!)

最後等到代班師傅來了以後,他自己看完狀況也承認是他自己上次施工不夠仔細跟我們道歉,
但是卻直接想要把高低不平的地方直接再用水泥糊一次就了事,那萬一之後又漏水怎麼辦啦!!
好險我們有先問過裝潢師傅!!!!
非常堅持要把馬桶整個拆掉重新裝一次,目前正在等水泥乾,希望再也不用看到這間水電師傅了啦>"<**



------------正文開始------------------
今天是我們花了一萬六千元的通馬桶實錄!!!
覺得寫這樣一篇文章其實有點好笑,哈哈。為了通馬桶寫一篇文章的人應該也只有我了吧!!
但是因為我們的經驗實在太慘痛了!! 也覺得以後應該也會有朋友有這種類似的情形發生
所以還是根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經驗!!! 
希望大家以後遇到這種狀況要小心應對啊~~~

今天的故事,要從我們家的貓咪開始說起!
我們家有一隻貓咪,不到一歲半,是隻公貓叫 "斑斑"
平常我們給斑斑用的貓砂是傳統的礦物砂,是每天清完會直接包起來丟垃圾桶的那種貓砂
IMG_8053 
 
這天,來了一隻叫嚕嚕的黑色小公貓,是朋友放在我們家寄住一個禮拜的
嚕嚕也是從中途之家領養回來的貓咪,超級好奇又好動,一來到我們家完全不怕生
本來朋友還擔心這是嚕嚕第一次出家們,會怕生之類的,但是嚕嚕完全一秒就把這裡當自己家! 哈哈
3 
IMG_2551 

反而是原本在家裡的小霸王斑斑,竟然一直躲在角落裡不敢出來
一看到嚕嚕靠近他,就會發出想恐嚇嚕嚕的嘶嘶叫~~

其實我跟郭郭也是養貓新手,第一次幫朋友寄養貓咪

有人說新的貓咪來家裡,最好是先讓他們隔離一陣子,但是我們就是很不忍心把任何一隻貓咪關起來啊~~

一開始看到斑斑這樣一直嘶吼會有點擔心想就故意坐在斑斑身邊,等到嚕嚕一走過來就立刻餵零食
讓斑斑覺得嚕嚕來我們家是一件好事! XD (這個理論是看戴更基博士的書學的)
但是斑斑可能一開始太緊張,所以效果也沒有很好

不過我們夫妻倆都比較走放任路線,覺的算了,貓咪自會有相處之道~~不要真的打架見血就好

IMG_9334 

好險到了第二天,他們有比前一天好一點,可以不嘶吼的相處在同一個空間了
只是明顯看得出來斑斑對嚕嚕還是有戒心~
連吃飯的時候,都是看到嚕嚕在旁邊他就不肯吃了!! (是有多傲嬌~~)
S__7110668 

倒是嚕嚕個性真的超棒~~不但能吃又能睡!
還非常的親人~一直三不五十就會過來蹭人呼嚕呼嚕的~~好可愛喔!!
而且也會像個小朋友一樣一直去找斑斑玩 (即使一開始斑斑都會逃走)
IMG_2688 
IMG_3046 
 
到了第三天,他們完全就變成超級好朋友
嚕嚕就像斑斑的小跟班一樣,跟前跟後。兩隻一直在一起
IMG_2985 

竟然還被郭郭拍到這個畫面,天啊!!!! 貓咪抱抱!!!
完全是萌到讓人融化耶!!!!!
太可愛了! (尖叫~~)
IMG_2699 

不過其實下一秒就變成是在扭打狀~哈哈哈
有了兩隻貓咪以後,他們整天就是一直追逐、扭打、一起躺著睡覺
以前還需要陪斑斑玩逗貓棒,有另一隻貓咪陪著玩以後根本就不需要啦!!
他們自己就整天玩得精疲力竭,吃得更多、喝更多水,睡覺也睡得更熟~~真的是太完美了!!!
IMG_2986 
IMG_2425 

哈哈前言說得那麼長,我承認我自己想多放點兩貓的照片啦!!
郭郭真的把兩貓拍的太可愛了~~覺得不放一下照片受不了 XD

這次因為朋友帶來嚕嚕用的貓砂,是這種可以直接倒入馬桶的木屑砂
因為我是養貓新手,所以我第一次看到木屑砂本人
聽說木屑砂就是一種遇到水會溶解成粉狀的東西,所以貓咪如果有尿尿,最後這個軟木狀的東西會變成粉狀
就直接把粉沖到家裡的馬桶就可以了!! 是種環保的貓砂
IMG_3504 

但是因為嚕嚕來我們家以後,變成一隻小跟屁蟲
一直跟著斑斑老大哥,連上廁所也要跟!!
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他們兩隻貓都是在用斑斑的礦物砂貓砂盆~~
原本的木屑砂竟然沒人要去用 哈哈
所以郭郭在清貓砂的時候,就把只有沾到一點點尿的 "沒有溶解成粉" 的木屑,直接整盒倒進馬桶裡!!
悲劇就發生了!!!
馬桶他堵、住、了!!!!!!!!
S__7569411 

但是我們一開始也不是很在意,天真的想說 "木屑砂會溶於水,所以就算塞住他應該也會慢慢溶解就通了吧?"
就這樣擺了一整個晚上,隔天早上起床發現我們真的太天真了
馬桶還是塞住、塞住、塞住!!!!
突然發現事態有點嚴重,就去買了一個很基本款的馬桶吸盤試試看
沒想到堵塞的馬桶不動如山~~
因為那天是端午連假,我們打了幾間附近的水電行,都沒有上班
這時候郭郭就上網開始找 "通馬桶" 的資料~
發現貓砂阻塞的馬桶還是得請人家來修才可以~~基本費用大概是1300~1500
因為隔兩天我都不會在家,所以希望可以快點把馬桶修好
總算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間24hr 都有服務的水電
打了電話,問了一下價格:

郭: 請問你們來修一趟馬桶是多少錢?
小姐: 大概1500吧 通馬桶一尺一百
( 郭心想: 一匙一百? 是倒粉末嗎? 算了,等師傅來在問。1500能修好就給他修吧)
郭: 那你們今天禮拜天可以派人來嗎?
小姐: 可以~師傅一小時後到

結果一小時後,出現在我們家樓下的,是一台水肥車!
其實我人生中也第一次看到這種水肥車,當下只覺得挖賽!! 派那麼一台車來 有那麼誇張嗎? 哈
llflt064c0 
(圖片取自網路,實際上我們那天根本沒想到要拍照阿!!)

 

師傅來了以後,就看看狀況,拿出了一個類似幫浦的東西,往馬桶裡打壓了幾下
發現沒有動靜,然後就跟我們說:

師傅: 你這塞了貓砂,我的經驗就是卡在後面管線那邊了啦,通常是可以拆馬桶 $2500,看看是馬桶塞住?還是管線塞住?
         依照我的經驗,貓砂倒下去絕對就是你糞管卡住了,拆了馬桶也是要通管線,看你要不要直接通管線? 
         我幫你省這2500
郭: 喔~~好啊  但是這樣通管線的話要多少錢?
師傅: 這大概10呎4000吧!
郭: 要四千喔!!!!!!! 
師傅: 對阿~啊不然我就已經幫你省2500了啊~看你自己決定啦
郭: 好吧好吧~~(心已經在淌血...)

師傅就回到車上,請出了這一台 "電動通管機"
IMG_3333 
 
此時,我們還在懊悔,怎麼會因為不小心倒了一次貓砂,就要花四千塊修馬桶~~
但是完全沒料到等等會有更驚人的事情發生!
師傅用這個電動通管機操作了大約15~20分鐘左右,實際多久我其實記不太清楚
S__7233566 
S__7233562 

最後,操作結束,師傅開始把管子拉起來說
師傅: 我要開始算錢囉
郭:     啊? 算錢?
師傅: 對阿~~我剛不是說一呎400嘛~~所以我現在來算我剛幫你通了多長的管子就收多少錢阿,
         我數給你看, 總共是41.5呎!
郭:     40呎!!! 你是說這樣要16000 ??? 一萬六千元嗎?
師傅: 對啊!
郭:     你剛剛不是說4000嗎?
師傅: 我說10呎4000,那不是1呎400? 好啦那我算你16000就好
郭:     你剛沒有說是這樣算錢的啊! 而且我記得電話裡小姐有說什麼一呎100
師傅: 那應該是用幫浦一下100 我剛剛一開始幫你通那幾下也是要算錢的,我都沒給你算了耶!
          而且我出一趟車基本費就是1500也沒跟你算錢! 這樣已經很便宜了啦
IMG_3332  
跟師傅盧了一陣子,真的很生氣,可是因為對通馬桶的事情真的完全沒有概念
明明心裡覺得被坑錢了,卻一時不知道要從哪一點反駁他
最後只好乖乖付了錢
但是當時馬桶的水量還是非常的弱,師傅說這是因為我們管線老舊,水回流太慢,等等就好了
他有七天保固,如果七天內正常使用卻還是有問題,他們會免費修到好!

過了兩天,我們一直努力得讓自己想辦法釋懷一點,畢竟錢付都付了
難過沮喪也是沒用,但是真的很想知道我們是哪裡被騙了?
死也要瞑目啊!!! 

但是就在第三天,我們的馬桶他又卡住了!! 一開始修好那天水流就異常的慢
這次我們就先打電話給當初裝潢的師傅,想說先有點基本概念在打電話請原本的師傅來處理
不要又平白無故的被多坑一筆!

沒想到裝潢師傅跟我們說 "你家管線沒問題啊!! 而且你房間裡另一套廁所的水流如果是正常的,那就不是大樓管線的問題"
就是他一開始沒有給你通乾淨,所以水進不來 才會水流很慢!!
而且,你那邊管線我知道,不可能需要通到40呎! 40尺都可以通兩層樓了啦!
你今天就在打電話叫他門來修,叫他要拆馬桶檢查,不管怎樣都要先拆馬桶再說!
很有可能只是馬桶那一端卡住,這不拆開來看不會知道的!

原來~~一切的原因就是這個啊!!!!!! 知道被騙的原因以後反而更是心情不好
但我們就姑且不管這件事情了,畢竟是我們自己當時也不夠聰明,才會被騙錢
現在我只需要原本的師傅幫我把馬桶修好就好了!!

非常不巧的,原本的師傅休假,所以公司派了另一個代班的師傅來修裡,電話裡我們要求他們 "保證不再收取任何費用!!"
沒想到抵達以後,代班師傅一開始又拿出了那台可惡的通管機,好險我們已經從裝潢師傅那裡有一點基本概念了
所以當代班師傅又三番兩次的想說服我們要再用通管機幫我們處理的時候,
我們就很堅持的說,請他幫我們把馬桶拆開,即使拆壞了也沒關係,但是請他盡量小心
S__7561238 
*因為拆馬桶必須用工具把底下黏接磁磚的水泥敲開,所以拆馬桶本身就有1/2的風險會把馬桶敲破,
如果真的敲破,是我們要自己負擔費用的 *

S__7561229 

把馬桶搬開以後,驚人的事情發生了,管線超級暢通!!!!
完全沒有阻塞啊!!! 
S__7233567 
 
代班師傅把馬桶翻過來一看,發現馬桶的管子看起來也是通的!!!
所以師傅說,那他要打壓力進去馬桶裡,看看是不是貓砂還塞在裡面,只是外表看不出來
S__7561234 

因為我們家的馬桶好重,代班師傅原本沒想到需要拆馬桶
依照他的說法,他打給原本那個師傅詢問了我們那天的情況,原本的師傅跟他說不需要拆馬桶
只要再用那個通管機通一下就好了 (想到就有氣 >"<)
所以他就沒有帶幫手來,因為代班師傅人真的很好,所以郭郭就一起當小幫手啦
辛苦你了~~老公!!
S__7561236 

現場看打壓力進馬桶裡真的非常的有臨場感
用這個壓力瓶,往馬桶裡面打氣,如果裡面有阻塞的東西就會被壓力擠壓出來
現場聲音會 "蹦 !!! " 很大一聲!
( 圖片裡真的被我拍到有水噴出來的畫面!!!)
S__7577603-1 
anigif  

因為經過上一次的經驗,這次代班師傅來修馬桶我真的是全程拍照
(但是放上來網誌的照片,師傅的臉我都有遮住)
真的很怕又有什麼糾紛,事前也先打電話給里長伯伯,如果真的現場又要求我們要付費
要請里長伯伯幫我們調解,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最後,又是神奇的事情!
馬桶裡面掉出了一整個像罐頭一樣的貓砂!! (可能因為被完整的擠壓在馬桶管子裡)
圖片裡的東西只是木屑砂啦~~可是因為我怕圖片不美觀看了不酥湖,就用馬賽克處理
S__7561235 

這個代班師傅看了一下貓砂以後說,這種木屑,如果是在沒有溶化的狀況下直接到馬桶
木頭很容易黏在馬桶內壁,怎麼用都用不下來,即使用通樂也沒辦法!
所以木屑砂不是不能丟馬桶,而是絕對不可以把沒有溶解的固態木屑丟進馬桶裡!!!!

 

最後,雖然馬桶看起來已經通了,代班師傅還是幫我們試一下水流,真的很認真 (其實是上次遇到一個賴皮師傅吧>"<)
代班師傅也跟我們說: 現場一定要試水流,如果發現水流比以前弱很多就要請師傅找到原因再走!
沒問題以後,再用水泥把馬桶給黏回去。因為要等水泥乾,所以至少要等兩天以後才可以使用馬桶
代班師傅很細心的還幫我們把馬桶邊邊的水泥都擦乾淨
S__7561219 

雖然我們是保固內的免費維修
但是這次的代班師傅待了兩個小時,看他真的非常辛苦,我們浴室已經開了涼風,又多搬了電風扇
師傅還是衣服全部濕透,所以最後我們有再給師傅300元的車馬費,原本還準備了便當跟飲料給他
但是他婉拒了我們的好意

這次的修馬桶經驗,真的好慘痛!!!
那天一把這個消息PO上[粉絲團] ,大家都超級訝異!! 瞬間有超多留言 哈哈其實我們自己也是嚇傻
連小林的媽媽看到粉絲團的PO文也立刻跑來問說 你怎麼會笨到被騙一萬六!!!!

希望以後大家遇到一樣的事情,不要像我們一樣遇到騙子還傻傻得不知道怎麼反擊
所以總結三個我們的震撼教育心得 XD:
1. 通馬桶一定要問清楚一口價:
   沒有確定好價格以前不要貿然讓師傅動工,聽到不熟悉的名詞 (像是一呎400) 絕對要問清楚
2. 若真的要拆馬桶,不要想省事就不拆,因小失大:
   一開始我們不懂,所以聽信師傅話術省2500最後花了16000 還換一個沒通好的馬桶!
3. 有消費糾紛不要傻傻的付錢,可請里長幫忙調解:
   最後收費價格16000其實是事前溝通不良,我們並非不尊重師傅的專業,如果一開始師傅就告知收費標準是按呎計費,
   有可能超過一萬元。
並非模稜兩可的告知大約是10呎4000,最後才說要收費16000,

   就不會有這樣的消費糾紛。 而我們當下覺得不合理,

   就應該直接向里長求助,或是打電話給信賴的人幫忙調解,不要傻傻的付錢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通馬桶心得
希望給大家一點幫助,也警惕我們自己下次絕對要小心謹慎啊!!!
最後,用一張斑斑的照片跟大家說掰掰~~
馬桶絕對不要再塞住啦!!!!!!
5 


嚕嚕放心,我們下次不會再把木屑丟在馬桶裡了!!
還是歡迎你下次再來玩唷 ^O^
IMG_3462 

P.S. 你門有沒有覺得這兩隻真的好可愛啊!!! 我突然想要多分享一些斑斑的照片耶
另外開一個貓咪單元,你們會想看嗎? 
終於懂了大家狂PO自己家裡寵物的照片的感覺啦 哈哈哈哈 老王賣瓜~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好啦!!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覺得兩貓好可愛的人~~請光速的按下滑鼠 或是用手指點螢幕上的-->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唷
謝謝你們!! ^O^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