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婚攝 : [ 破渡 Pooldodo Wedding Photography ]
新秘 : [ 賴凱蒂 ]

結婚日期 : 2014/4/20 (中午迎娶+晚宴)


終於要來分享我們的婚禮紀錄了!!!!
其實結婚已經快要一年啦!!! 拖到現在才在寫婚禮當天的分享文有點不好意思哈哈(汗)

但是我覺得好的婚攝拍出來的照片,是可以讓你在一年後看到這張照片會不自覺的微笑
所以突然有感而發的才在這個時候寫了我們的婚禮當天的紀錄跟你們分享!
DSC_0398-3257885287-O   
DSC_0505-3257887321-O 
 
DSC_0485-3257886877-O 

跟婚紗照不一樣,婚禮紀錄當天的照片真的是完全的用照片留下紀錄
所有那天妳因為當新郎新娘看不到的細節,就要靠你最信任的攝影師用照片幫你記下來
所以選一個 "比妳還在乎婚禮的攝影師" 真的非常重要!!

一開始會選擇請破渡當我們的婚禮攝影,是因為老公郭郭是破渡的粉絲啊~~
(有一個愛拍照的老公真好!) 我們的婚禮攝影我完全就交給老公決定了!

DSC_0534-3257887945-O 


我則是一直在忙別的事情,完全沒有插手婚攝這塊,一直到婚禮當天才正式跟破渡相見歡
除了我們夫妻倆當天就已經完全被破渡平易近人的態度擄獲以外,當天的親戚跟朋友事後都一直誇獎破渡
(等等妳們看了就知道,我們的親戚真的太多!!
光是同一個場景要拍合照的人就要拍好久XD,但是破渡不但沒有不耐煩,還很會帶動大家情緒)

收到照片以後,也一直很驚喜的發現有好多可愛的小細節
能夠找到比妳在乎婚禮的人掌鏡真的非常的幸運啊!!

DSC_0461-3257886378-O 
DSC_0391-3257885107-O 

DSC_0392-3257885062-O 

好啦~~我不要再一直表白了,今天的照片我已經刪過五輪了!!!
好不容易把照片濃縮到100張先發我們婚禮當天的上集,哈哈哈要耐心看完喔 XD
今天的是看圖說故事,帶妳們一起跟我回憶我們婚禮那一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婚禮那天,因為我是個懶惰的新娘,所以堅決不要凌晨迎娶
小林的媽媽也非常隨性的就請認識的老師選了兩個中午的時辰
所以我們還算悠哉的早上八點開始梳化,但這時候小林一直打電話給郭郭,想問他起床沒?
電話竟然一直沒人接!!! 我也想說算啦~因為前一天晚上郭郭就找了他一群麻吉到家裡喝酒玩樂陪他睡覺哈哈
我想那麼一大群人,應該會有人叫他起床的
沒想到...其實那天叫郭郭起床的人竟然是破渡!!!!

根據破渡的說法,他按了門鈴,郭郭睡眼惺忪的來開門,看到是破渡本人就大罵了一聲 "X! 現在幾點了!? " 
然後一陣慌亂的開始衝進房間穿西裝
剩下門口的破渡一臉茫然,然後開始默默的幫忙收拾地上的酒瓶和零食XD
旁邊還有幾個睡攤在沙發的男生朋友們...也才揉揉眼睛起床哈哈哈
1 
邊拍照片,還要邊幫忙收拾地上的酒瓶藏在陽台的婚攝,
應該要檢查一下陽台有沒有老虎...就是醉後大丈夫真實上演了  哈哈哈


宿醉傻掉的新郎,好險有清醒的朋友小光
因為負責要幫忙開禮車所以緊接著也到了,提著早餐來幫忙打理善後 (抱~)

DSC_9835-3257922329-O 

DSC_9859-3257922651-O 
DSC_9862-3257922889-O 
在此奉勸新娘們,前一天晚上你要回娘家待嫁以前
一定要把所有該準備的東西都放在新郎身邊再走啊!!! (紅包、米篩、捧花、喜餅....等等等) 
不然要是你的新郎也喝個大醉,隨便忘了一樣東西都完蛋啦!!!! (好啦~~可能也沒有人會像郭郭那麼over哈哈哈)

小林家的習俗比較簡單,雙方的爸媽都很開明

省去了嫁妝跟聘金的部份,所以儀式也變得很簡單,只有要求男方迎娶帶12盒喜餅就可以囉
當天早上就請迎娶大隊幫忙把喜餅搬上車,然後要在禮車上綁上蝴蝶結
(車頭彩跟門把蝴蝶結哪裡買? 我是在淘寶跟著一堆婚禮布置的東西買的
在台灣只要Google搜尋 "婚禮百貨" 這些小東西都可以買到喔!!)

DSC_9884-3257923550-O


然後新郎此時還在宿醉中 (欠揍) 

DSC_9932-3257924212-O

整裝出發啦!!!!
(新郎還要記得帶捧花跟米篩!!!  聽說他原本差點忘記要帶花!! >"<)

DSC_9912-3257923914-O 

迎娶大隊 GO !!
DSC_9945-3257924569-O 

小林是選在桃園鄉下的阿公家出嫁,因為從小就在這裡長大,所以希望也可以從這裡出嫁
但是因為這裡真的很偏僻,之前連Google map 都定位不到!!
婚禮前兩個禮拜我們為了保險起見,就先跟開禮車的朋友們一起從台北開車先探路喔
(建議大家迎娶前不管地點在哪裡,都一定要先探路、找到最佳路線,不要天真的想說 "有Google map導航就好"
結婚那天是所有人都在等你們,千萬不能出任何一點差錯啊!! 抓好時間才不會delay到當天行程!_)

DSC_9947-3257924468-O  


禮車要來了~~要放鞭炮歡迎!! 
小林的爸爸非常的事必躬親,親自指揮 ,要抓好時機啊 ! XD
(如果跟小林一樣選擇自助婚紗,不是傳統婚紗公司會送結婚禮品的新娘們,要自己準備鞭炮!!!
迎禮車的鞭炮哪裡買? Google "婚禮百貨" ,米篩跟鞭炮或是有習俗要過火爐的都有在賣喔! )

DSC_9962-3257924770-O

 

DSC_9967-3257924833-O
 
DSC_9963-3257924831-O 

 

這時候小林的美女伴娘闖關大隊也已經在旁邊準備好等等要蓄勢待發的整新郎啦 哈哈哈
婚禮闖關遊戲可以參考這篇:[新郎玩到不想走的超好笑闖關遊戲]

DSC_9986-3257925268-O 


新郎下車!!!
據說郭郭一下車立刻被嚇醒!因為等著看闖關遊戲的親戚陣仗,根本是競選總部規格啊哈哈
DSC_9982-3257925171-O 


小林的乾媽是這場迎娶闖關活動的主持人 XD
立刻把宿醉的郭郭帶過來,開了一個很棒的場,然後要他大聲的說 "準備好了沒有?"
(左邊很喜氣的是郭郭的姑姑,是媒人唷)

DSC_0002-3257876228-O

郭郭的姑姑那天還特別做了指甲呢!!一身喜氣耶~~
沒想到破渡連這種小地方都有拍下來啊~~~

DSC_0025-3257877004-O



結果本來是要問郭郭準備好了沒有,
怎麼是對面的小林媽媽喊得比較開心? 哈哈哈

DSC_0012-3257876492-O

 

DSC_0014-3257876646-O
 

要正式開始闖關前跟郭郭講話的是小林的四姑丈,不知道在耳提面命什麼?
是在跟他說闖關秘笈嗎? 哈哈哈

DSC_0020-3257876852-O 

闖關開始!!

第一關:"你家就是我家,把小林的五個姑姑跟孫子們的照片連連看"
郭郭每次分不清楚小林的哪一個姑姑是大姑姑?二姑姑?
更不要說還要搭配好多個小毛頭孫子了,看他的表情一聽到題目的反應超級好笑

DSC_0032-3257877111-O

想要偷問小朋友,結果小朋友連自己的阿嬤照片都認不出來
快把大家笑死了啦

DSC_0067-3257877743-O

DSC_0070-3257877936-O



大姑姑也覺得很有趣,一直想要往裡面看看發生什麼事 XD

DSC_0060-3257877629-O

DSC_0047-3257877369-O


最後當然是全部都錯啦!!!表情真的有夠生動

DSC_0041-3257877324-O


處罰是:一起吃苦的幸福,限時內把一整盤苦瓜吃光光

(哈哈此時應該完全酒醒了XD)
DSC_0089-3257878188-O 

新郎伴郎團吃得很痛苦,但是後面大家笑得超開心,哈哈哈

DSC_0090-3257878183-O


第二關:你還記得嗎?限時內把照片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出來!
DSC_0116-3257878769-O


這時候小林的姐妹都有一直在跟我視訊連線喔!
我跟新秘就在房間裡面一起笑得東倒西歪的,強烈建議新娘們有玩闖關的話要請姊妹幫你連線啊!

DSC_0136-3257879178-O

 

DSC_0126-3257879023-O

DSC_0134-3257879122-O

新郎一開始非常得有自信,但沒想到因為我們太常拍照了,反而每張照片都感覺很像最近發生的事情啊

最後他就開始一直驚慌的大呼小叫了 哈哈哈

這是小林的叔叔,超級幽默好笑,跟我們感情超好的,而且叔叔一大早起來還幫小林準備了一個花園小驚喜
等等你們就會看到囉!! 非常非常的感動!!
看著郭郭驚慌失措覺得超有趣

DSC_0163-3257879762-O

DSC_0131-3257879114-O

 

第三關:快問快答,限時內答出10題跟新娘有關的問題就算過關

這一關超好玩,玩到最後郭郭竟然還說 "蛤?沒啦?好好玩喔還有沒有題目?"
但是當下他根本有超多問題都答不出來啊,表情非常有戲的新郎

DSC_0179-3257880115-O 

小林的妹妹是個超級主持人,不旦自己想了所有的闖關遊戲、又做了超精美的闖關道具
還把闖關活動主持的超好笑,這時候闖關已經是來到我的新娘房外面了
我在房間裡面一直聽到大家的笑聲,隔著一道門,好想開門跟大家一起同歡喔 XDDD

DSC_0172-3257879946-O 

DSC_0171-3257879907-O

最後,終於也完成三關進來房間迎娶我啦!!!
DSC_0228-3257881519-O 
DSC_0248-3257881831-O 

然後就由好命婆(小林的嬸嬸)牽我出房門囉
人家新娘都是很嬌羞的走出房門,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笑的那麼燦爛 哈哈哈(是有多想快點出嫁)

DSC_0251-3257881920-O

DSC_0263-3257882344-O 

正常的迎娶儀式,這時候應該就要去拜別祖先跟父母了
但是因為我們是請客是晚宴,時間非常充裕,小林的爸媽也都比較沒有太在意傳統禮節
所以這時候我們就安排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拍照+午餐時間

我們鄉下的阿公家除了三合院以外,還有一個種滿花草樹木的庭院,
小林的叔叔幫我們準備的花園小驚喜就是這個!!!!!
一大早就幫我們在院子裡面擺了一個木棉花愛情大道!!!
是不是也太~~~浪漫了啦!!好感動~~~
DSC_0290-3257882876-O 

然後在草地上,還有一個邱比特的愛心~這不好好拍照留念行嗎!
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我們超可愛的小花童,看起來怎麼好像是我們的小孩一樣 XD

DSC_0334-3257883776-O


大家族第一輪的大合照就在這個草皮上開始輪番上陣啦!!!


第一輪就是小林的五個姑姑們跟爸爸還有叔叔
妳們也有覺得我的姑姑們都很像嗎?
郭郭一直到現在結婚都快一年了還是一直說我還是分不清楚每個姑姑誰是誰啦!(真是敗給他)
DSC_0338-3257883897-O 

然後是我們的全家福
那天要拍合照的時候,爸爸還一直不想過來拍照,聽妹妹說爸爸是因為覺得我要出嫁了很捨不得
所以一直想要忙東忙西,怕自己會難過,就不想要過來拍照
但是還是被我們硬拉過來了,但誰說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
現在我爸爸超喜歡他的小郭郭女婿的(哈哈無誤!他永遠都亂叫一通 ,"小郭郭女婿"是誰啊XDDDD )
DSC_0349-3257884052-O 

姐妹們的合照!
一大早就來待命的姐妹們,結婚前一天還來家裡偷偷買蛋糕幫我慶生,有妳們真好~~
(因為我的生日是4/21,結婚當天是4/20 )
DSC_0355-3257884348-O 
 

伴郎伴娘團!
好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喔!!讓我覺得怎麼有好像國外婚禮的錯覺?

DSC_0319-3257883406-O


比起大家站的直直的合照,這種自然開心的照片好可遇不可求,我要珍藏一輩子!
喔當然站好的照片也是有拍的喔!!拍完以後破渡又cue我們擺了一些pose非常的古錐啊
DSC_0330-3257883716-O 

拍完以後,繼續轉到外面的三合院拍照
也太愛拍了吧!!光是拍個合照就真的耗掉半小時了

這是迎娶大隊們,謝謝大家一大早就開始陪著郭郭來~~
DSC_0424-3257885842-O

 

傳說中的競選總部大家族哈哈哈
現在自己看照片也覺得這不是一般宗親會才會出現的等級嗎?
能出生在這樣一個大家族真是太開心了!
DSC_0415-3257885760-O 

拍完照以後不知道為什麼又突然嬉鬧了一陣,突然就說要來新娘抱
大家不要看我好像很瘦,其實我下半身很胖的啦~~加上新娘禮服大概有五公斤吧?
郭郭猙獰的表情完全代表了一切啊哈哈哈

DSC_0427-3257885962-O

好險我沒有被摔下去,而且伴郎團還非常機靈的立刻拿出手機幫我們拍了浪漫的新娘抱+轉圈圈影片哈哈哈

DSC_0451-3257886321-ODSC_0440-3257886040-O 

玩樂結束以後,小林的姑姑們送我金飾
好開心喔! 其實覺得白紗配上金飾很漂亮,加上姑姑們的心意所以小林就立刻戴上項鍊準備要拜別了
DSC_0468-3257886708-O 

這是小林的叔叔自己種的花,意外的被拍的好漂亮喔
算是個過場~~歡樂的玩樂時間過了以後,突然就要拜別祖先跟父母了
DSC_0474-3257886706-O 

先是跪在祖先牌位前面拜別祖先,這個時候一樣是由小林的乾媽幫忙主持整個流程
好險那天有乾媽幫忙,乾媽因為本身很有經驗,加上又妙語如珠所以流程都非常的順利
(建議大家在拜別跟闖關的時候,安排一個有經驗的人稍微帶一下流程當場氣氛才會更好喔)
DSC_0513-3257887530-O 

DSC_0517-3257887598-O

 

 


再來就是拜別父母了。
其實事前小林一直跟朋友說,我好怕當場我哭不出來喔~~這樣是不是感覺很沒感情啊
但我真的想太多了,一聽到媽媽講了第一句話,我眼淚就開始掉了
拜別父母這個儀式到底是有多催淚呢!!!!

DSC_0574-3257888744-O

DSC_0540-3257888025-O


爸爸從一大早開始一直都在忍耐,最後還是忍不住哭了
好險我是結婚一年以後回頭寫這篇文章,因為現在我們兩家人相處的太開心了
反而覺得看到這些照片是一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當下看這些照片,我肯定要跟郭郭抱頭痛哭了 XDDD

DSC_0550-3257888193-O
DSC_0529-3257887781-O

 

  

 

乾媽臨時也叫我跟郭郭要跟爸爸媽媽說一段話
我們事前完全沒有準備,郭郭哭到都要講不出話來了 (到底是誰要出嫁啦!!)

DSC_0558-3257888394-O 

最後我說 "爸爸媽媽,我跟郭郭會生很多孫子給你們抱~"
瞬間讓大家都笑了

DSC_0577-3257888716-O 

一回頭發現剛剛大家竟然在傳面紙~~
大家都跟著一起入戲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DSC_0565-3257888493-O

DSC_0568-3257888533-O


DSC_0570-3257888566-O 

蓋上頭紗,要正式出嫁了! 好喜歡這個蓋頭紗的瞬間喔
短短的三秒鐘,卻是我們所有人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了!

VEIL 
anigif  

DSC_0602-3257889156-O
 

是郭郭的姑姑帶著我走出門,直接上禮車
(記得這時候,新娘的捧花要頂著頭紗,這樣頭紗才不會弄到眼睛跟鼻子喔)

DSC_0611-3257889483-O

現在突然覺得好難相信,我竟然是當天那個坐在禮車上的新娘
也太漂亮了吧!! 哈哈哈 真是謝謝新秘凱蒂的巧手!!
雖然凱蒂的部落格都沒有在更新,那是因為她真的太忙啦~

但是大家可以放心,我拍胸脯保證凱蒂是一個超棒的新秘唷!! 超級專業又快手
你三個月前跟他講過一次的話她都記得,因為她都會默默的在自己的本本上做筆記!
這些我也是事後才知道的~~總之大推新秘凱蒂唷

 

DSC_0618-3257889621-O

 

送我上車的人也太多了!! 才剛哭完就開始笑了啦
大家晚上晚宴見喔!! XDXD

DSC_0620-3257889628-O


DSC_0622-3257889641-O 


呼~~超長的迎娶文章終於寫完了!!
希望你們也有感受到我們當天的開心~~
之後還要跟你們分享到了台北以後到了新家以後跟晚宴的婚禮故事

雖然是一年後才寫的分享文,也希望妳們不要嫌棄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嗎?
快點加入 [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粉絲團給我們一點鼓勵吧

 

[ 延伸閱讀 ]
婚禮紀錄(上):白天好好玩的闖關迎娶篇
婚禮紀錄(下):晚上笑到不行節目超多的晚宴篇
 

-  我們的完美婚禮大小事

-  小林& 郭郭 的自助婚紗攻略
-  Bridezilla 的禮服試穿之一: Le treat 早到幸福

-  Bridezilla 的禮服試穿之二: White 手工婚紗
-  Bridezilla 的禮服試穿之三: Cheri 法式手工婚紗
-  Bridezilla 的禮服試穿之四: No.9 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  飛到義大利,自助蜜月15天

 

 

 

喜歡我們的文章,點廣告給我們小小鼓勵吧: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