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 cover3-1       

[ 開飯川食堂 忠孝店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7樓 (Bistro98)
電話: 02-87716238
營業時間: 11:30~15:00 / 17:30~22:00
刷卡: 可
官網: http://www.kaifun.com.tw/
粉絲團:  [開飯川食堂] 

**攝影師: MK (郭郭) / 相機: Canon5D2 +24-105mm **

 

結了婚以後,聚餐好像也變多了!
以前朋友聚餐可以各自分開去,結婚後就變共同體啦
要一起出席的聚會自動Double 加乘! XD

我們整天發美食文章在FB上放火燒大家,
所以每次聚餐要吃甚麼,大家都會來問我
是說,人家口袋清單也沒那麼多啦~~
(歡迎大家用自己的口袋清單轟炸我~~)

總之每次想到要多人聚餐找餐廳就頭痛
因為人太多就不適合去些小清新的咖啡廳
美式餐廳都是長桌,前面的人講話後面都聽不到
最後好像只能去吃熱炒或是火鍋??
這次讓我們來介紹一間太適合朋友聚餐的餐廳
跟饗食天堂是同個集團的 "開飯川食堂"

目前有四間分店: 分別在 阪急百貨、京站、跟Bistro98、還有永和比漾廣場(原太平洋百貨)
(詳情請見 [ 官網 ] )


這次來到的是忠孝店,地點非常方便
就在捷運忠孝復興3號出口 Bistro98 大樓的7F!   
開飯 位子 
 
開飯川食堂,是一間不論裝潢跟口味都很年輕活潑的餐廳
這次接到開飯的邀約來試吃
一開始也很怕我們吃不慣川菜
因為小林不敢吃辣 >"<
而且大家好像印象中的川菜都是比較老派? 哈

吃完開飯川食堂以後,我們都覺得完全跟一般想像中的川菜不一樣
不是只有麻辣跟重口味的菜色,反而很有自己的特色
小林跟老公郭郭已經想好之後要自己約朋友來聚餐啦!!

這次的照片都是郭郭用Canon5D2 +24-105mm拍攝的
拍的照片真的是超超超美的
( 可以轉行當食物攝影師嗎? 哈)

迫不及待趕快發文跟大家介紹囉~~~

Bistro98 裡有很多好吃的餐廳,但也好久沒來了
電梯到了七樓一打開門就是一整面的盤子牆!
太可愛了~~小林本身是餐具控
完全無法抵擋可愛的盤子們啊~~好羨慕喔
開飯- 門口 

這次我們是四個人來先探路
被安排的位子是靠窗的圓桌,
採光超棒的!! 好開心~~
開飯 空間3 

 

開飯川食堂生意很好,那天是平日中午去用餐
可是幾乎坐滿耶!!
我們是等到大家都走了才拍照的
開飯 空間1 

整體的用餐空間很大,可以容納的人數很多喔
IMG_3370 
開飯 空間 

公司聚餐需要訂包廂也沒問題
有兩張大圓桌可以一起用餐 ^O^
開飯 空間2  

好啦,看完店裡的介紹
馬上來看開飯川食堂的菜色囉~~


[蔓越莓果醋  招待可續杯]
開飯 果醋  

要上菜以前,店家就會先上每人一杯的蔓越莓果醋!
今年夏天真的是熱使了!
一進門就有冰涼的飲料解渴只有一個爽字 哈哈哈

解辣又開胃,後來我們就續杯了四五次 XD

[ 脆脆涼蓮藕  $60 ]

開飯 脆脆涼蓮藕  

第一道來的是開胃菜 "脆脆涼蓮藕"
以小菜來說這份量真是太大方了吧!!!
有點醋溜的感覺,雖然menu 上有標記一根辣椒
但其實完全不辣喔!! 
冰冰脆脆的,有點酸酸的口感非常開胃!!
 

 

[ 流口水雞  $320 ]
開飯 流口水雞  

聽說這是開飯的招牌菜色第一名!

邊拍照的時候,口水真的都快流下來了啦
看起來好美味
但特別的是,這道流口水雞是冷的喔

有點像是醉雞那樣,煮過以後再放到醃料裡冰鎮
皮跟肉中間還有一層天然肉凍! 
那都是天然的膠原蛋白耶!!!

郭郭很好笑,他一開始不知道這是涼的開胃菜
正把雞肉放到碗裡想要扒飯,就大喊說怎麼是冷的!
(誰叫我在旁邊跟你介紹你不聽! 哈哈)
口水雞  

但是他冷靜以後,一直說這道菜真的很好吃
醬料的部分是芝麻醬跟花椒油,調和的比例很棒,因為郭郭跟同行的友人
平常都是不喜歡麻醬的,但是他們都說真的很好吃
醬料濃郁但是又帶一點的麻辣感,超開胃的啦!
整盤被秒殺啊 (明明才四個人吃一大盤耶 哈哈)

 
 

[ 白飯  $30/人 ]
開飯 白飯 

開胃菜吃完,要來吃飯囉!!!

白飯一人$30元,可以一直續喔
開飯特別選用台梗9號米,飯粒Q彈特別容易吸收醬汁

先跟大家預告一下,開飯的每一道菜都超、下、飯 !!!
平常不愛吃飯的女生來也一定會多吃很多飯
連白飯也有特別挑選過真是太貼心了~
(這裝飯的飯鍋好可愛,我的餐具控心靈一直受誘惑
老闆~~這個飯鍋哪裡買? 我想要!!)


[ 臭豆腐撞皮蛋  $260 ]

看起來好難想像味道的一道菜 

但是一上桌完全就是擄獲我們的心開飯 臭豆腐撞皮蛋    

這道菜真的超下飯的啦,一上桌那香味就不得了
我趁郭郭在拍照的時候偷吃一口
就立刻說 " ㄟㄟ這好好吃喔~~~"
搞的郭郭邊拍照邊說: 後又~~我好餓好想吃飯!

臭豆腐跟皮蛋都切成小丁,臭豆腐吃起來脆脆的,搭上QQ的皮蛋
真的是撞出新滋味! 超搭的耶! 怎麼有那麼有創意的菜色啦

(不過這道菜有辣喔! )
開飯 臭豆腐撞皮蛋-2  

用豆瓣醬跟剁椒一起快炒,鹹鹹辣辣的
光這道郭郭就扒光一碗飯了^O^ 




[ 翻滾吧! 肥腸  $350 ]

哈哈這名字取的也太可愛了吧!!!
翻滾吧~肥腸~
吃完嘴裡辣味也是在翻滾啊~~

開飯 翻滾吧肥腸   

 
這道菜辣度有三根辣椒喔,沒有開玩笑
看到整鍋滿滿的辣椒就知道啦 ~~
但我覺得開飯的辣度都不是那種會嗆人的辣
像我不太敢吃辣的人還是會覺得很涮嘴
喝完好幾口果醋以後,還是想夾來吃!

肥腸酥炸過以後,味道很香有點嚼勁但又很脆口
而且意外發現裡面還有杏鮑菇,表皮炸過以後吃起來還是很Juicy

肥腸   

整鍋吃起來就是超過癮!
後來這道菜還被我們打包回家晚上當下酒菜好爽歪~




[ 黃金美人腿  $260 ]

美人腿 = 茭白筍啦~
不要被嚇到耶~ 這是用鹹蛋黃裹在炸過的茭白筍上快炒的菜
就是一般說的金沙口味!

開飯 黃金美人腿  


超好吃! 
這道菜是完全不辣的
鹹蛋黃不死鹹,味道剛剛好,而且一點也不油膩喔!

蛋黃的鹹香味裹在茭白筍上吃起來更鮮甜
我自己一個人快吃掉一盤XD

開飯 黃金美人腿-3 

 

 

 

[ 剁椒牛肉 (附生菜)  $300 ]

剁椒牛肉是根據生菜蝦鬆的概念來的

我超愛吃生菜蝦鬆的啊!!

開飯 剁椒牛肉  

 

開飯川食堂的這個剁椒牛肉,也是沿用這種吃法

用蘿蔓菜包著牛肉丁,可以中和辣味、又去油解膩
真的非常的搭配!

牛肉丁配著酸豇(ㄐㄧㄤ)豆 & 泡椒一起大火過油快炒

味道有著淡淡的酸味跟輕微的辣味
牛肉本身也非常的嫩,包著蘿蔓菜吃很剛好呀!
開飯 剁椒牛肉-2  


 


[ 歌樂山辣子雞  $300 ]

我最愛的一道菜!歌樂山辣子雞! 

一開始我好白痴,一直忘記這道菜名
還一直說我想吃那個快樂雞 哈哈哈

開飯 樂歌山辣子雞 

 

其實這道菜是一道有名的川菜耶,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聽說是在四川重慶歌樂山下,一間小店發明出來的菜色
就是用大火過油酥炸過的雞腿肉,加上乾辣椒&大紅袍花椒一起快炒
雞肉炸的外表酥脆乾爽、
完全就是一道下酒菜無誤啊!
不配啤酒真的說不過去啦~~~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小林姐姐已經是成年人了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 XD)

小林姐姐(哈) 跟郭郭兩個人都超愛這道菜
看起來是紅通通的辣椒,但實際上可能因為沒有醬汁的關係
外表看起來跟翻滾吧! 肥腸很像
但是辣度卻沒那麼重喔!
開飯 樂歌山辣子雞-2

反而是吃下去以後,花椒讓舌頭上的麻味很明顯
但又不是讓你受不了想喝水的那種麻辣感

第一次覺得很喜歡這種麻麻的感覺耶!
講的好像很玄,其實就是要說我大推啦 哈哈哈!

  

  

[ 酸心魚捲  $420 ]

酸心魚捲是開飯川食堂裡很平易近人的菜色!
雖有標記一根辣椒微辣,但是小林跟老公郭郭那天都覺得辣度很低
開飯 酸心魚捲     

 

魚片很鮮嫩又沒有刺,給小朋友吃也可以!

很費工把魚的卷成一小捲,酸白菜的湯汁我好愛喔!!!
每次吃鴛鴦鍋我都特別喜歡酸白菜鍋
這次的酸心魚捲的醬汁就是像酸白菜鍋那樣,但比較濃稠
可以附著在魚捲上搭配著吃,雖然已經飽到肚子快破了
但我還是吃了兩捲 哈哈哈
開飯 酸心魚捲-2   

 

吃到這裡,我們四個人肚子真的都飽到不行
菜幾乎都被清光了。飯也續了第二鍋!!


[ 香蒜蛤蠣排骨湯 $380 ]

開飯 湯  

這個排骨湯湯頭超鮮美的! 滿滿都是蛤蠣的鮮味!
很好喝啊~~~

老實說吃到這裡我們肚皮早就要撐破了
湯品端上桌的時候我們真的好擔心喝不下喔
結果我們真的低估自己了,因為我們四個人竟然把這鍋湯喝、光、光!
開飯 香蒜蛤蠣排骨湯-2  
而且那麼一大鍋湯,原本以為至少要500以上
沒想到一鍋才$380,真的很划算耶!
而且蛤蠣都很肥美,喜歡吃蛤蠣的人必點啊


喝完這鍋湯,飽上加飽的我們,
馬上要來迎接用另一個胃裝的甜點了XD
甜點跟飲料,上桌吧~~!!!


[ 花椒鳳梨凍冰沙 $130 ]
[ 翡翠冬瓜露 $80 ]
開飯 鳳梨+冬瓜   

花椒凍? 跟 鳳梨冰沙?
看起來真的好奇妙喔~~但其實吃進去以後並不會很怪喔
從來沒在外面看過的菜色
花椒凍吃起來真的有淡淡麻麻的味道
但是不是很明顯,所以放在冰沙上也不會搶味道
鳳梨冰沙喝一口我就說 : 好鳳梨喔!!! 好好喝~
完全感覺就是很真材實料!
聽說是開飯的招牌飲料呢 ^O^

翡翠冬瓜露,喝起來是檸檬冬瓜的味道,我喜歡
朋友也很都說很好喝!
冬瓜茶跟檸檬的比例調的很剛好,而且甜度不會太甜,
很適合女生!


[ 古早味鮮奶茶 $90 ]
[ 老鋪紅茶 $80 ]

開飯 紅茶+奶茶  

開飯的飲料都滿好喝的耶
紅茶喝起來是一種很古早味的味道!
有種煮過的茶香味。
紅茶好喝,鮮奶茶當然也好喝囉^O^


[ 雀斑香草奶酪 $80 ]
開飯 香草奶酪  

今天最喜歡的甜點!
奶香味超濃郁的! 店家說是用牛奶跟鮮奶油做的
奶酪上的黑點點是天然香草莢
完全沒有使用人工香精,真的超好吃的,
我們四個人都大推這個甜點唷


 

[ 玫瑰荔枝凍 $80 ]
開飯 玫瑰荔枝凍 

荔枝果凍裡面竟然有整顆的荔枝耶
視覺上也好美啊~~而且重點是好吃喔!
喜歡荔枝的孩子們千萬不要錯過!

[ 香柚烏龍茶凍$80 ]

香柚烏龍茶凍  

這個茶凍有兩個顏色耶!
上層是柚子果凍,下層是烏龍茶凍

看起來超美 der ~~ 吃起來味道也很搭!
是大人會喜歡的甜點,帶家人聚餐也不用煩惱啦~~

今天這樣吃下來,覺得非常喜歡開飯。
超適合朋友相聚或是公司聚餐
菜色變化很多,而且也不像傳統老派的川菜都是又油又辣的
雖然是川菜,但其實更像是創意川菜啊!
重點是每道菜都非常好吃~~裝潢又明亮時尚
非常推薦大家去吃吃看唷!!
 
好啦,今天我們的爆破肚皮食記就到這邊
今天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
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台北東區好吃中式餐廳 ]
開飯 朝桂 

 

[ 台北東區好吃燒烤類 ]

 

男塾  火之五  胡同  鳥居  

 

[ 台北東區好吃火鍋]

 

cover正  醉麻辣 詹記 樂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