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忠cover 

[ 阿忠魚粥 ]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62號
電話: 06-2288292
營業時間: 17:00~23:30 
公休日: 周一
用餐日期: 2014/09/6 (六) 
推薦: 煎魚肚、蒜頭肉絲炒飯

 

自從上次來台南,吃過一次大名鼎鼎的阿堂鹹粥以後
小林就一直念念不忘!
可是阿堂鹹粥都要早上五點去排隊
真的起不來啊~~~
所以這次就鎖定晚上也可以吃的鹹粥!
就找到阿忠魚粥囉~~

不過大家推薦的台南鹹粥真的太多了!
最後選阿忠魚粥是因為,他竟然有 "蒜頭肉絲炒飯" !!!
嗜大蒜如命的郭郭,一定會愛死這間店
所以我就決定要帶大家一起去吃吃看啦~~
結果蒜頭肉絲炒飯真的非常好吃! 大力推薦啊~~~

阿忠魚粥在赤崁樓附近,離義豐冬瓜茶走路兩分鐘就到了
想要吃森茂碗粿的話,赤崁店也就在隔壁幾間店而已
可以一次打卡完成!! 哈哈

店面就是一般老式的住家改成的
老闆負責在外面煮粥跟湯,老闆娘負責熱炒類
店裡面維持台南一貫的風格: 沒有冷氣!!
看老闆整身都濕透了! 還是賣力的煮粥,真是Man ! 

阿忠店門口 

阿忠魚粥的Menu,也非常有男子性格
竟然是手寫以後影印的! 太有趣了

內用的話,點好單子再拿給老闆就可以囉
menu left 
menu right 

因為預計要吃的其他店家清單太多了,
所以這次我們四個人都是合吃
趕快來看看點了什麼~


[ 綜合魚粥 $95 ]
阿忠綜合魚粥  

招牌的綜合魚粥,裡面是滿滿的蚵仔跟虱目魚
台南的粥都是偏向湯泡飯的感覺
我個人非常喜歡! 哈哈
湯頭很鮮,沒有多餘的調味
配上蒜酥跟胡椒粉提味,好吃!!

[ 油條一份 $15 ]
阿忠油條 

看很多人說油條加鹹粥很搭! 
所以我們也跟著點了一份,但我覺得油條普普,
不是我喜歡的酥脆口感,油條最後沒吃完,
但粥倒是連湯都喝光光!
好吃好吃 ! 
不過綜合粥的話還是覺得阿堂鹹粥略勝一籌啊~~
難道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才有美食吃嗎?


[ 煎魚肚 $160 ]
阿忠煎魚肚 

煎魚肚我覺得非常的好吃! 

看那金黃酥脆的表皮就知道,他本人超香的吧!
皮煎的焦焦香香的,裡面的肉油脂很豐富
總之就是好吃啊!!!
四個人吃完一份都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
靠意志力才沒有加點一份哈哈
(
而且老闆的胡椒鹽給的好大器! 在台北常覺得胡椒鹽也給太少了吧!)



[ 蒜頭肉絲炒飯 $70 ]
阿忠蒜頭肉絲 

就是他! 蒜頭肉絲炒飯 !

寫文的這個當下,我看到這張照片口水吞了一下
後~~~太好吃了啦!
大家都推薦的炒飯果然是名不虛傳

蒜頭切的大小是吃得出來顆粒的那種,真的怕蒜的女孩不要嘗試
但基本上不是特別排斥蒜的人強烈建議要吃吃看

我們四個人合吃一盤炒飯
郭郭是大蒜人就不說了,早就開心的埋頭苦吃
但一起兩天一夜小旅行的戴居&Ted平常也沒特別愛吃蒜,
也大讚這炒飯真的太好吃!
蒜香很提味,炒飯很夠味,雖然炒飯有點偏油,
但是味道真的超棒的!!
我們四個人吃完這一盤,眼神交會了一下~
我就立馬站起來去加點一盤也很多人推薦的 虱目魚肉炒飯!

 

[ 虱目魚肉炒飯 $100 ]

阿忠虱目魚肉炒飯 

 虱目魚肉炒飯聽說是老闆娘研究出來的菜色

一上桌看起來濕濕的,有點像....比較乾的燴飯 哈哈哈
也是有點偏油,可是味道一樣很棒!
一旦你吃了兩三口,習慣那個濕濕的口感以後,
就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但我猜應該是老闆娘這盤不小心加太多水?)
很像是家裡很會炒菜的媽媽做出來的家常炒飯
油油香香的,好吃!!



[ 仙女紅茶(中)$20 / 冬瓜茶(大) $30 ]

阿忠飲料  
台南真的好熱,而且店家都沒有冷氣,
是我們唯一覺得很難適應的地方啦
冰涼的飲料太必須了!!!
仙女紅茶我覺得好喝,是一種就感覺很古早味的紅茶
冬瓜茶的話,就正常的冬瓜茶XD


郭郭是一個超怕熱的人,一遇到很熱他就會生氣
所以叫他在大熱天沒冷氣的店還陪我吃粥??!!
可想而知他臉一開始很臭
但是吃到炒飯以後,他立刻開懷笑嘻嘻
阿忠老闆娘 
吃完綜合魚粥跟煎魚肚以後,還很謝謝我堅持要來吃阿忠魚粥
跟我們一起來台南兩天一夜小旅行的戴居 & Ted
也超喜歡阿忠的蒜頭炒飯跟煎魚肚啦!

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阿忠好吃 

 

台南兩天一夜的行程安排可以參考小林的計畫唷,
這個行程是個要有超人體力+大食怪精神的緊湊行程。
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刪減一下
或是就在台南多待一天吧~~ ^O^


Day1:
 

早上: 連德堂餅舖買伴手禮 ---> 茂森碗粿+義豐冬瓜茶---> 吳園 --->孔廟

午餐: [邱家小捲米粉] + 冰品: [蜷尾家霜淇淋] or 江水號挫冰 or 泰成水果店

下午: [北門遊客中心拍美照] ---> 南鯤鯓玳天府參觀好像日本京都的寺廟---> 井仔腳鹽田看夕陽
晚餐: 阿忠魚粥 ]---> 裕成水果店 or 太陽城冰店
晚上: 海安路逛逛文青必去的小店 & 酒吧們
宵夜: 
[旗哥牛肉湯] 



Day2:
早餐: 阿堂鹹粥 or 六千牛肉湯 (都是5:00 開門前就要去排隊了,我是懶鬼起不來都沒去過) 

早上: 吳園拍跨世紀之戀美照 XD --->孔廟 (有一條老街很有趣)

午餐: 衝去仁德吃 [阿裕牛肉涮涮鍋] (騎車30~40min)
點心: 安平豆花 & 周氏蝦捲
下午: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朱玖瑩故居] --->夕遊七張所--->逛安平老街 or 四草


來參觀我的美食地圖吧!! 跟著我們一起去大口吃開心玩~~
美食牆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
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延伸閱讀- 吃吃喝喝 ]:

 ---[台南中西區] 蜷尾家: 爆紅好吃的霜淇淋

--- [台南中西區] 邱家小捲米粉: 鮮甜好滋味!  

--- [台南仁德] 阿裕牛肉涮涮鍋: 生命中最好吃的牛肉鍋 

--- [台南中西區] 阿忠魚粥: 晚上也有鹹粥,蒜頭炒飯超好吃

--- [台南北區] 旗哥牛肉湯: 晚上也有營業喔!



[ 延伸閱讀- 去哪玩? ]:

--- [台南半日遊]:北門遊客中心希臘風拍照景點

--- [台南好玩景點] : 安平樹屋 & 德記洋行 & 朱玖瑩故居

 

[ 延伸閱讀- 住哪裡? ]: 

--- [台南住宿推薦] : 佳佳小南天。小清新旅店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