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分享這次北海道零下9度大雪中的穿搭啦!
之前先寫好了【雪地穿搭男生版(點我) 】(因為郭郭的照片比較少比較好寫嘛哈哈)
結果每天都會收到訊息希望小林我「快點」分享女生版的雪地穿搭
連小林我自己的朋友都問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寫雪地穿搭啦!」
哈哈哈好啦好啦~~小姐小姐別生氣好嗎
女生版的雪地穿搭現在終於出爐啦~~
其實會拖拉那麼久,就因為我沒寫過穿搭文
所以雖然誇下海口說這次要寫一個「雪地穿搭」結果竟然不知如何下筆啊!
但是現在終於寫好了,好感動喔!!
雪地裡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整個雪地都是你的反光板~~
光是挑照片我就挑了好久,覺得每張都好漂亮,每張都想放上來哈哈哈
這篇文章會跟大家分享「零下溫度如何穿搭?」
還有「雪地旅遊需要注意的事情」喔!
馬上就來看文章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北海道玩,也是第一次在雪地自助旅行
所以行前其實做了不少功課,也緊張了很久哈哈
發以前我一直自己嚇自己:很怕被冷死或是在結冰的地上滑倒跌狗吃屎XD
結果沒想到,我們第一天到北海道還真的遇到「超大風雪」
飛機降落的時候因為大雪在空中盤旋了半個多小時
不過這些恐懼都在我們看到雪景的第一眼都煙消緣散啦~雪也太漂亮了吧!!!
只是下雪到了晚上室外溫度竟然是零下9度,體感溫度是零下16度!
大家知道零下16度有多冷嗎?就是跟家裡的冰箱冷凍庫一樣冷~~
我只能說這根本就不是人類可以忍受的溫度啊!
加上第一天我們很小看北海道大雪的威力,所以其實沒有穿得很保暖就出門了
結果我們真的只在室外待一小時就快要崩潰哈哈哈


到了第二天我們就真的認真全副武裝出門啦
北海道穿搭正式啟動!!
但雖然說是全副武裝,其實在北海道小林我穿的件數其實比想像中的少耶!
出發前一邊整理行李還一邊碎念說:「到底為什麼要冬天去北海道啦!我好害怕喔」
但是去了以後我根本玩得比誰都開心啊~~
而且重點是:「我平安回來了!沒有感冒也沒有跌倒喔」(哇哈哈哈手叉腰)
這次真的有很多雪地旅遊必須注意的小細節要跟大家分享,你們認真看文章喔~~

【雪地穿搭重點】
上半身洋蔥式穿搭法(上身就是固定這四件):
Extra-Warm發熱衣+毛衣+輕羽絨背心+厚外套
下半身:
內刷毛長褲 or 內刷毛褲襪(我沒有穿兩件褲子喔)
鞋子:
Heat-tech厚襪子+有刻痕的雪靴或一般靴子(鞋底厚一點會比較保暖)
其他:
毛帽、圍巾、手套、耳罩、口罩、墨鏡


【洋蔥式穿搭:厚發熱衣+毛衣+羽絨背心+外套】
每天我都是只穿四件出門。但這四件絕對都是精選中的精選!

1. 發熱衣:建議要去雪地,就要去買厚一點的發熱衣
平常在台灣買的薄款發熱衣我覺得不太有用,我另外買uniqlo的extra-warm系列
2. 毛衣:之前有粉絲問我說「小林小林~如果我已經有Gore-tex外套了,還需要帶毛衣嗎?」
「當然要帶啊~~親愛的~但是我建議五天旅行帶兩件毛衣就夠了
發熱衣你可能每天要替換,好啦冬天不太流汗你5天只帶個3~4件發熱衣也是正常哈
但是毛衣小林我真的以過來人身份跟你說:「帶兩件就好!因為其實拍照也拍不到」
也不用特別去買什麼純羊毛毛衣,就穿原本你有的毛衣就好


我就是不信邪五天帶五件毛衣結果很後悔
少帶三件毛衣省下行李空間裝戰利品更值得啊~~
因為照片真的都是外套、外套、外套!!
(好險這件外套拍起來很好看哈哈哈)




後來真的覺得「我都帶了那麼多件毛衣,不拍個照不甘心啦~」
所以去去旭川動物園明明在山坡上只有3度,外套還硬不扣好,硬要拍照XD


最後一天在函館也是自以為習慣北海道氣溫就開扣子拍照
但其實下一秒冷風就灌進來了哈哈哈


對,我們夫妻兩個人都像傻子一樣帶了好多內搭的衣服
覺得一定還是要開外套扣子以茲證明一下哈哈哈
聰明的孩子不要學我們

 
3. 輕羽絨背心:其實這件背心是在出發前跟同事借來以備不時之需的
我原本其實沒有想要穿它,但沒想到我不但在北海道每天都穿著它趴趴造
而且我還要封他為「愛美又怕冷的女生必入手的商品啦!」
老實說,各家廠牌的這種輕羽絨背心真的都不好看,但穿在裡面沒人看得到啊~
重點是,超保暖又好看的的外套真的很難尋覓!

所以如果在一件美美的外套裡面加一件輕又暖的背心
就完全解決愛美又怕流鼻水的問題

原本我以為我的SLY N3B外套應該到雪地裡可以勝任保暖的作用,所以沒打算穿羽絨背心
但到了零下五度以後我才發現我真的需要幫助!!
這時候我真的非常感謝我同事借我這件輕羽絨背心
穿在外套裡面不會顯胖,但是卻能保暖!!
收納起來跟我的手一樣大又輕,
收納放包包也很方便
推薦真的很怕冷的女生可以買輕羽絨「外套」,保暖效果就更好了~


不過記得拍照不要露出這件內搭的羽絨背心啊~~
你們看要是我這張照片沒有那件背心是不是整個時尚破表了哈哈哈
拍這張照片當時的對白是這樣的:
小林我:「你看我把外套帽子戴起來時不時尚?這個毛毛好澎好有氣勢,
但在台灣覺得好像太OVER」
老公郭郭:「在這裡好像不會OVER~誒這個地方很有味道,那你站在這拍一張」
小林我:「喔好喔~那我要擺一個臭臉時尚POSE!SUPER MODEL 的感覺~」

結果信心滿滿的覺得自己這張照片應該真的無比時尚了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的時尚look,一點都不時尚啊!
內搭背心外露完全落漆了啦哈哈哈
果然保暖跟時尚還是不能劃上等號的啊XDDD


4. 外套:跟我一樣三八愛拍照的女生,建議多帶一件厚外套替換著穿
前面也說過,在雪地拍照,不管你裡面穿得有多好看
會拍到的都只有外套而已,如果想要照片有多點變化就多帶一件外套
這次小林我特別為了去北海道,買了這件日本牌子SLY的N3B外套
穿起來真的好瘦,拍照好好看啊~~而且他有兩個大口袋
放手機跟暖暖包超方便的!
(雪地裡冷到你連伸手去包包拿手機都會很懶,所以大口袋真的好重要)
去北海道那幾天粉絲團上好多人都在問這件外套
因為實在太多人問我說這件外套穿去雪地夠不夠暖?我就一次回答
「我這件是SLY 2016出的款,
零度左右的冬天沒問題,但下大雪零下氣溫不夠暖」
意思是說你如果去東京大阪穿這件是絕對沒問題
但大風雪北海道需要另外搭配輕羽絨背心or輕羽絨外套



我們到札幌第二天白天的氣溫是零下3~5度,雖然有太陽但風超大!
一遇到冷風吹過來我真的快要崩潰哈哈哈
我老公郭郭要我站在雪地裡拍照,我根本連鏡頭都看不了,冷到爆炸!
就是在這時候我才衝回飯店多加了一件輕羽絨背心
我的北海道之旅才算真的保暖了哈哈哈
所以其實我這次最推薦的其實是uniqlo的輕羽絨背心啊~~~


在雪地拍照真的都只能拍到外套
所以我多帶了一件軍綠色外套才有換衣服的感覺XD



但是這件軍綠色外套的缺點是它好重,所以才穿了一天
晚上回到飯店我的肩頸都好痠痛~~
之後就立刻又再回到N3B的懷抱了哈哈
這天的穿搭也是上半身只穿四件的狀態,氣溫五度的狀態下我甚至覺得有點熱了哈哈


只是寒風突然吹過來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定格無法動彈XD
這時候,帽子跟圍巾就是你的好朋友!


北海道室外下雪的時候真的很冷,但是室內開暖氣大約都有24度
前面提到的洋蔥式的穿搭真的非常重要
所謂洋蔥式的穿搭就是要「好穿脫又保暖」
像是我們這天行程是白天在零下五度的戶外逛景點
但下午就要去室內24度的OUTLET逛街
如果這時候你因為怕冷所以穿了兩件發熱衣又再穿了高領,又再穿毛衣
到室內根本無法輕鬆的穿脫,反而容易因為流汗又吹風而感冒


洋蔥式穿搭又來了!
輕羽絨背心真的是這次北海道的超級好朋友啊!


因為早就知道要來OUTLET,所以裡面我就沒穿毛衣,改穿棉T
我們在OUTLET的時候,我就把外套圍巾跟背心都放在置物櫃
裡面穿的不多,逛起街來要試穿衣服也比較方便


逛到天黑,要搭公車回到札幌市區的時候再把保暖衣物都穿好
晚上下雪的OUTLET附近因為很空曠所以超冷!
小林我這時候真的就是全副武裝連口罩都戴起來了~
冷風吹來的時候有戴口罩真的差很多喔,第一次感覺到冷到連眼睛都冷的感覺XD
建議大家可以買一包拋棄式的口罩隨身放在包包裡

 
【雪地穿搭重點:多帶幾頂帽子跟圍巾搭配】
雪地裡面拍照如果沒有好好搭配,最容易發生的事情就是「每天照片都一樣」
因為都只會拍到外套,所以很有可能你五天下來每天照片都長一樣
與其多帶毛衣佔行李箱空間,不如多帶毛帽或圍巾點綴搭配
看下面的照片,五天裡我有四天都是穿黑色的SLY N3B外套
但是因為帽子跟圍巾不一樣,所以照片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對吧?



像是這兩天的照片,其實我裡面真的都有換穿不同的衣服(我發誓)!
褲子雖然都是黑色的但其實是兩件不一樣的喔哈哈哈
但是拍照根本看不出來啊
如果把脖子以上的地方遮起來,還會以為根本是同一天的照片吧?哈哈
這時候真的感覺到帽子跟圍巾的重要性了!
所以快點筆記:帽子跟圍巾要多帶一點搭配!


男生也是一樣的道理喔~~
這次我老公郭郭也是六天五夜都穿同一件【TRAVELER的外套】
但是因為有換搭帽子跟圍巾,所以整體感覺還是差異滿大的吼?


【雪地要穿哪種鞋子?只要選鞋底有刻紋的都可以】

不需要特別去買Timberland(當然你原本就想買那當然可以)
不需要特別在鞋底裝雪釘,只要選鞋底有紋路的鞋子都可以!
第一次去下雪的地方,看了很多網路文章說結冰的地面很容易滑倒
不小心的話還有可能摔到骨折之類的
總之我出發前就是快要被嚇死了
實際上我們去了北海道發現,如果是這種軟軟的雪地是不會跌倒
但是你一定要確保的你的鞋子「有防水」
女生很愛穿麂皮的雪靴也可以穿,選「膠底」鞋底的會比PVC鞋底保暖&防滑一點
鞋底選越厚越保暖,但我是穿家裡現有的雪靴所以沒有太多選擇
唯一要記得的事情就是「麂皮鞋子要在表面噴上防水噴霧」走在雪裡才不會濕掉
小林我覺得防水噴霧很有用,至少六天五夜下來我的雪靴都沒濕喔!
防水噴霧Google一下很多都有在賣


真正危險的地面是這種下雪隔天結冰的地
真的超滑超危險~走路一定要非常小心。
這時候鞋子選擇就很重要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這次都沒有特別為了去北海道買鞋子,就帶平常自己的鞋子去


比較重要的是鞋底一定要選這種有刻紋的
那天我老公郭郭穿了左邊這雙鞋子出門
踩在結冰的路面上才走10分鐘他就差點跌倒三次

後來又是折回飯店換了鞋子才出門
大家一定要記得,雖然到雪地裡不需要另外買鞋釘
但是至少你一定要選鞋底是有刻紋的鞋子
刻紋越深,走路抓地力越好也越不容易跌倒喔~
(我們五天在路上一直看到有人鞋釘掉在地上反而更麻煩)



很多人也會想帶既然要防水,那就帶HUNETR雨鞋去,那也沒問題喔!
(因為有看到網路上說說雨鞋不保暖不推薦帶去雪地)
但有粉絲跟我分享說他真的穿HUNTER雨鞋+搭配厚襪子一樣保暖
像我自己這次還帶了一雙平常穿的皮靴去北海道
都是多穿一雙厚襪子就很OK,我這次也在uniqlo買到Heat-tech的襪子你們可以參考


【雪地裡需要穿雪褲嗎?要穿兩件褲子嗎?】
褲子的部分我反而覺得不用穿到兩件褲子,穿脫真的太不方便了

我都是只有穿刷毛的褲子或是刷毛的厚褲襪而已喔
(但第一次去雪地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冷,可準備一件內搭褲/衛生褲再視情況而定)
*如果有要滑雪或是想在雪地裡打滾的人就要特別穿雪褲
我只有拍照擺擺pose就沒有特別買雪褲穿囉

 


【雪地走路小撇步】
在雪地裡走路真的要很專心,只要專心走路其實就不太會跌倒
怕的是你到了第三四天覺得已經駕輕就熟就不認真走路
東張西望這時候就容易滑倒
記得在滑冰路面走路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腳步
用企鵝的方式走路,腳掌要直上直下的踩穩地面,這樣就不容易跌倒囉
很多人都會說:「如果看到有人在冰上跌倒,千萬不要去扶他,因為你也會被拉倒」
這是真的!因為結冰的路面真的太滑了~
如果看到有人跌倒,只能叫他側身坐起來,要提醒自己不能伸手拉他
這樣你一定會順勢被拉倒,反而更糟糕喔!!


【雪地小撇步:走路手不要插口袋+戴加厚的手套】
不要因為覺得很冷就手插口袋走路!
這是為了預防走路跌倒手插在口袋裡會來不及反應,很容易跌的屁股開花骨折之類的
這點真的很容易忽略!大家可以互相提醒「不要手插口袋走路」~~
所以,這也說明了「手套」超級無敵重要!
這次去北海道,小林我帶了四副不同的手套(出發前到處借手套哈哈)
原本也是想說要搭配拍照用的啦~~
但後來發現薄的手套真的完全沒有用誒
這個拍照的皮手套第二天我就直接收到行李最底部了




我們後來六天五夜在北海道都是用出發前在PCHOME隨便買的一副加厚款手套
長的大概是這樣,好像是499買一送一,太超值了啊~
因為它裡面有鋪毛,手指部分還可以觸控手機螢幕
這點在雪地裡用手機真的非常實用,大推~

(這張圖片取自PCHOME網路賣家)

不過這種手套雖然很厚可以玩一下雪,捧雪拍照還不會進水
但如果真的要堆雪人那種還是會濕喔  
要滑雪或是堆雪人還是要戴防水手套


 




【雪地裡反光很亮建議戴墨鏡】
整個雪地都是我的反光板~
在雪地裡拍照怎麼拍怎麼美,因為感覺到處都在幫你打光
但是相反的就是,雪地反射好強,眼睛有時候拍照會眯眯的張不開咧~
所以如果有墨鏡的人可以帶一副墨鏡備用喔


【需要帶很多暖暖包在身上嗎?】
我建議是可以先買一袋十包那種暖暖包,如果真的不夠日本超容易買到暖暖包
不需要在台灣扛一堆暖暖包去喔~
因為怕用不完你也捨不得丟反而加重行李重量啦
可以先買「黏貼式」的暖暖包,可以貼在衣服裡面保暖很有效!


雪地裡的穿搭大概就是這樣,呼~穿搭文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啊!
這篇文章我打了超過20個小時!哈哈哈我都服了我自己了XD
如果大家對這次的雪地穿搭還有其他問題
都歡迎到粉絲團私訊我們喔~~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延伸閱讀】:
北海道不開車行程表:札幌、OUTLET、小樽、旭川動物園&函館

雪地穿搭男生版:【請點我】

北海道超值住宿:薄野大和魯內C/P值超高!

 

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