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伊予灘物語列車:八幡浜】
官網:請點我
時刻表:請點我 (只有假日開車)
票價:
6700日幣(含午餐)
不含午餐費用:2260日幣
*也可用JR Pass加價980日幣購買
*目前只提供JR窗口購票
海外旅客中文訂購網頁:請點我
(但有額外收手續費870日幣)

「這是我們日本旅行那麼多趟以來,最喜歡的一次日本列車之旅!」
即使是之前在九州搭過的【由布院之森列車】都被打敗
這次我們搭了四國松山的「伊予灘物語列車」
不僅在當下搭車的時候就覺得好開心好感動
連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小林我都是一邊看照片一邊笑
實在太喜歡伊予灘物語了~~
覺得這是一趟「充滿愛跟魔力的列車之旅」
真心誠意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搭搭看!

*本文與日本瀨戶內市觀光局合作
 

JR四國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有四條路線:
- 大洲編(早餐)
- 雙海編(午餐)
- 八幡浜編(午餐)> 我們搭這個
- 道後編(晚餐)
詳細路線跟票價可以【點官網】
我們這次搭的路線是「八幡浜編」包含餐食的套票
總金額是6760日幣。
也可以選擇訂購不含餐食的車票喔


因為伊予灘物語是假日觀光列車
只有假日行駛,而且一條路線一天就一班車
一班車也只有兩節車廂而已!!
連這次接待我們的日方工作人員自己都說「伊予灘物語的車票真的很難買」
建議大家可以上【官方海外代訂】先訂票
這是站方特別為海外旅客設立的繁體中文代訂網頁
因為所有JR車票都只能在JR窗口現場購票
只有伊予灘物語特別提供海外旅客方便特別設立網路購票
不過這個網頁訂票會額外收操作費用870日幣,給大家參考~


這天早上我們先去日本12大名城之一的【松山城】參觀
還剛好遇到文化祭的活動超好玩的!
之後再來寫文章分享~
下午我們就準備松山站搭伊予灘物語到八幡浜啦


因為車票事前由瀨戶內市觀光局的工作人員幫我們買好
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到車站裡面
跟著指標找到伊予灘物語的列車


一下月台就會立刻看到這台黃色的伊予灘物語列車!
超級超級可愛啊!!
復古的造型跟顏色,大家都搶著跟列車拍照~


但為什麼這台車要叫做「伊予灘物語」呢?
這次隨行的翻譯Doreen跟我們介紹才知道
愛媛縣的舊名叫做「伊予(Iyo)」
所以這台復古的觀光列車才會取名叫「伊予灘物語」(伊予的故事)
帶著旅客們一起認識伊予的故事的概念


伊予灘物語一共只有兩節車廂
一節車廂是黃色的
另一節車廂是紅色的
內裝座位的顏色也有稍微不一樣
(而且上車的地方還鋪了地毯!好尊爵)


我們才一上車,嘴巴就合不起來了!
「我的天啊~~我們好像到了復古電影裡的上海年代!」
這個車廂也太美了吧~


車廂左右兩邊的位子也有分別喔
右邊一整排是靠海的位子,左邊對坐的是面山的位子
而且看得出來一節車廂位子非常少
所以可以搶到票真的非常珍貴啊!

 

列車準時在13:28分出發!


出發的時候,站長跟工作人員站在月台上舉布條歡送我們
大家一起跟月台上的人揮手
耶耶耶我們要出發去探索伊予的故事啦


這次同車的乘客都是日本人
但是大家感覺也非常興奮又期待
因為車子一開動以後,大家都在瘋狂拍照XD


每個座位上都擺了很精緻的筷架跟餐紙
我們的翻譯Doreen這時候跟我們說:
「你們看這個圓形,下面有三條線的logo像是什麼?」
「這代表的是夕陽在海上要落下的樣子喔!」
「誒???」小林我跟老公郭郭此時立刻發出日本人一樣的驚訝聲音XD
原本我們還在想說對啊,這個圓圈+三橫一豎王不知道是什麼
知道了含義以後頓時覺得這個logo 更可愛了




桌上還擺了一張「伊予灘物語地圖」
這張地圖超級重要!!
是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這次覺得列車好好玩的最大重點!
列車從右邊開始開到左邊目的地
每一站會出現的地標跟人物,都畫在這張地圖上!!
這點實在太神奇了
就好像玩藏寶圖一樣,等等再來跟大家介紹


因為我們這次訂的車票是有含套餐的
車子才開沒多久,就有親切的服務人員來跟我們確認票券
然後把餐券回收,並且遞上一張今日的Menu
不過聽說伊予灘物語的套餐會隨季節更換
所以大家之後去吃的菜單應該會跟這次不一樣喔


首先先端上套餐附的高麗菜奶油濃湯
萬萬沒想到在火車上吃飯可以用到那麼高級的餐具!
真的以為自己是在拍電影了~
高麗菜濃湯好好喝喔~
喝起來是細緻的奶油味,看起來很大杯
其實只是一般咖啡廳的熱紅茶杯而已
小小一碗喝剛剛好


將將~~我們今天的套餐上桌!
一開始看到菜單洋洋灑灑,我們還以為份量會超多
原來是走這樣的精緻套餐路線
這是特別跟愛媛縣有名的瀨戶內風法式餐廳:「門田」合作的套餐
看官網介紹,這是2017/11月份的套餐
等到2018/1月份會再換另一套菜單喔
【菜單點這邊】


餐點一端上來我們哪捨得立刻吃!
當然是一直拍照哈哈哈


雖然日式便當都是冷盤,但是每一道都很好吃耶!
後來回台灣查了一下才知道
不愧是跟當地有名的餐廳合作的菜單
每一道菜都做得非常精緻美味




重點是~~我們坐的是面海的位子
窗外的景色,真的是一整片的大海誒!!


我的天天天兒啊~
可以坐享這片美景一面吃飯實在太幸福了!
這時候覺得真的應該要配一杯啤酒才對味啊哈哈哈


我們這次是訂有附套餐的車票
但如果不事先訂有附套餐的車票也是可以的

上車以後如果想再點餐也有menu
蛋糕、咖啡、啤酒或是清酒都可以額外點餐
我們這天就另外點了啤酒跟清酒
不過我不確定是否可以帶外食(我猜不行)
至少我們那節車廂都沒人用外食


連啤酒都有伊予灘物語的圖畫
也太可愛了吧~~
尤其現在知道那個圓圓的Logo是夕陽以後
更覺得這樣搭配太有感覺了~


然後郭郭點了三種清酒組合
阿斯~~這就是人森阿~~


這時候,我們準備要拿出剛剛說的地圖啦~
我們即將要抵達伊予灘物語最有名的一個站「下灘站」
日文發音是「Shi mo na da」
車上會廣播告訴大家「我們即將要抵達下灘站囉」
但當然是日文啦XD
到了「下灘站」以後,車子會暫停8分鐘讓大家下車拍照!!


沒錯~~是真的讓大家下車拍照喔
當我們半信半疑地走下車,發現月台上已經佔了好多要拍列車的觀光客
原來伊予灘物語列車太熱門了
所以有很多人專程開車或坐普通列車到下灘站
特別等這台列車進站拍照
#我們就坐在上面實在太幸福


紅色的車頭配上後面一望無際的藍色大海跟天空
我的天啊~~這完全是漫畫裡才有的場景誒!
太不真實了啊~~


我們一邊拍照,突然有一個日本伯伯走過來跟我們說「你們知道青島嗎?」
「就在海的另一面,遠遠的那個~」
「啊啊~~我知道!就是有很多貓咪的島!」
「so de su~~」(日文:沒錯)
愛媛縣的人都好熱情好可愛喔!!
然後就是一陣日文夾雜比手畫腳的閒聊XD


列車會播音樂提醒大家該上車了
拍完照大家依序走上車,這時候我們發現
「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吃一半的餐點蓋上了保鮮膜誒」
也太貼心了吧~~
服務實在太周到了~~



 上車才沒多久,又傳來列車小姐的廣播
要大家往窗戶外面看
「現在我們在距離地面18公尺的地方喔」
這時候小林我突然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發現一件事情
那就是:「這個畫面好像有被畫在桌上附的地圖上誒!!」


立刻對照一下桌上的地圖,發現地圖上真的有畫~~
哈哈哈也太可愛了吧!畫得有夠生動誒
大家記得到這裡的時候要往下看一下18米高的地面XDD
太有趣了啦~~
不過因為廣播都是日文
我們是靠翻譯Doreen告訴我們的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記錄下來,回台灣以後分享給大家參考!
這樣大家以後去搭伊予灘物語也會覺得好像搭上一台藏寶列車一樣有趣


接下來的三站都會有一個小巧思喔!
馬上抵達的是「喜多灘站」,畫的是一個人形立牌


「喜多灘站」到囉~~
喔我的天啊!!
這個立牌,完全跟地圖上的一模模一樣樣


下一站「伊予長浜站」,廣播說這裡有一個水族館但我們沒看到。
不過這時候列車小姐拿出了一個伊予灘物語的牌子
讓大家可以輪流拍紀念合照~~
這時候真的看到夕陽映照在海面上的logo了!


這幾天旅程陪伴我們的Doreen也一起合照!
有趣的是列車小姐幫我們拍照的時候
不是說Cheese~或是123之類的
而是特地拉長尾音的說「I~~Yo」
後來Doreen跟我們說,因為伊予的日文發音是Iyo
在日文裡面,Iyo又等於「好唷」的意思
所以列車小姐才會取諧音這樣cue大家拍照
是不是覺得好可愛!!
(然後郭郭接下來幾天幫大家拍照就non stop的一直說「I~~yo」逗得大家笑呵呵)


拍完照,回到座位上。
下一站「伊予白滝站」,有目前日本國內最古老的可移動式橋
雖然遠遠的,但是這也有畫在地圖上唷!(眨眼)




到這之後,我們可以先讓高漲的情緒冷靜一下下XD
列車會行駛在一片很幽靜的山腳下
我們靜靜把剛剛套餐附的咖啡喝完
順便讓我幫老公郭郭拍一張代言形象照哈哈哈
真心覺得這趟列車之旅比想像中的有趣太多啦~


小林我趁著列車行進中間超認真的做筆記
深怕回台灣以後就忘記這些小細節了哈哈


驚喜休息也沒多久,我們突然就發現窗外有人拿著花跟板子在跟我們揮手!!
整車的人都覺得很開心,一起站起來跟窗外的人揮手
我們到「五郎站」了!!




這時候當然要快點再看一下地圖
「真的有畫!!地圖上有畫出有人拿著花跟扇子耶~~」
「而且看起來五郎站會有浣熊站長跟浣熊寶寶!」


底家底家!熊寶寶出現了~~
我的天兒啊~這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
小林我真的在車上忍不住驚呼!
真的有跟地圖上一樣的熊寶寶啊~~太酷了吧!


地圖上畫的浣熊站長也出現了!!
但是仔細看才知道,這位是五郎站長
地圖上畫的是「たぬき駅長」
原本還以為是日文寫法不一樣,但是到後面才知道原來たぬき駅長另有其人!


拿著扇子的居民們,一起站在五郎站的看板前面繼續開心的跟我們揮手
感覺是歡迎我們來的樣子!
太有趣了~~


後來回台灣查資料才知道
原來大家手上都拿著浣熊的扇子是因為浣熊是五郎站的吉祥物
這裏有兩隻野生的浣熊,
附近居民會輪流餵養牠們

 
在日本浣熊代表好運,所以就變成五郎站的吉祥物啦
兩隻野生浣熊叫五郎,一隻叫鐵子


たぬき駅長(tanuki) 底加底加!!
小林我後來回台灣以後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這個「たぬき駅長」中文是浣熊站長,或是狸貓站長
(翻譯好多種我也不知道哪種才對,先暫且叫他浣熊好了哈哈)
這位たぬき駅長他並不是真的車站站長
而是住在附近的老爺爺
自願穿著浣熊裝站在這裡迎接觀光列車
數年如一日,當時只覺得浣熊爺爺好可愛
但是回來後查了資料更覺得好感動喔!!


浣熊爺爺掰掰~~
列車繼續往前開,開到下一站「伊予大洲站」


列車才剛經過月台,我們就看到月台上有一家人笑著跟我們打招呼
感覺大家看到這台列車就覺得很開心
我們真的是搭了一台愛的列車耶~


接下來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列車經過一個大廣場
好像正在辦類似園遊會的活動
郭郭突然一直拉我手,要我往外看!
「參加園遊會的人都在跟我們招手耶~」


放大看~~
是真的誒!!
「你們好~~~」我們也在車上一直猛揮手一邊傻笑哈哈哈


列車小姐這時候說:「在大洲城上也有人在揮手喔」
「蝦密!!真的假的??」
是真的!!!我們順著視線找到大洲城
距離超遠超遠的大洲城山上,真的有人在搖旗吶喊


那一刻我們真的覺得這台列車太神奇了
把照片 Zoom in 真的有看到旗子~~
這根本是一台魔法列車!


更酷的是什麼??
是這個旗子也有畫在地圖上~~
所以說這些人真的是在每週觀光列車經過的時候都會站在這裡嗎??
太不可思議了啊~~


車子繼續開到下一站,車子停靠了幾分鐘
列車小姐帶了一個可愛的妹妹上車
妹妹手上提著小籃子,有點害羞
還需要列車小姐小聲的鼓勵他往前走
然後妹妹就開始笑得很燦爛的遞給每個乘客一個小小的禮物袋


天啊~~從妹妹手上接過那個小禮物的時候
真的覺得心裡太暖了!!
這個列車意圖使人感動落淚!!
紙袋打開來,裡面裝的是一顆地上撿的小果子
瞬間覺得我們好像到了龍貓卡通裡面的感覺
覺得這個禮物超級珍貴!
你們現在知道我們為什麼會那麼喜歡這趟列車之旅了嗎?
#愛的魔法列車




終於,我們開心的魔法列車之旅要進到尾聲啦~~
看看地圖上畫了一對夫妻抱著狗狗
當時小林我心想說「不可能會有狗吧!」


列車即將要開到「千丈站」,就開始有人在揮舞旗子了!
大家都對觀光列車好熱情喔!!


連居民也會從家裡衝到陽台上揮扇子哈哈哈
真的太促咪了啦!


將將將將~~壓軸的狗狗現身!!
喔買尬!這個畫面也太療癒了吧!
真的有狗狗出現~~
聽說就算爺爺週末有事不在家
也會請鄰居來代班抱狗狗跟大家打招呼喔
「祝乘車七萬人達成」哈哈哈
這是一個全民都愛伊予灘物語,大家都是伊予故事的一員的概念!


開心又神奇的伊予灘物語列車就到這裡結束啦!
每個人下車前都感覺非常的開心!!
實在太開心我們今天搭上了這班列車
終點站是「八幡浜站」


八幡浜一個比較鄉下的小站,附近景點比較少
跟我們一起搭車的乘客們
之後都不約而同的到了附近同一個魚市場+果菜超市




這裏的漁獲又新鮮又便宜!
三個花枝竟然只要800日幣!!




我們就在Doreen的幫忙+比手畫腳下買了新鮮的漁獲
準備隔天晚上NHK拍攝的時候要做海鮮湯!!
【NHK採訪我們在日本民宿做菜實錄點這】


買完漁獲順便去隔壁的蔬果超市
買了好多愛媛縣盛產的蜜柑產品


這些都是只有在八幡浜才買得到的~~
都好好吃喔~~
如果有機會看到一定要買




真的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搭一次伊予灘物語列車
這真的是我們旅行那麼多次,最喜歡的日本鐵道之旅了!!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這次的絕美民宿:點我
更多住宿搜尋比價:【請點我】
更多愛媛縣好玩景點攻略:【請點我】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JR四國觀光海景列車八幡浜編:伊予灘物語。伊予灘ものがたり

日本四國內子町推薦住宿:絕美包棟民宿「織」。HomeAway訂房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