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za steak cover 

[ TRATTORIA ZAZA ]

地址: 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26/r, 50123, Florence, Italy
電話: +39 055215411
網路訂位: http://www.trattoriazaza.it/English/
營業時間: 11:00~23:00 (全年無休)
用餐日期: 2014/05/28 & 2014/05/31
Table Fee: 一人2.5歐



到佛羅倫斯必吃甚麼? 大家請立刻筆記!
一定要吃佛羅倫斯大牛排!!!
這種大牛排一次都是1kg起跳,
聽起來好驚人,但真的好吃到你會想要轉圈圈,好吃的東西根本不嫌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間TRATTORIA ZAZA是間佛羅倫斯必吃餐廳
我們在佛羅倫斯短短四天就來吃了兩次!
小林我因為太愛吃了,所以不喜歡吃重複的餐廳!
總覺得好吃的餐廳太多了
不能浪費任何一餐肚子找尋下一家美味的餐廳啊!!
可是在義大利我們竟然有兩次破例,一次在羅馬、一次就在佛羅倫斯
可見我們有多喜歡呀!!!
IMG_3430 
(桌上的麵包是免費的,可以無限續並跟服務生要紅酒醋 & 橄欖油)

佛羅倫斯是個很小可是很豐富的城市
ZAZA離我們住的民宿 [ Il Cielo ] 走路也是5~8分鐘的距離
就在中央市場的旁邊,你們看,義大利的中央市場也太美了吧!
裡面有超有名的百年老店Nerbone 牛肚包,
下次再來分享

說真的小林&郭郭都覺得,義大利人的牛肚包要怎麼跟我們的滷牛肚比呀!!
zaza central market 

但是義大利的招牌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找
不能把招牌做的大氣一點嗎? XD
ZAZA OUTSIDE 

ZAZA有分戶外坐位跟室內
外面的好處是有街頭樂手會走過來幫你伴奏,超級有情調

這是晚上九點拍的照片,天空也太亮了!
義大利真的好晚天黑,所以我們每天都以為還很早
可以在外面多
待一下,下場就是回到民宿都快12點累得半死 哈哈

zaza band 

建議大家若要假日來吃 ZAZA,一定要訂位!! 
可以網路訂位,點這邊--> [網路訂位]
或是可以趁七點以前去吃,像我們第二次是禮拜五晚上去沒有訂位
晚上九點半還在外面排隊排了半小時啊~在台灣小林超愛排隊美食的,
但出國旅行還要排隊吃飯真的是一件超浪費生命的事情啊~~!!!
為了ZAZA我們還是等了 XD

ZAZA的占地非常的大,我目測光是戶外區就可以容納80~100人吧~
室內也是超大,我猜總共應該可坐200~300人
而且聽說還有地下室!!
這麼多位子還需要排隊! 你們就知道他有多紅了吧!
zaza seats 

餐廳內牆上掛了很多好萊烏明星的照片
真的是一間超熱門的餐廳耶!
zaza full of hollywood stars 

餓死鬼上身的我們兩次造訪都點了不少東西,快點來看看吧!


[ 佛羅倫斯丁骨牛排 1KG
38 

zaza floentine steak 
就是他! 就是他!!
好好吃的佛羅倫斯牛排!!!
看他的英文菜名就覺得很有趣,直接就寫"有名的佛羅倫斯牛排"
牛排都是1kg計價的喔,大部分都是差不多1KG,但若剛好牛排大塊一點就會貴一點
不要擔心吃不完,因為真的很好吃! 郭郭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整份
好吃的東西真的根本不嫌多啊!!

郭郭整個就是看到牛排就心花怒放啊,
看他連眼角都是滿滿的笑意,真的可以當牛排代言人了
IMG_3437  

因為我們點的是丁骨 (T-bone) 所以其實骨頭佔了滿多重量
實際上肉的份量並不會多到吃不完,"正常人" 兩個人點一份牛排XD
(郭郭是不正常的重度牛排愛好者)
再另外點一份義大利麵或PIZZA,就是完美的一餐囉!

牛排調味非常簡單,只有鹽巴跟檸檬
你會想說,這樣真的好吃嗎? 就這樣??
但是真的就是那麼好吃啦!!! (扭扭扭~~)

過分的是,ZAZA的牛排吃的到他炭火燒烤的香味,超、香、的! 
我沒有誇張,是真的吃的到炭火烤的香味,超超超迷人的啦!! 

zaza florentine steak  
出發前看大家說,佛羅倫斯牛排的生熟度是固定的 "生"
不像美式牛排可以指定熟度
這對小林真的打擊很大耶!!
因為人家就是不敢吃太生的啊!!
但其實這次去了以後發現,應該是因為太多觀光客的關係
ZAZA也已經可以客製化了!
兩次去點餐,店員都有主動問我們熟度喔
跟小林一樣不敢吃生牛排的孩只有福了 ^O^

IMG_3438 

但是建議大家頂多五分熟就好,佛羅倫斯牛排本身是熟成牛排
就算是三分熟也完全不帶血水,肉質非常軟嫩又多汁
但如果點太熟真的會變很難吃 ,不要鐵齒相信我吧!!
(因為二訪時是假日人太多,點了五分熟結果廚房烤的太熟變好乾喔>"<)



[ ZAZA自釀紅酒 
12 ]

zaza wine 

吃牛排怎麼能忘記紅酒好朋友呢?
ZAZA自釀的紅酒,一瓶才12歐,也太便宜了!!
餐餐都要紅酒的郭郭當然是二話不說的點啊!
(我們在義大利吃飯都捨不得點水,但是酒都不手軟的開啊 哈哈)

ZAZA的酒杯也超可愛,還有印上他們的LOGO
IMG_2439 

請看一下郭郭眼神是在殺什麼? 哈哈
可能想要表現一種紅酒帥哥的感覺?
IMG_3426 

其實我們兩次去用餐都是處於一種累翻的狀態,
因為捨不得還是白天的時候就結束行程啊>"<
義大利15天,我們都是晚上十點左右才吃晚餐
超疲憊的!! 非常需要被美食撫慰一下心靈,
所以晚餐我們都會比較放肆的點菜,中午就吃便宜的小攤販-->[推薦佛羅倫斯必吃三明治]


[卡布里沙拉  
8 ]

zaza caprese salad 

卡布里沙拉是到義大利必點的沙拉唷!

之前是出發前在 [迴紋針.食攝幸也] 的文章裡看到
卡布里沙拉是義大利的經典沙拉,加上在羅馬
[Meid in Nepols] ,愛上了Mozarella 起司

所以到了ZAZA也跟著有樣學樣的點了!
本來還抱著很小看他的心情點菜,但沒想到Mozarella 起司配上蕃茄會那麼好吃!!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這會是義大利的經典沙拉了!
從此以後我跟郭郭都愛上Mozarella 起司了啦

[奶油松露義大利寬麵  €9 ]

zaza fettucine truffle 

做功課的時候,看了[ 蘇飛亞的義大利不思議 ] 文章裡推薦奶油松露義大利麵
我也跟著點了! 真的超級美味!! 好好吃喔~~~
我們跟鄉巴佬一樣,第一次吃到真正的松露,天啊那味道真的太銷魂了啦
看起來甚麼料都沒有的義大利麵,但是卻讓我們連最後一條麵都不想放過!
強烈推薦大家點喔 
(Fettucine=寬麵,Speghetti=直麵,都統稱Pasta=義大利麵)

 

[番紅花櫛瓜蝦仁燉飯佐新鮮松露  €16 ]
zaza risotto 

哈哈這道菜名字也太長,是說外國人取菜名都超直接
就是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到菜名上,不覺得有時候太長了嗎?
要是阿基師來取名字,應該會把這個燉飯取名叫 "滿城盡帶黃金甲" XD

第二次再訪ZAZA,因為是衝著牛排來的,所以牛排一樣是必點啊!
但是因為念念不忘松露義大利麵的美味,加上二訪的那天中午
參加了一個Local Tour,到了一個葡萄酒莊,品嘗到松露油的驚人美味!
那種美味的程度導致我們晚上覺得非吃到松露不可!
但是又不想吃重複的菜色
(那天我點菜超認真!! 從站在外面排隊就開始研究菜單哈哈)
zaza  
因為番紅花本身就是很貴的食材,又加上了松露,所以這道燉飯挺貴的
味道很不錯,但是不到前兩天那樣讓人驚豔的程度。
(害我研究那麼久)

[海鮮義大利麵  €10 ]
zaza seafood speghetti 

第二次再訪ZAZA想要點個絕對不會出錯的海鮮義大利麵

為我們的ZAZA行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結果沒想到竟然踩雷了!
一開始看到海鮮義大利麵才10歐元,真的覺得超賺到!
但是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海鮮沒有蝦子怎麼算海鮮!
料大部分都是非常小隻的罐頭小卷,還有不是很大的蛤蠣,
整體來說就是蕃茄醬很濃的普通義大利麵,
跟之前在羅馬 [Meid in Nepols] 吃到此生最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根本不能比啊!!

(回來以後因為太懷念了,還研發出終極的 [海鮮義大利麵食譜] 喔)


---------------------心得--------------------------
整體說來很推薦ZAZA,但最好避開假日
因為看了一些評價發現大家都跟我們一樣,覺得假日去服務會比較怠慢
上菜也比較久。
兩餐下來,平均一餐是吃了75歐元左右,但是真得非常非常值得!
現在還是念念不忘佛羅倫斯牛排呀!!!


以上就是佛羅倫斯必吃美食的分享之一。
其實我們還吃了很多便宜的小東西,下篇再來分享給大家!!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延伸閱讀 ]
行程總表在這裡: [ 義大利自助15 天行程表+注意事項 ]  

義大利自助預算: [ 義大利自助15天花費+轉機心得]

義大利好吃的點這邊: [ 義大利美食攻略]

義大利住宿篇: [ 義大利各個城市住宿心得 ]

戰利品上集: [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清單--食物篇 ] 

戰利品下集: [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名牌鞋包篇 ]



義大利遊記下次見喔!! CIAO ~ 
end photo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