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煎雞胸肉!!
如果你吃膩了鹽巴跟黑胡椒的基本調味
一定要試試看這個口味啊!
太美味了~~
這次用的是我們上次團購的「日本小豆島青橄欖醬」
補貨團到週日快點我

 
這罐青橄欖醬,搭配上次也有一起團的「義大利生麵」
做出來的「清炒蛤蠣義大利麵」神好吃!!
超多人收到以後都有傳自己做的義大利麵給我看
然後哀號義大利生麵買不夠XD


但後來~~我發現青橄欖醬除了炒義大利麵以外
還有一種更好吃、更實用的用法
那就是醃雞胸!!
原本只想說在FB發個照片就好~
但想想~覺得這麼棒的方法只寫在FB,一下就被洗版了
不寫在部落格給你們看
愧對我勸敗推坑你們買阿!哈哈哈
上一團有買到的人,你們快從冰箱把青橄欖醬挖出來做
沒買到的人,拜託拜託這次開團一定要+1
不然下一次開團又要等四五個月溜~~


【香煎橄欖雞胸肉 食材】
雞胸肉:300g
青橄欖醬:1大匙
鹽巴:鹽罐裡小湯匙一匙
黑胡椒:隨喜
*如果有買到雞里肌,用里肌做會更好吃喔


【步驟1】:雞胸肉先切成兩口左右的大小
(用雞里肌肉更好,更嫩!)
(如果用里肌肉,就不用切,整條醃)


【步驟2】:挖一大匙青橄欖醬,加一小匙鹽巴攪拌均勻
*1大匙=15ml,大概是喝湯這種湯匙大小


其實青橄欖醬本身有點鹹了,但是醃雞胸我覺得鹹味不夠
而且多加一小匙鹽,可以讓雞胸達到「鹽漬」過後軟嫩的功效喔!

 
p.s. 大家家裡一定都沒有標準量匙
那這種鹽罐一定有對不對!
我說的一小鹽匙的鹽巴,就是這個~


把青橄欖醬、鹽巴跟雞胸肉抓拌均勻醃漬6~8小時
其實如果只是要入味30分鐘就可以吃了
但如果你有時間,強烈建議你前一天晚上先醃
因為這個方法是有點類似「鹽漬」的效果
可以讓雞肉變的很嫩喔!
如果你真的沒跟到團,但又很想吃美味雞胸肉
那就用一般的鹽漬法也可以,來看這篇「鹽漬雞胸肉」


     

【下鍋煎】
雞胸要煎的好吃,鍋內一定要有足夠的油
這罐青橄欖醬裡面用的橄欖油品質我覺得還不錯
而且有青橄欖跟大蒜的香味
直接用青橄欖醬裡面的橄欖油煎肉絕對更好吃啊


油鍋熱了以後才放雞胸
怎麼知道鍋熱了沒?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把雞肉放進去,要聽到「ㄘ~」一聲
如果沒有聽到這聲音,表示鍋子還不夠熱
趕快把雞肉夾起來,等鍋子再熱一點再下鍋


煎雞肉也不要心急~
下鍋後不要一直去翻動它,給它一點時間
等個一分鐘夾一塊起來看看,如果有呈現金黃色再翻面
還沒煎到上色就一直去翻面的結果,
很有可能就會得到一鍋雞汁都流出來,顏色白白的雞胸肉喔
(有沒有說到你心坎裡 XD)

 
切小塊的雞胸肉非常容易熟
只要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哎唷威呀~這看起來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記得以檢查有沒有熟的名義,先在廚房偷吃一塊
真的超~~好吃!!
一開始切成兩口大小,而不是一口大小也是有原因的喔
這樣雞肉才能保有雞汁,但是又容易熟透


鍋子煎完肉也不用洗,直接再加一點青橄欖醬裡面的橄欖油
加一點水,來炒花椰菜!
我們現在有小鹿寶寶以後,晚餐常常都這樣迅速解決
花椰菜我就用一點鹽巴跟黑胡椒調味
因為雞肉已經很有味道,搭著吃剛好
但當然你想再撈一點青橄欖醬炒花椰菜也沒問題!
味道一樣非常搭!


一餐一道菜,完成!!
這應該真的是最簡單的一餐一道菜了
重點是~~雖然簡單卻無敵好吃!


雞胸嫩嫩嫩嫩到不行~
而且青橄欖醬的味道超級香
用講的可能很難想像青橄欖醬是什麼味道
就是你每次去義大利麵餐廳,點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覺得為什麼家裏炒不出那種味道?
大部分就是因為他們都有加「橄欖」
台灣真的很難買到橄欖,但是義式料理卻一定會放
披薩上面或是Subway有那種黑黑一圈一圈的黑橄欖也是~
但其實我本身滿不愛吃那種橄欖的
但是切碎跟大蒜泡在橄欖油裡面,真的好好吃啊!
什麼也沒做,就立刻把一道煎雞胸肉變身義式料理的感覺
溫尢郭郭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整包超市買的雞胸肉哈哈


雞胸肉因為有加鹽去醃漬,煎完以後還有雞汁!
肉質非~~常嫩!
你們一定要試試看!!

青橄欖醬團購網址:連結點我


因為團購的小豆島義麵醬還有另一個口味是番茄口味
我也有用番茄紅醬,用一樣的方式醃了雞里肌
一樣超超超好吃!!
強烈推薦你們買的到雞里肌就用里肌來做
好吃程度再加三倍!



----------------

小豆島醬介紹點這:點我
團購網址:連結點我

團購時間:9/2~9/8
出貨時間:現貨9/12寄出,預購9月底寄出
若有現貨+預購,要統一等9月底出貨
發票:電子發票(注意email 要寫對)
*可刷卡/可虛擬帳號匯款(三天內要匯款)

*運費$80元,外島$150元;
*滿$3000元免運,外島滿$3000元運費$80元
客服Email:service@osharemommy.com.tw 
客服電話:02 2559-2733 (一~五 9:30~18:00) 
*mail或點選團購網站上方: 我想問問題!!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
希望你們會喜歡~

更多快速上菜食譜看這兒~
- 台式炸排骨
- 麻婆豆腐
- 空心菜炒肉片
- 三杯中卷
- 三杯中卷會了怎麼能不學三杯雞

- 醬燒鹽麴雞腿排
- 沙茶鐵板雞肉
- 一鍋到底親子烏龍麵
- 泡菜豬肉拌冬粉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文章標籤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