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冷氣滴水滴到家裡淹水了啦!!
原本以為只是找日立原廠來維修一下就沒事
結果竟然又是一波三折,請師傅來了三趟都解決不了
現在還得再出動我們裝潢時的師傅來檢查管線
然後家裡的裝潢天花板看起來也一直不停滲水
好崩潰啊~~
只好苦中作樂的來記錄一下我們的冷氣漏水維修實錄
喔no no no其實人家也不想寫這樣的實錄的啊
持一個家真的好難喔(拭淚)

9/22 禮拜五
禮拜五下午,我在家寫文章
突然聽到滴滴答答的水滴聲
抬頭一看發現「天啊!冷氣竟然又滴水了!」
當下我真的自己在家盯著冷氣滴下來的水滴愣住傻眼~~
因為~~天公伯啊~~
人家7月份才花了$3500重包冷氣隔熱管+基本維護清洗
當時也是因為冷氣漏水的關係請了日立原廠來維修
為什麼、為什麼現在又讓我們遇到一樣的事情~~(宮廷劇式哭倒)

 
七月份日立維修的師傅幫我們重包冷氣隔熱


還有清洗冷氣機
但其實我們去年10月才請他們清洗過一次


呆住回神以後立刻關冷氣+打電話給日立客服
請他們派人來維修
但是好幾次跟日立客服交手的經驗
果然客服也只說會盡快派人來,沒辦法確定何時
我們也只好耐心等待啦~
不過等到晚上八點左右,不死心的又開了一下冷氣
整夜都乖乖的沒有在滴水,我們也就放心了

9/23(六)
一大早我們就先出門
大概11:00左右突然接到我妹妹打來的電話
因為小林我妹妹到我家借住一晚
他早上起床後到客廳先開了5分鐘冷氣
突然冷氣機又跟下雨一樣嚇壞他了XD
他趕緊關了冷氣,但冷氣還是不停的在滴水
他就趴在地上不停地擦水擰乾抹布4~5次
一直到兩小時後他才出門

9/24 (日)
因為週六週日兩天都不在家

回家以後一打開家門整個被嚇傻!
我們家淹水了啦!!!
當下不只是傻眼了,小林我跟郭郭兩個人真的崩潰!
後來我一邊把地上的水擦乾
郭郭一邊打電話請日立務必明天早上一定要跟我們聯絡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地板是仿木地板,所以地板沒事)


後來也把照片po上粉絲團詢問大家的意見
大家幫我們隔空抓藥,提供了好多超實用的意見
就等明天早上看看師傅來幫我們檢查以後才知道是什麼問題了
週日一晚的水接了半個水桶


9/25 (一)
今天一大早就接到日立的電話
派了上次幫我們包隔熱管+清洗冷氣機的師傅來
一開始檢查發現是排水管接口的地方
防水矽利康slicone鬆脫,所以水才會滴出來
幫我們重新巴一次silicone上去就可以了。




但我們因為之前修馬桶事件變得很小心,
很擔心自己傻傻的會被騙
所以前一天郭郭也有先打電話給我們裝潢的水電師傅
問問看這有可能是哪裡出問題?
加上大家熱情的在粉絲團留言給我們意見
所以當天郭郭就一直跳針的要師傅再仔細一點
測試一下除了矽利康鬆脫以外,冷氣機器裡面的管線是否有通?
要不要用高壓還是什麼方法測試看看,避免之後又有問題?
師傅一開始拿了一段長長的管子
用嘴巴往冷氣排水孔裡面吹氣,表示管線應該是暢通的!
但是郭郭還是不放心,問師傅
「能不能用其他方式測試讓我知道這樣真的沒問題?不用高壓測試嗎?」哈哈哈
後來師傅大概被盧的受不了,另外請我們拿一瓶水
他直接往機器排水管裡面倒,結果沒想到!
倒進去的水完全排不出去,反而全部逆流出來了啊啊啊
(好險好險腦公郭郭這次有跳針詢問)
這時候師傅才緊急打電話回公司
問說下午能不能再派人來幫忙處理?
到了下午,又派了一位師傅帶著冷媒罐(長得像小桶瓦斯)
說因為那桶冷媒已經快沒了
可以利用冷媒罐的氣壓通排水管的堵塞



一開始這位師傅也是用倒水的方式測試,發現水真的會逆流
表示機器裡的排水管是真的堵塞了!
所以他開始一點一點的打氣壓進去,大概5~10分鐘以後
又再倒了兩罐600ml的水進去測試,就完全沒有再堵塞
排水管終於暢通啦~~(歡呼!)


師傅同時也幫我們把外部水管接口的部分
用矽利康巴好,請我們至少半天不要開冷氣
等矽膠乾了以後再開冷氣。


這時候我們真的滿心歡喜,想說終於落幕了
認真的覺得「持一個家真的好難」哈哈哈
沒想到快樂是短暫的!!
到了晚上九點,我們沒開冷氣坐在客廳用電腦
突然這時候!又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
冷氣又漏水了啊啊啊!!
而且這一漏是好多個地方一起漏!!
(左邊&右邊都在滴水)
*重點是我們根本沒開冷氣啊~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左手拍右手)


郭郭拆開外殼,拍了一下機器裡面漏水的地方


當場真的覺得好崩潰啊~~
小林我整個火大!連郭郭都嚇到問我怎麼了哈哈哈
因為平常都是我在安撫郭郭XD
我立刻打電話到日立客服,請他們隔天再派人來修!
但是客服的一貫制式回應就是
「好~幫你安排喔。不確定何時可以,但盡快」
*是不是真的會更火大啦!!
雖然我知道也能體諒夏天冷氣壞掉的人真的很多
他們也是會盡快幫我們安排維修
但是就真的會很氣啊!!
滴水事小、不能吹冷氣事小
但是我們的裝潢木板不停的在滲水事情很大
我真的好怕好怕我們的裝潢會因此爛掉
嗚嗚嗚嗚好崩潰好崩潰!
最後只能去喝一杯讓自己平復一下心情了哈哈哈
#苦中作樂
#其實很森77

 
9/26(二)早上
好險隔天一早八點多就接到原本那個師傅的電話
不過這時候冷氣已經沒有在滴水了
郭郭說他猜想會不會是原本在天花板裡的積水沒滴完
所以才會繼續滴水?
就跟師傅說:「我們現在先開冷氣開個10分鐘看看,要是真的還在滴水就請你再來看一次」
但這位師傅人滿好的,表示他直接過來看一下比較保險
沒想到...這次師傅又在同一個地方倒水進去測試,發現水又逆流回來了!
等於昨天通好的水管,今天又堵塞了耶??
到底花生省魔術啊!!
日立師傅這時候說
「我也沒辦法了,這應該是管線堵塞,但我看不到裡面管線
我也不能告訴你是哪裡堵住。可能是大樓的管線堵住。
所以別人開冷氣,你這裡也會滴水,這只能找水電來看了...」
#各種崩潰此時在心中排山倒海襲來
郭郭只好請師傅先幫我們做一個暫時處理的方式
下午會先再派人來幫我們外接一根水管出來
讓水能滴在水桶裡面,讓我們至少能先吹冷氣
然後打電話給我們裝潢的水電師傅
請他來幫我們檢查一下
沒想到,師傅竟然人在金門玩哈哈哈
要等他兩天後再回來幫我們看
到底我們的冷氣能不能修好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9/26(二)下午
下午又換了昨天帶著冷媒罐的師傅來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師傅比較資深
原本以為他會直接拿水管幫我們接上去就了事
沒想到他人真的好好喔~
聽說我們晚上沒開冷氣也會漏水
他說他真的沒遇過這樣的情況!
照理說昨天用壓力通完管線,應該就是通了才對
那他再測試一次,再重新通一下管線看看
沒想到!他一倒水進冷氣機的水盤測試
發現原本昨天可以順暢流進排水管的水
今天都直接逆流回來了~~~
所以他又拿出冷媒罐開壓力開始通管線


後來發現怎麼通也通不過去
水都還是會逆流回來
所以師傅想說是不是因為內部管線太平
管線雖然通了,但是卻因為沒有高低差
所以水卡在一起流不下去
但是我問他:「可是我們冷氣已經裝了三年了,怎麼會冷氣管線突然太平呢?」
他一臉無奈+疑惑的說:「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但就先試試看好了」
接著他就把冷氣般起來,在最上面的地方墊了紙張
把冷氣架高,看看排水會不會順一點?


但結果就是「沒有用~~」
師傅這時候感覺也是非常不解
但是他人真的很好,又爬出去陽台外面看水管走向
然後又不死心地繼續用壓力多通了很多次管線
最後弄了大約一個小時
他終於放棄了!!他非常抱歉地說他很不好意思沒辦法幫我們修理好
這應該是內部裝潢管線的問題
最壞的做法就是先外接一條排水管
把冷氣的水接出來,不會繼續一開機就外面也滴水
管線裡面也積水,積到整個天花板都是
所以我們家目前的狀況是這樣.....


一開冷氣以後,長條的水管就開始滴水
大約3小時就滴滿一大桶水
另外短的那根管線,也是一直在滴水
師傅說那些水就是測試的時候倒進去,但都沒流出去的水
滴完以後就不會再滴了
結果我們從18:00開始滴水滴到晚上12:00
一個晚上大概滴了1公升的水出來後來真的停了


明天我們又找了郭郭的阿姨常配合的冷氣師傅
想說再請他來看看,因為真的好不想等到裝潢師傅回台灣
告訴我們要看管線就要拆天花板啊~~~
#持家好難

9/27(三)下午
跟郭郭的阿姨和冷氣師傅約了下午來家裡
早上我出門不在家,沒想到下午回家一開門
又看到地上一灘水!!
明明早上出門前都好好的啊~~
我這時候的心情已經不再崩潰
已經有點心死了哈哈哈
很鎮定的先拍一張照,傳給郭郭看
然後再默默拿起抹布開始擦水
#只能用黑白照表達我內心的哀桑


過了一下,修冷氣的老師傅來了
他非常熟練的先拿起一根水管,往冷氣排水口裡面大力吹氣
突然間排水管就像水龍頭一樣冒出超多水
重複吹氣好幾次以後,師傅說:
「這是塞在下面管線,不是機器裡面」
他是靠吹氣的力量,憑經驗看能灌氣進去的距離
判斷是機器卡住還是管線塞住
後來他說應該是因為這是公用排水管卡住
所以只要樓上的開冷氣,我們家就會滴水
終於解開為什麼我們沒開冷氣家裡也會滴水的謎題了!
#覺得老師傅好強


但這時候還不是開心的時候啊~~
老師傅說他沒辦法解決
這必須找專業通管線的來處理
他要回去想想如果有認識的再告訴我們
好險,阿姨這時候說他們還有認識一個專門抓漏的厲害師傅
之前他們家浴室漏水也靠師傅高超技巧修好
只是不知道這個他能不能解決?
一打電話,剛好抓漏的師傅就在附近
大約等了半小時,他到我們家來看過
好險一開始在裝潢的時候郭郭有把原始管線位子都拍起來
所以師傅看看照片,再看看機器
討論了一下,認為水管在裝潢時有換過
所以應該不會是新管線塞住
以他的經驗判斷,「大概」是塞在地上的排水口了
(我們這棟房子屋齡大約30年)
但是沒開牆壁看到水管以前
沒有人能百分百確定塞住的地方在哪裡
可是我們的管線跟排水口都是包在水泥牆跟木作地板裡面

所以如果要處理,唯一的辦法就是「敲牆壁跟敲地板!!」
啊啊啊啊~~瞬間我的世界又崩裂了一塊...
最後約好兩天後來家裡施工...
#持家為什麼那麼難啊啊啊
#其實我好想快點結束這個維修日記
#可以不要每天都有新發展嗎

9/27(三)晚上
就在昨天我還在粉絲團開心公告要來個光速團購砧板的時候啊~~
其實我們家又崩潰了哈哈哈
晚上出門看中醫+吃飯以後回到家
發現接水的水桶被貓咪打翻了
但這次地上卻出現不明的垃圾~~
應該是順著排水管跑出來的??
出門前的地板明明才擦過乾乾淨淨的說...



 
郭郭看到地上的不明垃圾覺得非常的生氣
一度想要上樓跟鄰居抱怨
(可能是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
我只能安慰他不要再想這些事情了
住老房子本來就有可能遇到這種事情
只能希望我們快點把這問題解決
原本下午抓漏師傅說要敲裝潢抓漏的時候
我心裡也好生氣跟煩躁
一直想說為什麼我們會遇到這種事情!
但後來想想,每個人的每天都會遇到好多壓力很大跟很煩躁的事情
並不是只有我們特別倒霉
(好啦,單就這件事情當然是很倒霉沒錯)
唯一能做的就是來一件解決一件
想想怎麼把災害控制在最小
現在也只能像郭郭阿姨跟我們說的「遇水則發!」這樣想啦哈哈哈
昨天晚上傳訊息給朋友,我還跟他們說
「既修馬桶事件之後,我又有題材可以記錄了」(苦笑)
維修筆記先到這裡告一段落
之後我再來紀錄痛苦的敲牆壁抓漏日記
嗚嗚嗚
希望這件事情快點落幕啊~~

【補充最後結果】
我發現我忘記補上最後的結果
當時我們因為不想要拆牆壁破壞裝潢
因為要拆牆壁真的代價太大了!
最後找了兩三個水電師傅來看過以後
反正知道就是冷氣管線堵住了
決定就是先把冷氣出水孔堵住,防止繼續漏水
然後把我們自己的冷氣外接一條水管到外面
就等於是不要再用大樓的冷氣管線了~
(因為我們住的是35年老房子,管線應該都堵得差不多)
而且後來觀察才發現,其實住在我們樓下的每一層住戶
都有外遷冷氣管線到外面
所以師傅就更斷言我們的冷氣管線絕對是已經塞住了
暫時就解決這個問題啦!!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