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們參加了SUNMAI金色三麥啤酒的邀請
特別到了台北101的Jason's 超市現場分享怎麼準備一場美不勝收又輕鬆簡單的野餐!
但是大家要知道,美麗的野餐他永遠不簡單啊
就跟美女背後永遠都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的啊~(遠目)哈哈哈
光是看到我們每次帶的「家私」就知道
小林煮婦我本人是沒有要讓野餐變得簡單的意思
最近進化到竟然都提著行李箱出門野餐了(我好像瘋女人)
不過,那是因為我要帶很多擺盤用的餐盤跟道具啦

 
野餐食物的部份,我還是崇尚要做法簡單、跟現場好食用的餐點為主
這次的秘傳百頁豆腐意外的非常適合野餐喔~~
滷味也能變身時尚野餐食物!!
這是小林我姑姑教我的~˙
記得那天姑姑大概滷了有15人份的百頁豆腐
但是因為太好吃了竟然瞬間被秒殺,晚來的人還搶不到!
所以我就拉著姑姑的衣袖拜託他教我這道菜
沒想到姑姑邊笑邊說:「這就超簡單的啊~」
聽完以後我又要幫姑姑鼓鼓掌
因為,這道秘傳百頁豆腐,我不能說他是零失敗料理
他根本就是「失敗率負一」,但好吃度一百的菜色!!

真的覺得大家都可以把它納入野餐的必備菜!
就算不野餐,平常做好冰在冰箱當常備菜也很棒啊


今天的這個滷百頁豆腐是「全素」的喔~
是小林的姑姑教我的。
做法跟食材都簡單到不行,但是吃起來卻又入味又不死鹹,而且還有一點特殊的清香感
馬上就來看怎麼做吧!

【秘傳百頁豆腐/杏鮑菇 8人份食材】
百頁豆腐:3條
醬油:135ml
清水:540ml
(醬油:清水=1:4或5,你們照這比例加就好) 
醬油膏或蠔油:1大湯匙
香菜:1株
白胡椒粉:適量,隨個人喜好


很多人會問我醬油用的是哪個牌子?
小林我平常煮中式料理用的是這兩個牌子的醬油喔
- 左邊是屏科大的薄鹽醬油
- 右邊是瑞春的蘭級清油
用這兩瓶醬油滷出來的百頁豆腐都會非常好吃
因為我們用的材料很簡單,所以醬油的好壞
就會直接影響味道,這兩瓶醬油都是小林煮婦大推~~


或是我這兩年改用豆油伯的「甘田」醬油
也是好吃到不行啊~~


【步驟1】:百頁豆腐先用滾水川燙1分鐘後夾出來,用清水沖洗一下備用
*我買傳通市場的百頁豆腐,怕有灰塵所以我先川燙安心
如果買的是超市真空包可以省略此步驟


【步驟2】:醬油、水、醬油膏、白胡椒粉都加進鍋子裡,開火煮滾後
放入百頁豆腐開小火煮10分鐘
*醬汁要醃過所有的豆腐,如果醬汁不夠就按照比例多加一點醬油跟水

 



百頁豆腐在滾的過程中,可能會膨漲的很大,導致醬汁噴得到處都是
記得轉小火慢慢有點微滾的狀態就可以了
*千萬不能用壓力鍋煮百頁豆腐喔


【步驟3】:滾10分鐘以後,關火並蓋上鍋蓋,燜1~2個小時


這咖鍋子是不是好美??
他是Le Creuset 20cm 的圓鍋
的鑄鐵鍋收藏看這篇:【點我】


燜了2小時以後的百頁豆腐長這樣~~
看起來就好入味啊!!
(口味比較清淡的人可以燜一小時就好)
(中途可以翻面確認醬汁有徹底的沾到每個面)


【步驟4】:把滷好的百頁豆腐夾出來切成小塊狀
最後拌上香菜末就大功告成了


 



連同杏鮑菇一起放進去滷也很好吃喔
杏鮑菇一樣是整條不用切,直接跟豆腐一起滷


【野餐達人小林特別提醒】:
如果是要把這道菜帶去野餐的話,可以前一晚先滷好切塊以後放冰箱
隔天出門前再切香菜末拌進去
不然香菜會變得黑黑的賣相不好喔
*平常放冰箱當常備菜也很好吃,冰箱拿出來放室溫就可以吃,不需再加熱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聽說百頁豆腐熱量很高誒?可以換成別種食材嗎?
A:對!!沒錯喔!百頁豆腐的製程有多添加一些屋誒謀誒我沒有記得很清楚
總之它熱量是滿驚人的,不像我們傳統的豆腐家族們是貼心的瘦身小天使
不過偶爾吃吃應該沒關係啦。
但如果真的擔心的朋友,可以把百頁豆腐換成杏鮑菇
也非常非常好吃!!
哈哈我知道我上面有寫:杏鮑菇也是整條不切放進去一起滷就好溜
但怕你們沒看到就再寫一次XD

Q:小林小林~我不敢吃香菜耶,可以不要放嗎?
A:可以唷~~但是誠心建議大家,除非你是「怕香菜怕到不行的人」
還是建議加一點香菜進去會超級提味!

我本身也是沒有很愛香菜的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香菜跟這個滷味的味道超搭
那天野餐的朋友吃了以後也都說「這是香菜?我只覺得有一種很特殊的清香味耶好好吃」
所以真的建議給香菜一個機會,小小香菜也想出頭啦~~

誒~~好啦這次的食譜有點過於簡單,已經超越零失敗,真是失敗率負一的食譜了哈哈
我一時想不到以什麼問與答可以寫
你們如果有問題,就直接到粉絲團私訊問我
我都是秒回留言的喔!!!
下次野餐就帶這道菜去吧~~
過兩天再來分享其他野餐冷盤料理!

 

那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喔對了,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再點以下廣告給我們一點小小鼓勵啦: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失敗率=沒有的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支持小林郭郭,請點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